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艾爾丹莉的地下城之旅01 序章

作者:黎昕│2016-07-10 16:25:45│巴幣:14│人氣:156


艾爾丹莉的地下城之旅01
作者:黎昕
繪師:尋找中




  「這是……夢嗎?」

  這是我第一個念頭,自己正在作夢。

  ……要問為什麼的話我想即便花上三天三夜的時間也不夠說明。

  此時我腳下踩著的不是柏油路也不是人行道,而是看似快要裂開的石板。

  周圍的建築物外圍了一圈像似柵欄的路障,可以看的出來這裡並不是台灣。

  是美國嗎?不,就算是美國也不可能會有這種地方……

  我陷入思考,探索腦海中是否有和眼前這幅畫面相似的場景。

  正當我思考到一半時,遠方走來幾名穿著奇裝異服的少男少女。他們大多都留有在台灣不常見到的髮色和裝扮,有些人手持劍或長槍,有的則是戴著一頂魔女帽和手持著法杖。甚至有些女孩子只穿那種遮住胸部和腰部的比基尼鎧甲。

  那些人看見我後便開始交談起來,雖然聽不清楚,但說的應該不會是中文。

  而在人群的彼端,可以望見讓人聯想到昔日歐式風格的紅磚街景。

  在更遙遠的另一頭,還能高達二十幾公尺,巨大的可笑的巨牆,不禁讓我聯想到某個知名的日本漫畫。

  但談論眼部眼熟之前,我的直覺告訴我,這裡並不是台灣,甚至很有可能不是在地球。

  該怎麼說?飄盪在周圍空氣感覺起來就和我居住的城市不同。既沒有來來往往的汽車與電車聲,也聞不到排氣管的廢棄味,倒不如說這裡的空氣比我那的空氣還要好聞一百倍以上。

  無論是此刻高掛在蒼穹之中的太陽還是藍天白雲,感覺都比我熟知的更加鮮豔清明,可以說是人類在科技文明之前,地球作為原始的自然景態。

  不只如此,空氣中也沒有酸雨和梅雨所帶來的溼潮感和噁臭感。這裡的空氣清新乾爽,彷彿由花和香料混合成的香氣隨風飄來,令人心曠神怡。

  簡直像是在身處異國般地異質。

  雖然很想感嘆眼前的美好,但在感嘆和興奮之餘,我必須得釐清一件事情。

  發生什麼事了?前一秒鐘我應該還在家裡打電動的對吧?

  在我身旁,幾天前剛從國外轉學過來的澤比奈也一臉不明所以地環顧陌生的四周。

  這時,有個巨大的影子掠過我們兩人的頭頂,我下意識地抬頭仰望。

  我看見一片湛藍的藍天和──

  一隻像是長了蝙蝠翅膀的蜥蜴生物。

  雖然是第一次看見實體,但我知道那種生物是什麼東西。

  在遊戲、動畫,甚至是小說裡經常看到的代表性幻想生物……

  「這是……龍?」

  原先呆坐在旁的澤比奈看見龍後似乎想到了什麼,隨後便從口袋裡取出一個鑲著紫色寶石的戒指穿過我右手的無名指上,開口:「推噗奇,擅住將你帶來奏裡……」

  「什麼?」

  我以變了調的嗓音向我眼前的少女說話。

  她無疑是以我能夠理解的中文語言在說話。雖然在發音的部分尚有些大舌頭,但至少還算流暢,不會到讓人無法理解的地步。

  不如說不知為何,一戴上這枚戒指,連遠方那些人的交談聲瞬間也接換成了中文。
  這究竟是在演哪一齣?

  澤比奈背向我走向已經來到我眼前的幾名少男少女身旁,接著轉過身來對眼前的事物感到
一頭霧水的我嫣然微笑。

  「歡迎來到艾爾丹莉世界,以你們的那個世界來說,也就是歡迎來到異世界的意思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498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WW穿越RRRR(頭香咬咬

07-19 22:50

黎昕
恭喜啊[e12]07-19 22:55
純喫茶
嗨 你好啊 寫的不錯欸 先卡著 改天來看^^

07-19 23:35

黎昕
好喔XD感謝您的支持[e24]07-19 23: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SkyTree1987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動漫同人改編]【家庭教... 後一篇:【艾爾丹莉的地下城之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yashi0807各位
小屋四格漫畫更新了快來看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