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關於寫文章,或許對你能有所幫助

作者:羽尚愛│2016-06-24 20:10:35│巴幣:2│人氣:138

1.要有能放下一切的覺悟
2.要有就算身處在那樣世界裡也還有辦法回到現實的覺悟
3.必須足夠的堅強

我覺得寫小說就像是第二個人生,或是你理想中的人生,想要改變、創造、突破、帶來...等。
有這樣的東西後,寫小說才會有樂趣,有樂趣角色才會活在故事之中。
當然維持故事本身是不容易的,如何找靈感也是一個問題。

這時候就要經常暖機,就像是慢跑一樣,腦子不停止的轉動,讓腦子暖機的方法通常是看小說,或是持續的思考故事的內容、角色等。

大量的閱讀可能是好事,也是壞事,因為它容易給你靈感,也容易動搖或改變你對自己文章與角色的看法。

我覺得就跟吃飯一樣,你不能暴飲暴食,卻完全不上廁所,亦不可能完全不吃東西,拼命奔跑。

沒有好的靈感時,就吃看些書,量不用多,最好是自己喜歡,或是有助於消化的,看一看再想一想。

最好是把文章寫到一個段落在看書,每天維持一定的時間,然後靜下來想一想,自己還有哪些地方不足的,還有哪些地方可以改進的,提升對這些事物的敏感程度。

有時候不光是看書,看電影、看人都會想如果是我,要怎麼寫成文字或話語來表達這一個故事。

最後經常去戶外走走,文字的表現是有限的,世界與你的大腦卻是無限大的,與人的對話,或是眼見的東西,吃的東西,看的電影等。

還有另外一個比較重要的,對一件事情最好要能產生不同角度的看法,就像海能納百川,百川成大海。

大概就是這樣了 www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324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YA
有時候如果沒動力寫怎麼辦呢? 卡機卡機lag...[e26]

06-25 01:16

羽尚愛
沒動力通常是睡死的狀態 www 不然就是注意力在別的東西上吧
06-25 01:20
羽尚愛
如果注意力在別的東西上,要不就一口氣消耗掉,要不就是節制吧。06-25 01:22
YA
通常都注意在遊戲、電影上頭←超糟糕=口=!

06-25 01:26

羽尚愛
就像最開始的三行,要有放下一切的覺悟,以及必須足夠堅強,不過嚴格來說還是要足夠喜歡吧,寫小說就跟談戀愛一樣 www
06-25 01:28
非洲難民幾何
寫故事好難喔~030

06-25 01:30

羽尚愛
寫故事很簡單,寫好很難 [e28]06-25 01:31
YA
談戀愛,哈哈,謝謝大大的指教!感謝[e35]

要像愛人一樣愛它(欸

06-25 01:31

非洲難民幾何
大量閱讀故事..我好像躺著也中......

06-25 01:44

羽尚愛
給我去睡覺 [e28]06-25 01:50
五夜的午日❀いつよ
哇~我學到好多。

06-28 23:40

羽尚愛
姆,請當參考。 請依個人習慣、喜好調整。 [e17]06-28 23:42
五夜的午日❀いつよ
我明白了。

06-28 23: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mylove00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學習、日文、聽讀、經濟... 後一篇:寫作風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