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小說】《英雄樂章:超音速的邂逅》6/17更新6-2 開戰

作者:Aoaiyaですわ~│2016-06-17 21:47:27│巴幣:64│人氣:405
6-2
開戰

  清爽的海風吹過了平靜無波紋的海平面,加上船行駛過的軌跡使它產生了一道又一道的海浪,而浪回打到船身,使船左右晃動了一下。

  原本以為像這種在奇幻小說裡常出現大型海盜船,甲板上都是一群滿口爛牙、滿身刀疤的壯漢海盜,而衛生環境自然不用說當然是糟的不能再糟。

  但雖然外型像是海盜船,上面的情況卻和索瑪所想的完全不同,甚至根本搭不上邊。

  每位水手都身穿統一的白色藍條紋制服,跟這艘船一樣,都有著蒂瑪西亞的徽章。

  看著每一位整潔乾淨的水手勤奮的在甲板上刷地、搬運貨物,索瑪對著身旁同樣靠著木板看海景的雷茲說:「蒂瑪西亞的組織力還真強啊……」

  「與其說是組織力,不如說是威攝力還比較實在。你看到的水手們十個有九個都是被政府強迫做勞動的罪犯,當中真正想為蒂城工作的沒幾個,所以就用了一些手段讓說服或是逼迫他們。」

  聽完這席話後,索瑪再一次仔細地觀看水手們的動靜。

  的確,這群水手雖然看上去很勤奮的工作,但臉上憔悴和心不甘情不願的表情是絕對不會騙人的。

  「再說……我覺得你現在不該是跟我說話的。」

  聽著雷茲別有用意的話後轉過來看他,他露出了意味深長的笑容後,抬動下巴示意著索瑪往船頭方向看去。

  雷玟正在船頭那兒盤坐,用著像是用過很多年的破亞麻布細心擦拭著愛刀。

  「好了!你害羞什麼?快去和她說點話吧。」

  「可是……我把所有的話一次全部在昨晚講完了啊。現在過去也不知道該聊什麼話題……」

  「你動作這麼快?」

  聽出雷茲的話中有另外一個意思的索瑪,小聲且有些激動的在雷茲耳邊斥:「不是你想的這樣啦!只是正常對話、正常對話!」

  「我知道我知道……年輕人嘛──」看著自己極大的反應,雷茲只是稍微敷衍幾句後離去,但他那副「了解了什麼」的表情讓索瑪渾身不自覺。

  自從上次被讀過心後,也沒有過問勒布朗到底讀到什麼程度。

  只能說讀心術實在是讓索瑪整個人神經繃緊到了極限。

  「能借一步說話嗎?」

  塔隆從地下臥房區往上的樓梯走了上來,像是早有這個意思的接近索瑪這麼說。

  「啊……當然可以。」

  塔隆和索瑪一起來到了甲板較少人聚集的角落,塔隆依著木欄杆若有所思的看著遠方一道接著一道的海浪、閉上雙眼、長嘆一口氣後說:「我不會拐彎抹角,我就直說了……」

  他突然的轉過身子面對索瑪,索瑪則是被塔隆極為嚴肅的表情,給驚得退後幾步。

  「要是你讓雷玟不幸福的話,我保證會親自用拳頭指導你該怎麼做的。」

  塔隆這麼說的同時也伸出了握得緊緊的拳頭,依稀可以看見拳頭周圍還圍繞著淡紫色的氣息。

  一看到那令人不寒而慄的深邃眼神,以及之前塔隆是如何毫不留情地對待自己,他就明白對方絕對沒有開玩笑的意思。

  同樣伸出手來握住拳頭,索瑪眉頭皺起,嘴角微微上彎幾度,用著堅定的口氣回答:「謝謝你的好意,不過不需要你教,我也知道該怎麼做。」

  聽完這番話以及索瑪臉上的神情之後,稍微有點放下心來,也回敬給對方一抹微笑。

  「原來你們是這種關係……」

  兩人不約而同地看向女聲的來源處,只見雷玟用一種「原來如此」的淡定表情看著兩人目前的動作。

  意識到後趕緊收回各自的手,索瑪搖著雙手解釋:「不是……我們不是你想的那種關係!」

  但雷玟沒有聽解釋,走到兩人之間拍了拍肩膀欣慰的說:「你放心吧,瓦羅然是很支持多元成家的。」

  就這樣被女性好友拍著肩膀說支持兩位的特別關係的兩人,索瑪似乎還不放棄的想解釋清楚。

  但被塔隆拉住了手臂搖搖頭後說:「死心吧……那女人雖然是開玩笑的,但她卻會用這點來捉弄受害者很久……不是普通的久。」

  跟著塔隆那股哀傷卻又無言的神情,大概能想像這幾年他的遭遇。

  死心的索瑪,用著無言以對的眼神靜靜的看海去。

  看著看著,索瑪被細微的聲音給吸引住,開始四周察看著。

  這聲音有點像是希瓦娜在飛行中翅膀拍動的聲音,於是抬頭看著天空,發現了一團黑影正從闇影島的方向飛過來。

  黑影是由一隻隻有著人形且焦黑般的身體,頭部和翅膀卻有著蝙蝠的樣貌。

  多到嘴巴沒辦法完全閉合的尖銳牙齒,深沉的黑瞳孔見甲板上有著肌肉的水手,而留著大量的唾液,像是想要捕食光船上的所有人般,加快了翅膀擺動的頻率。

  「敵人來襲!做好準備!」一名身穿褐色金邊大衣、戴著黑色船長帽的壯碩男子,發出沙啞的聲音要所有人戒備,自己也拔出了腰間的手槍往敵人開火。

  水手們開始整備著自己的裝備,船舵手將船轉九十度側面面向敵軍,從側面的方形空洞裡出現了許多炮管。

  一聲下令,砲彈隨之射出,砲彈被射進了黑團之中,爆出一陣又一陣的爆破閃光,但絲毫沒有減少魔物想要衝上來殺戮的意願。

  其中一隻高吼一聲後直直往下俯衝,接著跟在後頭的也如法炮製的跟著做。十來隻魔物撞擊到甲板上的衝擊力道,使船身稍微搖晃了點。

  原本想和著塔隆一起上前去迎擊敵人,才剛轉頭,只看到塔隆背後的刀刃披風在眼前擺動,接著就跑到前線去戰鬥了。

  從空中降下了三隻怪物,索瑪拔出了劍,一個箭步向前,如流星般鮮藍色的光瞬間像繩子般的纏繞住怪物。

  停下腳步之後,這些怪物的身上出現了數不清的割痕,從割痕裡飄出了半透明的團狀物,痛苦的哀叫了一聲,接著失去力氣,蹦的一聲倒在地上。

  注意到那位發號施令的船長正被兩隻魔物給逼退至角落,索瑪在魔物的爪子即將刺入船長心窩前,來到船長面前切斷了爪子,轉身回砍了一擊,使魔物的上下半身分開來。

  另一隻準備用牙齒襲擊索瑪的肩膀,索瑪及時縮回,轉到魔物身後用劍往他背上一刺。

  看著索瑪輕鬆解決兩隻怪物的船長,有些吃驚地看著索瑪並道:「謝謝你的幫忙……」

  索瑪點頭回應後,往其他陷入苦戰的人跑去。

  雷玟看見索瑪一次解決五位敵人後,彎下腰來休息的樣子,卻沒有注意到身後還有一名將近三尺的敵人正悄悄地靠近他。

  「索瑪!繼續彎著腰!」雷玟一邊這麼說著,一邊將手中的刀丟出去,剛好擊中了魔物的臉。

  靠著索瑪的背當作踏墊的踩上、跳起,抓住了刀柄後往下劈砍,將魔物給硬生生劈成兩半。

  「不用客氣。」

  衝到雷玟身後將一名敵人的脖子扭斷後,回說:「這句話是我該說的。」

  眼看這些前仆後繼的敵人,雖然攻勢猛烈,但卻不堪一擊。很快地就被鎮壓下來。

  「帕斯帝夫不可能這麼笨,明知道這個時間闇影魔物沒法發揮全力,卻還要派人來攻擊我們,除非……」

  就當雷茲分析到一半時,索瑪有著和他一樣的想法,於是接下去說:「除非他是在調查敵人,看敵人有幾位、分別是誰,進而策畫出克制我們的計畫。」

  「那該怎麼辦?既然都被察覺了,不如直搗黃龍?」希瓦娜甩著鐵拳套躍躍欲試的想要實行她的想法。

  看著甲板上一些水手受了重傷,直接上岸的話無法確定是否有埋伏。但目前都被發現了行蹤以及情報,要是拖下去恐怕會讓帕斯帝夫的勝算更大。

  「好吧……直接上岸!」

※     ※     ※

  索瑪吩咐要一些受了重傷的人先到甲板治療,只留兩三位受輕傷的水手和索瑪等人。

  「如果我們三小時之內沒有回來,就馬上開船走人。」

  索瑪對著還站在甲板上的船長說,船長猶豫的皺了眉頭,但最後還是因現實考量而妥協了的點頭。

  上岸後,索瑪雙腳踏上淡紫色的沙灘,環顧著四周有無敵人的蹤影,但除了眼前黑褐色樹林區之外,暫時是沒有發現敵人。

  「這樹林從外面不好查看,只能走進去了。」路西恩也跳下來,瞇著眼盯著像是黑洞般的樹林,拔出了雙槍這麼說。

  仰望著前方天空逐漸凝聚起深沉的烏雲,烏雲中打著數道閃電。

  索瑪打開了手邊的箱子,拿起裡頭的裝甲迅速著裝,戴上了面罩。

  將雷茲為了不讓索瑪在高速奔跑時,被音爆給震聾的耳機戴上後,按了按左耳的按鈕,接著嘴巴兩旁的鐵口罩合併,遮住了臉的下半部,同時在額頭的護目鏡也移動至雙眼部位。

  看到雷玟和塔隆仔細地上下打量自己,索瑪兩手握拳擺在兩腰旁、雖然被面罩蓋住卻能看到因笑而鼓起的酒窩,用很期待雙方感想的語氣說:「我看上去怎麼樣?」

  「很矬。」

  「不予置評。」

  「……」

  被兩人狠狠潑了冷水,有點洩氣的駝著背,接著跟著其他人一起進入樹林。

  一踏進森林的那一瞬間,頓時感受到了一陣壓迫感,為了確定是不是因為面罩讓自己有些喘不過氣,打開來吸了幾口,驚覺這樣更糟的又帶回了面罩。

  「這裡的氣氛……還真是讓人作嘔啊。」波比停了下來,用衣袖擦拭流到下巴的冷汗這麼說。

  注意到護目鏡顯示著雜亂的數據,以及前方不遠處的一台謎樣機器和紅色熱源。

  伸手要隊伍停下,並轉身細聲說道:「前方只有一人,不意外應該是帕斯帝夫。我們從每個方位包圍他,等待我的指令後再攻擊。」

  聽完後,路西恩和波比同行往東方移動,雷茲和希瓦娜繞了一圈後到索瑪、雷玟、塔隆的北邊,易則是獨自前往西邊。

  索瑪首先走了出來,來到了圓形的空地,空地上只有他和帕斯帝夫,以及這次任務最重要的關鍵機器。

  「啊……怎麼這麼好來看老爸?」

  「廢話少說,趕快把那機器關掉,否則我就不客氣了。」

  「你真以為你下的了手嗎?」

  索瑪沒有回答這個問題,帕斯帝夫看索瑪沉默的樣子笑了一下後,彈了一下手指。

  接著瑟雷西、克黎思妲憑空出現在東邊、赫克林出現在北邊揮舞著長矛逼退雷茲和希瓦娜、伊莉絲操控數不清的黑蜘蛛吐絲,將易的路給擋了下來。

  而身後的兩人附近也出現了將近三十隻的魔物,逼不得已之下只好先遠離索瑪和敵軍戰鬥。

  「看來你那副裝甲似乎沒辦法偵測到人類以外的生物。」

  看著夥伴們都被擋住了去路,只剩下自己和帕斯帝夫兩人對峙。

  「我知道你是故意讓我看到計劃書,引我過來,好奪走我的符文力讓你完成機器。」

  帕斯帝夫「哼嗯」的笑了一聲後,一邊左右來回走著一邊說:「你知道我不殺你的另一個原因嗎?」

  從原本輕浮的語氣逐漸轉為嚴肅,臉上詭譎的笑容也轉成慈祥正視著索瑪,訴:「因為你是我兒子,我相信所有事都能靠溝通解決。你過來這邊,如果你願意給我幾分鐘,我會跟你解釋新世界的……」

  就當帕斯帝夫話說到一半時,索瑪冷哼了一聲笑著搖搖頭,打斷說:「那今天換作是別人呢?直接殺死?我最近才學到『別輕易相信壞人』,尤其是很會演戲的那種。」

  此話一出,看著帕斯帝夫臉上沒有一點變動,還是那演出來的慈祥神情。索瑪原本上揚的嘴角頓時彎了下來,心中油然生出一股不可言喻的憤恨。

  「難道你就不在乎你殺了多少人嗎!」

  「那些人是為了新世界誕生而犧牲的英勇烈士,這是必要的犧牲。況且為了迎來新世界,需要淨化不純的人。」

  「那反過來說……為了守護我們現今的世界,你的犧牲也是必要的囉?」

  女聲是從索瑪身後的草叢中傳出,接著雷玟拖著她的刀,和一隻已斷氣魔物的頭,來到索瑪右邊,使用著這十幾年鍛鍊出來的刀子眼和冷冷的凶狠語氣訴。

  「不好意思,你的士兵實在不能滿足我……」說完,便將頭顱丟到帕斯帝夫面前,嘲諷地說。

  「哇喔──看來你的女朋友很想見岳父呢。」

  這時從索瑪左邊的一棵樹上,跳下了一個紫色身影,單膝跪著落地,站起身子。

  「剛才處理雜魚,意外浪費了一秒。」

  「歡迎!塔隆閣下,克卡奧將軍的事情我很遺憾,他是一個很靈敏的人,很快就發現了我是冒牌貨,但我也很快的讓他永遠閉嘴了。」

  「在我割開你脖子的時候能不能請你閉嘴?我不想讓太多血沾到衣服上。」

  索瑪左右各看了一眼後,充滿自信心的他直視帕斯帝夫道:「我才不在乎你有多強,但你絕對無法同時對付我們三人。」

  被這句給挑起了興趣的帕斯帝夫挑釁回答:「喔?你確定嗎?」

  往前走了幾步停下,開始用誇張的動作歡迎著三位並說:「你不得不相信,這……會變得很有趣。」

  見帕斯帝夫拔出背後散發出黑色詭異氣息的黑劍,接著黑色氣息充斥著他的全身,像衣服般附著在他身體周圍,使他的身影模糊不清。

  但依稀可看見那雙鮮紅色的雙瞳,以及那瘋狂的笑顏。

  雷玟的手出現了鮮綠色的強光,像是繪圖一樣的將綠光塗在破刃上,刀身上出現了許多未知文字,接著從斷裂部位重新長出了新的部分,使整把刀又加長了一倍長度。

  塔隆拉低了兜帽,彈出了銳利的銀刀、另一手上持著五枚飛鏢,全身瀰漫著一股紫色的微光。

  索瑪拔出了發出一陣陣藍光的劍,做出跑步的預備姿勢。銀灰色裝甲上像是感受到了索瑪散發出的符文力,出現了鮮藍色的紋路,周圍也出現了酷似閃電的藍光。

  帕斯帝夫和索瑪同時對地蹬了一腳,以有如閃電的速度衝向對方,霎時黑藍光交雜再一起。

  To be continue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252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啟鈞
感覺我有點像是在打自己的臉xDDD
上次我說班導的角色缺少動作,在這回反而表現很出色,早知道我多看點再來評論的 >ˇ<

話說,原來索瑪是男的啊,我一直以為他是女的耶,名字超像的[e18]

06-26 19:20

Aoaiyaですわ~
索瑪是女的,無誤((點頭 (被索瑪揍06-26 19:33
Aoaiyaですわ~
其實索瑪就是長的一張女人臉的男人w
感謝會長的收看喔!06-26 19:34
wasabi
看到這裡真的覺得 裡面就塔隆這角色描寫的方式我超喜歡的 帥!

10-23 12:00

Aoaiyaですわ~
哇哇ww感謝你的稱讚,塔隆看似面無表情,其實有各種暗爽的內心戲w10-23 12: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av2648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記】近期發展6/13... 後一篇:【小說】《英雄樂章:超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目前主推 (0)

輪椅學姊想找到無出其右的存在意義 (0)
先行版 (5)
《戀人未滿篇》 (35)
《遠足篇》 (21)
《運動會篇》 (5)
《學生會活躍篇》 (15)
《文化季篇》 (15)

笨蛋學弟未來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呢? (0)
《前導篇》 (4)
《母子篇》 (27)
《烏克蘭篇》 (5)
《暑假篇》 (3)
《文化季II篇》 (0)
《畢業季篇》 (0)

重小說系列 (0)
《齊柏林女僕長什麼都不會》 (22)
《在遠處為你的幸福祈禱》 (17)

畫畫OWO (0)
2020 (20)
2021 (44)
2022 (24)
2023 (21)

──────如果我是蝴蝶────── (0)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 (12)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2 (12)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3 (18)
Epilogue (2)
你願意以交配為前提當我的戀人嗎?裏 (7)
甜死不負責番外 (39)
如果我們有廣播劇,你/妳願意來聽嗎? (5)

車庫 (0)
貞子小姐 (16)
爆乳辣妹X胖胖店員 (4)
八尺大人 (11)
新八尺大人 (9)
狸貓 (1)
仲村系列 (1)
看護婦 (7)
原創 (14)
巨乳神待JC住我家 (5)

────大根系列─── (0)
【學園エルフ】醉酒篇 (3)
【學園エルフ】沙灘篇 (2)
【學園エルフ】溫泉篇 (3)
《回國時已經各種成長的青梅竹馬》 (7)
《雙馬尾巨乳雌小鬼JC與拉麵師傅》 (6)
雜短文 (4)

亂亂寫 (4)
Zapper (1)

二創系列 (0)
勝利女神:妮姬 (16)
Hololive (2)
神奇寶貝 (11)
Fgo (32)
星期一的豐滿 (3)

──────────── (0)
日記整理 (188)
每日香圖 (133)

4.0前 (202)

未分類 (33)

asd22552158悠閒的巴友
《榮耀學院的魔劍士們》更新!兄弟之爭雖已落幕,但新的危機也隨之而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