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短篇】影子

作者:騙人的吧│2016-06-27 20:36:48│巴幣:16│人氣:232
影子
  啪嗤。
 
  看著地上本該跟著主人行動的影子猛然突起,並以尖銳的一端刺向仍無法搞清楚是怎麼回事的男人,他看不出表情的臉上,感覺得到那輕蔑的笑意。背後護著的女孩大概瑟瑟發抖,搞不好還失禁。會這樣他也不是不能體會,畢竟她看起來就只是個可能十歲不到的小女孩罷了。要這樣的人去面對一個腸子被扯出來、渾身都是血坑的屍體,太超過了。
 
  於是他索性讓影子覆蓋住她的眼睛,遮蓋這既血腥又沒人性的畫面。
 
  「殺人啊──!」
 
  他一愣,抬起頭的同時才發現四周已圍繞了不少的人。他定睛,專注地看著到底是哪個人說出這句話……接著找到一位用手摀住嘴巴的婦人。她肥胖的身軀外是一件華麗的禮服,頭頂戴了貝雷帽,上頭印著「萊爾帕頓王國」的徽章:一隻展翅的鷹。
 
  啊,是貴族。安格拉爾在心中呢喃,站直身體,默默地勾動雙手讓影子將早已失去生命跡象的男人拖進地底,然後往女孩的背輕輕一推;很顯然的,她跟不太上進展,踉蹌了幾步後才被另個女人抱住。
 
  「小心一點,要是再被拐走,可能不會有人來救你。」
 
  他搖了搖頭,輕聲囑咐,並讓影子重回她腳下,重新回復她的光明;而安格拉爾那張純黑的面孔此刻無法看出任何情緒。他腳跟一轉,溶入黑暗後離開此處,帶走了那死者冰冷且殘破的軀體。
 
  徒留下令人作噁的血腥味,跟不明始末的人群。
 
 
  腳尖,接著是腳跟。
 
  腳掌確實地接觸到地面,他接著將方才拖進影子中的男人丟出來,然後用影子開始挖土。挖、挖、挖,挖到有空間將人放進去後,屍體便被丟了下去,並用土壤鋪蓋。他有事先來過這裡,覺得這是埋葬他人的最佳地點,於是只要有人死了;而他發現,就會將它拖來這裡。
 
  安格拉爾一屁股坐在用影子造成的椅上,望著另一邊以樹蔭為工具的埋葬工程,享受微風徐徐吹過。儘管他外表並不像人──雖然身形看來跟正常人無異──但還是擁有人類的感情。
 
  他看著雙手,只要仔細觀察便可發現上頭的紋路。所謂的怪物定義到底是哪裡?他一直搞不懂這點,每次、每次,被人看見自己的樣子,以及使用的力量,就會被罵著「怪物、異類」……。但是,人類就不算怪物嗎?
 
  這或許很值得深究。他笑了,而笑裡滿是自嘲。
 
  埋葬工作已然結束,他起身,再度從影子內消失,離開這人煙稀少、綠意盎然的地方。
 
 
 
  他沒有家。
 
  那對他來說不是必需品,所以他不會特意製作,或是尋找。不過,儘管不去做、找,還是會發現。安格拉爾把那裏視為「休息地」,當自己累了、不想再用影子旅行了,就在裏頭歇息。
 
  休息地是一幢小木屋,小歸小,但家具卻一應具全:廁所不大,不過可以讓一個人洗澡,雖然安格拉爾也用不到;木桌、木椅,還有老舊的沙發,但是如果有電視更好;單人床,舊是很舊,但還算乾淨。
 
  雖然這大陸──吉海厄斯──並不大,要用影子旅行這種方式遊歷各處的話不用幾個月,甚至只要一個月就能完成。雖然這是因為自己在同個城市停留不久的關係,但吉海厄斯真的不大,上頭只有三、四個國家而已。
 
  不過真的會累,尤其是在各個地方當英雄的時候。所以安格拉爾現在正坐在休息地的沙發上,仰頭望著天花板發呆。恩,現在也沒甚麼事要做的。身為影人,他並不需要怕有政府追兵,或是搶匪,只要在有影子的地方他就能夠佔上風。
 
  從口袋拿出菸盒,並叼起菸蒂,以打火機將前頭點燃,他吐出一大口霧。安格拉爾接著起身,走至窗旁把窗戶打開。迎面而來的風讓他的髮絲被撩起。略微瞇眼,待眼睛能睜開後便揚起視線望向蔚藍天空。
 
  很藍。他心想。這裡一望無際的那片天空偶爾會有鳥邊鳴叫,邊振翅飛過;白雲在上頭悠然飄盪,很是暇意。靠在窗台上,他打算就這麼度過這個下午。
 
  是這麼打算的啦。不過一聲高亢且顯露驚恐的尖叫劃破寧靜的森林,也打斷安格拉爾的午後。
 
  一眨眼,那位影人已消失在原地,不留下任何東西。
 
 
  是虎,同時也是蟒。這樣古怪的生物在吉海厄斯已是屢見不鮮的了。不過儘管圖鑑上──叫甚麼來著?好像是怪物圖鑑──有紀載並介紹,但親眼看到的懼怕對一個手無寸鐵的凡人來說,還是會讓人嚇到腿軟。
 
  所以安格拉爾住在森林裡,或遊蕩在各處的原因就是這個──要從那些怪物手中救出人類。說來也真諷刺,明明自己是救命恩人,但看見臉,或者是全身後就會被叫著「怪物」。
 
  從影子中跳出,他將注意力放在一邊嘶吼,一邊張開大嘴的老虎──其實也不算,牠的軀體是普通老虎的十倍大,而且不光只有虎頭,還有吐著信的蛇頭。這東西是甚麼?安格拉爾在腦中思考,咬緊菸蒂,腳用力朝地上一踏,尖銳可以輕易奪走一條命的影子立刻將兇殘的野獸束住。算了,就叫蛇虎獸吧。
 
  他將香菸丟在草地上,然後用鞋子扭轉後踩熄,確認野獸暫時沒有辦法行動後轉頭找尋方才發出尖叫的人。他在一棵樹下找到她:是一名穿著休閒衣服的女人,一頭黑髮垂至頸間,眼眶泛著淚水,看來很是可憐。她有一雙漂亮的琥珀色瞳孔。安格拉爾走向瑟瑟發抖、渾身都是泥濘的女人,他的樣貌隨著腳步變換,本該只有黑色素的臉猛然出現一雙與髮色相同的黑盼;身體被黑色上衣及外套蓋住,而他的褲子是件簡單的黑皮褲。現在的他,就像一個普通的中年人類。他從口袋的菸盒掏出香菸,然後點燃,含在嘴裡。
 
  「呼……」他吐出一口氣,銳利卻帶著慵懶的眸直直射入她──那誤闖禁地的凡人女性眼中──用食指、中指夾住菸,他以輕柔的語氣問,雖然他的話不是很文雅:「小妮子,妳在這裡幹嘛?」
 
  「你、你、你……」
 
  安格拉爾皺皺眉頭,「你甚麼?這場面太血腥了?小妮子,我可是在救妳。」他的語氣充滿不悅。
 
  「不是,那個……」
 
  「哪個?」他的耐心快要用完了。「要說我是怪物嗎?呵。」菸放回了口中,安格拉爾勾起笑,看來又想說話,卻是等待對方先答。
 
  「先生,剛剛好厲害呢……你是超級英雄嗎?」
 
  這句無心的言論使安格拉爾正準備再拿出菸的手停在半空。「哈?英雄?我這詭異的生物充其量就是你們口中的怪物吧,人類。」他的訕笑僵硬幾分,緊接著便回復一開始的面無表情。他轉了個方向,步往被奪走自由而憤怒咆哮的野獸。「小妮子,勸妳早點離開,然後不要再來。再來的話,牠會把妳碎屍萬段,然後一口吞掉。」
 
  「我……」
 
  「這是命令,不是請求。」安格拉爾以眼角覷著欲言又止的女人,「回去。」他的語氣強硬而令人不敢抗拒。隻手放上猛獸,他和牠被影子包覆,接著一同消失,離開這裡。
En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358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柳葉飄
芹菜很喜歡這種走向呢ww

06-27 21:28

騙人的吧
這次要走BE@x@
雖然很多都是BE啦,不過這傢伙是不會跟那女人邂逅的放心。06-27 21:30
騙人的吧
雖然是因為我一不小心就寫成這樣來著。(吐血06-27 21:31
白髮控-戮劍心
影子呢 很喜歡這個題材

不過就是不過癮

06-27 22:58

騙人的吧
謝謝喜歡ww06-28 07: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p248148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M... 後一篇:【RPG公會】傭兵-安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wt12345可以幫遊戲Steam評論
復甦之島:愛與勝利,在Steam販售4/28前有10%折扣。這是款獸娘黃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