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洛索達《0710,72 . 隱藏於黑夜下的刀刃 》

作者:黑衣大閒者LKK│2016-07-10 21:32:31│巴幣:18│人氣:226
※封面圖取自Stocksnap ( CC0 授權圖庫)


  「西方戰線同樣無法完全根絕獸人。」望著幾乎氣到爆炸的瑪席,弗莉狄淡淡地說:「獸人比洛索達人還來的殘暴。」

  她瞪著弗莉狄,冷哼一聲,「威爾,明天領一支部隊去殲滅他們,弗莉狄擔任後援。」

  「為什麼不是現在?」弗莉狄問。

  「因為現在士兵們陷入了混亂。」瑪席嘆了口氣,「如果單單只是騎兵、步兵的支援,他們也不至於亂成這樣。可這是我們第一次看見會在空中飛的戰士,對他們來說是雙重打擊。」她頓了頓,「火砲如何?」

  威爾搖搖頭,「雖然已經讓人全力搶修,但損害比預期嚴重,工兵回報短則一個禮拜,長則需要一個月才能恢復。」

  「他祖奈特的!」瑪席咒罵幾聲,回過身望向窗外,看著校場上不斷來回跑動的火光,枕在腰後的雙手正不安地張合。

  還真沒看過她那麼慌張的樣子。弗莉狄眨了眨眼,在想到外面那過於誇張的警戒,她勾起一抹微笑。

  但她隨即壓下笑容,「洛索達人有空中兵種已是事實,那我們出擊也有很大的風險,弓箭可能打不到他們,但那群野蠻人卻可以用石頭等物品來攻擊我們。」

  瑪席咬牙,雙拳緊握,強壓內心的怒火,她悶悶地問:「你們有什麼好建議?」

  威爾瞥了弗莉狄一眼,雙手環胸,顯然不打算多作建議。她勾起一抹嘴角,看來這裡不算虎穴啊。

  「守城。」弗莉狄說道:「洛索達人的確有了空中的優勢,但要靠那群空中兵種打下這座城寨終究有些吃力,不,應該說根本不可能。他們也許可以對我們攻擊,但無法毀滅我們。」

  瑪席回過身,「這會是場持久戰。」

  「是,但目前我們必須如此。」弗莉狄皺眉,「至少也得撐到火砲完工之時。」

  「你覺得呢?」瑪席望向威爾問。

  他點頭,「我認為目前局勢看來必須守城。城寨已經成了我們唯一的優勢,藉著早上洛索達人和我軍士兵對練的結果來看,即使沒有那群空中兵種,他們一樣危險,我們不能輕易犯險。」

  瑪席沉默了。弗莉狄知道她在猶豫,作為北方戰線司令官、又是司掌「國防」第二軍團中頗具聲望的人物,照常理來說她面對這種突發狀況應是游刃有餘。

  但那誇張的警戒人力無疑暴露出瑪席畏懼有人來暗殺。弗莉狄雙手環胸,雖然不知道她從哪聽到這消息──也許是威爾──但終究不會是問題。

  妳沒有任何證據可以說是我。弗莉狄舔了舔嘴角,我會殺了妳,不僅僅是為了派狄洛,還有整個帝國。

  隊長,妳的意思是……我們都在為「神話」付出生命嗎?

  裴蒂的話忽地傳入弗莉狄心頭,雙手不自覺握住,論對莫迪恩皇的忠誠,她自詡不會輸給任何軍人,為了皇帝的霸業,她可以不顧一切地去奉獻。

  神話的背後也是統一,這都是為了莫迪恩皇。她想著。

  「關於守城與否,我有一個不好的消息需要告訴你們。」瑪席拋出一張紙,重重地嘆了口氣,「西方戰線潰敗,獸人似乎和境內的亞人們會合,日前已經到達華吾爾城外了。

  「什──」威爾詫異地瞪大雙眼。

  怎麼可能!弗莉狄雙手按在辦公桌上,攤開了那張紙,上頭寫著西方的戰報。面對頑強且善戰的獸人,達莫奈特守軍節節敗退,在加上前陣子在礦坑掀起暴動的亞人們,雖然知道狀況不妙,但實在太快了。

  「梵鐸、里卡恩,甚至連布凱爾要塞都……」弗莉狄看著上頭的地名,簡直要命,帝國已經失去了四分之一的土地!

  「我收到了來自第二軍團長『皮特安‧地佛斯』的指示。」瑪席眨了眨眼,「倘若有個萬一,華吾爾失守的話,矛尖城寨將作為撤退的據點,要求我們務必守住這裡。」

  莫迪恩皇會來這裡?弗莉狄皺眉,看向瑪席,叫我們攻擊難道是為了捍衛自己的尊嚴?

  「洛索達人的問題仍需解決,這都是為了吾皇的安全著想。」瑪席淡淡地說道:「威爾、弗莉狄,明早即刻率隊去殲滅他們,這是命令。」

  「……是!」威爾猶疑了一會,但仍行了軍禮。

  「知道了。」弗莉狄說。

  瑪席轉過身望著校場,「先去休息吧,我會安排士兵值班守夜的。」




  半夜,弗莉狄站在床邊,身上穿著漆黑的戰甲。儘管沒有月亮,可淡微的銀光仍穿過窗戶灑在房內,映照出她肅穆的臉龐。

  戴上躺在床邊的頭盔,弗莉狄朝著門外走去,第二進攻大隊的弟兄們早已守在那裡。順著瑪席下達的值班命令,她刻意將房子周遭的士兵派去輪班巡哨,讓自己信任的人守夜,這讓行動方便許多。

  她們走下階梯,穿過大門來到校場。城牆上燈火通明,城內更是有許多巡邏隊在走動,弗莉狄朝司令部走去。

  當來到門口時,守門的士兵伸出手阻止弗莉狄,「請問隊長此時前來有什麼事?」

  「我來看看那洛索達人。」弗莉狄用事先編好的藉口說:「因應這次對練的結果,司令想要親眼看看士兵和那蠻族的對打過程。」

  「這麼晚──」

  「你質疑我?」弗莉狄挑眉,冷冷地問:「搞清楚你的立場,士兵。」

  士兵似乎被她的氣勢給震懾,連忙行禮致歉並立刻開門。弗莉狄走入司令部,往地下監牢的樓梯口頓時走上來幾個黑衣人,他們脫下了面罩,對她點點頭。

  弗莉狄微笑,伸手指了指門口,然後朝著監牢方向走去。錯身走過黑衣人,她知道這些人會幫自己處理乾淨。

  她來到了地牢,獄卒們倒臥在血泊裡。弗莉狄跨過屍體,小心翼翼地不讓這精心設置的場景被自己破壞掉,站在這裡唯一敞開的牢門前,艾洛站在那裡,四肢都銬上鐐銬。

  裴蒂和一干人就站在一旁,右手持劍。

  「妳到底要我幫妳什麼?」艾洛問。

  弗莉狄微笑,「裴蒂會帶你離開這裡,這一路上在讓她告訴你吧。」望向副官,「帶走。」

  「是。」裴蒂行了個軍禮,拉著艾洛的鐐銬,跟部分士兵一同走出牢房。

  她做了幾個深呼吸,在腳步聲遠離以後,轉身望著留下來的人,「其他囚犯呢?」

  「都睡了。」其中一人說道:「我們把黑雲木的樹液加在伙食裡面。」

  「有目擊證人嗎?」她問。

  「已經安排好了。」士兵微笑。

  弗莉狄點點頭,領著這群人離開地牢,朝頂樓走去。沿途經過了不少具士兵的遺體,他們身上仍穿著達莫奈特帝國的甲冑,根據上頭隊徽能辨識出,這些人都是瑪席的人。

  她走上了圓形階梯,左手搭在劍柄上。弗莉狄揮揮手,後頭黑衣人頓時衝上前,長廊傳來驚呼,一連串金屬碰撞聲響起,戰盔下的臉龐揚起一陣微笑,她抽出了長劍。

  踏上長廊。

  「你、你們……」一名躺在作戰指揮室門口的護衛兵,看著弗莉狄說道:「你是誰?為什麼會有隱兵部隊才有配給的緊──」

  弗莉狄一劍貫穿那士兵的太陽穴。瞥了長廊一眼,抽出長劍,任由自己麾下弟兄們在這走廊上一展單打的長才,她推開了指揮室,黑雲木的香味撲鼻而來,裡頭除了圓紅毯、辦公桌、牆上的動物標本和劍以外,沒有任何人。

  視線轉回走廊上,負責守衛的士兵只剩兩、三名。銀色月光藉著窗戶灑落在陰暗的走廊上,弗莉狄跨過了屍體,一一推開房門,但裡面完全沒人。當她伸手按在最後一扇門的握把時,心跳逐漸加快。

  瑪席發現了?她咬牙,狡猾的──

  木門穿出了銳利的長劍,弗莉狄驚喘一聲,往後退開。右手緊握著長劍,看著那扇門緩緩推開,穿著旗袍的瑪席‧費特緩緩走出。

  她臉色陰沉,瞥了走廊上的戰況,眉頭更是緊皺。弗莉狄舔了舔嘴唇,瑪席雖然處於負責「防守」部分的第二軍團,可單兵作戰能力也不弱,同樣不能小看。

  從以前弗莉狄就在懷疑,雖然沒有明令禁止第二軍團的士兵、隊長們不能訓練攻擊技藝,可瑪席的技巧卻十分精湛,這讓她懷疑這女人到底是在哪練出來的?

  「沒想到這麼快,我以為妳還會等幾天。」瑪席轉過頭來,「弗莉狄。

  戰盔下的她錯愕地瞪大雙眼,什麼?她怎麼知道是我?這盔甲上可沒有隊徽啊。

  「很訝異嗎?」瑪席微笑,「我打從召妳回來矛尖城寨、固守十七集中營時就一直在提防妳,也一直想要殺了妳。」

  弗莉狄沉默。

  「但我未能如願。」瑪席雙手往外攤平,「因為妳太過聰明,利用裴蒂突襲洛索達軍後方挽救矛尖城寨的危機來解除自己的監禁。其實我可以不理會直接把妳在地牢關到死就好,可迫於形勢……整座城寨都認為我應該放了妳,在洛索達人進攻的情況下,為了整體士兵的團結與向心力,我必須這麼做──而這也是妳早就計算好的,對嗎?」

  弗莉狄視線在她左手上的長劍和臉龐來回,警戒這女人何時會偷襲自己。

  「緊接著是薩爾部隊的全滅、解放地牢那可憐的洛索達人,然後是現在的暗殺。」她嘆了口氣,「我早該在地牢直接殺了妳,不應該去顧慮那祖奈特的向心力或團結……弗莉狄,妳讓我又愛又恨啊。」

  又愛又恨?弗莉狄嚥了嚥口水。

  「妳還是不肯講話嗎?」她將左手的長劍換到右手,俯下身,臉上仍掛著笑容,「為什麼我會知道是妳?最決定性的關鍵依舊是巴托克呀。」

  巴托克?裴蒂的確將他押回了矛尖……弗莉狄一愣,惱怒地咬牙,他祖奈特的叛徒!

  瑪席忽地衝上前,長劍劃出一道由下而上的致命弧度,直逼弗莉狄頭盔。她低身閃過了攻擊,雙手握著劍柄,劍尖朝那毫無防備的腹部急刺過去。

  但瑪席左手卻不知打哪來的匕首,精準地架開了弗莉狄的突刺。在大感不妙之際,她往旁翻滾過去,兩人之間的距離又拉了開來。

  「說起來那是薩爾的隊服?」瑪席用手撥弄著長髮,「做的很好啊。」

  原本就打算不跟她起正面衝突……該死的。弗莉狄咬牙。

  她將左手的匕首扔出,弗莉狄側身閃過的同時,瑪席往前急奔而來,緊握右手的長劍便是輪番的猛烈劈擊。

  弗莉狄吃力地接下,論劍技的話,她可能永遠都比不上瑪席……他祖奈特的,之所以不拿長矛,不就是為了隱瞞身分嗎?這下弄巧成拙了!


--

後記:

  打起來了、打起來了、打起來了!
  是誰會贏呢=w=++++

                             -LKK 2016 . 07 . 10

LKK的粉絲團,歡迎加入點讚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501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洛索達

留言共 1 篇留言

卡斯巴爾
“提”防

07-10 23:33

黑衣大閒者LKK
已更正XD07-13 20: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a0916864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即興極短... 後一篇:[達人專欄] 洛索達《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舞孃和學者》 (1)

《鐵輪堡的巨商:曼波》 (1)

《其他‧短篇集》 (5)
《凱桑》系列短篇 (2)
《我家很完整,但又不完整》 (4)
《2020 五十主題》系列 (13)

《奇幻‧短篇集》 (8)
《怪物》系列短篇 (6)
《因海格德裂縫》系列短篇 (1)
《千瑜》系列短篇-已完結 (6)

────奇幻長篇已完結──── (0)

《奇能者》 (3)
一、起源 (9)
二、革命 (25)
三、王城 (23)

《蛛網》 (3)
零、黑森林奇遇 (3)
一、黑夜中的璀璨流星 (16)
二、迷霧中的烈火 (25)

《洛索達》 (20)
一、破碎的紅寶石 (99)
二、龍原神子 (113)
三、戰後篇章 (3)
外傳、弗司妲王國 (5)
弗莉狄傳、月下紅星 (9)
莉茵傳、翠耀新星 (2)

《蛛網:織繭》 (6)
一、銀髮信仰 (6)
二、清淨的世界 (6)
三、人王 (7)
四、解縛 (12)

─────停刊───── (0)

《弗司妲》 (4)
寒霜禁地 (20)

《無常》 (0)
零、主角前傳 (3)
一、殘缺 (12)

《海特》 (3)

《鐵輪堡的巨商》 (13)

《劍與槍》 (12)

─────關於LKK───── (21)
閒聊 (6)
作品閱後心得 (5)
LKK想說的是: (17)

─────自由象限───── (8)
評文組整體推薦 (1)
文賞活動 (3)
評文記錄 (4)

─────NBA大小事───── (8)

─────小繪───── (0)
《筆繪》 (11)
《電繪練習》 (2)

─────遊戲相關───── (0)
《軌跡》 (3)
《FGO》 (10)
《Sdorica》 (2)
《血源詛咒‧Bloodborne》 (13)
《Dark Souls III》 (5)
《11 bit studios》相關 (1)

未分類 (40)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