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男性向戀彩長篇」戀。繪~悠作的日常崩壞?:第二繪(十)

作者:Onikis@國家級邊緣人│2016-07-08 20:30:17│巴幣:26│人氣:104
  戀愛,是什麼樣的顏色?
  當擁有不同色彩的四名少女,她們的顏色開始混入了黑與白的畫布當中。
  究竟會讓他的日常生活,產生什麼不一樣的變化呢?   
     
  彼此同居在一塊的日子,讓當中浮現的戀愛之芽,構成一片以「戀」為名的繪畫!



  大吃大喝大鬧一場過後,少女們個個都為了剛才吃下的許多美食而陷入自我嫌惡,目前正處於飯後休息狀態而坐在客廳當中。

  這其中,唯獨缺少了茗的存在。

  與往常相同,為了進修法學而打算回到房裡的悠作,卻在通往自己的房間路上時,腳步停在了某位少女的房門前。

  「茗,是我。現在有空嗎?」

  「是、是悠作嗎?稍等一下!」

  悠作敲了敲門,頓時從房間裡傳出了些許騷動,過了一小段時間後,才從房間裡傳出了可以進入的答覆。

  「那麼就打擾了。」

  走進房間後,就見到茗姿勢直挺地坐在椅子上,似乎拿向悠作借來的那台筆記型電腦看著劍道對戰的影片,但悠作卻不曉得為什麼她的臉上,看起來就像是剛煮熟的章魚一樣紅。

  「這是……排名賽的影片嗎?」

  「啊、嗯!這是今天的比賽內容,我向室崎老師拷貝了一份,想看看揮劍的動作有沒有需要改進的地方。」

  茗取消了影片的靜止,電腦的喇叭瞬時傳來充滿氣勢的嘶吼聲,雖然悠作辨認不出來是哪位,但正播放著的影片中,對戰中的其中一人就是正在身邊的茗。

  「哼嗯──感覺還是一樣厲害呢。雖然劍道我看不太懂就是了。」

  「這種稱讚我該覺得開心嗎?算了。從不同的角度看起來,姿勢還是有很多要改正的地方。但今天,我可以認真地和別人進行對戰,這都多虧了悠作你。」

  「哪裡哪裡,我能做的頂多就只是動動嘴皮。真的要說是誰幫助了誰的話,就只是妳幫助了妳自己而已,就像是不小心噎著,幾秒鐘後就吞下去了一樣。」

  當他說完後,茗露出了有些無奈的笑容。

  「還是老樣子,有時候真的無法理解你到底是不是個很厲害的人物……尤其是每次都會多說一句話打壞了氣氛!」

  之前發生過許許多多的事情,兩人因此而相視一笑。

  就像料理大戰當時所說的,同屬於理論派的她和悠作,或多或少在思考模式上有著些似之處,所以總是能在一些小地方產生默契。

  也因此,兩個人經常就會不知不覺湊在一塊交談,成了讓其他少女們揶揄的對象。

  「不過,不管看幾次都覺得,妳揮劍的動作真的很漂亮,好像一輩子都看不膩的樣子。」

  「一輩子也太誇張了。一開始練習的時候,只是單純的拿著竹劍亂揮而已,是後來清十郎先生提出意見之後,才漸漸獲得改善的。」

  「……老爸?」

  聽見父親的名字時,悠作也難掩驚訝的表情,畢竟自己從來就不曾知曉父親會與劍道有任何的關係,更不用說那個人給人的印象,太難和運動扯上關係了。

  「該怎麼說呢,清十郎先生不是劍道的專家,不過他好像對人體的肢體動作相當熟悉的樣子。那時候光是透過揮劍姿勢的改善,就讓揮劍的力量與速度得到不少成長。就算只是抬手或是跨足的幅度,這些建議的效果的確很驚人。」

  聽她這麼說起來,悠作這才想起來整理清十郎的書物時,的確有一些是相當專門的醫學書籍。

  不過,光是一個外人提供的建議就能得到改善,看來清十郎針對人體的相關知識不是普通水準。

  再度專心地觀察著影片,的確跟其他人的揮劍動作比起來,茗身體的動作幾乎都在最小的可動範圍裡揮劍,所以不管是動作的流暢度或者是攻擊的犀利度,都要較他人來的更上一籌。

  「果然,不管看幾次都覺得很漂亮。」

  「嗯、嗯……」

  當悠作再三看著影片發出感想的時候,不曉得為什麼茗臉上也跟著紅了起來。

  但看到了她已經能夠發揮平常的水準去面對比賽,悠作終於能夠放下心中的那塊石頭。

  「那麼我就先回房去了,電腦等妳用完的時候再還我就好了。」

  「啊──……嗯,我知道了。」

  似乎還有話想要說的樣子,茗看著轉身即將離開的悠作顯得有些慌忙。

  「那個……雖然想了很多話,不過我還是想跟你說一句謝謝。」

  悠作僅是笑了一下就這麼轉過頭去準備離開,卻在走到房門的時候停下了腳步。

  「對了,網頁這種東西是會留下瀏覽紀錄的,所以還我之前,要記得刪除檔案哦。」

  「啥──!…………果然還是被發現了嗎。」

  看著關上的房門,茗害羞地將縮小畫面的網頁再度點了開來。

  「嗚嗚──可愛動物的照片是無罪的……」

  網頁裡那些動物們的可愛姿態,成了療癒她心中的最佳良藥。



  劍道社校內排名賽第二天,只能待在家中的悠作,看著時間即將來到比賽的時間,有些坐立難安。

  但現在的他唯一能做的,就是一個人在家中為了茗而祈禱。

  約莫經過了一個小時,算算時間也差不多該是比賽結果出爐的時候了。

  正當他煩惱著該是用電話提早知道結果,或者是等少女們回到家中再開口詢問時,赤島家的電話卻在這時候響了起來。

  「這裡是赤島──」

  『你這傢伙!對我可愛的學生們做了什麼事情────!』

  接起電話後,第一句聽到的就是大和的怒吼。

  「……抱歉,能不能說得再詳細點。」

  被罵得有些不明就裡,悠作無奈地對著電話的另一端提出了請求。

  『所有的事情我都聽說囉,悠作大哥。』

  好不容易透過大餐,讓這件事情轉為淡化的他,沒想到會被最不能讓她知道的人知道了這件事情。

  「……總之,請室崎老師再去問一次事件的本人。」

  『哼!我當然知道是影燈那孩子主動提出的。』

  既然知道了事情的來由,那為什麼還要打電話來?──正當思考著這個問題的時候,答案卻很快地就浮現在悠作心中。

  「很抱歉,沒辦法符合老師妳的希望。平沼那孩子就是這麼單純,可不是我抱持什麼奇怪的興趣才逼她說出那些話的。」

  『嘖,開學那個時候的你還比較好玩。』

  「那還真的是對不起了……」

  果然,大和之所以打這通電話來就是為了想要惡整悠作一番。

  不過早就了解她這種個性,所以悠作也沒這麼簡單就上了她的當。

  「那,老師打電話來就只是為了這件事?」

  『哼嗯?有什麼事情比我寶貝的學生突然叫起一個不知名的臭小鬼「哥哥」還要重要的嗎?』

  「妳是哪來的頑固老爸嗎?不對,這種情況應該是頑固老媽才對。」

  想起了連續劇中相戀的情侶去見對方父母時,男方被女方的父親咆哮應該就是這種感覺才對。

  『居然連吐槽的餘地都不留給我,赤島悠作你這人還真是不簡單!』

  「是是,總而言之如果沒有什麼事情的話,我就要掛電話了。」

  『等、等等!有事情,我真的有事情要跟你說!』

  語氣慌張的連忙制止悠作掛電話的動作,看來這通電話終於能夠步上正軌了才對。

  到底為什麼把事情扯上大和之後,就會讓人感到疲累呢?

  『我想說,你到底對遠山施了什麼魔法?在這之前連普通比賽都做不到的她,今天居然還打進了決賽才落敗。』

  茗打輸了嗎?

  雖然不如預期的是從其他少女們口中得知這件事,但聽到了結果多少還是有點沮喪。

  「也沒什麼,只是稍為跟她聊了一下而已。」

  『呼嗯,的確是從影燈口中有聽到什麼學之類的東西,但我沒打算記住那些專有名詞。算了,反正到最後結果沒問題就好了。』

  仔細想想,上次與大和的電話聯繫中也聽見過類似的話,但現在悠作仔細思考後才發現,與其說她也是屬於結果論的人,倒還不如說是覺得過程沒有必要而已。

  「對了,茗她……決賽的時候是輸給誰?」

  『什麼嘛,你這傢伙還是會在意比賽不是嗎?』

  「這還多虧了老師妳的提前爆料呢。那,到底誰是她的對手?」

  『當然還是影燈囉。畢竟那孩子天生就有著這方面的才能,光是站在場上就會很自然的作出各種反應,這種天才才能體會到的感覺,沒有想到居然會出現在第二個人身上。』

  與那位少女僅相處了幾天,悠作其實也體會到了影燈的身上有種跟杏佳很類似的氣味。

  正確來說,就是針對某些場合才會引發出來的天生直覺。

  「果然是她嗎。雖然我不是很想問,不過另一個人該不會就是……?」

  『那還用問嗎!當然就是我這百年難得一見的大天才了!』

  天不賦予二物,果然是真的。

  『哼嗯?我怎麼覺得有種被人說壞話的感覺?!』

  「啊──這是錯覺。」

  適當地模糊化題的焦點,悠作與大和稍微聊了下後就掛上了電話。

  看著空蕩蕩的客廳,悠作先是發出了嘆息,便在腦海中著手將晚餐材料的採購清單,稍微變更了一些項目。

  「今天也要大吃大喝一頓才行,明天再開始準備減肥餐吧。」

  選定好要準備的料理後,悠作便拿起錢包出門進行晚餐食材的採購了。



  與悠作料想的相反,茗的態度並未有著任何改變,從她臉上看不到任何一分的沮喪。

  反倒是另外三位少女的情緒,比昨天還要來的變本加厲,甚至還大方地談論著茗落敗的那場比賽內容。

  「嗯──我想了很久,茗會打輸的原因果然還是因為那個賭注吧。」

  「啊、啊哈哈,我也這麼想。」

  從比賽的過程討論到一半,紗緒突然說起了這麼一件事情。

  而這話題想當然地也挑起了悠作的興趣。

  「賭注?茗跟影燈打賭了什麼東西嗎?」

  「……停下,悠。」

  就在悠作想要追問詳細的內容時,末咲卻突然用著嚴厲的口吻制止了他的發言。

  「……這世界上還是有些事情不要知道比較好。」

  當她說完之後,所有的少女不約而同地不斷點著頭。

  但這弔詭的態度反倒激起了他的求知心,目光不時地在少女們臉上游移,就望誰能夠替他解惑。

  而見到悠作臉上的表情大概猜出心中的想法,所以茗發出了嘆息後有些無奈地看著他。

  「我現在光是想像而已,都覺得有種生理上的厭惡感。」

  「……少女的秘密。」

  茗跟末咲用著模糊的字眼述說著,但這反而更讓悠作一頭霧水。

  「啊、啊哈哈。提示,茗很在意的事情。」

  當杏佳說出了提示之後,悠作思考著何謂「茗在意的事情」後只得到了一個答案。

  「在意的事情………………該不會是跟食物有關吧?」

  「────唔!」

  而當他說出了心中的猜測後,茗那露骨的態度也讓這答案得到了個印證。

  「一般來說,這種情況都是請對方吃東西之類的而已吧,所以茗本身損失的部分,應該只有零用錢才對……不,還有一個可能性!」

  悠作突然握拳拍了下手掌,而這動作也讓茗的身體用力的顫抖了下。

  「請客……以妳們這個年紀來說,通常會是到速食店吧。不過只看著對方吃的話,自己也會受不了誘惑,跟著一起點餐。所以茗真正在意的東西,就是──」

  「悠、悠作!拜託──!這禮拜的家務都交給我來做,能不能請你代替我去赴會……」

  她幾乎快要留下眼淚地懇求著,這讓悠作實在是沒有辦法說出拒絕來。

  「真是的,悠作先生一點也不纖細!!速食對於少女來說跟毒品是同等級的存在耶。」

  「漢堡跟薯條好吃是好吃,問題是那些鹽分跟熱量都很……啊嗚。」

  「……卡路里怪物。」

  而另外三位少女所說的話,似乎成了壓垮茗理智的最後一根稻草。

  眼眶含淚地望著悠作,那淚眼潺潺的模樣,彷彿在雨中看到被捨棄的幼貓一樣惹人憐愛。

  「……我還是決定拒絕。」

  「為什麼!」

  茗的臉上露出了彷彿世界末日來臨時的絕望,但眼神中似乎又期待著悠作會在下一刻說出「騙妳的~」之類,像是會在整人節目中出現的場景。

  「不,我是很認真的。我不會代替你去跟影燈赴會。」

  「嗚──……悠作你、你這個惡魔!魔鬼!暴君!」

  她哭喊似地不斷咒罵著,悠作當然能理解茗現在的心情。

  「好了好了,總之先聽我把話說完。」

  暫時制止了茗充滿怨恨的言語,悠作這才繼續說了下去。

  「跟朋友一起去速食店這種事情又沒有什麼不好的。而且我還希望妳們可以像這樣多跟學校裡的朋友相處,因為這些都是在學生活的美好回憶,不是嗎?」

  「話是這麼說沒錯……」

  「放心吧,到時候我會準備好低熱量的料理,所以那天就放心的吃吧。」

  悠作提出這項建議之後,她的眼裡閃爍著彷彿救世主降臨般的崇拜眼神。

  等到茗約好與影燈一起到速食店慶祝影燈升任社長的日子,這幾天回到赤島家的茗,幾乎是緊貼在悠作身邊,不斷的確定著他的心意有沒有任何改變。

  「真的嗎!真的要做哦!一定要做出超低熱量的料理哦!」

  雖然覺得她這種態度有點難纏,但完全不會感到不愉快。

  或者該說是……很幸福?



To Be Continued…



  明天白天家裡停電,該怎麼辦才好呢?(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478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閱了[e35]

07-08 20:34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謝謝。07-08 20:48
吳旻( °∀°)
我看到了...某種奇妙的泡泡...好閃XDD

07-08 21:54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不過茗篇的劇情要告一段落了。07-08 22:01
吳旻( °∀°)
可惜...要是能夠生米煮成熟飯...(不行!!!

07-08 22:03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直接推倒進入個人路線嗎=口=07-08 22:13
吳旻( °∀°)
對 不行 這樣太糟糕了>////<

07-09 09:48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放心吧,這部是走純愛路線的XD
雖然悠作有的時候挺鬼畜的XD07-09 19:05
解憂
茗超級可愛xd

07-09 10:41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越可愛就越想逗逗她的概念XD07-09 19:05
珀伽索斯(Ama)
茗是戀愛到失常嗎?

07-12 19:32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戀愛是盲目的。
沒有啦,主要是想呈現出一種茗原本比較硬梆梆的個性,在赤島家中的生活裡開始變得比較軟。
所以跟一開始比起來,會比較常出現一些向悠作撒嬌的行為07-12 19: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goliyo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七月份自選故事活動」這... 後一篇:「投稿日記」停不下、不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