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無名札記:無望的天路歷程

作者:浮塵│2008-06-03 16:09:59│巴幣:0│人氣:522
「我己經用盡所有表示歉意的字句。」
「但那不代表我是自願存在這裡。」

---
  深夜,在「恐懼之末」,搖曳的燭光自二樓的窗子點點的流洩。
  
輕輕敲了客房的門,告訴消沉我的到來。

「自己隨便拉張椅子吧,以我們的交情,你大可直接近來就是。」
他頭也不回的回答,似乎專於什麼書上的樣子。

「怎麼,難得的休息日,你居然會拿來看書。」

消沉試著咧咧嘴,做出像是微笑的表情。
「你這個永遠都在寫東西的傢伙才應該偶爾停下腳步來看看書吧。」

「說得我好像某個叫瓦羅的吟遊詩人一樣……我只是分配讀寫的比例不同而己。」

  「所以,你在看什麼書?『安哥洛環形山的魔像研究』?」
「是的,你知道那個吧,我被撕毀的手稿。」
他面向我,拿出缺頁的記事本。

「我只知道缺頁的事,但內容你從來沒有提過。這書和你的手稿有關?」我一邊說著,
一邊向他拿來記事本翻閱了一會兒。

消沉站起身來,伸了個懶腰。
「那缺頁的內容,是關於一個叫卡恩的魔像的傳說故事。」

「喔?」我示意消沉繼續說下去。

「我個人的推測,他可能和安哥洛的石頭守衛們有關。而他有一個願望,成為人的願望。」

我像是被子彈打到的鴿子瞪大了眼睛。
「成為人?可是為什麼,人體如此脆弱,怎麼比得上魔像的強悍?」

消沉又咧了咧嘴。
「沒錯,魔像的巨力,不吃不喝不睡也可以長時間的活動,不受猛毒和疾病影響的身體,以及異能,
再再都是凡軀比不上的。」
「但是,卡恩身上帶著的缺陷卻不是上述的優點可以彌補的。」

我調整了一下坐姿,什麼樣的缺點會大到這樣的能都顯的一文不值?

「驅動卡恩活動的能量--Azoth,會釋出引起凡人厭惡、恐慌情緒的無形靈氣。
即使他看起來再像人類,卻常常因為被發現是異樣的存在而被驅逐、追殺。

第二,這股能量如果持續停於一地超過一天,會開始汙染生物,甚至是毒化土地。」

「荒原嗎……?」我不禁喃喃自語道。

「沒錯,他曾經因為這樣造成一個小鎮的毀滅。作物不長、飲水毒化,
之後是接二連三的人食人慘劇。但他要成為人的要件卻又必須接觸人群。」

消沉坐到床上,似乎是準備要就寢了。

「於是他來回擺盪於荒原和人群間。在荒原中他可以安定自己的心靈,但隨之而來的是絕對的孤獨,
那是無盡的哀愁,天地只有他,被留下,被遺棄……」消沉的聲音越來越小。

「……在這樣令人絕望的生存下,他只能在不造成荒原的情況下和人接觸,
不斷的流浪並活用自己的異能,以求能找到羽化成人的機會。」
此時消沉的聲音只剩耳語的音量。

  「那麼……最後的結局是?」我大概可以想像最後的結果,卻還是問了下去。

消沉苦笑了一下,意思就像說你明知道了……
「他因為愁苦造成的精神疾病,最後有了嚴重的記憶混亂。雖然他還能活動,
但沒有意識的他只是個人形的荒原製造器。據說淒涼之地的形成,
是因為他最後在那裡被瘋狂的半人馬們攻擊,化成的碎塊間接造成那裡綠地的消失。」

  此時,一切靜默下來,只有燭火將我們的影子拉得好長好長。



好長好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49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線上角色扮演|WOW|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DOLFEEN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無名札記:艾亞莉歐... 後一篇:【心得】雲之彼端 約定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