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傷物語:鐵血篇淺談

作者:高雄阿猛│傷物語│2016-06-30 11:07:30│巴幣:6│人氣:274
昨天下午阿猛去看了傷物語,所以今天就來稍微分享一下唄~

【傷物語】是知名輕小說――物語系列的前傳,也是這一切故事的開端。內容描述原本是凡人的阿良良木曆與怪異之王――姬絲秀忒·雅賽蘿拉莉昂·刃下心相遇,並被她變為吸血鬼的經過。電影版【傷物語】分為【鐵血篇】、【熱血篇】與【冷血篇】三集,與姬絲秀忒的外號――「鐵血的熱血的冷血的吸血鬼」相呼應。【鐵血篇】已於2016/06/24在台上映,片長約一個鐘頭多一點,同時也在片尾的預告中宣示【熱血篇】將預計在今年夏季於日本上映。

觀後感:
完全就是粉絲向的作品,不過我個人是還蠻喜歡的,因為物語裡阿猛最喜歡的角色就是班長(撫子次之,第三名是戰場原),而【傷物語】裡班長戲份相當多,所以這一集看得還蠻滿足的。至於新房電波就不提了,反正都習慣了…而且在我看來,【鐵血篇】的電波程度其實還OK――難道我也上癮了!?

與化物語的不同處:
在【化物語】第一集開頭阿良良木的回憶中,他跟羽川是在白天相遇,而【鐵血篇】的採光則看起來像黃昏;此外,回憶中兩人分別走在馬路兩側的人行道上,【鐵血篇】則是面對面相遇。
在阿良良木的回憶中,初見姬絲秀忒的場所是類似地下道的路燈下,而且姬絲秀忒是採背靠牆的坐姿,【鐵血篇】則是在地下鐵深處的月台相遇,姬絲秀忒也變成了倒臥在血泊的樣子。
【化物語】回憶中,阿良良木成為姬絲秀忒的眷屬後被三名吸血鬼獵人圍捕的地點是Y字型的叉路,周圍的建築比較像住宅區,【鐵血篇】中則變成T字型叉路,周圍也變成類似工業區的建築。
在物語系列的動畫中,忍野咩咩與小忍所藏身的廢棄補習班,不論是牆壁還是擺設都很有廢棄住宅的感覺,但【鐵血篇】裡的補習班卻非常光鮮亮麗,擺設也相當整齊,完全無法讓人想像是廢棄建築,照理來說一年的時間應該不會讓建築腐朽成這樣
此外,阿良良木在【化物語】第二集中對忍野咩咩抱怨自己的事件被他收了500萬元的酬勞,但【鐵血篇】最後忍野咩咩要求的酬勞卻是200萬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384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傷物語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danny8007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在這夜中仰望星斗,少年少... 後一篇:後宮就是讚啦~出包王女D...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