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極短篇系列>引人注目的公良同學 009:街頭美食家(決戰篇)

作者:查無此人│2016-07-09 21:44:44│巴幣:2│人氣:68
──點餐時間!

「兩分夏日限定套餐!我要大辣!」
「我不要辣,謝謝。」
各自點完餐後,我決定問一個從咱兩碰頭時就想問的問題。
「話說回來,羅東同學。你今天為什麼穿西裝過來啊?」
「因為今天晚上本大爺就要突破成人的尺度啦!」
「喔,原來是要去夜店把妹啊。嗯,希望你能成功。」
「等等!你這副『因為已經聽過很多次所以這次絕對會失敗』的口氣是哪招啊?」
呆毛捲成一個問號。
「恩。因為這個梗已經聽你講過很多次了,所以對此不抱甚麼期望是很正常的吧?」
「嗚啊……公良同學的建言格外刺耳啊。那就來請問一下公良同學,你心目中理想的女性是甚麼樣的人呢?」
「嗯……這我倒是沒想過呢。」
「咱們班上男女各半,你可以拿班上的女生來當例子啊。」
羅東同學從口袋掏出一張名單,上面羅列著班上十五位女生的名字。
「你還做成口袋名單啊?話說回來你拿這份名單想要去幹啥啊?」
「哎呀~總之本大爺絕對不會拿去做壞事,你只要選一個就好了。」
但是公良同學並沒發現羅東注意的不是他的臉,而是公良頭上那根晃來晃去的呆毛。
「嗯……要選誰呢?」

在另一方面──

『王座』的料理吧檯。
女服務生緊張的跑去找店長。
「店長,那個人來了!傳說中的那個美食家來了!」
人高馬大的店長還搞不太清楚狀況。
「甚麼美食家?美食家來了更好啊,還能幫忙宣傳本店。」
嬌小的女服務生猛力的搖頭反駁說道:
「他才不是一般的美食家,它是『傳說的街頭美食家』!你看看他的粉絲專業!」
「我看看喔……『跟著街頭美食家準沒錯!跟著呆毛就對了!』、『根據直覺反應的評論美食,好吃與難吃只有一線之隔』、而且還分了大好評和大差評的欄位,粉絲團人數--嗯?個……十……百……千……萬……十萬……百萬……千………有一千多萬個粉絲!!?比總統粉絲團還多啊!!」
「店長,聽說只要被這位美食家光顧過的店將只剩兩種未來。一種是『門庭若市』的未來,另一種是『門可羅雀』的未來。」
這兩種未來也差太多了吧!
「等等……聽你這麼一說,我記得我買下這間店面之前的那位老闆曾告訴我,他開的中式餐飲店好像是被某人光顧之後就一直沒有生意……難道是他害的嗎?」
「店長……她說的是真的喔。只要被那個傳說中的美食家評為【大差評】的話,我們這家店真的會在三個月內倒閉喔。」
換句話說,只要被他認為不好吃,就會流失掉一千多萬的顧客。
當全台灣幾乎一半的人知道這間店不好吃,那基本上是不用開了。
「竟然連資深主廚也這麼說啊……好吧!」
店長迅速地換上黑色圍裙,綁好頭上的靛色頭巾。
「那一桌的客人點了甚麼?」
「兩分夏日限定涼麵套餐!」
「我們可不能讓客人等太久啊!其他人按照平常繼續作業,那位客人的料理就由店長我來準備!」
「店長要親自出手啊?那我先到後台備一下料,接下來就交給你啦。」資深主廚將撈麵網遞給店長。
「各位!賭上米其林一星餐廳的名聲,讓本店的『王座』永垂不朽吧!」
「「「嗚喔喔喔喔~!」」」
============================
公良:「總覺得廚師們很有熱情呢?是發生甚麼事了嗎?」
羅東:「應該是店長在激勵士氣吧,話說你選好了沒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49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ilcent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極短篇系列>引人注目的... 後一篇:<極短篇系列>引人注目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