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作者:這是暱稱│2016-07-01 04:04:33│巴幣:1,006│人氣:149
皮諾丘之所以為皮諾丘,是有理由的。他不忍心真實的面對現實的自我、他人、外物,於是試圖逃離不完美、不讓人滿意的現實,思想在無形中,為了抵禦尖銳的挫折感,幻化身形,最終,成為了披著糖衣的言語。

修飾美化的思想以言語的形式在生活上顯露。或許,這是一種自我安慰,也是安慰他人,舒緩衝突的方法。但實際上,這只是不自然的扭曲事實罷了。不負責任的逃避眼前的衝突、挫敗、失落等等負面情緒罷了。

儘管我們軟弱無助,畏懼不能掌控的現實,但,問題點還是在那裡。對自己說謊、安慰自我等等各種逃避問題的方式是沒辦法解決改變現實的。

令人難過的是,有太多的謊言,牽涉到矇騙他人。不僅自己騙了自己,說謊是為了對方好,也實際上剝奪了對方知曉真相的權力。

或許有人認為說謊是為了對方好,但反過來想,其實說謊的最初動機,是為了自己好,不是嗎?為了使自己不被冠上傷害別人的罪名,為了使自己成為所謂的『善良的好人』,所以才說謊的,不是嗎?畏懼傷了和氣,乍看之下十分合理,但實際上卻是害怕因為傷了和氣而害了自己。你覺得對對方好的方式,卻反而深深傷害了對方,因為對方根本不能承受、信任動機不單純的你。
縱使說出真相會導致和平崩解,但這也總比扭曲變形的委婉、乃至謊言所帶來的虛偽的、不協調的和諧還好多了。接受真實的事情,總比被隱瞞在謊言編織出來的迷幻意象裡頭好多了。
你以為對對方好的,其實是一種不公平的展現。真的,很不公平。每個人都有知道事情真相的權利,而說謊者,縱使舉著良善的大纛,貌似光明磊落的行為卻僅是玩弄對方信任的真相獨裁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394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starrylov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End... 後一篇:循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以更新,莎朵霓結交新朋友,但是對方的宿舍正在密謀什麼陰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