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心得】 午安,請問要點一隻偵探嗎?

作者:正在長肝-影喵│2016-07-09 01:37:58│巴幣:18│人氣:2006
基本上....我很少買這種小說,不過微混吃等死大大都要出書了,而且還請我打書評,他希望能夠正式點,不過...個人一直一來都是以不專業小說書評 來評論,為什麼會這樣說呢,因為每個人都有喜好上的厭惡,我喜歡不代表你們會喜歡,你們喜歡不代表我會喜歡....所以....嗎~反正我評論都是很主觀的。

原本他是要請出版社寄一本給我,我是直接婉拒,畢竟...想支持還是自己買書吧~
然後就上演找書半小時之旅....當天書單不是很多,四本而已,不過就差微混吃等死的書找不到,要說原因嗎....我只記得作者,書名已經忘記了,
我就站在尖端漫畫區的請問您今天要來點兔子嗎?漫畫123集的前面....我記得名子很像....
然後得名子很像..出版社那家...尖端嗎....他是大本的嗎....跟一般書的尺寸一樣嗎....然後....到處找到處看,他是新書吧....應該會放在新書區...可是沒看到耶....該不會是賣完了...混吃大大好神!!
正當我放棄打算跟老闆借電腦查書的時候,老闆娘才從他們倉庫走出來,手上抱著這本「午安,請問要點一隻偵探嗎? 」於是我馬上跟老闆娘拿了一本,他則表示,沒想到你會買這種書耶...

這種書是哪種....他是輕小說吧...

他應該是推理小說喔....

應該是跟古籍研究社系列一樣吧?

也許喔?好看再跟我說,我會在推薦給其他人的。

了解,不過我要先看魔王女孩與村民A!(被微混吃等死大大巴飛)


恩~最近都沒書能買...

好啦~講了那麼多,我還是把他買下來並且在剛剛看完了,沒想到有那麼多人幫忙他打書評,感覺上不差我一個,連那個A Jie大大都有講評呢,對於輕小說,不是動畫喔!!只有小說還能做成影片來講評,這是很少見,哪個單單小說的作品可以做出一個長達快八分鐘的影片。

那麼上書評吧,後面以往會有懶人包,不想被據透就直接拉到底吧。



午安,請問要點一隻偵探嗎?



第一集內容簡介-

安樂椅、密室,與從不露面的「大偵探」,
  請問,您要點哪一位呢?
  
  聽說,只要在水昆高中推理諮詢社的社團信箱投入委託信,
  就會有偵探出現,為你解決煩惱。
  因為去年的某個夏日,見真成了推理研究社的一員。
  氣質柔和、時常含笑的安樂椅偵探──葉卉,
  俏皮可愛、異常毒舌的密室偵探──檸檬妹,
  還有冰雪聰明、卻從不實際出手處理事件的雨學姐;
  見真將和她們一起度過委託交織的暑期。
  那是最為平凡,也最為美好的青澀時光。

題外話...這書有贈品有杯墊...他說是隨機附贈,然後我們這邊是放在最後面...任君挑選阿....這是正常的嗎?





我就講白了吧,這本在推理小說部份...他真的是入門中的入門...感覺上推理的成份不大...不過這在我看到他目錄的時候就有點預感了。
目錄
0 那位大偵探
1 難以觸及的領域
2 彼此的心願
3 夏日的低語(上)
4 夏日的低語(中)
5 夏日的低語(下)
6 失去色彩的畫
後記

看到這邊,感覺上就是...應該是由很多小故事所組成,這以推理小說來講...目前還沒看過推理輕小說一集多故事能寫的引人入勝的,畢竟這樣劇情鋪成會變得緊湊,(這些資訊原本應該都可以在書背簡介看到...不過個人買書從來不看這個,只要封面、書名合胃口,就買了!)



以輕小說來講,人設上面感覺上還OK,因為偵探高達了三位,這是在別得推理小說來講很難看到了,比較有名的推理小說通常都是一個"女"偵探、一至多個助手。(神的記事本、學生會偵探桐香、GOSICK之類的)

對於他們面對的事件,根據事件的不同,在由不同的人來接受委託,這設定我覺的是不錯,畢竟在輕小說中,有些人喜歡的是配角,不過...有時候想看到他一面都困難,像這種設定,在第一集中每個偵探都有活躍的章節,往後應該也都是會是這樣,不用擔心喜歡的角色無法登場之類的。

劇情就如我上面講的,每篇的流程基本上就是,委託>蒐證>得知真相>解決委託。

委託這部份是正常推理小說都會有的,除了事件跟自己有關連的,不然通常都是委託吧,主角又不是死神小學生。

蒐證這邊有時候真的是一部推理小說的精華所在,我個人是很喜歡這過程的,在一些推理小說中,蒐證可以寫上將近一本小說,而你一開始可能會覺得無聊,到中間慢慢的發現事件的真相,慢慢的想得知更多的東西,不知不覺就翻完小說,在這本似乎有點難做到...畢竟這本小說蒐證時間短,現場蒐證...然後很快得知真相,然後我們也很快得知真相...不管是自己想出來的、還是小說中進展的速度都是十分的快的....

這本委託>蒐證>得知真相>解決委託,是十分迅速,有一種就算沒有偵探的設定也能進行下去的感覺...不過加上偵探似乎能精彩點,就是發生案件,總要有一個人跳出來說他知道真相了,就算不是真相也是個笑料!這本輕小說....搞笑的部份有點戳不到我的點,雖然可以感受到作者似乎想再某檸檬與主角上面弄個笑點,還是那是我的錯覺呢?

再來就是私心了...個人足控,這本算還能滿足我,感覺可以跟混吃大大相處的不錯,只是人設的部份,在於非主角們...名子真的取的有點隨便,平偉搬家公司...金中二...嗎...我雖然不討厭啦,是想要我吐嘲嗎?






懶人包-

1.台灣原創作品。

2.推理小說入門,事件十分簡單。

3.他只有微推理...沒有懸疑...所以總少了那點感覺。

4.校園日常比例挺多,以一部日常校園輕小說是還不錯的。

5.女主角高達三位,總會有一位喜歡的吧。

6.不用擔心自己的購買股份下跌...他們每集都會出現....吧?(不知道未來會不會有某人當主角做一集、或者三個人合力解迷....)

7.這本是三日月出版社的小說...不是台灣三巨頭裡面的喔~

8.作者是腿控...恩...所以你們懂的。

9.目前只有一集,購買也不是負擔,且閱讀起來算是輕鬆,不會很燒腦袋。

10.如果只是當一本隨手翻翻的小說也是有入手價值的,畢竟...前面的故事章節偏短,也可以挑想看的偵探來看...前後呼應的也少,每篇應該都可以當成一個獨立故事(當然不包括上中下)。





以下...是我看書時腦袋的胡思亂想...
那個在委託信寫出>///<的人如果是個漢子少女心怎辦....他有在信件上面註明性別嗎...投信的時候有被看到嗎?漢子不能在信上打出>///<嗎?輕小說我看多了,絕對是個漢子少女心!!絕對要有這種反差!!

然後看到真的是一個妹子...雖然沒圖片...瞬間冷靜了下來,被輕小說荼毒太多的我...真的該看看這本小說淨化自己一下....

還是要慶祝微混吃等死大大出書啦~封面氣質美少女真的是該把他擺在新書展示區吸引人夠美阿~~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482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塔客|歸宅|不專業|小說|書評|微混吃等死|午安,請問要點一隻偵探嗎?|三日月

留言共 2 篇留言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恭喜入手啊,一定要珍惜它喔。[e35]

07-09 01:53

微混吃等死
唔哇!!沒有想到能看見影喵的心得,太謝謝了xdd

是腿控真的太好了(?

07-09 09: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azraelca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情報-聲之形電影首次預告... 後一篇:情報-「MADOGAT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