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女獵人的抉擇】ACT.01

寶爺 | 2016-06-29 12:07:00 | 巴幣 1128 | 人氣 237


※關於一位女吸血鬼獵人愛荷以及少年吸血鬼里賽科的故事。※





#1
愛人死了。
在黎明之際,化為粉末地那樣消失在透著微光的天空裡。
愛荷還記得,那抹灰色,跟那在灰色中閃爍的虹膜,以及遇到光亮敏銳地收闔起的瞳孔,這些全是愛荷對她的愛人最不捨的印象。
如野獸般的印象。
閉上眼睛一切似乎還可以在腦海裡浮現,彷彿也能輕輕地被愛荷指尖扣住,但卻在那一瞬,實感卻消失在虛無之中。
知道了愛人的死訊,像是一股風輕輕吹拂過,將過去以來豢養的那隻野獸給吹散了,吹成了一陣煙或是一陣雨,在米奧爾蘭降下。
關於泰爾的夢境至此結束。



#2
睜開雙眼,是空蕩蕩的火車車廂,對面的深綠色軟墊上不知道在甚麼時候已經坐進了陌生的旅客。
愛荷下了火車。提著小巧的黑皮箱,皮箱邊角已經破舊磨損露出了白色的纖維
離開了蒸氣瀰漫的月台,走出車站。初春夜晚的溫度還是讓愛荷披上了她的皮外套。沒有表情的她,在涼風裡筆直著走向都市──米奧爾蘭的燈光之中。
步上了無人的磚石道,愛荷隨著磚石地蜿蜒進這公寓群落。老舊的紅磚上還留著不規則且難看的燒焦的窯痕,這樣廉價的紅磚鑲嵌在各個角落,給人一股老舊混亂的感覺。而其中一個公寓,正是愛荷的住所。
踏著搖搖晃晃的鐵梯,鐵梯在夜晚發出了不耐的噪音。
愛荷來到了公寓的內部,401號室,是愛荷用最低的價格租下的老房間。
她粗魯的在鎖上敲幾下,像是在打著某種曲調的節奏──完全沒掏出鑰匙,發霉的木門就被打開了。
狹窄的房間在推開門之後一眼就看到客廳,沙發上睡著一個年約十四十五歲的少年,蜷曲在深色的布料裡,露出了醒目的金髮跟五官。或許是因為視覺被深色的布料影響,愛荷覺得這孩子的膚色十分蒼白。呼吸緩慢地像沒在呼吸,男孩深深地沉睡著。
這個空間的小小訪客,這個少年,在成年之前,愛荷有義務照顧他,即使沒有任何血緣關係。
因為,這個男孩,正是愛人泰爾留給她唯一的遺物。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