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名偵探元邪皇之事件薄,金光御九界之東皇戰影四觀後感。

作者:任孤行│金光御九界之東皇戰影│2016-06-16 16:00:47│巴幣:22│人氣:446




















元邪皇進入銀燕的心靈世界就遇到他的另一面,可是這時候出現了缺舟,這應該是他很多面向所造成的,像俏如來是他所仰慕追隨的人,戮世摩羅則是他心中的愛護憐惜,可同時又是讓他心痛的人,所以同時出現是很正常的。可是銀燕變成了缺舟一帆渡,這有幾個可能,就是當初大智慧在對戰元邪皇最後一役時,所敲鐘造成的殘存意識也說不定,然後利用了剩餘的力量佔了一席空間。

所以缺舟沒有自己的記憶,是依附銀燕的記憶存在,這也是說的通,要說缺舟是銀燕的一個面向也不合理,因為銀燕好像沒有直接跟缺舟接觸的機會,記憶裡有他是說不通的,這邊唯一可說明的是,缺舟最後剩餘的,也只剩這點。錦煙霞身上的佛門武學,蒼狼的戰技提昇,俏如來的佛門武學提昇不明,缺舟根本是超級大補帖,是一個超級主機,一台就可以就可以灌很多軟體。

還好缺舟不會強迫你灌溫豆十。

佛國光門的新角色八葉師六道微塵,新勢力加上新角色,還有他能夠分辯公子開明身上的降妖寶杖,看來雁王的賭注,小明是輸到脫褲子了,這邊也說明了天門之變與地門之禍,其他的法門封閉起來,得不到相關的訊息。也是金光的一個細節,所有的角色勢力並不會無所不知無所不曉,必須要交換情報,探查才能了解,佛門對於魔族有警戒心,這也是一個非常合理的設定。

風逍遙與劍無極的交情,好久沒有風中捉刀相關的劇情了,墨武俠鋒時的風花雪月,則是他深刻的體會,四個人因為誤會與陰謀,造成他們深層的風波,他身為與摯友分崩離析的過來人,有時候不想要傷害人,最終也會加深傷害。在飛淵身上也有無情葬月的相關消息,就是他沒有死,而且還在療傷中,可能數檔後又會登場,順便交換了一下情報,不過道域正式出場看來很難了。

邪皇是個名偵探嗎,他花了好多時間推理還清真相,兇手只有一個,以我爺爺的名聲發誓,一定要將兇手揪出來,人的意識中有很多矛盾,就像我們知道殺生是不對的,可是不殺生就不能活下來,只能取得其中的平衡。不該怪自己,有時間人心對自己的苛責,是來自對本身的能力不足,我們都知道人力有盡,每個人相對渺小,就算你權傾滔天、才智過人,甚至是能力過人,依然有限。

這邊也可以解釋說,當初元邪皇聽到鐘聲,缺舟也存在於他意識當中的一部份,銀燕的意識也有缺舟的一部份,所以說當初聽到鐘聲的人,可能意識都有缺舟,這也太可怕了吧,當初若不是一連串的事件,也不可能讓大智慧灰飛煙滅。至於為什麼會感到沉悶,相信是沒有了頂級肉體的元邪皇,已經沒有當初的威脅力了,他之前的肉身萬化金光佛的舍利,就是坐化的好肉體。

元邪皇被墨家聯軍與凰后的暗槍射擊,大概是本集最好看的一段吧,凰后的開槍依然很有味道,包括拿槍開槍射擊的姿勢,還是有顧到優雅的姿勢,子彈在半空上停留,然後邪皇以力擋住的橋段。還有後面公子開明與鬼飄伶的一連串武戲,力道是有做出來,包括小明的耍動長杖,沒有使用過多的特效,打起來還算好看,不過邪皇的魔力無法恢復,所以打起來綁腳綁手,沒有威力。

這個設定真的是讓精釆程度降低很多。

相知然後相惜,這就是弔魂罪與元邪皇的部屬之情,只是他的感情不會親易揭露出來,只是這段可以演出快速一點會比較好,太過沉悶深淵的演法,有點模糊了原本想要表達的想法,或許是想要改變不同的演法。但節奏很明顯的就是,沒有前幾檔那麼好,就算是有劇情上的需求,還是缺乏了一點調味料,就是很有創意的武戲,還有不太順暢的節奏,這真的是有些問題了,希望能夠改善。

但金光的基本實力還在,

這集是舖述劇情的過渡時期吧,至於檔名的東皇戰影倒是比較令人期待,元邪皇太多條件上的限定,所以沒有想像中的刺激,合理雖然雖是合理,可是太多劇情令人無法很熱情的融入,就是元邪皇的出現,當初就是太快速了,所以期待越多失望越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239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金光御九界之東皇戰影|金光布袋戲|黃立綱

留言共 2 篇留言

旅者
缺舟「這裡的空間比以前的無垢之間更大更寬敞啊!!!(打滾

06-17 01:05

任孤行
@@06-20 21:19
珀伽索斯(Ama)
自上次知道說英語的鬼飄伶後,在這次看到他與公子開明一起合作的幾場打鬥武戲時,感覺的出鬼飄伶根本都是處於狀況外

06-17 09:18

任孤行
他完全呆呆派06-20 21: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a551186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讓我再一次擁抱你;傾聽我... 後一篇:[達人專欄] 找回最初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老僧的Steam遊戲新作《蘿莉RACING》已上市,歡迎參考 : 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890881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