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領域武裝-Phantom Limb [1#03]大廢墟

作者:雨茶│2016-07-01 12:40:07│巴幣:2│人氣:70
  四周寂靜的可怕,只有張英杰的腳步敲在褪色地磚的聲響。
  
  風化的招牌還能勉強辨認出昔日的字跡,曾經光鮮亮麗的電影海報在太陽的摧殘下褪成空白的一片,仍頑強的黏在海報牆上。
  
  他低估了歲月給環境帶來的變化——曾經的道路被鏽蝕的車輛鋼架阻擋,偷工減料的城市工程在地上挖出一個大坑,並在前日積雨的作用下成了個深及腰部的蓄水池。
  
  在這錯綜複雜的迷宮裡,他很快的迷失了方向,更別提尋找少女的身影了。
  
  他從口袋中取出手機,待機時鐘的指針提醒他晨練的結束和第一堂課的開始。他努力不去想像英翔得知他蹺課時的表情,呃呃,萬一他告訴蘭姊可就慘了。
  
  『——哈嘍。』
  
  他倒不是在意梅蘭蘭——也就是蘭姊——暫代他們父母的監護人身份,只是,嘛……
  
  『——沒聽到嗎?』
  
  他搖搖頭將將臉上的一陣臊熱甩開。不論如何,他得動作快點……
  
  「喂——!!」
  
  「哇啊啊啊啊耳朵、我的耳朵!」
  
  突來的大喊震的英杰耳際發疼,手摀著耳朵連連倒退,腳步一個不穩跌到地上。
  
  「你的反應也太誇張……唉,沒事吧?」
  
  抬起頭,一名和自己年紀相若的少女正站在自己面前,對倒在地上的他伸出手來。少女烏黑的長髮在腦後結成兩股馬尾,隨風輕晃。寬鬆的T恤外放,緊身牛仔短褲與搭配的過膝長襪看來相當便於行動。
  
  「喔,喔。謝謝……」
  
  才藉由她的幫助重新站好,少女馬上就雙手抱胸拋出了質問:
  
  「那,跟蹤狂先生,找我有什麼事嗎?看你探頭探腦的到處亂轉,可不要說自己迷路了喔。」
  
  「誰、誰是跟蹤狂阿!」
  
  「就、是、你、阿。」少女不客氣的戳著英杰的胸口,漂亮的鳳眼審視般的瞇細。
  
  「我……!」
  
  ……某種意義上她還真沒說錯。感到有苦難言的英杰聳下肩膀宣告投降,反手拉住少女的手臂轉身往外走去。
  
  「好啦好啦跟蹤狂什麼的隨便妳說,總之這裡很危險快跟我出去。」
  
  「哈啊?」
  
  「我是說這裡很危險,再說這邊是禁止進來的地方——」
  
  「廢話,我當然知道。」
  
  「——所以我們得快點離……等等,妳剛才說什麼?」
  
  「哈啊……」少女甩開英杰的手臂,以一副看笨蛋似的目光望向他:「你是耳聾還是怎樣?我說我知道。」
  
  「咦?那妳還……」
  
  「好,停,換我問了。」她舉手打斷英杰的話:「你是廢墟人還是流浪Waver?看你這麼愣頭愣腦的,應該不是基金會的人吧?」
  
  費需仁?威佛?她在說些什麼?太多奇妙的名詞同時出現讓英杰反應不過來。
  
  「……不會是路過的觀測者吧,這下麻煩了……」
  
  少女一副頭疼的模樣揉了揉太陽穴,這回反倒主動抓起英杰的衣角往外拖去。
  
  「喂、喂,妳幹嘛!?」
  
  少女的髮香使得英杰緩了半拍才回過神來,腳步踉蹌的倒退走著。
  
  「送你出去,不然呢?」
  
  「喔、喔……我可以自己走啦!」
  
  「是是是,那請快些。」
  
  倆人一時無語的並行著,為了打破尷尬的氣氛,英杰開口問道:
  
  「妳說妳知道這裡很危險,那妳幹嘛進來?」
  
  「你不需要知道。」
  
  「……那,你剛才說的費、費需仁又是什麼?」
  
  「你不需要知道。」
  
  「……呃,那妳叫什麼名字?對了,我叫張英杰——」
  
  「你不需要知道。」
  
  「…………………」
  
  「你不需要知道。」
  
  「我什麼都還沒問耶!」
  
  「你不需要知——」
  
  「喂!」
  
  實在忍不住,英杰一把抓過少女的肩膀轉往自己的方向,但她仍是淡淡的回了那一句話:
  
  「你,不需要知道。」
  
  然而,少女回望自己的表情遠比想像中來的認真且嚴肅。感受到她異樣的魄力,英杰本來的抱怨一時梗在喉嚨,說不出口。
  
  少女把英杰放在她肩膀的雙手摘下,指著不遠處封鎖線外的道路說:
  
  「從這邊一直走就能回到馬路上,不要再進來了——如果你還想留著自己的小命的話。」
  
  「可是……!」他欲言又止。
  
  「還有,不要再問我問題了,我是不會回答的。」少女不耐煩的揮揮手。
  
  英杰看了看被枯草掩蓋的道路,又看了看面前的少女。一股焦躁的情緒油然而生。現在是怎樣?這傢伙很明顯的比他還要來的熟悉大廢墟,卻什麼都不肯說;本以為她是搞錯方向還是怎麼地闖進來,結果卻變成自己在多管閒事。
  
  「……不是我不想和你解釋,是不能。」她放緩語氣,用力推了英杰的背後一把。還在困惑的英杰踉蹌的往前衝出幾步,差點沒被絆倒。
  
  「我大概猜的出來,你之所以進的來這,是因為這裡面有令你在意或留戀的東西。但是,就像你所看到的,那些東西全部都已經不在,消失了。」
  
  寒風刮過建築的縫隙,響起一片空洞的低鳴。聽著少女的話語,他不自覺握緊了拳頭——他能理解她說的話,卻隱約覺得哪裡不能夠認同。她繼續說下去:
  
  「別再追尋已經消失的東西,多珍惜你身邊還擁有的吧。你看,你的小女朋友還在外頭等著你呢。」
  
  「妳在說什麼——等、等等等,那、那是!?」
  
  少女對他揚了揚掐在指尖的便條紙,英杰看見上頭的文字,連忙搶了過來。
  
  「一直黏在你背上呢:『敬告狐狸精們,哥哥只是暫時借給你們一下而已,二房是永遠爭不過大老婆的,知道嘛!』哎~真是個心胸寬廣女孩子呢,右下角的鬼臉也畫的蠻可愛的。」
  
  「別、別再說了……」
  
  「好好~總而言之,珍惜你自己的日常,有些事情知道了,反而會變的不幸,明白嗎?我說的不僅是你,也包含你周圍的其他人。最後……」她乾咳兩聲,一副沒奈何的表情笑了笑,「姑且,懂得替女孩子的安危操心這點,就稍微稱讚一下吧。不要再見面嘍,乖孩子。」
  
  說完,她揮揮手,轉身,再次消失於廢墟中。
  
  「……什麼嘛。」
  
  英杰嘟囊著,一屁股坐到地上,粗暴的搔了搔頭。
  
  
  
  ##
  
  
  
  駱元鳳拐了幾個彎,在轉角確認那名少年這次沒有追上來後,立刻加緊腳步往廢墟的中心部奔去。來到定點,她取出迷你式對講機,重新掛上耳際:
  
  「可以下來了喔,珮薇。」
  
  「知道了~」
  
  慵懶的話聲傳回不久後,從附近公寓樓頂躍出一道黑影,順著掌中道具吐出的纜索溜下。名喚陳珮薇的少女打了個大大的呵欠,將身軀倚在元鳳的肩旁,連綁在頭側的高馬尾也很沒勁似的垂下。
  
  「元鳳…和那個人…說完話了?」
  
  「嗯,抱歉讓妳久等了。沒想到這時候會有觀測者來攪亂,晚點得通知一下情報部才行。嗯,那個笨蛋確實叫做……」
  
  雖然剛才把他打發走了,但以防萬一還是把他加入預警名單比較保險。一旦意識到『這裡』的存在,他就失去了日常的庇護,隨時有被捲入領域的風險。
  
  至于要不要告知他詳情,就不是隸屬於實戰部的她需要煩惱的事情了。
  
  「元鳳…要繼續巡邏嗎?」珮薇抬頭問道。
  
  「啊,嗯,北路線就拜託妳了,今天的警戒等級是E,應該沒有什麼大問題。」元鳳回答。
  
  「知道了,晚點見……」
  
  看著搖搖晃晃離開的珮薇,元鳳苦笑著揮揮手送別。
  
  「好,我這邊也加緊吧。」
  
  在腦內模擬好行進路線後,駱元鳳旋即對樓頂彈出繩索,往上盪去。短暫的飛行讓他從灰色的建築群中脫離,來到青色的晴空之下,翻身,著陸。
  
  相對於坑坑巴巴的危險路面,遊走於廢墟天空的道路對她這類人來說要便捷許多。只見她輕巧的躍過大樓間的防火牆,遇到較遠的街道空隙則以射索槍收縮的彈力一口氣飛躍,一雙馬尾如彩帶般迎風飄揚。
  
  大樓頂除了她落地的腳步聲外,周遭依然是一片死寂。這代表,她想,她和她的伙伴很可能又是白跑一趟。
  
  ——但她寧願如此。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397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MoonyTe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領域武裝-... 後一篇:[達人專欄] 領域武裝-...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illy218359巴哈的各位
想消磨時間的人可以來看我寫的小說,拜託啦各位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