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RPG公會】【桃滿主線&官方長期創】我拒絕服從

作者:痛飲狂歌│2016-07-10 12:15:57│巴幣:24│人氣:201

時間點是官方主線:真相中,在桃滿「受到盤查~死亡」這段時間,他的行為動機。技術上來說,是在7天死亡懲罰前啦,如果發這篇聞會違反相關延遲規定的話,我就先封鎖直到7天後。

正文開始前,先對所有容忍我的鑽牛角尖並花心思並向我解釋的前輩們致謝,辛苦了。還有就是,拖到早上4點這點真是萬分抱歉。

另外,可能會引用到一些串裡的描述(主線串約10句+和青歲大姐的對串x1)作為開頭和情境導入,並且有大量桃滿的OS。如果因此導致不能算做更新,麻煩請告知我。

還有,如果有回應的話,不論正反,我都會很開心的 /w\
畢竟每次打文都沒人回應我好傷心嗚嗚(喂



    四周是一片火海。

    那名偽裝成愛絲兒的女子所燃起的火焰和永眠的傭兵帶來的混亂,在結界中,為阿斯嘉特帶來了破壞與傷亡。哭聲、吼聲、警報聲、戰鬥聲,如此吵雜。

    然而 - 受傷的士兵們依然堅守崗位,傷的較嚴重一些的士兵也彼此扶持進行治療。冒險者們難得的團結了起來,幫忙驅趕敵人、救助市民。即使面對大量入侵的傭兵,阿斯嘉特的人們也沒有放棄,依然堅守著希望與自由 - 沒錯,這是阿斯嘉特的勝利!銀白自由之翼的光輝展現之景!不論是復活的天使還是之前在惡鬥的兩大官員,如今都團結了起來面對敵人!

    這景象,帶給阿斯嘉特的人們希望。銀星的、阿斯嘉特的、真正的自由之光 - 果然是不敗的!就算是永眠的精心設計,也不能擊潰這希望與自由之光!各自發揮所長,共同抵禦外敵,即使平時像是一盤散沙,阿斯嘉特所象徵的自由意志依然存在,並且在此時展露光芒!

    人群中,有著碧綠雙瞳與柔軟棕色短髮的少年蹲著,幫忙治療受傷的人,不論對方是普通市民、冒險者還是城衛隊 - 因為這是他的工作,身為藥劑師,治療傷患是裡所當然的。雖然偶爾也轉頭回答認識之人的問話,主要心力還是放在幫忙上。不過,這並沒有持續很久。

    「特殊武力部隊所屬,開始進行清算。」

    似乎聽見了聲音,冰冰冷冷讓人不寒而慄的聲音。桃滿才剛抬起頭,就有數名正在戒備著而且感覺頗習於戰事的武裝藍衣人走了過來 - 那嚴肅而冷漠的神情讓少年有些茫然。

    「方才發現了你違反規則而使用火藥的情況,」發話的,是一名女子。她似乎是這一小群人的代表者,從口氣聽來嚴肅而認真「請跟我們走一趟。」

    「你們是誰?」

    難得的,少年表現出不配合的態度。

    各種想法混雜在心中、腦中、胸中,桃滿第一反應自然不會是配合。首先,就如發問的內容,這群人是誰?他們想要做什麼?他們想要我做什麼?還有,看見我使用火藥表示他們剛才一直都在場?那剛才他們都幹什麼去了?

    「銀星軍部所屬特殊武力部隊。」女子這樣的回應。曾經看過報紙並且認真去記內容的人,大概會想起那是曾經在報紙上豋載過的特殊部隊 - 嚴厲、殘酷,屬於官方正規軍但其它詳細情報卻依然不明的鎮暴部隊。

    不過桃滿不是那種會對報紙上字字句句都記得的人,他甚至連蕾妮的全名都不記得。對少年來說,他對這群人的印象,是528事件那天,自己親眼所見的景象。那些人的行為,該說是和永眠軍隊沒有兩樣呢?還是說正合永眠的意呢?冒險者也罷學生也罷,都是他們的敵人。

    反抗份子一律肅清、可疑份子一律鎮壓、公事公辦的鐵血部隊。沒錯,這是必要之惡。為了防止事態往最壞最嚴重的方向發展,為了防止無法用良知與道德規範的窮凶惡極罪犯出現作亂,這樣絕對的威嚴是必要的。

    所以...少年開始思考自己做了什麼,會惹到這群人?

    『不...這種比起對付敵人更擅長對付違抗者的傢伙,其實很容易就能激怒嘛。』心中默想著,漸漸明白了自己與其說做錯不如說是正好踩了雷,所以才會被盤查。那麼...【這次】的雷點是什麼?正思考著,女子的聲音又傳來了。

    「為了你的安全還請配合,將手邊的可能武裝卸下。並舉起雙手趴地。」

    武裝...?對了,剛才就說過是火藥了。所以,只要放下火藥,並和他們說的一樣,舉起雙手趴在地上,然後在跟著他們走一趟,最後應該就可以安安全全的回去休息了吧?意外的簡單嘛,也不用像上次看到的那些學生一樣被揍個半死不活,真好。

    【只要】放下武裝、舉手臣服、趴在地上、跟他們走一趟 - 就可以了喔~❤

    「不好意思...如果有什麼事情,能在這裡處理完就好嗎?」少年盡量以溫和的態度詢問,畢竟他們只是在辦公,對他們生氣是很沒道理的。但是,雖然不表現出生氣也不進行反擊,少年依然沒有放下手中的藥包,也沒有乖乖趴在地上。

    「現場仍須整頓。」女子非常直接的拒絕了要求「再重複一遍,為了你的安全還請配合,將手邊的可能武裝卸下。並舉起雙手趴地。」

    「如果可以在這裡、好好站著就完事的話,我會配合的,也會放下武裝或把火藥交給你們,但是我不想被帶離這裡或趴服於地。」

    「請搞清楚情況,目前你在內奸逮補的會場被發現違反相關規定,目前仍是共犯嫌疑人,另外也違反了公共危險,請配合行動。」

    女子的態度依然堅定,桃滿不禁感到失望。

    因為違反會場相關規定而要接受懲罰是可以理解的啦...不過,這規格也太高了吧?剛才抓補叛徒時,上前的可只有便衣城衛和冒險者欸?難道持有私人武器這件事情這麼危險嗎?

    參與528事件時,冒險者和學生被官方軍隊痛擊,外加卡加得偽裝成城衛隊。

    和蕾妮小姐一起去搜查前法醫總長他家時,隨行的3、40名城衛隊全是永眠軍假扮。

    在銀星當外交官的傢伙是不知道幾年的間諜,而且還逃掉了。

    剛才追捕犯人時,早就到場的特殊武裝部隊完全沒出動只是等著撿尾刀。

    在這種情況下,要我不帶護身的武裝?!我鏟子和匕首都沒帶已經是極限了,安全感嚴重不足而且確實有突發狀況發生的情況下?要我相信嗎!

    因為順利抓到內奸,就認為我會瞬間信賴銀星政府嗎?

    開玩笑!

    抓到內奸的功勞是屬於全阿斯嘉特的吧!而且難道抓到內奸,就可以抵銷你們對學生的暴行和犧牲蕾妮的事實嗎?就算對方是自願犧牲、就算那天使早就知道會如此!那也只不過是在利用天使的溫柔與善良來成就自己的偉大與高尚而已啊!居然還一個個沾沾自喜、擺出完全勝利者的姿態嗎!看清楚啊!這場戰爭,到現在為止,只能算是慘烈的追平啊!

    然後,我必須服從?因為我帶著火藥而必須遭受到叛徒等級的鎮壓?

    『小桃滿,』少年的腦海裡,響起了那位自己一直仰慕的女子的聲音。此時此刻,很自然的想起了她曾經隊自己說過的那句話『你覺得在現在時局這麼亂的情況下,是不是該寧可選擇信任而非在大敵面前互相猜疑?』

    少年邊在腦中回想著不久前得到的建議,邊看著眼前的鎮暴武裝部隊 - 因為自己依然沒有任何服從表示,他們手邊的各式兵刃已經近乎出鞘了。

    『對不起...青歲大姐...』在心中,真誠的向剛才好像有見到一眼的女性道歉『我做不到...』

    沒有多久,就在桃滿心中思緒亂跳的同時,那名說著『違抗者直接鎮壓』的金髮青年走過來了,帶著明顯的不滿。桃滿記得自己見過他一次,雖然他對自己的印象和自己對他的印象都不怎麼好就是了。從傳聞中、從形式、從表情、從語氣,桃滿擅自認定了,這是一個自願將自身化為惡,屏棄一切情感以效奉銀星的男人。

    不過,少年還是試著儘量平靜的表達自己不想交出武器也不想趴下或被帶走,其他會盡量配合的立場。那個男人只是斥責剛才的女子【太心軟】,然後 -

    「最後一次要求配合,將手邊的可能武裝卸下。並舉起雙手趴地。」

    「否則將視為反抗者,直接擊斃。」

    冰冷的眼神和語氣,和剛才完全一樣的要求。桃滿有些懷疑,眼前的男人是不是對「自己幾乎沒有感情」這件事根本就引以為榮?因為不需要,所以大度的捨棄了?為了更重要的是、更光明的未來、為了大義 - 犧牲了自己的感情而覺得驕傲?

    『不會吧...』一邊【阿哈哈...】的苦笑,少年一邊在心裡反駁自己『世界上真的有這麼可憐的人嗎?開玩笑的吧...』

    「我還真是不停的找死呢。」少年說著,沒說出口的後半句是『不過就算是死我也不想聽命於你們的要求。』

    「那麼,對不起。」抱持著,對所有【只是在執行公務,卻遇上反抗份子】的辛苦軍人的歉意,桃滿站直了身,望向那名自己並不知道名字的青年。沒有防禦、沒有武裝、沒有反擊、沒有力量,只是很認真的說出內心的想法「我拒絕服從。」

    然後,就看見自己的左胸 - 心臟 - 被人徒手貫穿了。怎麼說呢...上次這樣一擊直死好像是對死亡騎士阿薩思的時候?不知道這兩個人打起來誰會贏呢。

    在鮮血噴出、身體倒下的同時,桃滿聽見了那名青年說的話。

    「泰瑞莎,下次的行動要果決些。」

    「否則很容易受傷。」

    聽見那句話,桃滿第一時間想到的,其實是『為什麼很容易受傷?』。是指遭遇犯人反抗而受傷嗎?還是別的?不管怎麼說,都是在關心部下吧?所以...

    『果然不會真的有啊...毫無感情的人。太好了呢。』

    邊有點小小的放心,邊靜靜的領受死亡 - 這是自己的抗命行為遭致的理所當然的後果。只是不知道這次的死亡時間會有多長,認識的人會不會又因為自己亂來而生氣了...

    不過,就算如此,也不想那麼簡單的就屈服啊。

    真要說為什麼的話...神也好佛也好官也好軍也好,祂們都是敵人的關係吧?打從一開始,就沒有辦法接受那些來自上位者的命令 - 尤其還是不合理的命令,即使知道他們只是在執行自己的工作也一樣。用那種目空一切的態度突然出現、給人什麼也沒做卻坐享其成的感覺、而且又不值得信任...那種人的命令和要求,難以接受。

    其實,乖乖照著做並不難,對兩邊都比較方便。不過嘛...

    『突然被奇怪的危險傢伙當成罪犯對待...遇到這種事情,我...至少有不認輸的自由吧?』

    即使這種自由的代價是死亡。

    即使一旦違抗就會被視為罪犯。

    即使會因違反紀律而被統治者厭惡。

    即使這種行為會被親友們責罵是愚莽。



    『我拒絕服從。』少年再內心重復一次,然後,真正的陷入不知何時才會結束的黑暗中。







以上。

扣掉前言和標點符號跟後記,總共3096字。
就算在扣掉引用應該也確實有2000字吧?(字數★大爆炸☆

不過,
這一場可是好好的降低了眾官方NPC對桃滿本來就不高的好感度啊。
有種以後會很痛苦的感覺,
尤其是看到蕾妮對桃滿好感差時更是難過。

順便被葉瀾敵視了。(笑)
話說桃滿哪時說他自認為是革命烈士了?
不過這是角色演繹的問題啦,
所以算是十分合理。
畢竟桃滿所以為的葉瀾也不是葉瀾所以為的葉瀾。

所以...
去吧桃滿!
把好感洗回正常!加油啊!
然後下次入場就被葉瀾大大砍死,連洗白機會都沒有(大笑)
...
......等等,
仔細一想我是第一個把好感刷到敵視的啊!!!
比柴德還強!!!!(狂笑)
嚇死我了啊?!
桃滿這種乖乖牌居然官方NPC負好感刷的毫不猶豫啊wwww

啊...
說是這樣說啦,
下次再有這種事發生也還是這樣處理啦(煙

那麼,各位,七天後再見。(原色桃滿限定

(蘑菇挺屍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496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11 篇留言

諸葛仲林
然後我就說了:you really are an idiot

07-10 16:00

痛飲狂歌
Look at me !!
你看我看起來像是有腦袋的人嗎~(柴德臉07-10 17:09
生不如死兔兔砲
可以求復活後罵人串ㄇ(約(#
(附帶一提,人家這幾天跟赤月對不上頻率沒辦法對Q

07-10 16:02

痛飲狂歌
來,都來,都可以來喔喔~~
罵,都罵,都可以罵哇哇~~
約,都約,都可以約嘎嘎~~
不過要等17號

(大丈夫,慢慢來07-10 17:10
半臉的戲謔
看完有種傷心感,但是支持桃滿 /

07-10 16:09

痛飲狂歌
冷靜,別亂支持(O)07-10 17:11
伊祁青歲
桃滿笨蛋啊啊啊啊啊啊

07-10 16:14

痛飲狂歌
是的 >w</
是笨蛋~
雖然有聽而且記得但是沒做的笨蛋~07-10 17:12
朝日奈雨香
桃滿啊........

07-10 16:16

痛飲狂歌
桃滿啊........(哭07-10 17:12
レッド
holle 請問是家屬嗎?

不,其實她乾媽也死了。

(RIP。゚(゚´Д`゚)゚。

07-10 16:30

痛飲狂歌
(拍拍07-10 17:12
小日本
做自己好自在(咦?
ま感覺城內什麼時候會"炸掉"也不意外= 3=)←官方主線事外人
應該要在桃滿的性格裡多加上"糾結"這項 超多OS的www

07-10 16:43

痛飲狂歌
我家正好綿綿用完了(不對
炸掉了我還是會很難過的啊w不管怎麼說

至於糾結...咦?我沒加上去嗎OAO?(X)
不過,比起說是糾結,不如說是這篇正好OS很多。
因為是他的「雷點」,而且是大雷點。
平時他可不會想這麼多07-10 17:15
諸葛仲林
我有個問題,你這樣死亡為甚麼會有七天限制?你又不是死於永眠?還有,我覺得現在的原色需要有個不太一樣的權威者把他的歧視摧毀

07-10 17:48

痛飲狂歌
聽說是因為「反抗官方NPC=犯罪」,
所以這是「被處以死刑」,
因此延後7天復活作為世界觀上的懲罰。

至於歧視摧毀,
我認為桃滿並沒有歧視官方。
只是「不信任」而已。07-10 17:52
黑龍.拉雅克
https://p2.bahamut.com.tw/HOME/creationCover/44/0003131244.PNG?w=300

07-12 00:31

痛飲狂歌
嗯...
這個表情讓我覺得很複雜。

先感謝你沒有用官方主線裡出現的那張臉而是用紙娃 - 至少感覺可愛多了

然後,我真的不懂這表情什麼意思啊啊啊啊

是「已讀」嗎!是「已讀不回」嗎!!

就算是吐槽或開火都比這張微妙的臉好啊大哥!(突然想到年紀問題
07-12 14:17
黑龍.拉雅克
是"旗"

07-12 14:43

痛飲狂歌
那和「已讀不回」有什麼不一樣啊啊啊啊(翻桌
好吧,
冷靜點想是好多了。
但是在小屋創作留「旗」到底是為了什麼!
又不會有通知!!07-12 21:49
痛飲狂歌
通知來啦(乾07-21 15:08
弧黎
以上對話.......(笑翻

07-21 15:04

痛飲狂歌
可惡別回應回應啊wwwwwwwwwww07-21 15: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lucy8409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桃滿戰鬥形... 後一篇:【RPG公會】墨弜怒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