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東方幻劍塵.貳》44.魔兵七人眾之斷刃登場!

作者:萌筆│2016-07-05 23:31:23│巴幣:29│人氣:778
  「……雲遙?」
 
  「怎麼了?」
 
  「……為什麼那個人可以面不改色的吞下一顆眼珠子呢?」
 
  「這個還好吧。聽說魚類的眼睛富含豐富的DHA,可以增進視力鞏固眼睛的健康唷。」
 
  「……所以,人家跟笨蛋莉莉也得吃這種東西囉?」
 
  「如果不敢生吃的話,那我就幫妳們烤熟再吃。」
 
  「……這不是烤不烤熟的問題,人家妖精從出生到現在還沒吃過這麼驚悚的東西,更不用說這眼珠子彷彿死不瞑目的瞪著人家。」
 
  噗滋!
 
  一個叉子刺入!
 
  「解決了,快吃吧。吃完之後我們還得跑下一攤呢。」
 
  「……人家可以回幻想鄉找大妖精嗎?」
 
  在死亡魔騎的招呼下,雲遙帶著琪魯諾她們開始逛起了誅魔村。
 
  格雷特首先帶她們造訪的美食第一站,深海魚妖的活眼三吃。
 
  經歷過地靈殿及永遠亭殘酷的美食之後,雲遙的神經及胃口早已超出常人,更不用說常年伺候幽幽子三餐的妖夢,有什麼樣的東西是他們不敢吃的?
 
  只是這就苦了從來沒有離開幻想鄉見過世面的琪魯諾跟莉莉白,當兩位妖精看到交給他們的串眼珠子時,差點嚇的沒有昏過去。
 
  「她們沒辦法吃的話就不用勉強了。」望著妖精們慘白的臉蛋,妖夢臉上露出了苦笑。
 
  自己是因為常年替幽幽子張羅一些稀奇古怪的美食所以生理上才能接受的了,不過她倒是沒想到雲遙竟然會這麼不避諱的吃下去,要知道那也算是妖怪的一部分。
 
  當妖夢將心中的疑問說出口的時候,她跟琪魯諾及莉莉白當下就看到了某雜工的臉扭曲了起來。
 
  「相信我……當妳們在吃過烤焦的蠑螈或者是詭異的七彩胡蘿蔔之後,就會發現眼前的這種程度根本不算什麼。」
 
  就算這麼說,雲遙也覺得習慣了這種事情的自己很可悲。
 
  「不過我看你倒是吃的津津有味的。」格雷特手上拿著各式各樣的烤眼珠串道,雖然他很好奇雲中子口中那些奇怪的食物是什麼玩意。
 
  更多的是對此刻的他感到改觀,拜這所賜誅魔村的居民對雲遙有些改觀,這有些出乎格雷特的意料。
 
  他本以為村民們會在雲中子她們的食物中加一些料的。
 
  「嘖……那可是千年魚妖的眼睛啊!正常人看一眼就會發狂了,雲中子怎麼像個沒事人一樣咬下去。」
 
  「你還別說…我剛剛在串燒上明明撒了曼陀蘿魔花草跟一些毒草製成的辛香料,可是他一點中毒的跡象都沒有……」
 
  「……難不成三重靈神是百毒不侵的傳言是真的?」
 
  撤回前言,格雷特真的是對現在的雲遙不住的好奇了起來,這都毒不死?
 
  ……雲中子的胃是怎麼做的?
 
  至於聽到村民們的悄悄話及知道雲遙口中那是什麼鬼東西的妖夢不禁佩服了起來,在以前她就聽說雲遙在永遠亭及地靈殿的遭遇,但她沒想過竟然可以讓雲遙鍛鍊出百毒不侵的胃出來,就連她都不敢讓幽幽子那樣嘗試。
 
  雖然幽幽子嘗試之後絕對不會有任何消化不良的問題。
 
  有了這一段插曲,村民們看待雲遙一行人的目光柔和了許多,反正都弄不死這傢伙,他們也不必多費功夫。
 
  「對不起了……琪魯諾還有莉莉。看,這種東西妳們應該也能吃吧?」
 
  雲遙從村民們的手上拿來了五顏六色的蜜糖,這是用好幾種蜂妖的蜜製成的糖果,甜度是外界蜂類的好幾倍。
 
  琪魯諾與莉莉白彼此看了一眼,狐疑的接過雲遙手中流出蜜的糖果,小心翼翼地舔了一口,接著便是露出了笑靨的吃了起來。
 
  「太好了,我還擔心沒有兩位妖精小姐能吃的食物來著。」格雷特見到這一幕微笑的說道。
 
  正站在雲遙旁邊的妖夢看著這副笑容,不禁對著身旁的他說著:「看那笑容一點都不覺得與死亡魔騎這個名號相符合,這個人真的很強嗎?」
 
   妖夢除了一開始感受到的死亡的壓迫感之後,就沒有從格雷特身上見到任何有跟死亡魔騎這個名號相符合的行為舉止,但不如說一路行走下來,格雷特倒像個和藹隨和的風趣大叔。
 
  手上拿著一碗妖怪佃煮的雲遙也是複雜的看著關懷琪魯諾跟莉莉白的格雷特,本來用在使用的筷子停了下來。
 
  「我對死亡魔騎也不是很清楚……倒不如說格雷特.文森的名氣沒有墮騎士跟審判騎士來得響亮。」頓了頓,雲遙夾起了一隻不知道是妖怪的尾巴還是小腿的肉肢咬了一口:「……唯有一點我可以跟妳肯定,妖夢。」
 
  妖夢蹙著眉頭看著雲遙,後者嘴角還有一根不停扭動的觸手。
 
  「對他充滿戒備是沒錯的,因為我們不曉得死亡魔騎他口中的休假什麼時候結束……」
 
  「雲遙你不覺得……你這副模樣說起話來很沒說服力嗎?」
 
 
 
  經過些時日,望著熟悉的村落與平原,一名男子對著村子的方向仰天吶喊著:「───老子回來啦!誅魔村的大家過的還好嘛!!」
 
  ──還好嘛!還好嘛!
 
  穿著一襲黑色的緊身衣,及肩的頭髮像是狂放不羈的向上豎起,臉不能說是英俊瀟灑,但見到男子的人都會印象深刻,因為男子的髮型跟造型就是這麼特立獨行,更不用說他是妖怪口中聞風喪膽的魔兵七人眾中的其中一人。
 
  魔宮對妖魔特化專家,斷刃!
 
  走起路來,叮噹作響。
 
  一邊對著平原上遇到的村民打聲招呼,誅魔村出生的斷刃首次覺得休假回老家是多麼舒心的一件事情,不用應付殘天老大的諸多難題,平日更不用忍受不殺的一些白癡行為。
 
  在自己村子裡面想吃什麼就吃什麼,想什麼時候睡就什麼時候睡,多麼的快意恩仇啊!
 
  「啊……那個人的頭髮,琪魯諾覺得看起來好像什麼東西似的……唔嗯嗯…想不起來…」
 
  「笨蛋冰精,那看起來就好像人類打掃家裡用的工具的一種,我記得是叫做掃把的工具。」
 
  甫一踏進村子就聽到有人批評自己最引以為傲的髮型,斷刃的臉色不禁一黑,他上次教訓村子敢批判他造型的小孩是什麼時候的事情了?
 
  可在他看到兩位批評他髮型的妖精之後,斷刃整個人頓時驚為天人,彷彿瞬間讓他有種小鹿亂撞的感覺,尤其是看到那個背生冰晶的小女孩那傻氣的笑容。
 
  只不過當他往那邊看了一眼之後,整個人差點沒嚇的原地蹦起,背後瞬間出了一身冷汗。
 
  「……死亡魔騎大人!?還有雲中子你這災星!?」
 
  同樣見到魔兵七人眾中的斷刃,雲遙的表情好看不到哪裡去,他怎麼去哪裡都會碰到這群傢伙,而且還是七人眾中最為聒噪的斷刃。
 
  看到斷刃的出現,格雷特的表情也沒多大的驚訝,依舊還是保持著一副隨和的笑容,衝著對方點了點頭。
 
  「隨意一點,我是來你們這邊度假吃美食的,可以無視我的存在。」格雷特說著,還扭頭對雲遙一行人說道:「你們不是要找美味到極致的湯品麼?眼前這位斷刃對妖怪的各種毒液可以說是瞭落指掌,包準美味到你們舌頭融化掉,前提是你們不怕毒的話。」
 
  一聽這話,雲遙不禁與妖夢對看了一眼,要這個處處透露詭異的斷刃給他們烹調湯品?
 
   顯然是不可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448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東方Project 系列

留言共 11 篇留言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萌筆寫的很好,辛苦了(^o^)。[e35]

07-05 23:33

萌筆
有沒有這句話以外的感想啊@@07-05 23:36
サミィ
晚上更新辛苦啦~
好吃到舌頭融化掉,這句可不是誇飾XD

07-05 23:40

萌筆
是啊~07-06 00:02
無聊人士
怎麼感覺反派休假各種輕鬆暇意阿,看來平時壓力很大...

07-05 23:46

萌筆
因為禍首就在他們的面前07-06 00:02
孤狼
斷刃沒想到你是蘿莉控,竟然被琪魯諾跟莉莉白給煞到!還有你的料理是不是跟一位姓姬路的女性學的(汗)

07-06 00:07

萌筆
蘿莉控是會傳染的~ 魔兵七人眾有哪個是正常人來著?07-06 00:10
暴戾魔人
雲遙已是百毒不侵,藥石真如歸一身的狀態了,功體有這新屬性對上唐門大戰優勢,突然想到唐門的美豔女掌門會來是否會雲遙交手??想看毒術無效兼雲遙的無意識性騷擾對這位大姊打擊有多大,原來斷刃是誅魔村出生,不知魔宮七人會有那些人死亡那些人生存??現在看來假如斷刃死了,大概會葬在誅魔村吧!

07-06 00:11

萌筆
幻劍塵的便當還沒想好要發給誰呢= =07-06 00:18
暴戾魔人
還沒想好啊!不過可以試著考慮雲遙騷擾女掌門的部分,真心建議將性騷擾範圍從幻想鄉擴大

07-06 00:24

萌筆
雲遙會被關的0.007-06 00:27
魯蛇月
只要接受幻想鄉諸位少女的訓(ㄋㄩㄝˋ)練(ㄉㄞˋ)

要像雲遙一樣成為鐵胃之人,只是時間上的問題[e29](不)

07-06 00:34

萌筆
[e27] 雲遙:我可以先逃走嗎?07-06 00:36
✦AmaZinG✦
“保準美味到你們的舌頭化掉”這句話還真是有意思呢~

經過幻想鄉的刻苦磨練,雲遙已經練成了金剛不壞之胃了。
不過看斷刃應該不會那麽簡單答應給雲遙一行人湯品,應該還有的打。

07-06 09:47

萌筆
歡樂篇,打的歡樂07-06 10:46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07-07 12:24

萌筆
謝謝小管家07-07 12:47
Tim
筆大 小弟想問一下 你還有打算要出書嗎

08-26 13:50

萌筆
近期家計因素沒辦法印新書08-26 16:06
提拉米蘇
反正都弄不死這傢伙,他們也不必多費功夫。

唉 ..知道這想法的雲遙兄..不知道作何感想(汗

還有..那邊那個蘿莉控..我鎖定你了(炸

11-06 19:39

萌筆
這是神催稿嗎!?11-06 21: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kjkj31972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 後一篇:【短載】歡樂酒吧之活水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筆情報》 (1)
模型、公仔 (20)
輕小說 (0)

《筆芯得》 (34)
模型日誌 (4)
開箱日誌 (62)
敗家日誌 (23)
輕小說 (8)
動畫 (3)
遊戲 (1)

花騎士《草騎士》 (18)

女王之刃《純情魔王與色貓勇者》 (3)

薔薇少女《新薔薇騎士》 (0)
薔薇少女《新文》 (1)
薔薇少女《舊文》 (45)

鉛筆《機界萌娘系列》 (10)
《艾塔紀元》 (2)
《蒼霧殘響》 (0)
《仰望羽翼》 (2)
《重裝戰姬》 (3)
《硝煙前線》 (37)
《妮姬.勝利女神》 (3)
《一刀解決的指揮官是什麼啊!?》 (10)
《對兵器H什麼的是不行的啊》 (5)
《穿越!?我的機戰物語》 (4)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 (357)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外傳篇》 (7)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番外傳》 (58)
《我變成連裝砲醬!?》 (3)

遊戲王《愛卡青年與決鬥皇女》 (0)
前傳《愛卡少年與決鬥皇女》 (6)
Online《愛卡青年與決鬥皇女》 (5)

偶像大師系列《小說》 (2)
《特工【暫停】》 (12)

東方Project《東方幻劍塵》 (3)
第一部《博麗食客》 (14)
第一部《地靈保母》 (12)
第一部《太陽園丁》 (11)
第一部《跨越時空》 (34)
第一部《妖怪雜工》 (19)
第一部《勇闖魔宮》 (12)
第一部完結《幻想出擊,決戰仙武閣》 (16)
第二部《紅魔管家》《平行之人偶篇》 (38)
第二部《白玉廚師》《魂魄家之迷》 (42)

強襲魔女《空戰快遞》 (1)
超音速騎士《無限停載》 (5)
空戰快遞《新章》 (0)

永恆星語《歡樂酒吧》 (38)

鉛筆二創《魔娘x勇者》 (0)
1星魔娘《資料集》 (1)
2星魔娘《資料集》 (0)
3星魔娘《資料集》 (0)
4星魔娘《資料集》 (0)
5-7星魔娘《資料集》 (0)
魔娘x勇者《魔娘戀語》 (7)
魔娘x勇者《鉛筆的主線故事》 (0)

鉛筆的各式短篇 (8)
愛神餐館系列 (4)

Nokia手機主題 (3)

遊戲王卡片淺談 (1)

未分類 (13)

Kokage
祝今天看到的您也有個美好的一天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