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小說】《英雄樂章:超音速的邂逅》6/22更新8-3 目的地,地球!(本季終)更新插圖

作者:Aoaiyaですわ~│2016-06-22 20:41:56│巴幣:76│人氣:439
8-3
目的地,地球!
 
  「嗯……」
 
 
  悅耳的鳥鳴聲以及一月還有點冷的風,一起進入了簡陋臥房裡,刺骨的冷風使索瑪回復了點自主意識,接著感受到身體多處的陣痛感,皺緊眉頭的發出聲音。
 
 
  過了許久,等待陣痛消退後才張開眼睛,視覺由模糊轉清晰,自己就躺在床上,看著自己的上半身被繃帶給包住的身體,才回憶起不知幾天前的闇影島之役。
 
 
  腦中閃過一個畫面讓他渾身感到刺痛的抖了一下,那顆露出極度憎恨表情的頭顱,滾落至自己膝前的畫面,那是他第一次殺人,對象還是自己的生父。
 
 
  頓時頭痛了一會兒,再看到床頭旁櫃子上的兩封信後,稍微消退了點痛。
 
 
  拆開信封,閱讀著這封蓋著紅色印章的信。
 
 
  第一封的內容大致上都跟葬禮有關,第二封信的內容則是有點引起索瑪的注意。
 
 
  此時雷玟從門外走了進來,走上還抱著一袋又一袋用亞麻色紙包起來的東西,那東西氣味濃厚,從床上就聞的到一股濃烈的起司味。
 
 
  看到索瑪人好好的坐在床鋪上,便將手上的東西暫時放在隨機一張桌子,快走了過去關心:「你還好嗎?」
 
 
  「嗯,還可以……這封信?」
 
 
  「是蒂瑪西亞為了感謝我們,將在明天舉行的活動、儀式之類的。闇影島事件過後,諾城和蒂城也都選出了領袖代表談好了,答應讓我在蒂城這裡頒獎。」
 
 
  「是嗎……」
 
 
  看著索瑪似乎還有些心事的樣子,坐到了他身旁問:「怎麼了嗎?現在兩國的關係可是有往好的地方進展喔,都是因為你的功勞。現在大家都當你為英雄,你也該開心一下吧?」
 
 
  雷玟突然閉上了嘴,看著純白棉被上因液體而沾濕的痕跡,抬頭望的索瑪留下兩行淚痕的臉頰。
 
 
  「我沒辦法忘掉……他那時看我的表情……」
 
 
  回想起以前的戰鬥,他突然覺得有一股罪惡感襲擊而來,眼淚的量也越來越多。
 
 
  「我一直在想,如果我早點了結他的話,其他人……加里歐、悟空、塔隆是不是就不會死了?但是我答應了我母親……絕對會說服他的。」
 
 
  「一直等到現在死了這麼多人,事情才落幕。如果我不要堅持我的信念的話!那些人就不用死了,是我害死了那些人!妳說……我哪會覺得開心啊……」
 
 
  雷玟抱住了雙手拉扯著頭髮的索瑪,將嘴湊到耳邊輕聲地說:「生命並不是童話故事,是沒有快樂結局的。如果你因為大家都這麼說而捨去你的信念的話,那跟死人又有什麼兩樣?」
 
 
  索瑪靜靜感受雷玟的體溫,逐漸舒緩了情緒,停止了哭泣。
 
 
  用手幫他拭去眼角的餘淚後,拿著桌上的起司剝了一半強行塞到索瑪嘴裡,露出笑容的說:「好了……當有令你心煩的事情出現時,這個時候就需要大吃一頓就好了。」
 
 
  將起司咬碎一半,放進嘴裡,一手抓著剩下的另一半說:「這該不會是你自己領悟出的道理吧?」
 
 
  「不是,是軍中的習慣。」得意說著的同時,又往嘴裡塞了一口。
 
 
  「能陪我去一個地方嗎?」
 
 
  兩人穿上了平常的衣服,走出了皇宮外,抬頭看著今天的太陽不大,雷玟卻拉低了兜帽。
 
 
  不去注意這些細節的索瑪,走在前面帶路著。
 
 
  沿路販賣物品的攤販、路邊玩耍的小孩子再看到索瑪之後,通通都熱情地揮手打招呼、讚美。
 
 
  索瑪很享受這種感覺,就好像小時候想成為的英雄一樣,受人尊敬、愛戴。
 
 
  同樣舉起手、擺出微笑回應群眾的索瑪,再注意到雷玟將頭低到不能在低的舉動,就像是怕人認出她一樣。
 
 
  兩人走進了一座大廣場,看著整齊的草皮和精美的園藝作品,像是每天都有人細心的照料。
 
 
  來這廣場的人,大部分都是穿著黑色的衣服,手上拿著一束鮮花放置在石碑前,悲傷的撫摸石碑。
 
 
  走到了兩座經過特別雕刻,而較為特別的墓碑前,兩塊墓碑上都刻著阿道夫的姓氏。
 
 
  索瑪單膝跪了下來,將兩朵白玫瑰放置在兩塊墓碑前,閉上眼祈禱兩人能夠安息。
 
 
  「母親,我很抱歉,我沒有成功說服父親……父親,我知道你是想讓我們一家人過好一點的生活,才會選擇叛變。」
 
 
  「我真的不想做到這種地步,但你已成了殺人犯……為了堅持我的理念,我非得和你抗爭到底。」
 
 
  說完話後,索瑪沉默了一下,站起身子。雷玟拍了拍他的肩膀後說:「我相信你父母會諒解的。」
 
 
  索瑪苦笑,道:「或許吧,不過我父親正在死後世界詛咒著我也說不定……」
 
 
  雷玟聽完後並沒有多說什麼,只是覺得心情有些沉重,露出了眼簾垂下的凝重表情。
 
 
  在墓碑前待了好久,索瑪才甘願離開。
 
 
  雷玟回頭再看一眼兩人的墓碑,她剛才也在心中默默地和索瑪的母親說:「索瑪就交給我守護吧!」
 
 
  至於帕斯帝夫,她並沒有和他說什麼話,心裡暗自的猜想,說不定索瑪的想法是正確的,說不定帕斯連死後都沒有懺悔的念頭,就這樣抱著計劃失敗的遺憾以及對世界、兒子、自己無限的憎恨死去。
 
 
  「塔隆的墳墓呢?在諾城?」
 
 
  提到塔隆這個字眼,雷玟的眼中透露出一點難過、一點不解的情緒,說:「不……雷茲他們說並沒有找到塔隆的屍體,經過了三天的搜索,還是沒有找到。」
 
 
  索瑪聽到這個消息後,雙手捧著額頭,再一次的被捲入苦惱和悲痛的情緒海浪裡。
 
 
  並且在心中對塔隆發誓著,一定會履行這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對自己提出的要求。
 
 
  「你看你看……那不是破刃英豪嗎?身為諾城的人竟然敢大喇喇地走在蒂城的土地上,真是不知羞恥……」
 
 
  注意到這些細微的談話聲後,索瑪找到了聲音來源,是位於陰影處一些身穿皮革背心的魁武大漢,看到索瑪的眼神飄過來後便趕緊閉嘴,背對兩人喝著酒。
 
 
  總算了解為什麼雷玟這麼不想露出面貌的理由,而垂下眼簾的索瑪。看著似乎越來越多人用異樣的眼光看著雷玟,索瑪牽起雷玟的小手用普通的速度跑離這裡。
 
 
  在奔跑的過程中,索瑪也聽見了除了雷玟以外的惡評。
 
 
  「可惡的傢伙……把我幾十年來辛苦經營的店都破壞掉了!」
 
 
  「政府完全不理會那小鬼盡情毀壞我們的財產也就算了,竟然還想頒獎?這個政府和新領袖真的是有病……」
 
 
  再也聽不下任何話的索瑪,轉身公主式抱起雷玟,快速跑回皇宮內。
 
 
  索瑪臉上全是不知道該如何是好的表情,明明認為自己是做正確的事情,卻得到了群眾的惡評。
 
 
  的確,在和帕斯戰鬥的時候幾乎將半片蒂城給摧毀,但索瑪那時也沒有辦法阻止對方。
 
 
  想想為什麼沒辦法在損傷造成前阻止敵人,是自已太弱嗎?是自己沒辦法下手嗎?
 
 
  索瑪有好多疑問,卻沒辦法在同一時間解決,感到一陣頭痛的坐在床上,雙手撐著額頭。
 
 
  一旁的雷玟也表情凝重的坐在書桌前思考著,身為敵國陣營的自己到底該不該去明天的頒獎典禮?
 
 
  索瑪怎麼想也沒有想到這個問題,再次想起雷玟說的那句「生命並不是童話故事,是沒有快樂結局的。」
 
 
  再次體會到兒時的夢想不過是夢想、心目中的英雄只不過是一本寫給小朋友看的劇本而已。
 
 
※     ※     ※
 
 
  在這有著耀眼太陽、乾淨無烏雲的晴朗天氣當作背景,在這鋪上一大條紅毯的大路,兩旁各有幾名士兵負責安撫情緒亢奮的群眾,而走在紅毯上的則是參與闇影島之役的勇士們。
 
 
  索瑪等人旁有著吹奏樂器的樂團,正演奏的令人情緒高昂的音樂慶祝著這時刻。
 
 
  易、雷茲、波比三人對著兩旁的人民揮手致意,路西恩則是不理會這些讚美的正視前方走著。
 
 
  索瑪和雷玟因為安排的位置在最後面,加上兩人身旁離打大鼓的樂師很近,常常要小心他們敲擊大鼓時揮動的手臂。
 
 
  兩人往內越靠越近,直到手與手之間輕輕接觸後,才轉頭看著對方,雷玟害臊的別開頭,索瑪則是被此舉動給逗笑了一會兒。
 
 
  距離前方頒獎台不到二十公尺,樂團們停下有規律的腳步,六人繼續走著。
 
 
  看著眼前台上佇立著之前缺席的皇家守衛,和受傷康復的蓋倫、拉克絲。
 
 
  他看到了一位頭戴著靛色遮陽帽的女性,身穿深紫色加上金色條紋的貼身衣、深黑褲襪,將女人的胸、腰、臀、腿給完美的顯現出來。
 
 
  不免被這身材吸引住多看幾眼的索瑪,突然和女人對到了眼,原本點頭示好的他,卻被對方回了一個冷瞪眼,撇開眼睛避免跟他再次對上。
 
 
  那名高傲冷豔的女人就是孤高劍客──菲歐拉。
 
 
  以及站在趙信身旁的穿戴著深藍色緊身衣,外戴輕便金色鎧甲的女人,肩膀上佇立著一隻同樣穿著胸甲護身的藍鷹,這名同樣擺著一張撲克臉女子是蒂瑪西亞之翼──葵恩。
 
 
  這時,旁邊的某位男性群眾大吼著:「滾回諾城去!賤人!」
 
 
  話說完的同時男人朝雷玟丟了一球泥巴,擊中雷玟純白的頭髮上。
 
 
  接著像是連鎖效應般,其他人陸陸續續也表達自己的不滿而開始大罵著。
 
 
  「把我老公還來!殺人犯!」
 
 
  「就算妳做了再多好事,神也不會寬恕妳的,惡魔!」
 
 
  「不去風俗店工作的話妳還不如死一死算了!妳這母狗!」
 
 
  此起彼落的叫罵聲句句向銳利的小刀一樣,朝著雷玟射去。
 
 
  只見雷玟低著頭不發一語,索瑪看見又有更多的泥巴和尖石襲擊而來,用斗篷將雷玟包覆住,自己承受著傷害。
 
 
  「索瑪?」雷玟有些訝異的望著索瑪,只見對方不知道是真心還是勉強的露出笑容,說:「沒關係,一點都不會痛喔。」
 
 
  接著換人民的目標轉到了索瑪身上,就算哨兵和政府高層在附近也不管的開罵。
 
 
  「你這叛徒的孩子,總有一天也會做出和你爸一樣的事的!」
 
 
  「你帶來了這麼多破壞,還不知羞恥的接受領獎?」
 
 
  看見事情一發不可收拾的雷茲,對著哨兵發號施令。經過哨兵的武力威脅後,憤怒的民眾才安靜了下來。
 
 
  站在台中間的的希瓦娜,身穿著比以往紅色盔甲不同的金色、且有些稜角的盔甲,乍看之下其實就是嘉文四世的盔甲,只是修改為女性適合的尺寸。
 
 
  頭上戴著前任幾代皇帝都帶過的銀王冠,希瓦娜體態莊重,一個動作慢慢的執行,依序頒給了雷茲、易、路西恩、波比。
 
 
  直到要頒給被泥巴弄髒身體的雷玟和索瑪的時候,露出滿懷歉意的表情說著:「我替我的人民道歉,感謝你們倆英勇的行為,為蒂瑪西亞以及諾克薩斯帶來了和平,也為你們自己帶來了無比的榮耀。」
 
 
  各自在兩人的左胸衣服別上金色五角形徽章後,兩人同時鞠躬道謝:「謝謝您的讚賞,女王。」
 
 
  等待六人走到旁邊後,希瓦娜走到前面對著底下的人民說:「今天!我們和諾克薩斯的盟友一同對抗、戰勝了外敵,這是個很重要的前兆,帶來兩國和平相處的前兆!」
 
 
  台下傳來一陣歡呼聲,但很明顯音量和人數有點落差。
 
 
  索瑪深深覺得這個徽章似乎拿的很沒價值,小聲地嘆了口氣後,注意到身旁的和自己身高接近的菲歐拉,似乎有一瞬間眼睛是偷看著自己。
 
 
  「應該是眼花吧。」
 
 
  這麼想的索瑪,只想發呆等到典禮結束。
 
 
※     ※     ※
 
 
  「欸……我說啊,這真的沒問題嗎?」
 
 
  雷玟看著索瑪整理著臥房,並看著手邊自己的行李箱,對索瑪的提議感到有點猶豫。
 
 
  「我跟雷茲講好了,他會把座標設定在我家附近無人會經過的區域。」
 
 
  「我不是在擔心這個……我們這樣突然走掉不會有事嗎?」
 
 
  花了好大一番功夫才將棉被和床鋪整理的跟新的一樣,索瑪吐了一口氣後說:「妳也不是不知道人民對我們的看法,雖然被當成英雄我很開心,但一想到因為自己而讓人民吵架,我就很不好意思。」
 
 
  「而且其他人也盡力幫我們說好話,我不想這樣一直麻煩他們,所以就想暫時回去地球,和妳一起。」
 
 
  雷玟遲疑了一下,被索瑪雙手拍著雙肩,笑著說:「而且……妳也很久沒回去看看了吧?妳忘記妳愛吃的那個……叫什麼來著?」
 
 
  「咖哩辣味炒麵!呃……要一起去也是可以,不過你先給我搞清楚,我可不是為了美食才答應和你去的,我是為了要避避風才會……」
 
 
  「好啦好啦……行李拿好就出發吧!」
 
 
  就當索瑪要走去開門之前,及時想到了一件重要的事情,必須在這個世界解決。回過頭來,差點讓雷玟撞上。
 
 
  他從口袋中拿出一塊黑石頭,交給雷玟。
 
 
  雷玟看到石頭後有些高興地彎起嘴巴,但馬上又變回平直,說:「你還留著這東西啊……這石頭其實根本不是什麼護身符,只是路上隨手撿的、不重要的石頭罷了。」
 
 
  「可是對我來說很重要,就跟……」


  
 
 
  將石頭放在雷玟手掌裡後,將頭低下來至雷玟的額頭高度,往額頭輕吻了一下。
 
 
  雷玟回想起了十年前道別時,自己也是將石頭交給了索瑪,並在他額頭吻了一下。
 
 
  「妳一樣。」
 
 
  不過這次被親的是自己,突然有種說不出的害臊感以及身體內部逐漸傳來的體熱。
 
 
  「這……這年頭還有誰會耍這種老套的告白啊……臭老娘娘腔。」為了解除自己的尷尬,而回嗆了這句。
 
 
  索瑪也明白這句話並不是認真的(最後面那句可能是真的),苦笑地搔搔頭說:「我差點就忘記了,果然還是要在這個世界將這個親自還給妳才對。」
 
 
  兩人私底下來到了雷茲的實驗室,雖然很想跟其他人面對面道別,但最後還是打消了這個念頭,畢竟這不是永別。
 
 
最後和雷茲道別後,索瑪將壞掉的裝甲慢慢的交還給雷茲,活像極了一位犯了錯被抓到的小朋友一樣。
 
 
  接著前方的螺旋傳送門開啟,索瑪再次以公主抱的姿勢抱起了雷玟,說:「路程可能會有點顛簸,如果受不了要說喔。」
 
 
  「如果我說了你會停下來嗎?而且你這是第幾次這樣抱我了啊!你以為藉著一些理由這麼做我就不會放過你嗎!」
 
 
  「好好……準備啟程了!目的地,地球!」
 
 
  「等……等一下,我還沒做好心理準備!」
 
 
  雷玟有些慌張地用拳頭敲擊著索瑪的肩膀,但始終停不下他的腳步。
 
 
  索瑪對於即將回到地球感到興奮地露出笑顏,雷玟則是對於待會不知會發生什麼事情的,露出不對勁的擔心神情。
 
 
  索瑪故意豪無預警的起步,雷玟慘叫了一聲後兩人同時進入傳送門裡,慘叫也因此消失在實驗室。
 
 
  「索瑪你這渾蛋!你一定是故意的──」
 
 
本季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304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0 篇留言

阿鼻喜歡阿克羅瑪
恭喜第一季完結(拍手拍手(去讀書啦

等等,第二季有維克特的戲分嗎w

06-22 21:25

Aoaiyaですわ~
我後來又想了一下,看能不能把維克特早點讓他登場,但還是沒有位置讓他坐啊QAQ我會順便在日記完整解說的!感謝收看!06-22 21:54
阿鼻喜歡阿克羅瑪
原來XDD
慢慢來就好w

06-22 22:04

Aoaiyaですわ~
嗯,謝謝體諒QAQ06-22 22:06
Keymind
你更新速度只有神快耶QAQ

恭喜第一季結束。

06-22 22:38

Aoaiyaですわ~
謝謝k大w反正畢業了也沒什麼事做w就拼命趕文w06-23 08:44
非洲難民幾何
打擾了,[字詞敏感癌,發動!!]

"式好",示好
"路程可能會有點顛",少個簸
"裸露、幾乎被繃帶給包住的上半身",請問是要包起來帶走還是要內用呢(x),衝突字詞

背負罪惡的英雄,戰後的頒獎與整理,略帶輕鬆的歸去交織成富含感情的結尾,很不錯,你應該也挺喜歡結尾吧?

06-22 22:47

Aoaiyaですわ~
我粉喜歡結局w尤其是那種不完美的結局,讓人有種遺憾感,但又何嘗不是這樣呢,現實中也是不完美的w就像裡頭的那句話,那句話其實是從某遊戲的導師對學徒說的話w06-23 08:43
五夜的午日❀いつよ
作者一定很喜歡公主抱

06-25 15:14

Aoaiyaですわ~
公主抱大好W感謝收看06-25 15:25
無風
食完(合掌

06-30 17:48

Aoaiyaですわ~
感謝收看~06-30 18:37
鴞吉
一口氣飆完第一部(大口喘氣),總覺得塔隆又會在第二部以某種形式復活?

現實並不是童話故事,縱使你努力去做了,有時結果會與你期望的有所偏差,甚至是狠狠踹你一腳。
這讓我想到刺客教條第三代的主角康納還有他的導師阿基里斯,無論導師怎麼苦勸康納,但他怎麼也不明白他所期望的正義並不會實現…

08-02 20:55

Aoaiyaですわ~
原來你也是刺客迷((握手08-02 21:28
Aoaiyaですわ~
老實說這部小說有參考很多遊戲和電影W塔隆的話,只能留個伏筆了W
非常感謝你的收看08-02 21:29
懶神
我終於把第一部追完了,一句感想:
大大真的很厲害!!
雖然是同人文,但我這個完全沒接觸過的人,劇情都能懂個8分,只能說實在太強!
大大的文筆十分順暢,完全不會讓人有想睡覺或者是銜接不上的地方,
戰鬥畫面由其精采,不脫拍、而且畫面還能清楚的呈現在眼前,實在厲害!!
明天再繼續看第二部www

08-22 21:46

Aoaiyaですわ~
非常感謝你花了時間把第一季看完,我目前正著手要寫第三季了,如果我的小說有幫助到你的話,我很開心,我也開心你這麼認真地回應我,真的非常感謝!08-22 22:16
懶神
不會啦~好作品當然要認真回應一下
其他的文我都是打個"寫的真棒,期待後續"
所以,大大的文真的很棒喔!

08-22 22:22

Aoaiyaですわ~
是嗎w那今後還請你多多指教了!08-22 23:06
天空星幻
終於把第一季看完了,作者的文筆我已經無話可說,本人不會寫文,但喜歡看文,作者的故事真的讓我很想繼續看下去。我要來繼續看第二季了。(開始奮鬥

08-24 20:31

Aoaiyaですわ~
好的!!加油ww感謝把本人的拙作看到這裡www08-24 20: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av2648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英雄樂章:超音... 後一篇:【日記】近期發展6/2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目前主推 (0)

輪椅學姊想找到無出其右的存在意義 (0)
先行版 (5)
《戀人未滿篇》 (35)
《遠足篇》 (21)
《運動會篇》 (5)
《學生會活躍篇》 (15)
《文化季篇》 (15)

笨蛋學弟未來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呢? (0)
《前導篇》 (4)
《母子篇》 (27)
《烏克蘭篇》 (5)
《暑假篇》 (3)
《文化季II篇》 (0)
《畢業季篇》 (0)

重小說系列 (0)
《齊柏林女僕長什麼都不會》 (22)
《在遠處為你的幸福祈禱》 (17)

畫畫OWO (0)
2020 (20)
2021 (44)
2022 (24)
2023 (21)

──────如果我是蝴蝶────── (0)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 (12)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2 (12)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3 (18)
Epilogue (2)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裏 (7)
甜死不負責番外 (39)
如果我們有廣播劇,你/妳願意來聽嗎? (5)

車庫 (0)
貞子小姐 (16)
爆乳辣妹X胖胖店員 (4)
八尺大人 (11)
新八尺大人 (9)
狸貓 (1)
仲村系列 (1)
看護婦 (7)
原創 (14)
巨乳神待JC住我家 (5)

────大根系列─── (0)
【學園エルフ】醉酒篇 (3)
【學園エルフ】沙灘篇 (2)
【學園エルフ】溫泉篇 (3)
《回國時已經各種成長的青梅竹馬》 (7)
《雙馬尾巨乳雌小鬼JC與拉麵師傅》 (6)
雜短文 (4)

亂亂寫 (4)
Zapper (1)

二創系列 (0)
勝利女神:妮姬 (16)
Hololive (2)
神奇寶貝 (11)
Fgo (32)
星期一的豐滿 (3)

──────────── (0)
日記整理 (188)
每日香圖 (133)

4.0前 (202)

未分類 (33)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