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Chapter.1】看不見的壓力

作者:淺夢│2016-06-19 23:59:20│巴幣:4│人氣:303
突如其來的消息讓公會裡頓時變得混亂,對薩西的不捨、對犯人的憤怒……我才剛走到公會大廳,就能感覺到公會裡充斥著這樣的情緒波導。說起來我對薩西的印象挺不錯的,雖然薩西應該算是我的前輩,可是相處起來薩西卻更像我的弟弟。

手中拎著兩顆藍橘來到了醫護室,毫不意外地看到薩西的病床旁已經堆滿了各式各樣的東西。我對一旁的小梅前輩點點頭打招呼後,便走向薩西的病床旁。

「嗨,薩西。」我拉了一張椅子過來,就這樣坐在薩西的病床旁。
「你是……黑曜?」薩西轉頭看著我,似乎是還會有些疼痛的關係,薩西皺了眉頭。
「答對了,薩西要吃嗎?」我舉起手中的藍橘揮了揮。

不過薩西卻微微地搖了頭,我只好在旁邊的物品堆找了個空位放下兩顆藍橘。

「黑曜,有什麼事情嗎?」不曉得薩西是刻意還是無意,話題突然間直奔主題。
「就……和大家一樣,來看看薩西的狀況好不好。」因為話題出乎意料地快速,我有些尷尬地回答著。
「如你所見囉。」薩西低著頭、苦笑著說。

這麼低潮的薩西簡直和我認識的薩西判若兩人,一時之間的語塞讓兩人陷入一陣沉默。

「不然……我和薩西講一個故事吧。」雖然有些遲疑,但我還是這樣說著。
「……?」薩西則是露出疑惑的表情點點頭。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隻路卡利歐,他有一個感情非常要好的夥伴。路卡利歐和他的夥伴一起旅行,在旅途中遇到過各式各樣人事物。那個時候,路卡利歐和他的夥伴都還沒有想過自己的未來究竟要做些什麼。」

午後的醫護室裡沒有什麼人,難得的空閒時間洋溢著悠閒的氣氛,而故事就在的氛圍下展開。

「世界上雖然有很多好人,但是壞人也不少……路卡利歐和他的夥伴就在某一次的事件中遇上了『壞人』。路卡利歐受了重傷,他的夥伴非常地懊惱、不甘心,覺得自己好像沒有足夠的能力去保護他。」

原本低著頭的薩西緩緩地抬起頭,專注地聽著我的故事。

「在因緣際會之下,路卡利歐和他的夥伴成為了保育家。經過了漫長的訓練之後,他的夥伴覺得自己終於可以和路卡利歐站在同樣的位置,不用每次都是站在他的身後、不是每次都是路卡利歐站在前線受到傷害。」

薩西對於一些陌生的詞彙會露出疑惑的表情,但不影響故事的內容,我也就沒有停下來解釋。

「每次出任務的時候,明明身處危險之中,路卡利歐的夥伴總是會站在自己的面前。或是在處理一些事物時,路卡利歐每天早上醒來都會發現自己的夥伴依然還埋首在工作中。路卡利歐注意到了夥伴的身體狀況越來越差,但是每當他想要關心夥伴的時候,夥伴都會笑著和他說『我很好、沒事的』。」

或許是領悟到了我想說什麼,薩西又垂下眼簾。

「有時候薩西也多多依靠一下大家吧,有什麼事情說出來也會比較舒服的吧。」雖然想要拍拍薩西的肩膀,但是注意到薩西身上還有很多傷口之後便打消了主意。
「嗯……」薩西只是點點頭,卻一臉滿懷著心事的模樣。
「那我就不繼續打擾薩西囉,好好休息吧。」我起身走向醫護室的門口,準備離開。

「那個……黑曜!」薩西倒是在我要離開前叫住了我。

「嗯?怎麼了嗎?」我站在門邊轉頭看向薩西。
「剛剛那個故事……最後的結局呢?」薩西惴惴不安地詢問。
「結局啊……」我短暫地沉思了、隨後說出結果,「那個故事還沒有結束喔。」
「還沒……?」薩西停頓了一下,又接著繼續問我,「那……黑曜,還好嗎?」
「嗯?」對於突如其來的問句,我不禁愣了愣。然後才笑著回答薩西,「我很好、沒事的。」

然後我頭也不回地離開了醫護室。


接下來的幾天,黑曜在不知不覺中離開了公會,沒有和任何人說自己要去什麼地方。

就在眾人發現黑曜不見了的幾天後,黑曜又重新出現在公會裡。雖然身上帶著一些傷口,但是看起來並沒有很嚴重……就像是和別人打架後留下的那種傷痕吧。

只是黑曜絕口不提他這幾天幹什麼去了,沒有人知道發生什麼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277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奇寶貝|噗浪企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s2468389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Prologue.2】... 後一篇:【PMSV】寶可夢(朱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