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輕文學心得】有你相伴在身邊—《相愛是如此神奇 暖心四季篇章》

作者:梓│相愛是如此神奇 暖心四季篇章│2016-07-05 16:37:52│巴幣:16│人氣:2617


相愛是如此神奇 暖心四季篇章
(ぼくらのきせき ほのぼのログ)
作者:藤谷燈子(原案: 深町なか)
插畫:深町なか
出版社角川書店(日版)、角川(台版)
卷數:日版2、台版1
圖源: 網絡、bookwalker官網



簡介:

看見春日的櫻花,
想起妳是否又忙於工作,沒有時間賞花?
犒賞一下自己很重要喔,妳已經夠努力了。

看見夏日的銀河,
心想這片星空也延伸到妳居住的城鎮呢,
妳是否和我一樣正抬頭仰望?

看見秋日點點燈火,
想到不擅廚藝的妳,努力準備了晚餐在家等我。
別什麼事都憋在心裡,三次裡起碼有一次跟我說吧。

看見冬日晴朗的天空,
想起緊張地告白、我們決定交往的那一天。
從今以後,也請多多指教喔!

〈晚櫻〉、〈夏日銀河〉、〈秋燈〉、〈冬晴〉──
相愛是如此神奇,
四季有你陪伴在身邊,讓我品嚐幸福的滋味。
(取自書背)



閒談:

   進入七月,又是我準備要寫新番前幾話心得的時候,不過放暑假也是很閒,所以沒什麼關係,反倒是有點擔心輕小說心得的存量不夠。我現在是在看迷霧之子的第二集,而因為這本很厚,所以看了挺久也還沒看完w不過,我暑假也是有挺多文想寫的,所以應該沒關係吧w?然後也要不時提醒自己在暑假時也得學習就是了orz還有,我外文書的進度也是慢得不行,不竟我是同時在看一本外文跟中文的,結果就因為看外文時需要查字典很麻煩,結果就一直放在一旁了

   話說回來,會買這部的原因完全就是因為深町插畫的關係呀,另外這部原案也是深町的。深町的畫風向來治癒,而且也很甜、很可愛,還經常畫情侶們之間的可愛互動,要說我是衝着深町才會買也毫無疑問。
   下一篇心得預告:夢沉沫大拉



心得:


   本作共分為四篇短篇小故事,短篇分別有「晚櫻」、「夏日銀河」、「秋燈」以及「冬晴」。而每篇故事的主角皆不同。所以,我就略略說一下第一篇故事「晚櫻」的內容吧(我絕對不是因為懶惰才只說一篇的w)。

   「晚櫻」敍述的是千春與瑛太的故事。千春有一次到咖啡館時剛好客滿沒位置,她原本是打算就這樣算了,折返回家,卻突然被在二樓的男生搭話,告訴她店的二樓裏還有位置,他會把位置空出來給她。雖然千春最初婉拒了他的好意,但在男生的熱心下,千春還是接受了,並邀請他與她併桌,不用離開。

   自此之後,每當千春到咖啡館時,她也會與那名男生—瑛太閒聊,久而久之,他們亦成為了朋友。

   而另一方面,千春因為工作忙碌,與她男朋友之間的關係都愈發疏遠。在工作和愛情的雙重壓力之下,千春感到痛苦不已,而瑛太所展露的笑容和所給予的鼓勵對千春來說就猶如太陽一樣,讓她應到相當温暖。


    第一篇故事的內容大概就是這樣,接着是感想。

   本作是由寫過「告白預演系列」的藤谷燈子所寫的。有看過該系列心得的話,都知道我對該作的評價一向都不太好。所以,藤谷燈子這次到底會寫成怎麼,起初我確實是挺擔心的。不過,在看完本作後也鬆了一口氣,因為這次看來是沒有什麼大問題。這或許是由於本作雖也是改編原案,但深町的原案並不像「HoneyWorks」那樣在創作上有那麼多限制,所以也能夠寫得比較好。雖然,就我看來,也不到很好的地步,但也可以說是還不差的作品。

   另外,這部共分成了四篇篇章,而每篇也是不同配對的故事。每對配對的故事、背景也很不同,再配上深町的畫風確實是顯得挺治癒的,而故事的內容也不差。感情描寫雖不到寫得很好的地步,但該表達的還是有表達出來。而且,本作的角色塑造也可以說是還算不錯,沒有會讓人覺得那個角色跟那個角色很像的情況。不過,本作的角色形像也不會顯得很強烈,不竟這部本來就是要寫平淡暖心的作品。所以,這部分也算是拿捏得不錯。


   除此之外,本作的四對主角雖互不相識,但在每個故事中都有刻意讓別的故事的角色登場。而且,皆是用暗示的方式,沒有做得很明顯,這樣有點像是在找彩蛋的感覺也是不錯的。而這部雖是寫情侶們的故事,但也不會看到接吻情節,頂多就只是擁抱而已。劇情雖的確是有滿滿閃光的存在,不過治癒的感覺則會比較強烈,這點亦能跟深町的插畫相配合。

   而事實上,我每篇都是挺喜歡的。不過,如果要我選一篇的話,我私心會選第一篇的「晚櫻」。原因大概就在於這個故事是本作中最現實的一篇。不是說其他篇章不現實,但就是讓人感覺一切都實在太美好了。所以,第一篇女主角千春原來是有男朋友的設定我也是挺喜歡的,而且或多或少也有點私心就是因為千春很可愛(不)。雖然一見鍾情我還是不太喜歡就是。話說回來,四篇裏有兩篇都是一見鍾情的呀orz

為什麼戀愛總是無法如願呢?




總結:

本作以短篇故事構成,並以暖心的愛情故事為題。故事頗為治癒。不過,感情和故事也就僅流於表面,沒有深入下去。整體來說不差,但也沒有很好,如果不是很喜歡純愛治癒故事,亦不介意故事平淡的話並不建議跳。

單看深町的插畫就已被暖死的不專業評分:6.5/10



點進去能進入滿滿心得公會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443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相愛是如此神奇 暖心四季篇章|ぼくらのきせき ほのぼのログ|藤谷燈子|深町なか|相愛是如此神奇|ぼくらのきせき

留言共 2 篇留言

Over
買了這部的LINE貼圖,小說還沒看

07-05 18:08


貼圖超級可愛!!07-07 18:51
你再耍甲就肛你全家♡
深町老師的畫美炸

07-05 18:12


對呀[e16]07-07 18: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Janicey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廢文】6月購書... 後一篇:[達人專欄] 【輕小說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