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RPG公會】(角色故事) - 追尋者席娜

作者:痛飲狂歌│2016-06-24 21:50:19│巴幣:18│人氣:256
席娜的角色故事(躺




    這個世界上,最重要、最能帶來幸福的的事物是什麼?是財富嗎?是名聲嗎?是健康嗎?是愛嗎?當然,都是。

    然而,財富也好名聲也好健康也罷,就連愛 - 都無法長久、這一切都會消逝。而充滿世界的一切謊言、貪慾、貧困、苦難 - 其實都是人們為了爭奪這些美好事物而造成的。當人在追求自己幸福的時候,就給他人帶來了痛苦與傷害。這是顯而易見的、可怕的無限迴圈。

    不過,即使如此也無須擔憂,因為不是完全的無藥可救 - 有方法可以讓人脫離這苦難的輪迴。方法是:改變自己獲得幸福的方式 - 只要把「受苦難」當作是幸福,就不會有痛苦了。物質上的、精神上的,一切美善都不重要,甚至,為了能不傷害他人,這些行為都應該避免。相反的,如果有人對你施予苦難,應該要接受,並將苦難轉為幸福。

    雖然有極少部份人能夠作到,但是對大部分人來說是不可能的。畢竟,要接受苦難,談何容易呢?因為,好逸惡勞是人類的本性啊,很少有人真作到無懼苦難的,接受和享受就更別提了,所謂的「接受苦難」,從根本上違反了人性。

    這便是『追尋之眼』所作的事情 - 祂不是創造世界的神,也沒有能左右人生的大能,但是卻能教導世人接受苦難,並幫助信徒們將一切痛苦轉為幸福。

    祂曾經和凡人一樣不停的追尋真正能獲得幸福的方式,但是如今的祂,已明白了真理,而且成為「神」。祂將保佑所有和當初的祂一樣,想追尋「永恆幸福」的人與非人,在祂的名下信仰祂的人,以「追尋者」自稱。這小群人,為了真正的幸福與每好的世界而不斷努力著。

~~~~~~~~~~~~~~~~~~~~~~~~~~~~~~~~~~~~~~~~~

    「沒錯,就是這樣,說得很好喔。」男子很滿意的鼓掌,獎勵般的摸了摸眼前男孩的頭頂「你很好的記住了我教你的事情呢,不愧是班長。追尋之眼會保佑你的。」

    「謝謝老師!」男孩開心的笑著,圓滾滾的的棕色大眼閃著光芒。

    「嗯...很棒的眼睛呢...」

    「怎麼了?老師?」

    「沒什麼...繼續上課吧。」

    男孩點點頭,跑回座位上坐下,和其它年齡差不多的孩子一起,繼續聽男子講課。

    這是一所孤兒院,被稱為老師的那名男子原本是商人,靠著在各地經商賺了不少錢,決定開辦一間孤兒院。這間孤兒院收留無父無母的孤兒,不論是健康的、生病的、殘疾的,都一視同仁的收養,並且教導他們各種才藝、算術、識字。在老師耳提面命的教導下,孤兒院裡所有孩子都是「追尋之眼」的虔誠信徒,遵守著「將痛苦視為幸福」的教條。

    席娜在這個孤兒院裡,是班長、也是年紀最大的孩子。混到了精靈族的血統,但是非常微少,所以除了虛弱的身體、尖耳白髮以外,和其它孩子沒什麼不同。因為他的個性認真又愛照顧人,成績也很好,所以成為了班長,負責幫忙照顧其它孩子。

    「啊啊席娜,」老師像是想起什麼一般,喊著剛回到座位的男孩「你今天晚自習的時候,到辦公室來幫忙好嗎?」

~~~~~~~~~~~~~~~~~~~~~~~~~~~~~~~~~~~~~~~~~

    夜色昏暗、晚風寒冷。席娜踮起腳尖,努力想把手裡抱著的講義放在比自己高出一個頭的櫃子上。這間辦公是畢竟是老師的房間,器物的高度不是小孩子們能用的。不過,男孩現在做的是今天老師拜託的的最後一個工作,結束後就可以回去休息了。

     「席娜,老師記得你就要滿12歲了對吧?」

    「是的!」男孩用力點頭,邊把把講義放好邊很開心的回應「下週就生日了!」

    「這樣啊...那天幫你舉辦正式的入教儀式吧。」男子微笑「儀式後,你就是真正的『追尋者』了。如何,期待嗎?」

    「很期待!不過...是要做什麼呢?」男孩邊問邊輕輕摸了摸左側的腰 - 那裡有個眼睛形狀的紋身,代表著追尋之眼「不是已經有紋身了?這還不算是正式的教徒嗎?」

    「還沒呢,你身上的那個紋身只是個象徵而已。不過,你表現的很好,所以離正式成為『追尋者』,其實只差一點點...就是苦難。」伸手去捏了捏男孩軟軟的臉頰,男子解釋「還得要經過『苦難』才行 - 你可以的吧?真正的承受苦難,並視其為幸福 - 這可是必要的喔。」

    被捏臉的男孩嗚嗚幾聲,乖乖的點了點頭,男子才滿意的放開手。兩人又閒聊了幾句,席娜才揉著又紅又踵的臉頰回到了自己的寢室 - 為了不吵到同房間的室友,還特別降低音量。

~~~~~~~~~~~~~~~~~~~~~~~~~~~~~~~~~~~~~~~~~

    【只要通過苦難就行了...】
    【要忍耐喔...】
    【你可以的!別緊張。】
    【沒關係沒關係,痛苦只是一瞬間的事情喔。】
    【別亂動!】
    【聽話!不要吵!】
    【閉嘴!】
    【總算安靜下來了。】
    【不會死的。】
    【如何?沒有那麼可怕吧?】
    【你還真的接受了呢。】
    【那,你就好好的當追尋者吧 - 追尋者席娜。】
    【聽起來還挺有模有樣的嘛。哈!】

~~~~~~~~~~~~~~~~~~~~~~~~~~~~~~~~~~~~~~~~~

    之後,席娜有好一段時間沒辦法幫忙照顧其它孩子。因為他看不見了、變成了瞎子。不過他還是很認真的相信著追尋之眼,遵守教義、過著和之前一樣的生活。後來,男孩漸漸習慣了,一般的日常生活對他來說已經不是問題,於是又繼續幫忙照顧其它小孩。

    過了幾年,除了席娜,還有幾個孩子也被選上成為追尋者。他們的苦難有的在手上、有的在腳上,也有的在肚子裡。大部分還是無法忍受,成為不了合格的教徒 - 這時候,老師會用另一種方法來幫助那些失格者,讓他們可以不必再面對痛苦。

    「你聽好了席娜,雖然這樣乍看之下是解脫,但是其實什麼問題也沒有解決。只是逃避了而已,來生還是會遇到苦難。」拍了拍小土丘,看著臉上綁住布條的男孩 - 其實,過了這麼多年,男孩已經是少年了,只是還是那樣白淨無暇。視線沒有移開,男子溫柔的說著「你是最堅強的...要負起責任,好好教導其他人,讓他們也明白『追尋之眼』的偉大,知道嗎?」

    「是的、老師!」用力點點頭,即使失去了棕色的大眼,少年的笑容還是十分可愛,配著那白細的臉蛋,像是天使一般純潔無暇「我會努力的!」

    「乖孩子...今天晚自習後也到辦公室來幫忙吧。」

~~~~~~~~~~~~~~~~~~~~~~~~~~~~~~~~~~~~~~~~~

    早晨。陽光的溫度、窗外的花香、清脆的鐘聲,還有一些比較早起的孩子們的嬉鬧聲,即使在房間裡,席娜依然能清楚的感受這一切。自從成為追尋者以後,接觸世界的方法改變了,對他來說,春天的早晨不再是明媚陽光下的綠意,而是仍有著些許寒氣的微風送來的鳥鳴聲。

    跳下大床,少年熟練的將床單和棉被套取下清洗、然後換新。這件事情他越做越熟練了 - 即使沒有眼睛,憑著雙手和記憶,他能很好的幫忙整理與收拾不該讓別的孩子看見的髒東西。之後快速的沖澡,從浴室出來時,老師也差不多醒了。

    「我去食堂幫忙準備早飯,老師。」

    「我再睡一會,你去忙吧。」

~~~~~~~~~~~~~~~~~~~~~~~~~~~~~~~~~~~~~~~~~

    做完早晨禱告,席娜走回了辦公室 - 老師的房間。

    老師還在睡,從呼吸聲來判斷,他睡得很熟。少年輕輕的、悄悄的,伸手去撫摸老師的臉頰。還很小的時候,席娜的父親就死了。之後,他一直跟隨並且相信這男人的教導。他對他是非常非常敬愛的 - 少年心目中,只有「追尋之眼」的地位和老師相當。

    「老師...」少年靠過去,天生慘白的嘴唇和皮膚,在陽光下像是半透明的幽靈。留了幾年的長髮散落,而嘴唇輕柔的落在額頭上,然後移至唇瓣「老師你還沒有受過苦難吧...」

    聲音不大,動作也很小。

    「不過,沒有關係...我會幫你的。」輕輕的、少年用嘴唇摩挲著男人閉著的眼皮,帶著虔誠、喜悅、期待,還有深深的愛「由我來...就由我來帶給你『苦難』吧!」

~~~~~~~~~~~~~~~~~~~~~~~~~~~~~~~~~~~~~~~~~

    【只要通過苦難就行了...】
    【要忍耐喔...】
    【你可以的!別緊張。】
    【沒關係沒關係,痛苦只是一瞬間的事情喔。】

~~~~~~~~~~~~~~~~~~~~~~~~~~~~~~~~~~~~~~~~~

    然而老師並沒有撐過苦難。

    孤兒院因此失去了經營者,這引發了其他人的關注。人們因此發現這間孤兒院背後的真相,包括各種交易和虐待。終於,地方政府不得不介入了,還活著的孩子一一被送離、帶到相對安全的地方接受保護和新的教導。

    但是,對於席娜而言,這一切是從沒有過的可怕苦難。失去了敬愛的老師和家園、被帶到不認識的地方、聽著異教徒的邪說怪論,比失去親生父母或失去眼睛還要更痛苦。

    就這樣接連數日,直到某個夜裡,在黑暗與絕望之中,少年聽見了老師的聲音。

    『你是最堅強的...』熟悉無比的聲音在腦海裡迴盪,溫柔而讓人心安『要負起責任,好好教導其他人,讓他們也明白【追尋之眼】的偉大,知道嗎?』

    「是的!老師...」

~~~~~~~~~~~~~~~~~~~~~~~~~~~~~~~~~~~~~~~~~

    在人來人往的大門區,有個瘦弱的身影在行走著,他正扶著門柱緩慢前行 - 安安靜靜的。有著長到膝蓋的白髮和慘白肌膚,雖然衣著打扮有些奇怪還用布條遮著眼睛 - 不過以阿斯嘉特來說沒問題的吧?

    「在這裡的話...應該可以吧?將『追尋之眼』的美好傳播出去!」









終於寫完了啊哈哈哈....
2723自...破紀錄了(灑花(加標點有3000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326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16 篇留言

Doge (゚∀。)
你是在虐什麼啦

06-24 22:14

痛飲狂歌
你也看太快!OAO06-24 22:17
MAX樂
因果報應(´・ω・)(?

06-24 22:20

痛飲狂歌
席娜很衰
不過老師是報應06-24 22:22
弧黎
理智表示默哀,但瘋狂渴望著更多

06-24 22:21

痛飲狂歌
(抖抖抖06-24 22:22
靈體狀態
「太消極了,所以討厭。」少年慵懶地放下文章--不,是狠狠地甩在地上。

「結果這宗教不單單是消磨前進的鬥志--。」他難得地露出了不快的表情,瞪視著文章的結局,「這根本就是用自欺欺人來褻瀆生命,哈。」

「我從霧鄉歸來,可不是想看這種事情啊。」逕自離開,沒有留戀。

「不過…對於被這樣教育的人,我還是多少同情一下吧。至少,心臟還在跳動就是條生命不是?」

(一樣是角色演繹,不喜可刪)

06-24 22:26

痛飲狂歌
嗯,很認真的感想,
等等、我必須很認真的回應。

實際上,操作者本人對宗教這回事是很不熱觀的。
一來是因為大部分「神」其實不存在(或說是沒那麼完美
二是因為,人類是容易受到煽動、經常性盲目的脆弱存在
在看著別人的時候可以很理智,但是看自己時不一定行。

我的另外4個角色都是無神論者,甚至有仇神傾向
那些「高高在上」的,不論神、異生物、人類,都難以接受

不過,
偶爾也會想試試看不同的角色...
他會得到拯救嗎?
他會發現自己一直被欺騙嗎?
發現之後他怎麼辦?
這些,

我都還沒想到(喂06-25 09:44
靈體狀態
就說了只是角色演繹齁XDDDDDDDDDDD

海君雖然不喜歡這個宗教,但看到他要自殘或者做傻事還是會去阻止的啦XD

可惜是男的……沒有幹勁刷好感說。(倒)(#這人)

06-25 10:12

痛飲狂歌
wwwww
可以當女的刷啊(欸06-25 10:15
夜眠
姆?這家伙好有趣啊?

06-25 12:58

痛飲狂歌
是嗎w
第一次出現這評價啊w06-25 13:03
夜眠
希望可以性轉(ㄟ?

06-25 13:05

痛飲狂歌
!!06-25 13:10
靈體狀態
樓上夜眠碩碩講出了我的心聲嗚嗚QAQ(在引號外看到少年或男子就會手軟的傢伙(#))

06-25 13:07

痛飲狂歌
那招wwww06-25 13:10
夜眠
所以有性轉人物嗎(認真

06-25 13:09

痛飲狂歌
他又不是小海魔www(?06-25 13:10
夜眠
搞個儀式甚麼的就可以搞定,這個世界的魔法無極限。

06-25 13:13

痛飲狂歌
wwwww
中肯06-25 13:18
靈體狀態
城內……有……可以性轉的NPC……(倒)
……想到這孩子……性轉的模樣……我一生無悔……。(斷氣(#))

06-25 13:13

痛飲狂歌
!?
我在想我畫不畫的出來...
這太吃運氣了06-25 13:18
夜眠
身材細調一下就敲棒的

06-25 13:20

痛飲狂歌
(躺
06-25 13:23
靈體狀態
……那個,我突然想到一個很病的構圖,晚上看看有沒有機會畫出來。
其實把_/\_的這個東西換成短弧線,然後把身體的轉折處弄得圓潤一點,應該就會有女生的感覺了。

06-25 13:22

痛飲狂歌
(思考06-25 13:24
生不如死兔兔砲
有機會讓萌菇跟人家家的神(#)交流看看!
然後就會知道為什麼布依絲會變成那樣了(#

06-25 13:32

痛飲狂歌
wwww
來啊!來交流!(?06-25 13:34
生不如死兔兔砲
(人家開ㄇ!?

06-25 13:38

痛飲狂歌
(ok的!(?
(話說是蘑菇入還是席娜入?06-25 13:43
生不如死兔兔砲
萌菇吧? 別欺負席娜(#

06-25 13:43

痛飲狂歌
好喔06-25 13: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lucy8409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席娜(角色... 後一篇:【RPG公會】席娜 -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