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領域武裝-Phantom Limb [1#05]幻獸襲來

作者:雨茶│2016-07-01 12:41:06│巴幣:2│人氣:100
  對應幻獸的怒氣,駱元鳳重新喚出自己的武裝,鳶盾的表面以不輸幻獸的氣勢綻放出銀白的光輝。
  
  「總之先抱緊我吧。」元鳳輕描淡寫的說道。
  
  幻獸壓低身體;
  
  「蛤……什、什麼麼麼麼!?」
  
  繃緊後腿的肌肉;
  
  「囉唆什麼,快點。」
  
  目光緊追樓頂的倆人;
  
  「但、但但但但是——」
  
  跳躍。
  
  咚!猶如大砲轟擊的力道,幻獸的質量在樓頂砸出一個缺角,爆音與與磚瓦噴濺。千鈞一髮之際,駱元鳳一把抓起少年的衣領,以增強過的力道往空中扔去的同時,從樓頂躍下。
  
  「唔喔喔喔喔喔喔!?」
  
  從高速墜落的狂風吹得衣襟霹啪作響,元鳳踢向半空中的瓦礫,以反作用力劃出閃電般的軌跡來到英杰身旁,纖細的手臂撈起他的腰部與膝關節,代替他承受下墜的力道,於地上刮出兩道泥痕。
  
  「嘖嘖,所以才叫你抱緊了呀——啊呀?還是說你比較喜歡這樣?」
  
  「才不是!」
  
  宛若公主抱的姿勢——除了男女反了過來——讓英杰曬黑的臉上浮出不明顯的紅。看他慌張跳起的模樣令元鳳不住在心中竊笑。
  
  只可惜,幻獸並沒有給她們多少餘裕。
  
  「快逃!」
  
  才發現一陣黑影遮住陽光,駱元鳳立刻猛推少年一把,另一手高舉鳶盾過頭。框地一聲,幻肢與幻獸的碰撞擦出一片白光,倉促的防禦承接不住巨爪的衝擊,駱元鳳翻滾著身體,摔倒在腐朽的灌木叢上。
  
  沒有喊痛的時間,元鳳立刻轉身避開蠍尾獅的第二下追擊。WP層——用以減緩傷害,包圍身體的淡綠色薄膜——自利爪割過的地方代替鮮血,噴濺出一片綠色的光塵。
  
  果然直接對決是沒有勝算呢。元鳳在心中嘆道。真是,早知道就不要做多餘的事情了。
  
  她再次移動身體,自幻獸尾部射出的毒針在她身後扎成一排柵欄。
  
  ——如果逃進校舍就輕鬆多了,但連人帶樓一起被壓垮的可能性很高。再說要是波及到他也是挺麻煩……嗯?人呢?啊,在那裡,看來是有聽話躲起來,好孩子好孩子。
  
  「那麼,稍微……試一下吧——Come, Mirage.(來吧,蜃氣樓)」
  
  閃過毒針的一波掃射,駱元鳳藉助衝力直接踏上校舍的壁面來了個U字形急轉彎,左手操作幻肢移到身前,以鳶盾為掩護直直突往幻獸的懷裡。
  
  ——和成為觀測者的前提不同,沒人知道和駱元鳳一樣的幻肢持有者是怎麼來的。對幻獸的敵意、對廢墟化現象的悔恨,這些都是『他們』身上常見的特質,卻不是成為『他們』必要的前提。唯一能肯定的是,在領域外和一般人沒兩樣的『他們』,一旦進入領域內,卻立刻化身為超乎人類的強大。
  
  蠍尾獅並沒有坐以待斃,遇上元鳳這般直線前進的目標,她毫不意外的成為蠍尾毒針的最佳活靶。無法解析的構造體內再次鍛出鋼椎,裝填,送往尾部高舉的砲台。而遭到瞄準的元鳳僅僅是壓低身段,將身體完全籠罩在鳶盾後頭。
  
  「——Analyze (解析)……Copy and forced to replace.(複製,強制取代)」
  
  超越音速的尖錐分成三股襲向元鳳。與此同時,幻肢——『蜃氣樓』的表面鏡射出與來者一模一樣的三道黑影,以鏡子的表面為起點向外穿出,宛如破開水面躍出的飛魚,從鏡中逆向迎擊被複製的本尊。
  
  真品與偽物在空中交會。照理說,偽劣的仿冒品是不可能勝過真貨的,但此刻,世界的法則卻被逆轉過來。
  
  來自幻獸的鋼錐被偽物撞個粉碎,甚至在崩解成光塵時被偽物所吸納。往外擴大一圈的尖刺毫無受阻的繼續前行,一枚失去了準頭,一枚在面甲上砸出一道裂縫,第三枚——就這麼直接貫進幻獸的面甲中。
  
  一連串的動作在短短一瞬間內發生,就好像那面鳶盾吸收了飛來的毒刺後,往幻獸的方向射去一樣。
  
  「嚎嚎嚎嚎嚎——!」
  
  失去一隻眼睛的幻獸搖晃著後退,眼見機不可失,元鳳猛然衝前,躍起,以盾牌對準尖錐的尾端往下撞去——!
  
  「這樣就結束…………沒這麼簡單呢。」
  
  本想就此將尖錐推入幻獸的腦袋,卻沒料到蠍尾獅突然自身體中段『長』出兩片如蝠翼般的翅膀,往天空飛去。
  
  徹底錯失目標的元鳳狼狽的落地,在地上翻滾了兩圈才止住衝勢。剛抬起頭,巨大的爪子迎面揮來,逼的元鳳再度側身翻滾,堪堪避過。
  
  「……那個啊,不論是飛行道具還是飛行裝備都是作弊喔,真是。」
  
  她抬頭看著蠍尾獅繞著優雅的曲線,盤旋在綠色的天幕下,滲出汗水的臉龐卻沒有話中的從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397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MoonyTe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領域武裝-... 後一篇:[達人專欄] 領域武裝-...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xp915415各位
大家好,花亦山同人小說:先生成了我夫君,今日更新第二十五話~歡迎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