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現實解離症》

大漠倉鼠 | 2016-06-23 17:05:10 | 巴幣 15 | 人氣 181


  洪駿奇是我一個經歷較特別的哥們,他和我年紀相仿卻已經是個三歲孩子的父親,起因於三年前和一名學姊的兩情相悅;他的父母倒是沒太過激動,只要他證明能養活這孩子,像個真正的父親;女方家長就幾乎失控,出生在有宗教信仰的家庭又是獨生女,未婚生子這種事情跟天塌下來沒兩樣,兩人幾經波折後才被允許奉子成婚。

  我這哥們也是條好漢,休學、打零工都不拖泥帶水,現在雖然日子過的苦卻還是沒讓那孩子餓著,夫妻兩人也沒應證「貧賤夫妻百事哀」那句話,他們硬是不靠家庭援助把屬於自己的家建立起來,窮是窮了點卻值得敬佩,唯有一件事情讓洪駿奇頭痛不已。

  他老婆是個有「現實解離症」的人,在線上遊戲裡像個女王,現實生活卻像隻樹懶——除了照顧孩子特別勤勞之外、其餘能不做就不做,一輩子的活力都留在線上遊戲和人互動一樣,雖然人畜無害但是洪駿奇就是沒辦法習慣,他還是很愛老婆但是總是存在著疏離感,明明住在同一個屋簷下卻像在分居。

  後來洪駿奇攢上一筆小錢,常請幾個哥們吃飯,他老是在飯桌上抱怨這件事情,我就笑他老是要山向他走過來、他自己就是不肯走過去,老婆沒辦法活在現實、不會去線上遊戲找她嗎?那些話我只是當作玩笑說說,後來發生的事情我萬萬沒想到。
  
  某天我開直播時,洪駿奇莫名其妙斗內(贊助)了一千美金,半句話都沒說,好像捧著錢來送我一樣,我的聊天室也被觀眾瀑布式留言淹沒;關台後我開視訊問他是不是腦子燒壞了,從視訊裡看到他家煥然一新,他家的布置像極了他老婆沉迷的線上遊戲裡小屋的擺設,夫妻兩人正在甜蜜互動,他說我之前告訴他的話給他靈感,想謝謝我讓他可以重新找回他深愛的老婆。

  我看著一千美金的進帳,笑笑地說:「幸福就是來的這麼突然,不是嗎?

創作回應

果子
蒼鼠寶貝,為什麼你的短文分類在日誌呀?
PS.你的短文集很有趣哦^^
2016-06-24 05:24:14
大漠倉鼠
謝謝你喜歡~因為短文是每天更新,所以也算是日誌吧(笑
2016-06-24 08:11:41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比起等著瓜子長腳,不如主動靠近瓜子品嘗她~(ˊvˋ)
這篇讀起來甜甜的,倉鼠先生寫得真好~(>v<)
2021-06-08 21:41:14
大漠倉鼠
謝謝小精靈喜歡~幸福要自己去追尋、自己努力得來的幸福最甜~(ˊvˋ)
2021-06-08 21:59:1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