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達人專欄] 【Assassin公會】備受期待的天才? 07 終曲

作者:鵼│2016-07-06 06:55:51│巴幣:34│人氣:306

 
  「……」
 
  結果,他想了那麼久的一句瀟灑帥氣的台詞,卻一個人都沒有聽見。
 
  他望著無人的酒鋪,原本挺直的腰感瞬間駝背,在面具下原本自信的臉龐,因為沒人的關係,眉頭微微皺起讓他不禁嘆了幾口氣,高舉在身旁的雙手也癱了下來。
 
  雙肩無力,和手臂一同自然下垂,無聊的他只好默默地走上吧檯旁的高腳椅,用有力的左手撐著下巴,而無力的右手插進口袋,望著酒鋪的每個角落,類似的裝潢,讓他不禁想起之前的他還是沒沒無聞的傢伙。
 
  蕭邦為何出名?
 
  因為基隆港的屠殺,正好被神聖福音看上。
 
  短短的時間惹上了各種麻煩,也遇到了一些細碎的事,回想要來這座島上的那段時間……
 
  「都沒解……」
 
  一直都在徘迴,做著不必要的事,做著不必要的約定,雖然通通都爽約,但想想那還真是多餘,反正反事都看不順眼的他,現在漸漸地看不順眼自己。
 
  原來,力量這種東西,他一直都沒有得到,只是像個幼稚鬼以為自己能像卡通裡頭的英雄一般。
 
  「就像一場夢……雖然曾經有機會,但發現利用別人還真不是自己的格調就是了。」
 
  老話一句,有想過,但不代表能做,也不代表自己真的需要這麼做。
 
  這句話很煩,但卻很有道理,因為每一件事情都有對與錯,可是從不同的角度去看就會有不同的答案,如同蕭邦這個人一樣,兩極的評價。
 
  「不過想想自己也算是撐到了某個傢伙回到台灣吧,蕭邦蕭邦,你真厲害,我還以為你會在前幾個月就掰了。」
 
  當然,無人的酒鋪裡只有李湮獄一人,所以這句話也出自於他自己的嘴裡,好笑,十分的好笑,但面具下的他並沒有笑,而是眼淚慢慢的從眼眶裡頭溢出。
 
  「來這裡原本是想尋死……結果什麼人都沒有呢。」
 
  早在以前就想過了,如果右手……不過,右手早就快挺不住了吧。
 
  他想到這裡,吃力地將右手從口袋拿出放在桌上,一如往常地顫抖,但是在好幾次的使用下,也將在這一個月從藥還能控制,變得無法控制吧,畢竟藥物不是萬能。
 
  右手的殘疾就是放棄鋼琴之路的原因,現在想想真是可笑可笑。
 
  沒辦法當音樂老師,想著以前啟蒙自己的正妹,李湮獄嘴角不免失守,不過還好他戴著面具,不然悽苦悲慘的笑容一定很醜吧。
 
  沒辦法的原因也是自己,還外帶了幾位學生的命,他不免想鼓掌為自己好好犒賞一番,這就是他想做的,這一切都是自己想做的啊!
 
  每一次的選擇都似乎在讓李湮獄還在原地打轉,原因呢?他還是孩子,忘不了以前的夢。
 
  「可惜不能當作藉口呢……」
 
  李湮獄雙眼閉上雙手交錯在腦後當成枕頭,雙腳直接放在吧檯之上,嘴巴微張。
 
  「可惜沒有如果。」
 
  一首情歌,在此刻卻有了新的詮釋,他也和裡頭MV的人也很會彈鋼琴,只是兩人的境遇卻是天壤之別,應該說根本連邊都扯不到關係。
 
  同為音樂人,但卻走錯了路,也因為自己的狂妄自大付出了右手的後果,也為了之後的行事作風,和選擇造就了今日的李湮獄。
 
 「還有家人才對……啊!吃藥的時間到了呢。」
 
  說著說著,時間也過去了。
 
  他望著酒鋪裡頭的時間,從口袋拿出小小的瓶罐,看著上頭的封條文字,大笑了一番,就像瘋子,不對他就是位……瘋子。
 
  連自己體內現在住著誰的靈魂都不知道的一位瘋子。
 
  「今天不吃了吧……」
 
  單手一放,藥罐就往下墜落,被毛絨的踏墊給穩穩地接住,接得連自己的耳多都捕捉不到它的位置。
 
  隨著時間右手不斷的抽蓄下,李湮獄終於受不了地從椅子上跳下來,不幸運的他腳馬上踩到隨便亂丟的藥罐,順勢往前跌的狗吃屎。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是不是覺得有點熟悉?是不是……我說啊……音樂家怎麼可能幾年內就成為殺手啊!怎麼可能啊!怎……」
 
  用著還能發力的左手慢慢地將身子撐起地面,然而左手又怎麼可能讓他穩穩地撐起來呢?沒有了右手又怎麼平衡,更何況他還是個病患。
 
  所以,可想而知他直接面朝地又再一次的直接重擊,痛得他咬牙發出嘶嘶嘶的聲音。
 
  但這次學聰明了,他蜷曲身體像個毛毛蟲將身體縮成球後轉向正面,用膝蓋和左手同時發力維持著平衡,好不容易才站了起來。
 
  他早已沒了先前的氣勢,沒了還在當蕭邦的氣勢,而是成為了一位喪志的人一般灰暗,從蕭邦成了平凡的落魄傢伙,真要說的話,現在才是真正的他。
 
  李湮獄把藥罐從地上撿起放進了口袋,往酒鋪的門口走去,疲憊的拖著身體推開玻璃大門,看著外頭早已入夜的世界並無聊地打了招呼。
 
  如果說,他不是殺手,那他的功夫和招數又哪裡來的,就要提到這幾年的時間。
 
  他的師傅只不過是對了他催眠,催眠成為和自己無異的人,在利用著藥物來提升催眠者的能力,在接下來為這催眠下了個暗示,那就是……
 
  吃藥。
 
  只要有吃藥,在定期之內都會成為和師傅相同的人格,深知道自己無法成為再回去彈鋼琴的李湮獄便順勢拿來做逃避的選擇。
 
  當然整個過程沒有這麼簡單,這是需要不斷的測試,才能得到穩定的結果,也是在這之中,李湮獄在實驗中脫穎而出,誰叫他的心志早在那場爆炸,得知右手在未來將會不能使用的事實後……
 
  死掉了。
 
  那時的蕭邦也早就不是蕭邦本人了,而是他的師傅。
 
  「馬修‧絲溫妮。」
 
  瓶罐上的封條上頭寫著她的名字。
 
  在最後,沒有吃藥的李湮獄和以前差不多心死了,但他現在開始捨不得脫下身上潔白的燕尾服,站在山岩峭壁上,而在島嶼旁邊有無數的燈光照亮,彷彿讓他有了又登上舞台的感覺。
 
  嘩啦嘩啦,腳下面發出的浪花聲,聽久了也讓李湮獄不免開口吐槽。
 
  「……看來沒有什麼能比得上我的鋼琴聲呢。」
 
  臉上倒裝的面具被拿下來,露出他那張俊俏帥氣的臉龐,只可惜沒了和之前一樣的英氣,也不知道這樣還能不能回去,一想到她
 
  「她還會不會愛我啊?我想……應該不會了。」
 
  左手一放面具就隨海風吹走,此刻的思緒也隨之飄散,只剩眼前的景象被照的明亮的海岸。
 
  「髒話在最後罵不出來,換個角度想,在這催眠之中也真的成為了和絲溫妮一樣的人吧……這跟吸毒還真沒兩樣呢,戒也戒不掉。」
 
  精神矛盾嗎?也不全怪吃不吃藥的問題,他永遠還記得他在神秘小館遇到真正管理神聖福音的瘦弱可憐的傢伙……
 
  「結果,是我什麼都不想要負責罷了!啊!早知道去彈鋼琴的……」
 
  「算了。」
 
  語畢,在黑夜下,影子從高空落入海之中。
 
  有聲,然而卻被浪花給蓋過。
 
  曲終。




  後記:

    其實在寫這一篇的時候算是把所有對串做了總和,然而……吃藥的部分,我只和會長私下對過,也讓我一直在這個部分舉棋不定,我是要寫呢?還是不要寫。

    當然最後我還是寫了,想當然,我勢必也是要把對串的東西打出來,可是這也牽扯到了一些東西,有時候會想對串出來的東西到底是不是我的?

    拿出來當作自己的小說會不會有些彆扭?

    當然,最後我是覺得會,可是……想想沒了那些,我的故事好像就不怎麼完整,頂多在我這篇正篇之中稍微提到,可能會提起興趣吧。

    這對一些非本工會來說的人還真不是好處,所以!

    我決定了,我會把這些對串內容改編放上!希望大家繼續支持,不過我會用力一個方式詮釋……(做死

    然後廢話也不多說了,李湮獄這腳色我很喜歡,所以慢慢補齊吧,包括他的第二季(死亡

    總之全篇失眠之中發放,希望會喜歡這個偽結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450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Assassin公會】|Assassin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copsig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中... 後一篇:【星湧大地】覃森(斐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ownstyle祝我生日快樂♥
每年都有的生日活動來惹! 可以填寫祝福、還有著色及繪圖活動 (~六月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21562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