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酷夏幻想】人只要衰,到哪都是被嫌棄的份(#)

作者:關燁│2016-07-06 14:44:51│巴幣:18│人氣:271



  烈日當空,太陽神恣意撒下他熱情的溫度。就像是要告訴世人們:「享受吧!現在是我太陽神的世代了!」祂狂妄自大的笑聲傳遍了蒼穹,只有雨神偶爾的不滿,會挺身蓋住他的舞台,落下緩和的雨水降低煩躁的情緒。

  「當世人們認為的氣候變化,其實就是兩神之間的相互較勁。因此,我們才要各自在七月與八月時後舉行祭祀的活動。除了要弭平太陽神的不滿外,也是為了感謝雨神的幫助。」闔起故事書,修女露出淺卻溫柔的笑容。

  「所以最近的大雨都是雨神在跟太陽神吵架的關係囉?」
  「難怪昨天天空烏漆麻黑的媽媽立刻叫我回家。」圍在修女四周的孩子們各個聽得相當起勁,大家都急著想發表意見。

  「才不是。一群沒讀書的人。」然而,卻有道冷靜的聲音凝結了眾人激昂的情緒。「那只是吸熱蒸發的水氣最後遇冷凝結而產生的午後雷陣雨而已。」小范諾正在看從父親書房裡帶出來的百科全書。表現出小博士的模樣讓其他被打破幻想的小孩們看了格外礙眼。

  當時的范諾並不怎麼喜歡那段說故事時光。明明就知道那些話都是捏造出來要引導小孩們變成大人心目中理想的人,但他們還是傻傻的聽信,有時候就連說的人都深信著。

  不覺得那些無憑無據的言論說到底就只是虛幻飄渺、毫無道理的謊言嗎?這世界是由真理組成的,太多的神話、傳說只會讓人類誤信,因而導致盲目的行為出現,接著再去傷害人。
  就像書中所記錄的惡魔、邪魔、魔族……這些都是。那根本就是犯罪者為了合理脫罪而自行便編造的藉口。反而像他這樣據實以對的人才會受到眾人排擠。所以這世界的真理是最多人擁護的才是對的,才是具有價值的嗎?

  想著想著,小范諾的腦袋瓜頓時塞進太多東西而有點暈眩。搖搖頭撇開思考,他的目光無意間停留在當下的頁面。
  那是張佔滿一整頁的圖片,註解寫著:海底下真實存在的神話。


  想起那些不是很好的回憶,范諾將一切情緒化作無奈嘆了口氣。

  「主人哥哥你怎麼了嗎?」發覺范諾不對勁的以恩三兩下立刻從戲水處小跑步過來。屈膝稍微蹲低,雖然本體是木頭製成的,但女性該有的曲線還是有被雕刻出來。今天的以恩身穿較為清涼,短褲搭配比基尼外搭一件深藍罩衫,她的大草帽同時也蓋住了范諾頂上的烈陽。



  雖然說以恩的上半身有罩衫蓋住她最不想被發現的秘密,但那膝蓋部位卻能清楚看到木偶獨有的彎曲關節。
  不過在這裡,這個時候,這個地點,放眼所及就只有她跟主人哥哥兩個人。而這套衣服也算是范諾送她的,沒理由為了顧及關節的事情而不穿吧?為此,她難得的大喇喇換上短褲,在海邊開心戲水著。

  「沒事,去玩水別管我。」意興闌珊的模樣表露無遺,他看也不看對方一眼,原本大字形的姿勢因此轉向側邊,用左手枕著頭部。

  原本的熱切關心被對方硬是澆上一桶冷水,任誰都會興致缺缺自討沒趣的離開。不過,她可是以恩‧谷‧強雷,是誓死要捍衛主人哥哥性別的木偶保鑣。難得有機會跟范諾到不同於平常的地方度過悠閒時光,當然要隨時關切對方的心情好壞。
  身為一名好保鑣,就該無時無刻注意主人的感受,藉此去做出適當的行動才對。怎麼可以只有她一個人玩得很開心,但卻不顧主人心情的道理呢?

  認定自己被賦予重大使命後,她再三確認主人哥哥的臭臉還是沒消退,以恩便立刻跑回剛才玩水的地方,撿起充飽氣的沙灘排球,又跑了回來。
  「來玩球吧!」幾乎快跟她臉一樣大的球體上頭還印有之前委託的店家名字,范諾看了心情不好也不壞,只不過內心有點五味雜陳就是。

  辛苦工作的報酬居然是店內商品免費送……我要的是錢,不是你們的泳衣跟排球啊……

  是的,如今范諾身上的防水外套跟泳褲,還有以恩身上那套吸睛度百分百的時尚泳衣,加上她頭上的帽子,附贈在范諾衣服的沙灘排球,這些全是上個月完成委託後所得獲得的酬勞



  「抱歉啦,我們真的不知道你們知悉的酬勞是別家的,為了補償妳們,原本說好的店內限定商品打對折就改成任你們挑選,而且以免費贈送做為回饋吧?這應該不算坑人吧?而且我們也是很有誠意了呢。」聽聞老闆的苦苦道歉,再加上一臉歉意,范諾其實也並非那麼得理不饒人。況且他們自己也有錯,居然接委託看到的報酬跟實際做的有實際出入,但到了最後完成的那一刻他才發現。

  兩邊都不是那麼堅持的人,既然對方付不出他想要的價格,那就拿回等值的商品也不是不行。何況來到阿斯嘉特城根本沒帶任何一件可替換的衣服,雖然是泳裝,但總比之後如果想到要去海邊鍛鍊身體沒衣服換還來的好吧?而且,要在阿斯嘉特城買到泳衣也不是很輕易的事。
  在各方評估加上自我說服後,范諾也就隨性的挑了件耐看的泳褲,也讓以恩挑了她喜歡的款式。至於草帽、外套,跟排球?那些則是老闆覺得過意不去又額外贈送的。

  收到這些作為金錢報酬,說實在的,對方其實已經算是非常有誠意了。范諾當時還是那臉無所謂的表情說了句謝謝。但他肯定沒想到,他這樣的反應反而讓老闆對范諾燃起感激之心,對阿斯嘉特城的冒險者好感度意外上升。

  當然,還有收到禮物一臉笑嘻嘻的以恩表情更是讓老闆娘對這兩人的印象加分到幾乎快爆表。


  「妳自己去玩啦……很熱,別煩我。」他又往另一個方向倒去,這次背對著對方,總該讓以恩知道知難而退了吧?

  「唔……」少女捧著球,認真想著主人哥哥是不是得到人類所謂的「中暑」疾病,所以才會比平常還要煩躁。
  「要怎麼做主人哥哥才願意陪以恩玩呢?」她索性直接蹲在范諾空出的位置,並戳了戳對方手臂。
  因為沒有擦防曬油這種南方東西,因此范諾現在唯一露出的小腿是呈現粉紅色的狀態,很明顯的就是曬傷了。手臂則是因為有穿著那件防水外套,才逃過一劫。

  不曉得是曬昏了,還是范諾仍未脫離剛才的回憶浪潮,他拋出了讓人匪夷所思的要求:「妳如果能出太陽神或是雨神,我就陪妳玩。」

  頭一次聽見這名詞,以恩的木偶腦袋頓時一片空白,「『太陽神』……?『雨神』……?」是人的名字嗎?但是他們的結尾都是「神」,所以是飄在天空中的人囉?這是她對這兩個名詞所做的聯想,也是她能想像到最有可能的結論了。

  對於以恩的疑惑范諾並沒有接著回應,而是閉起雙眼,一副要修身養性的樣子。

  「我知道了。以恩會去請他們出來讓主人哥哥看的。就算是要找山神、雲神、泳衣神、排球神……要以恩穿過地表鑽到地球的另一端,我都會去做的。」

  無動於衷,即使他沒看著對方,但以恩所說的一字一句范諾倒是都聽進去了。

  誰是泳衣神跟排球神啦……






  在幾百個世紀前,一群人為了躲避世界末日的誕生,他們與同樣存在地表的人們意見分歧,相信著一切的錯誤歸咎於在場的每一個人。選擇面對並試圖挽回錯誤的那些人們與相對立的那一方劃清界線,離開的孕育他的陸地,投回海洋之母的懷抱。
  他們相信著,追溯原本,才能讓傾斜的天秤回歸平衡。

  時間的沙漏躲走了被遺留在地表的人們回憶。最後,末日還是來臨。他們經歷千辛萬苦最後才得以保留僅剩的生命。靠著超乎萬物的意志力,地表人才能有今日的成就。他們堅信著自己才是對的。他們嘲笑,但也婉惜那些逃離的表投入海洋懷抱的那群人。

  逝去的亡魂,相信海洋之母終將感念,並且提供他們一席安息之地的。


  「主人哥哥!主人哥哥!主──人──哥──哥──!」不遠處,以恩著急的聲音吵醒了范諾,將他從夢鄉中拉出。
  手臂艱辛地撐起上半身,剛從睡夢中睜開的雙眼頓時只能看見一片迷茫的世界。昏昏欲睡的他再度打了個哈欠。多虧了頭上的這片椰子樹蔭,他才得以補眠,打發時間。

  視線逐漸清晰,他終於能辨識出那個永遠不會有中暑問題的木偶少女。她左手抱著球,右手好像扯著什麼東西。不過那興奮的表情倒是讓范諾又開始感到無力。

  只要以恩又這麼興奮地跑過來找他,通常都不會有好事。朝夕相處下,范諾也大概知道對方是個永遠都長不大的小孩。
  ──確實,她的體型也是永遠長不大。

  「幹嘛?」范諾盤起腿,稍微舒展了筋骨。而那張臉還是一副「乾我屁事」的萬年不變表情。

  「唉唷,很痛妳小力點啦。」在笑咪咪的以恩身後傳來了陌生的抱怨聲。
  就像是要印證那聲音的出現不是她發出的,那對如同紅寶石華麗的雙眼瞇成一條線。「以恩雖然沒找到『太陽神』、『雨神』,但以恩卻找到了海神的子民喔!」語畢,她向旁邊跳開,讓出空間好讓范諾仔細審視陌生人的樣貌。

  嬌小身軀,身穿充滿民族風格的服裝。在這種大熱天下對方卻一滴汗也沒流。他胸前掛著一盒小東西,而沒有太多裝備。看起來對方是正忙著整理自己,根本沒注意到范諾的存在。

  「!」
  與對方視線交會的當下,范諾立刻脹紅了臉,狼狽的倒退好幾步,一直到撞上椰子樹幹後才停下。他渾身顫抖,下意識拉起露出胸膛那大片肌膚的外套拉鍊。

  他難得露出殺意的雙眼怒瞪著旁邊的以恩,逼問:「那、那是誰?把她帶走!」

  身為保鑣就應該知道不能把主人最害怕的東西帶到面前才對吧?這應該是常識吧?不對,就算范諾是這麼想的,但他卻忽略了這名保鑣的腦子是裝進一個名為以恩的木頭少女的頭內。或許那木製頭裡面根本沒裝腦子,是他對木偶該有的器官配備期待太高了也說不定。

  「啊!以恩忘了!請主人哥哥不用害怕,雖然舒舒外表長得像女生,但是他跟主人哥哥一樣,都有男人才有的東西喔!」

  「妳在講什麼啦……但是就如同木偶女所說,我是個雙性人,有男跟女的性器官,所以別被外表欺騙了。雖然我打扮確實偏女性了點。」范諾不敢看的方向,那陌生人解釋著,而且聲線聽起來也忽男忽女,如果光聽聲音不看打扮,真的很難才出是男還是女。

  「以恩知道主人哥哥的恐女症,是經過再三確認下以恩才敢把人帶過來的。所以請別擔心!就把他當作男生看待吧!」

  范諾有點被說服了。他鼓起那萎縮到快消失的勇氣,透過指尖縫觀察對方。一頭亮眼的薄荷色短髮如藤蔓般攀在對方佈有雀斑的臉蛋上,葡萄色的雙眼與范諾對上,露出的,是那無言的情緒。



  「歐及呀嗒(我的天啊),地表人原來是這麼怕女人嗎?」旋即,被以恩暱稱舒舒的雙性人轉頭問道:「你們真的能帶我到阿斯嘉特城嗎?」

  「沒問題的,以恩跟主人哥哥目前就住在那裡,回去的時候跟我們走就對了。但是你也要告訴主人哥哥關於海底世界的事情喔。」

  「我是沒差啦……但是你那位主人哥哥他好像還是很怕我欸。」緩和了初次見面那緊繃的表情,他走向了范諾。
  「噗ㄅ噗ㄅ(你好),我叫做哥舒‧祖克霍夫。如她所言,是來自海底世界的種族,正確名字是『海底人』。因為有些理想,因此才會貿然離開故鄉想一探究竟地表世界。而阿斯嘉特城將會是我夢想旅程中指標性的第一站。」哥舒的微笑此刻看來終於不再有距離感,而他中性的面容還有那嗓音也讓范諾減輕不少緊張感。

  他深吸一口氣,那舉動就像在說服自己,並放下遮掩的手,起身說道:「我是范諾,范諾‧羅許帕克。你說……你說你是海底人?」不僅對這種族名字感興趣,就連剛才對方曾經提到的幾句,聽起來像是母語的話,他都感到好奇。

  「藍凹(是的),喔,我是說,『是的』。那是我們的母語,亞特語。你知道海底人嗎?」
  「看過,」充滿傳說的神祕種族,當時的小范諾為此感到著迷。雖然說在長大後他也在報章雜誌上得知他們是確實存在,而且正致力於與地面還有高空的種族進行外交,但實際目睹後,難免有種從小就崇拜的偶像忽然站在面前跟自己打招呼的不切實際感。「小時候曾經在書中讀過。」
  「以恩是第一次聽過呢,感覺好酷!你們游泳很快嗎?是不是跟美人魚一樣有美麗的尾巴啊?」

  「不,我們就跟地表人一樣,有手有腳,沒有鰓沒有魚尾巴。」說出了讓人失望的答案,但他接著又說:「不過生活習慣還是有落差。就像這裡的溫度,比亞大蘭達高多了。」像是要印證他所言,哥舒因此而搧了搧手,想要引來一些涼意。

  「『亞大蘭達』?是亞特蘭提斯的首都吧?」彆扭過後,范諾試圖振作,表現出自然的那面。
  「唉唷?還算你有點常識。那你應該也知道我們的科技發達程度遠勝於地表世界吧?」提及故鄉不自覺表露出自豪感,但卻又不是奈武那種目中無人、狂妄自大的表現,哥舒給人的第一印象還不算差。

  像是開啟了彼此的話匣子,三人就這樣席地坐在剛好被樹蔭遮住的沙灘邊。並開始了雙方的跨種族交流。






  「真酷!你們這裡好有趣喔!」看起來是已經玩瘋的海地人拿出他全身上下最值錢的財產,對著周圍的風景猛拍照,想要記下這些完美的瞬間。

  三個人走在回阿斯加特城的路途上。為了讓訪客能一探地表風景,他們改以步行的方式回去。當然,最主要的原因是為了省錢。
  換回原本服裝的一人一木偶各自走在哥舒左右兩旁。以恩胸前掛著對方的相機袋,開心應和:「對吧!以恩也覺得阿斯嘉特城還有它的郊區都超漂亮的!每次心情不好時,只要抬頭看看清澈的藍天,心情都會不自覺的好起來呢。」完全沒有任何曬傷的臉龐還是一樣白皙,唯獨那塊被地獄火燒傷的嘴角污漬是永遠都消除不掉的痕跡。

  哥舒一邊聽著以恩的心得,無意間將鏡頭帶到范諾那邊方向的天空,而畫面的右下角同時不經意捕捉到對方若有所思的表情。
  「在想什麼?你臉看起來很臭。」哥舒是那種會把心裡所想直接說出口的人,不愛拐彎抹角的性格這點,反而跟范諾挺搭的。

  「主人哥哥生氣了?」不知道怎麼理解的,以恩的發言往往都是最脫線的那個。

  被哥舒盯著看,范諾多少還是會感覺不自在。果然,那身打扮還是會讓范諾莫名產生抗拒。
  「我只是想到,如果海底人那麼討厭地表人,那我們到亞特蘭提斯會不會被排擠。」

  調整光圈對準同樣角度,哥舒抓準時機按下快門,他看著成果,滿意地點點頭。
  「會喔,而且可能會被丟屋卡卡。喔,那是我們家鄉特有的水果,長的就像你們地表的奇異果,只是果肉是藍色的,而且爛掉的味道比榴槤還臭。」

  隨興地抓了抓頭髮,雖然得到的答案就如他心裡所猜測的那樣,但范諾對那個被稱之為『消失國度──亞特蘭提斯』充滿了十足好奇。如果解決了奈武的事,是不是就能帶著大哥和弟弟一起到那裏參訪呢?但是想像如今都是奢侈的夢想。

  怎麼這麼說?剛才本大爺都很安分沒有跑出來呼吸新鮮空氣呢。

  「發生什麼事了嗎主人哥哥?」注意到對方停下腳步,已經拉開距離的以恩和哥舒也著停下回頭看。

  你閉嘴。我當然知道是因為你怕水才不敢出來作怪。還真當我是傻子啊?
  呵?講話愈來愈火爆了欸。不錯不錯,距離魔族的表現,你模仿得愈來愈好了唷。

  「沒怎樣──唔!」劇烈的刺痛感像是電擊般,貫穿范諾心臟。他當下斷了意識,失去平衡直接撲倒在路面上。

  「主人哥哥!一定又是奈武那壞傢伙!」她著急地將人扶起靠在自己肩膀上,但范諾就像失去控制的魁儡,四肢軟趴趴的,任由對方激動反應而隨之搖晃。
  見狀,一頭霧水的海底人也跟著靠近,「怎、怎樣啊?歐及呀嗒(我的天)!他身上散發出好臭的魔味。」哥舒胸前鑲嵌的清澈水晶當下立即感受到被汙染的能力,即便他也想上前關心,但是那魔力……卻讓他進退兩難。

  新角色啊?本大爺還沒跟你交手過呢。海底種族?還真是古老神秘的一群。怎樣?底下水太髒,都跑出來打算被吃掉了嗎?
  范諾確實沒開口,聲音是從他的咽喉傳出。那低啞粗劣的聲音聽起來就像有人用銳利的指尖刮過玻璃般難受。

  周圍魔氣愈來愈濃烈,讓人難以忍受的臭味更何況是痛恨污染的海底人?哥舒摀住鼻口,感到呼吸困難。

  「你這壞東西!不要欺負舒舒!更給我從主人哥哥身體離開!」以恩很想動手,卻往往顧忌到對方佔據的身體主人之後可能得承受的苦痛而作罷。
  固然不爽,但她也不知道怎麼辦才好,「討厭你啦臭奈武!」

  魔化時間隨著次數增多而變得更快,等到范諾再次睜開眼時,雙眼已經染上黑墨,金黃瞳孔直接對準了哥舒,如同盯上獵物般,揚起自信微笑。
  他從以恩身上起身離開,稍微轉動筋骨,「初次見面,本大爺是地表最帥的魔族──奈武‧溫波頓。不,應該更勝於你們海底裡面的任何一種雜魚。」他燦笑著,彷彿有千百萬顆鏡頭正對著他瘋狂按下快門。

  這過人的自負讓哥舒皺眉,直覺就是對他一點好感也沒。
  「真是個母ㄍㄟ(白癡、愚蠢)的種族。瑪琳娜還把魔族介紹得太美化了些,想不到實際碰上面才知道是有多討人厭。」

  「母ㄍㄟ?你在說啥啊?來地表就得說人話,腦子是裝太多海水連基本的智商都塞不進去了嗎?」
  「你才裝了一堆火,把智商都燒光光了啦!」以恩在後方補充道。

  哥舒不理會對方的言語攻擊,他放下單眼相機,任其在胸前隨著頸上的繩帶晃動著,攤開雙手,在胸前比出三角形。緊接著,一團清澈藍光如同方才所見的海水隱約從那件厚重的綠色外套透出。

  「『海平面的哭泣』。」語畢,水藍色的光芒攀上十指,哥舒就雙手揮動,就像拋灑水珠的姿勢將水晶力量射往被魔化的范諾。

  起初還在看對方想搞什麼把戲的奈武很有自信地認為可以破解對方的小把戲,因此不選擇躲避。就在他被那道被拋擲來的光芒包圍全身時,他這才感覺有股冰冷的力量正在凍結他的魔力。
  「搞什麼鬼啊海底人?」

  「解決你的黑暗狀態,我不知道有沒有效,但是看起來似乎是有用的。」貓嘴扯開一點微笑,但此刻的額際卻已經佈滿薄汗。一滴滴的水珠順著臉沿低落,他一步步退開。

  「啊、既然這樣。」以木質的手掌化作手刀,她趁機在奈武忙著抵抗這招數時,用力往後頸敲下。「給我睡吧你。」

  幸好,魔化時間不長,而且也不算成功,奈武能掌握的控制權還沒達到百分之百,這接二連三的攻擊直接將其打回范諾體內。
  再度癱軟的人,這次總算被以恩接個正著沒跌個狗吃屎了。

  「怪人……他是人類吧?怎麼體內的東西會寄生一隻這麼骯髒的種族?」鬆了一口氣的人同樣癱軟了腳,直接跪坐在地,也不管那地面碎石可能會劃破肌膚。
  這問題讓以恩面露尷尬,不知道該從何解釋才好:「不知道……以恩認識主人哥哥後他就是這樣了。主人哥哥不喜歡我提到這件事……他對奈武的存在一直很抗拒。」

  誰不會對傷害自己的人產生排斥?哥舒如是想著。

  「抱歉,我很感激你們待我就像朋友,還願意引領我到阿斯嘉特城的路。」他跟以恩要回相機的袋子,將貴重的工具收納好重新掛回脖子。「但海底人真的無法跟污染物共處太久,這是種天性上的排斥。我能幫你扶他回去,但進了城內後我就得和你們分道揚鑣了。」

  以恩的小臉露出寂寞與惋惜,感覺對方似乎開始討厭他們了。
  「是指說之後連見面都無法嗎?」

  哥舒頷首,而這舉動讓原本黏在髮絲上的汗珠全滴落在手背上。
  「沒錯。」







  我沒帶太多東西在身上,唯二最重要的,一件我帶走,一件我選擇留在這裡。

  「你真的要走?」當妳這樣問我時,那表情就是一副捨不得、不相信的模樣。原本伸出的手,又漸漸縮回,如果心裡是百般的不願,就不會有這反應。想要孩子長大,但又難以放下,就像心頭上的肉要被撕離那樣的苦楚。
  看著孩子離開巢穴,肯定會受傷的。妳是如此想著的吧?

  母親吶,總是希望小孩能夠成長,卻不要受傷的返巢。但是妳也知道的,流浪,才是只有青春能走的道路啊。

  孕育我的並非海洋之母。一步一步顛波的走來,我能呼吸,站在這裡笑著與妳道別,海洋之母並非功臣。

  「要照顧好自己,我會在這裡等著。期待你把旅途中的所見所聞寄回來,好讓我分享給學弟妹們。」
  

  「喀擦!」熟練的手指稍微調過光線明暗,哥舒將畫面上過於曝光的地方稍微修飾過。畫面中,站在樹枝上展翅準備高飛的鳥兒是海底世界從未見過的品種。果然,來到地面上遇到的危險雖然變多,但沒看過的視野也變得更為寬廣。

  哥舒與地表上首度見面的范諾和以恩道別後,特別在阿斯嘉特城外徘徊了一回。
  反正還不著急,就先將這附近的路都晃過一遍吧。打定主意後,他花了一個下午的時間都在城外一路漫步,一路將有趣、值得紀念的景色全拍了下來。

  在又拍完一張鳥兒飛翔照後,相機畫面的右上角閃著紅燈。
  「ㄉㄟ咪(糟糕)……記憶卡快滿了。」這暗示他得先收手,找個地方休息,順便整理今天所拍的成果。

  看著高聳的城門,哥舒‧祖克霍夫的旅途就此展開了他的第一站。



-完-


  後記/
  條列式整理ODO:
  1. 海底人存在的事情在RPG的背景內我是設定大家都已經知曉的喔ODO他們並不像《失落的帝國》那樣刻意隱瞞。而且除了知情,亞特蘭提斯政府還致力於外交上,這樣公開的存在只是因為海底人入境條件非常嚴格,所以即使地表人跟高空族群們對該種族有印象,但真正進去造訪的人口比例極度稀少。而原因就是海底人很重視「被汙染」的情況發生,再加上民眾們對於地表以上的族群還是有警戒之心,所以范諾他們才會對哥舒的出現感到好奇。

  2. 文中曾經提到的瑪琳娜是哥舒的老師,對他影響力極大,可謂哥舒將來的主線劇情重要角色^qqqqqq^形象也捏好惹,是個美麗溫柔的大姊姊OwO/

  3. 開頭提到小范諾聽故事的回憶其實是要呼應海底人是真實存在的而已,我個人認為效果不佳QQ。畢竟小范諾那年代其實亞特蘭提斯就已經頻頻有動作在對外交流了,他只是單純想要反駁那些騙小孩的故事,加上彰顯他古怪的脾氣是從小就有的問題這樣ˊ艸ˋ(#

  4. 然後奈武依舊出來打醬油,只好幫QQ(欸#)。對惹!因為他真的弱點之一就是怕水,所以在海邊時候沒出場也是合理的唷OuOb!但是中之還是很好心地幫奈武ㄉㄉ配了海邊Ver.的模樣。


    「唉──還真是走到哪陽光就跟到哪啊。帥還真是罪惡。」

    友人感想:……我可以揍他嗎?
    我:……請便(欸#)。

  5. 點圖就會有角色介紹喔>艸<!目的是希望即便沒有參加企劃的讀者們也可以體會角色們的生活點滴//
    目前正在更新奈武還有以恩的資料,所以唯獨兩位的無法提供給大家ˊ艸ˋ

  6. 啊啊──夏天感冒真的是笨蛋啦QwQ(好的我就是在說自己#)。大家要保重身體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453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關燁|零祈點──|RPG公會|哥舒.祖克霍夫|海底人|范諾‧羅許帕克|奈武‧溫波頓|酷夏幻想|以恩‧谷‧強雷

留言共 2 篇留言

♚king
夏天就是要泳裝泳裝跟泳裝!!!!!

07-06 17:39

關燁
ˊ艸ˋ少爺家的累累要鼻要一起粗乃丸[e5](#07-06 19:32
♚king
好呀www都沒讓他出來玩過xDDDDD

07-06 20:22

關燁
以恩很期待能再跟累累相見呢ˊ艸ˋ07-07 12: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huliou09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水是我的氧... 後一篇:抉擇之間,故事的開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