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歿月》二 黑髮操刀師-四真實(8)

作者:由風│2016-06-28 00:39:00│巴幣:0│人氣:90
「這不是重點,就算這樣……也……」
「?」
突然散發出的微弱光芒讓兩人有些疑惑的轉移了注意力。
在漪宇流丟下的風衣有某種東西正散發著微微的鵝黃色光芒。
「甚麼東西?」
「淨化原石?」
夏鐵利亞掏出了口袋裡的東西,那是一塊純白色的鵝卵石,白得近乎不可思議得透明,而一旁得冽爾跟娜希則是一臉不敢置信。
淨化原石是一種精靈的原始寶石,其擁有絕對淨化汙穢之力的能力,同時也蘊存強大的精靈之力,但這種物品幾乎是種傳說,稀少到就連精靈都不確定是否真有其物,夏鐵利亞自然也從沒看過這項物品。
但現在已經沒有時間驚訝了,夏鐵利亞回過了神。
看來是因為精靈咒文的關係讓淨化原石產生了共鳴反應。
「芮坦熙爾,幫我!」
「幫你?什麼?」
芮坦熙爾完全反應不過來,同時看向風牆外的狀況,剛剛的火龍捲已經消散,而那獄者仍站在那瞪著他們喀拉喀拉得直笑。
崎鬼椿和流在哪裡?
「將你身上的力量都灌進淨化原石,快點!」
崎鬼椿正拿著雙刀在一旁戒備著,準備下一波得攻擊。
流呢?
「灌進就可以了嗎?」
「對!」
漪宇流從一個角落緩緩的站了起來,抬起頭看著那怪物,看來是真的打算用他那不正常的力量直接滅了對方。
得阻止他才行!
流現在根本異常!
芮坦熙爾毫不遲疑得將自身的魔力全部得灌入其中。
還不夠!
夏鐵利亞瞇起了眼,雖然從來沒看過淨化原石,但她本能的便知道怎麼使用這東西,這東西就跟法杖精靈之石和魔力水晶一樣,只要有一定得力量和咒文就可以使用!
這可是現下唯一的希望!
夏鐵利亞馬上進入了狀況,將自己的手覆蓋在娜白光上,喃喃得念頌著咒文。
「這要用精靈咒文?」
再度聽到對方念頌的東西讓芮坦熙爾感到有點不真實,精靈咒文可不是月影使用的咒術咒文,而是精靈族持有的咒術,只有精靈自身才能駕馭精靈咒文,到底為什麼夏鐵利亞會使用這種咒文?!
淨化原石發出了閃亮的白光,隨著精靈咒文得進行,越發放出燦爛的光輝,隨及那光輝轉換為某種禁錮,光束射向四周,同時也困住了獄者的行動,將其關在了層層的白光中,也讓原本在外面應該要實行攻擊得兩個人都停下了動作。
本以為會這樣繼續下去,但漸漸得,那光線竟然黯淡了下來,空氣中再度傳來令人顫慄的鼓動。
夏鐵利亞不禁冒出了冷汗。
「不要停下來!」
娜希得喊叫讓夏鐵利亞定了定神,芮坦熙爾詫異得看著女孩將自己的手覆蓋其上,閉上眼,女孩的口中念頌出另類的迥異語言。
「這……」
芮坦熙爾再次驚訝的張大眼。
冽爾看著那道再次漸強的光芒漠然無語,像是覺得刺眼般的垂下眼簾。
接著,男孩揚起了一抹諷刺得笑。
「這就是最後的結果嗎?真得是……準備周到呢!」
冽爾轉過了身,邁開了腳步。
「小鬼!你要去哪?」
不理會芮坦爾的叫喚,冽爾輕巧得躍過風牆,跳到了在一旁角落一時半刻反應不過來的流。
「!」
「淨化原石……我還以為早就消失了呢!」
冽爾神情顯得有些複雜,這讓流不禁回過了神,剛剛得自己……
「你從誰那拿來得?」
「……一個叫淓的女人。」
崎鬼椿小心翼翼得看著遠方兩人的對談和獄者的狀況,雖然冽爾沒甚麼殺氣,而那怪物看起來也動彈不得,但本能告訴著自己,絕對不能放鬆警戒。
「是嗎?」
冽爾喃喃的說著原來如此,接著撇過頭看著一臉防備明顯得崎鬼椿。
「放心吧!我現在已經不想對你們怎麼樣了。」
「甚麼意思。」
完全回過了神,流看著面無表情的孩子,男孩的臉上已經沒有了嘲諷和殺氣,也沒有絕望,雖然面無表情,但現在得他,看起來還真的就像是個普通的孩子而已。
「你帶來了好東西呢!雖然他不太希望用上這個,不過現在這是最好的結局吧!」
「不想用上?」
看著正在施術的夏鐵利亞,這個迷樣得咒術的確得到了強大的效果。
「因為強制得淨化一個地方就跟毀滅一個地方一樣,都不是平衡的狀況。」
「他是誰?」
冽爾的轉變讓人覺得有些唐突。
「曾經救過這裡的人,也可以說是封住那怪物的人,嘛!這也不怎麼重要了。」
冽爾回過身,站在流得背後,同時招了招也正在不遠處的崎鬼椿。
「在事情結束前不要離開我背後。」
「什麼?」
「你……」
「等一切都解決了,離開這裡,然後就不要再回來了。」
「甚麼意思?」
崎鬼椿嗅到了對方話中的異樣感,這剛剛與他們為敵的男孩,到底發生了甚麼事,說得好像要去赴死一樣。
冽爾不理會兩人的疑問,逕自唸起與娜希口中一樣得咒文。
那咒語讓崎鬼椿睜大了眼。
「魔族咒文?」
啊!對了!
一個聲音闖入了流的腦海,流不禁看向正在專心施咒的少年,腦海對自己說話的聲音是那麼得柔和。
幫我跟淓姐說對不起,還有……謝謝
就在眾人皆來不及反應得情況下,淨化原石的光芒掩蓋了整個空間,眼前一片亮白,甚麼都看不到。
接著,一切就這麼突然得結束了……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362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P7arctic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歿月》二 黑髮操刀師-... 後一篇:《歿月》二 黑髮操刀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ヾ(●゜▽゜●)♡
來一起陪雪糕畫畫喵✧◝(⁰▿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