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01-天使的養父(三)

作者:斌仔│2016-06-19 19:23:04│巴幣:6│人氣:70
01-天使的養父(三)
 
「遊戲就到這裡,來談談正事吧」
 
「遊戲?!我都快掛了妳說這是遊戲?!」
 
就在快十分鐘的死亡追逐之後,學姐終於失去要割我包皮的興趣了,只見她坐在沙發上單手轉玩著小刀,然後開始跟我談有關工作的事情。
 
不過由於我現在呈現半虛脫的狀態,所以只能躺在地上邊聽學姐講話邊喘著氣……。
 
「最近常常打雷打得很兇知道吧?」學姐這時突然說起最近的天氣情況。
 
最近中午之後除了常常會有像是颱風來一般的超豪大雨之外,還打雷打得很頻繁,讓人真的有種我們地球的氣候已經亂掉的感覺。
 
不過要是學姐這樣說,那就代表這陣子的雷是不尋常的,至少不是正常的天氣狀態。
 
「難不成是雷公趕業績嗎?」於是我有點開玩笑似的反問學姐。
 
「他又不是地府鬼差,幹嘛趕業績?」學姐說道,話說鬼差也不用趕業績吧?
 
「而且委託我們調查頻繁打雷的就是雷公本人,他懷疑有其他的雷神來到這裡了」學姐又繼續說道。
 
「這也什麼大不了吧?台灣又不是一個有國教傳統的地方,神什麼的來來去去很正常阿」我按照自己對那邊世界的理解這樣說道。
 
雖然台灣表面上看起來好像傳統佛道宗教信仰很強大的樣子,但實際上,基督宗教在此地發展的時間卻比目前主流的信仰還要久遠,而且在島上也有一定比例的信徒,作為基督宗教代表的長老教會影響力也不小,同時伊斯蘭教也發展的還算穩定,原住民傳統的祖靈信仰也有得到保留。
 
所以就信仰而言,台灣其實是很多元的,並不像歐洲南美或是西亞北非的阿拉伯地區那樣有一個特別獨大的宗教勢力主宰著當地的信仰。
 
也因為台灣這種多元信仰的關係,於是各個神話體系的神都經常來這裡,或旅遊或發展信仰,所以在台灣,要看到神並不是難事,只是你要有管道而已。
 
「但是造成天地異象就不能坐視不管了,雷公挑明了是說想藉由我們去警告那些”外來神”安分點」學姐說著露出苦笑的表情,大概是對所謂外來神的詞彙感到很無奈吧。
 
畢竟雷公他們嚴格來說也是外來神阿……。
 
「總之,你就稍微去調查一下最近有哪個司掌雷電的神明有進出台灣吧,你應知道該去哪找線索吧?」
 
「知道──」我站起身來,然後準備一下就打算出門的時候,突然想起了還在沙發上熟睡的小毛球,於是我轉過頭去向學姐說道:「小毛球就拜託妳照顧了」
 
「你在說什麼阿?這孩子也帶去阿」結果學姐竟然叫我把小毛球也帶出去,這怎麼能阿?!
 
我這是去工作可不是去郊遊散步阿!
 
「我等下還有其他工作要做,所以不能幫你照顧這孩子,而且把天使帶在身上,一些實力低下的小神也才不敢惹你」學姐像我說著要我帶小毛求去工作的理由,但我覺得她只是因為懶的幫我照顧小毛球才這樣說的而已……。
 
但既然學姐都這樣說了,身為員工的我也只好乖乖的抱起小毛球,然後穿起昨天買來的腰凳背帶,將還在睡的小毛球放在裡面,備好奶瓶等等道具,然後全副武裝得出門去。
 
「路上小心!」學姐拿起桌上的遙控器打開電視,然後開始進入廢人狀態。
 
就跟我想得一樣,那傢伙根本就沒有工作要忙!
 
「唉……我出門了」我嘆了口氣,然後開門出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273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ngel6633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65-忙裡偷閒... 後一篇:01-天使的養父(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yashi0807各位
小屋四格漫畫更新了快來看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