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小說】《英雄樂章:超音速的邂逅》6/21更新8-1 替我保護她

作者:Aoaiyaですわ~│2016-06-21 20:16:11│巴幣:60│人氣:343
8-1
替我保護她
 
 
  「索瑪!」
 
 
  索瑪聽見了易的聲音之後回眸一看,看見了伊莉絲也跟在後頭。
 
 
  「別擔心……她是站在我們這裡的。」
 
 
  「現在就算再來多少人都沒有用了!機器在五分鐘就會啟動,你們已經輸了!」
 
 
  伊莉絲站出來反駁:「誰說沒有用,我還記得被控制時的記憶,所以也知道怎麼破解那台機器!」
 
 
  「哼……那就放馬過來啊!我會把你們通通都殺了……包括你!索瑪!」
 
 
  帕斯喪心病狂地指著索瑪等人撂下狠話,原本成黑洞樣的瞳孔往外長出了黑根,將臉的一半給覆蓋住。
 
 
  易、索瑪兩人正面揮刀,帕斯用那堅硬的黑爪接下後,注意到其他三人正往機器那裡奔去,便出力舉起兩人丟向雷玟和塔隆那兒。
 
 
  自己則是衝向伊莉絲,將她整個人扛了起來往地面上重摔,接著抓住她的右腳,拖著地甩到一旁。
 
 
  然後再跑回去對付易和索瑪,躲過他們的砍擊之後使用連環快拳猛打在他們身軀上。
 
 
  身後的雷玟塔隆也持著武器準備砍下後,即時轉過身揮出兩拳,重擊至對方的胸膛。
 
 
  此時從天而降一隻大蜘蛛,將帕斯壓倒在地,想用著噴灑出毒液的利牙咬住頭顱,但卻被雙手抓住才沒有得逞。
 
 
  「快去機器後面,有個小孔,把我交給易的鑰匙插進去就能解除了!」
 
 
  「不!」眼見其他人就要破壞自己的偉大計劃後,帕斯憤恨的高嚎一聲,抬起膝蓋踹著蜘蛛的腹部,將她踹到後面去。
 
 
  在高速奔跑的過程中,易和索瑪上前來阻擋往他的身體上砍了好幾刀,明明血噴的如噴泉般大量,卻用強大的意志力死撐住痛覺的將兩人揍飛。
 
 
  雷玟被這倒數的聲音感到慌忙的顫抖雙手,好不容易將鑰匙插入孔後,準備要轉動時,帕斯早已在將塔隆給推開,並朝雷玟的心臟位置突刺利爪。
 
 
  索瑪站起身子看著情況後,發現已經來不及趕到她身旁,但還是邁開腳步,賭一賭這微小的機會。
 
 
  眼見利爪雷玟已經不到三十公分,索瑪認為已經救不到她而感到絕望的眼角泛淚,接下來的景象更是讓他驚訝地瞪大雙眼。
 
 
  「噗哧──」
 
 
  純黑的利爪刺穿了深紫色斗篷,斗篷被流出的血給染成紅紫色。
 
 
  「啊──」索瑪憤怒的舉起劍衝到帕斯面前往腹部猛刺了好幾刀,像是無視皮硬的程度,每一刀都用力的直接穿透過去,舉起另一隻震動的拳頭往帕斯的心臟部位打去,將他揍飛了好幾公尺遠。
 
 
  「咳……」塔隆吐了幾口血後,跪下來看著自己胸膛的大傷口,隨著生命的流逝,感覺到身子逐漸變冷,意識有些昏迷,開始看不清眼前的事物。
 
 
  身為經常出生入死只為了完成任務的刺客,塔隆過去有好幾次經過生死的界線,所以他變得比一般人在面對突發事情時,還要能冷靜、果斷行事。
 
 
  自己也被鍛鍊成無懼死亡。但他從來沒有感受過像現在這種即將死去,內心覺得遺憾、空虛的感覺。
 
 
  「塔隆!我的天……保持清醒!好嗎?你不會有事的……」看著這令人絕望的傷勢,索瑪盡可能地想要讓塔隆清醒並給他求生意志,但自己卻忍不住流下了眼淚。
 
 
  雷玟也跟著靠了過來,塔隆現在只能夠看見這兩人的樣貌,不過這也就夠了。
 
 
  他舉起虛弱搖晃的手牽起雷玟和索瑪的手,用微弱的語氣首先對雷玟說:「對不起……把妳帶到諾克薩斯,讓這十幾年過的這麼痛苦。」
 
 
  「真可笑啊,我當初的夢想……是想成為保護妳的英雄。不過我長大才知道……自己只不過是一條自作多情的狗而已。」
 
 
  聽到這裡的雷玟再也壓抑不住淚腺,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激動反駁對方:「才不是!你一直是我的英雄啊……」
 
 
  聽到這句話,欣慰輕笑的塔隆轉過頭來望著索瑪,帶點玩笑的語氣卻有點是在嗆人的嘲諷:「別再哭了……臭娘娘腔。如果你是那位真正能夠帶給她幸福的人……我也沒什麼話好說了。」
 
 
  離開索瑪的手,用著毫無力道的彈指最後一次彈著索瑪的額頭,輕聲地說:「替我保護她……」
 
 
  話說完後,失去力氣的再也無法撐著疲憊的眼皮,而闔上。
 
 
  索瑪和雷玟悲憤地抱起塔隆冰冷的屍體痛哭著,兩人的內心就像是被啃食了最重要的那一部分,而隱隱作痛著。
 
 
  張開被眼淚給弄得模糊的眼睛,眼角注意到帕斯腳步搖曳、拖著渾身是血的黑體走了過來,索瑪的呼吸越來越急促,失去摯友的痛隨著多看兇手一秒就多痛一次。
 
 
  慢慢放下冰冷遺體後,站起身子抓住鑰匙,轉動了它。
 
 
  最後在用震動拳,猛擊機械一拳,砲管因重心消失而倒了下來。
 
 
  「哼……哼哈哈──這就是為什麼!我總是領先你一步的原因......被可悲的友情、愛情給束縛住,將那些沒價值的東西捨去,你才能比別人更加強大啊!」


  帕斯揮動著手指著全部的人,用低沉沙啞的聲線下重口氣說:「你們不過是牽線魁儡......受制於......無謂的規則。」
 
 
  索瑪從身後抱住了想要衝上去揍他一頓的雷玟,使勁抱住想掙脫的對方,並在她耳邊輕聲說:「雷玟,別這樣,冷靜點......」


  但雷玟現在已經被無法衡量的憤恨給促使著自己,必須殺了眼前這名渾蛋。不予理會索瑪,繼續加大掙脫力氣。


  同樣被帕斯給氣得想狂揍他到氣消為止的索瑪,強行忍住這股想要報仇的動盪心,再次抱緊雷玟並大聲喊:「冷靜點!」


  雷玟終於停下了扭動,激動的心情如不停產生漣漪般的水面,由一陣風輕輕吹拂後逐漸平靜下來。


  她跪在地上,低著頭輕聲地啜泣。


  冷眼看著仍在偷笑挑釁的帕斯,他根本不在乎他到底說了些什麼,衝過去雙手用力掐住他的脖子,低吼:「你讓我無話可說了,乖乖到監獄去反省吧!」
 
 
  正準備往他的頭揮下一拳之前,帕斯抬起頭露出陰險的邪笑說著:「把我關到監獄又有何用呢?該發生的事情還是會發生。」
 
 
  臉色因這句話而變凝重的索瑪,猛然回頭看了砲管,倒數時間的面板顯示著「程序完成」四個黃色大字。
 
 
  接著黑色的光束從砲管射出,照樣往帕斯的臉頰揍一拳後往光束跑去。用手擦拭掉淚痕的雷玟拉住了索瑪的手說:「我跟你去……」
 
 
  沒時間想再多的索瑪,以公主抱的方式抱起了雷玟和她手上拿著巨刀,衝出了闇影島,急奔在海面上,發現光束的命中點是在蒂瑪西亞。
 
 
  「索瑪?你聽的到嗎?」
 
 
  停在隨機一個木製碼頭上,仔細聽著藍水晶裡傳來雷茲的聲音,回:「很清楚!我現在該怎麼做?」
 
 
  「別擔心,我們已經在機器這裡試圖關掉他了。」
 
 
  「可是光束就快要衝擊到蒂城了!我們必須做點什麼!」
 
 
  「聽著,那光束所存的魔力加上符文力是將近半個瓦羅然,他無法被阻止!我們現在只能盡快關掉他,能救多少就救多少了!」
 
 
  「我不能眼睜睜看著這些無辜的人死亡,無論如何我都必須要試試看……」
 
 
  關掉藍水晶後,面對著這強大且快速的黑光,雷玟主動牽起了索瑪的手讓他轉頭看著自己。
 
 
  雷玟將刀尖對準光束,索瑪從身後伸手環繞雷玟,同樣抓著刀柄。
 
 
  兩人同時灌入自身的符文力,藍與綠的光輝互相閃爍著,融合成青色的光芒,從刀身噴出。
 
 
  黑色與青色的光芒撞在一起,爆出了兩種顏色混合的光線。
 
 
  索瑪抓緊雷玟的雙手,下定決心的想。
 
 
  「一定要擋下來!」
 
 
To be continue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294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草士
很讚的作品啊~比我好了[e30]

只是 如果是用第三人稱寫的話,人物角色的表現啊 動作 情感可以試著敘述出來。 

還不夠,想想角色人物的立場,看到自己摯友被殺,你如果是他會有什麼感想?大概,就是怒火中燒之類吧?

雖然情況緊迫,有可能因為憤怒而讓角色失去冷靜,也有可能還是淡然面對一切,但在情感處理方面上,可以的話就寫出來吧!這樣才能讓人感受到角色他當下的反應。[e33]

06-21 21:07

Aoaiyaですわ~
稍微解釋一下,索瑪是秉持著絕對不殺,而且帕斯是索瑪的親生父親,所以他才選擇了打昏他喔~感謝收看,你的建議我會收藏起來的!06-21 21:12
非洲難民幾何
打擾了
如雨中君所說 情節述寫上真的是可以稱佳的同人作品
不過毛病就是許多地方要喬一下字句的感覺
例如 "巨刃的頭部" 那個叫刀尖

有許多小小的瑕疵 雖不影響觀看 也可忽視 但多起來還是可以殺死一個章節的觀感 若時常如此便會是一件壞事
在質感上 班導君可能要再花點心思琢磨些

以上

06-22 01:49

Aoaiyaですわ~
麻煩你半夜還特地過來指教,先跪下跟您道謝(跪06-22 08:07
Aoaiyaですわ~
目前可以看出來,我的問題就是字句的感覺和瑕疵,感謝幾何大的指點!06-22 08:09
非洲難民幾何
快快請起!是您不棄敝人拙見
另外咱又失眠通宵啦~
整夜都在反覆啃唯尋君的自介故事

06-22 08:14

Aoaiyaですわ~
唯尋君嗎~改天想請教他一些愛情問題呢w06-22 08:18
非洲難民幾何
不要在大了QWQ 我瞧到審核組的大大評文
讓我腳有點虛浮(抽搐
直呼即可或加個君 切記切記

06-22 08:27

Aoaiyaですわ~
ok!幾何君日安owo06-22 08:33
Keymind
這回看過之後,依然覺得劇情節奏安排的很不錯,戰鬥上的描述明瞭而輕快。

但這回必須要用可惜來形容,塔隆、雷玟、索瑪這裡是可以有強烈的情感衝突的,但帶過速度之快讓KK覺得超級~~可惜!

塔隆佔的戲份應該可以讓離場過程再多給他一些畫面,而對於雷玟、索瑪,則是上訴形容的情感衝突。

甚至這時候更能突顯帕斯的喪心病狂,他可以藉此挑釁眾人、影響心靈來達到間接阻止大家的「可能性」

06-22 10:29

Aoaiyaですわ~
了解,K大的建議我收下了!我再多加修飾一下。06-22 10:30
Aoaiyaですわ~
修改完成,請過目~06-22 11:13
五夜的午日❀いつよ
我好想吐槽,男主角只記得抱走女主角。不記得順便帶走夥伴的屍體幫忙收屍嗎?

06-25 15:04

Aoaiyaですわ~
這個倒是沒有細部說明W想說有其他人還在WWWW可能證明索瑪見愛忘友吧W06-25 15: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v2648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英雄樂章:超音... 後一篇:【小說】《英雄樂章:超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目前主推 (0)

輪椅學姊想找到無出其右的存在意義 (0)
先行版 (5)
《戀人未滿篇》 (35)
《遠足篇》 (21)
《運動會篇》 (5)
《學生會活躍篇》 (15)
《文化季篇》 (15)

笨蛋學弟未來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呢? (0)
《前導篇》 (4)
《母子篇》 (27)
《烏克蘭篇》 (5)
《暑假篇》 (3)
《文化季II篇》 (0)
《畢業季篇》 (0)

重小說系列 (0)
《齊柏林女僕長什麼都不會》 (22)
《在遠處為你的幸福祈禱》 (17)

畫畫OWO (0)
2020 (20)
2021 (44)
2022 (24)
2023 (21)

──────如果我是蝴蝶────── (0)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 (12)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2 (12)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3 (18)
Epilogue (2)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裏 (7)
甜死不負責番外 (39)
如果我們有廣播劇,你/妳願意來聽嗎? (5)

車庫 (0)
貞子小姐 (16)
爆乳辣妹X胖胖店員 (4)
八尺大人 (11)
新八尺大人 (9)
狸貓 (1)
仲村系列 (1)
看護婦 (7)
原創 (14)
巨乳神待JC住我家 (5)

────大根系列─── (0)
【學園エルフ】醉酒篇 (3)
【學園エルフ】沙灘篇 (2)
【學園エルフ】溫泉篇 (3)
《回國時已經各種成長的青梅竹馬》 (7)
《雙馬尾巨乳雌小鬼JC與拉麵師傅》 (6)
雜短文 (4)

亂亂寫 (4)
Zapper (1)

二創系列 (0)
勝利女神:妮姬 (16)
Hololive (2)
神奇寶貝 (11)
Fgo (32)
星期一的豐滿 (3)

──────────── (0)
日記整理 (188)
每日香圖 (133)

4.0前 (202)

未分類 (33)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庫爾卡參與貝歐他們的戰鬥之中,究竟他們是否能戰勝敵人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