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6 GP

「文學賽事月報」16年6月號(已更新)

作者:Onikis@國家級邊緣人│2016-06-15 21:29:53│巴幣:52│人氣:349
  創作路上,有你也有我。
  彼此抱持著夢想,一同走在通往窄門的道路上。

  各位好,這裡是祀夜。
  鳳凰花開時,又是離別的季節將至。
  但,同時也是有著全新的邂逅,正在等候您去開啟那扇名為機緣的大門。
  在那全新的面孔、全新的環境之前,何不透過本期賽事月報,來替自己和他人補充一下「心」的能量呢?
  是的!
  本期月報的主題,便是「心的力量」,透過創作來分享個人經歷,來替自己與其他人一起加油打氣吧!

  那麼,本期的賽事活動月報,就要開始囉!



  「找到生命中的力量:韌性」故事徵選活動


  活動網頁:點我查看

  截稿日期:至105年09月09日截止。

  收件辦法:線上收件(收件信箱:shu0216@kcg.gov.tw)

       送件後請務必撥電 07-7134000 #2703
       向 衛生局 社區心衛中心 林小姐,洽詢是否報名成功。
       
  徵稿主題:找到生命中的力量:韌性

       參賽人員以挑選自身或親友一展現韌性的生命經驗,書寫出該經驗的經歷
       與體悟,並呈現該經驗如何成為生命中的禮物,滋養個體成長並作為日後
       面對挫折、困境的養份。


  徵稿類型:小品(經驗分享)

  參賽資格:青 新 組(12 - 18 歲)     800 - 1,200 字
       青熟齡 組(19 - 30 歲)  1,000 - 1,500 字
       社 會 組(31 歲以上)  1,000 - 1,800 字

  評審方式:

    1,文章結構 30%    :能充分針對主題抒發,切實將主題與生活經驗結合。
    2,文辭及邏輯思考 40% :文章流暢及表達是否得當。
    3,情感表達 30%    :能依據主題展現正向經驗及正向情緒。

    於 105 年 9 月底選出優勝作品,並置於活動網站進行讀者心得留言活動。


  賽事規則:
     1,作品中不得以任何形式表彰作者身分,違者取消資格。
     2,參加活動者,須於授權同意書上親筆簽名,掃描後一併以電子郵件投稿。
     3,字型為新細明體,橫式,字級 14 號字,固定行高 20pt。
     4,作品內文須為親身經歷,限本人創作。

  相關文件下載:活動簡章 (.pdf 檔)
         活動簡章 (.doc檔)

  備註:主辦方在簡章內有安排活動用表格,不知道是否能夠使用 Word 檔投稿,
     或是須採用活動表格進行編寫,這點明天中午過後祀夜會向主辦方電詢。

     經詢問後,主辦表示日後會將簡章改以Word 檔公開,方便投稿者進行編輯。
     若打算投稿,使用簡章底部「請由下方開始寫作」即可,不須另開文件。
     目前(06/16)該文件尚未刊載在官網,倘若有必要,可電洽或電郵向主辦索取。

     現在已經放出Word 檔供投稿者下載了,請見上方連結。



  ~祀夜的一句話~
  人蔘嘛,不管你喜不喜歡,它就是苦的。
  活在這世上,心中總有些不吐不快的特殊回憶,何不把這些故事寫下,化為激勵他人動力的泉源,這就是該活動的主旨。(大概吧?)
  比較需要留意的,就是有三成分數被放在「符合主題的正向程度」,也就是能夠讓看到的人覺得世界是美好的,未來是充滿希望的,明天是值得期待。
  就算你不信,只要讓看的人信了就好!



  成長與蛻變--至善友愛徵文 邀你看見自己的改變


  活動網頁:點我查看(主辦官網,資料較少)
       點我查看(賞金獵人,較為詳細)

  截稿日期:105年06月01日起,至105年07月15日23 時59分59秒截止。

  收件辦法:
       線上收件 : 至活動官網下方,填妥相關資料即可。

       電子郵件 : 將作品寄送到 zhishan1995@gmail.com

       電子郵件主旨須註明「第六屆 至善友愛徵文投稿」。
       五個工作日內便會收到通知報名成功的電子郵件,
       若未收到,請電詢 (02) 2388 - 9118 *733 郭小姐。

  徵稿主題:成長與蛻變

  成長與蛻變,是人生必經旅程,人生智慧就是從各種成功與失敗經驗中萃取而出。
  至善友愛徵文,邀請大家一起從心觀看,想想自己的人生成長過程中,最令自己或
  他人震撼的蛻變是什麼?什麼樣的機緣或啟發帶來這樣的改變?邀你與大家分享你
  的蛻變故事,讓更多人一起成長。

  徵稿類型:小品(經驗分享;內文含標點符號,須 800 字以上)

  參賽資格:十八歲以上海內外人士皆可。

  評審方式:
     1,主題切合:文章內容是否符合【蛻變】的概念,須為自己親身經歷。
     2,鋪陳結構:文句、措詞、起承轉合是否通順流暢。
     3,字數規定:未達字數標準即失去評選資格,失去評選資格之文章不另行退件。

     4*,創意加分:可拍攝符合文章內容主題之攝影作品,連同作品一併寄出。
            限定徵文投稿人本人拍攝作品,恕不接受抄襲或修圖之作品。

  賽事規則:
     1,投稿作品須未曾於任何媒體進行公開。
     2,須以繁體中文創作,A4版面,新細明體,12號字,橫式書寫的Word 檔。
     3,得獎者須自理交通費,海外朋友還請格外留意。

  相關文件下載:無

  備註:獎金獵人活動頁面表示可用攝影作品進行創意加分,但主辦官網卻未提及該項目。
     祀夜這會於明天中午過後電詢主辦單位。

     經確認後,若欲使用官網報名系統進行投稿,照片須附加在Word 文件中。
     若是擔心檔案過大,造成傳輸異常,可在檔案傳輸後聯絡官方,或用郵件投稿。
     照片是額外加分,有興趣投稿的話,還是建議拍一張吧。



  ~祀夜的一句話~
  人間~五十年~下天の内をくらぶれば
  自襁褓中的孩童,成長為一名足以承擔責任與義務的大人,小時候所想的、所喜歡的事情,一旦長大之後,是不是就會有所不同呢?
  在這些日子裡,什麼事情是會讓你覺得跟「蛻變」有關的呢?
  本活動募集的稿件,就是要你把這些東西寫下來就對了!
  比較特別的部分,是賽事規則未設定文稿字數上限,但還請手下留情,不要寫了整本的個人傳記還是人生回憶錄啥的交出去嘿。



  ~ 醫病「心」聲.「新」聲徵文活動 ~


  活動網頁:點我查看

  截稿日期:至105年06月30日止。

  收件辦法:線上投稿(投稿信箱:tahm@tahm.org.tw
       
  徵稿主題:

  第一組:一般大眾及醫護人員組
  有感於醫護人員對自己或家人照顧之民眾、對病患有感謝或感動之情的醫護人員。

  第二組:醫學生組
  在進入醫學院時,心中總懷抱著無限的夢想,
  但目前的醫療環境,可能讓您心中開始有些困惑、有些擔憂,我們邀請您告訴我們這些心情或是實習時與病人互動的初體驗。

  徵稿類型:小品(經驗分享;標題 8 - 12 字,內文 1,000 - 1,200 字)

  參賽資格:分為「一般大眾及醫護人員組」、「醫學生組」等兩類組別。

  評審方式:
     1,由主辦單位先初步評選入選之文章5-10篇。
     2,開放由全體會員投票,由得票數決定得獎之項目。

     105年10月30日公布於台灣醫病和諧推廣協會官網上。

  賽事規則:
     1,作品不得曾於任何媒體刊登,每人限投稿乙件,不得由他人代筆。
     2,除官網之外,得獎通知會使用電子郵件進行發送,請留意個人信箱。

  相關文件下載:無

  備註:活動官網上其他項目中有提及「含文稿與照片」,但賽事規則中並未提及這點。
     明天祀夜這就會打電話去詢問相關事項。

     據了解,主辦於活動網頁上其他項目中提及的「含文稿與照片」,
     是出自投稿者可能於作品中附加圖片或照片等非純文字內容,
     為免日後公開得獎作引發智慧財產權糾紛,故於其他中加註該字樣。
     換言之,你可以用圖文創作,但圖片、照片或其他非純文字內容沒有加分效果。



  ~祀夜的一句話~
  不管你一天吃幾顆蘋果,該看醫生的時候還是得去。
  這活動祀夜其實感觸挺深的,尤其是跑過幾次急診或加護,裡面真的充滿了許多的故事。
  或許我們不是第一線從業人員,對醫院的印象可能不是那麼深,但和生死有關的經歷,想必每個人都曾經發生過。
  本賽事即便不打算參賽,祀夜這也建議各位關注本活動。
  在此,對相關從業人員致上最深的敬意與感謝!



  本期的「~小編的感想~」專欄

  各位好,這裡是幾項秘密計畫如火如荼進行中的祀夜。
  相關內容近期內便會接連公告,屆時還請各位不吝賞閱。

  本期月報的主題,是「心的力量」。
  近期內有不少創作者似乎產生了迷惘,甚至影響到了創作的動力。
  因此本期月報特地挑選了相關賽事,希望各位在創作的當下,能夠激起動力,不忘初衷,繼續朝著目標前進!

  同樣地,這邊也要提供其他賽事情報,供各位創作者挑選符合自身能力、時程的賽事!

  2016基隆海洋文學獎(童詩、童話故事)
  最有「梗」打工事-圖文徵選活動(小品,個人經歷)
  「在地食材‧季節料理」線上徵圖文(小品,料理製作)
  (新詩、散文、小說、小小說、文學評論、兒童文學、翻譯文學)

  邁入暑假的前夕,緊接著便是學子們接連投身文學創作賽事的戰國時代。
  是要選擇避開烽火連天的時段,或是按自身步調來寫下每一行文字,舞台都已經準備好,就剩下諸位創作者的參與!

  那麼,本期的月報就到此告一段落了。
  我是祀夜,期待與各位在賽事中有所交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232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4 篇留言

吳旻( °∀°)
也快期末考結束了ˊˇˋ 接下來就要準備認真投稿了!!! (爆炸

06-15 21:31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這期算是緩衝吧?
內容算是比較好寫的經歷還是感想。
等到暑假中期,到時候就是各種原創,腦細胞都不曉得要死多少億Orz06-15 21:33
吳旻( °∀°)
是沒錯拉XD (稍微努力WW

今天的小說期末考 我居然用了谷什麼阿莫的語氣寫了考卷最後一題 我看我期末成績真的爆炸了XDDD

06-15 21:35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想起當年國文課期末報告,我居然寫了一篇YY小說交上去,老師還說看在你的膽量上,就給你三分。(滿分五分,三分及格)06-15 21:36
吳旻( °∀°)
哇塞 希望我們老師改的時候也是...開明點!!

06-15 21:38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原本的報告是要我們用「學校」來發揮,結果我就寫了篇小說交上去。
根據那位老師的說法,她說幹國文老師幾十年,頭一次看到有學生拿小說當報告交上來的。XD06-15 21:41
吳旻( °∀°)
果然是祀夜的風格XDDD

06-15 21:45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記得我寫下來的內容,是我們這群學生有自己的想法,不願受到校規的束縛,於是就在憤慨之下,決定踏上旅途打倒大魔王(校長)的惡搞小說。XD
聽說小說本身在師辦裡面還獲得不小的評價,就是內容讓那群老師們苦笑不已XD06-15 21:49
阿喵 ❖ 協奏曲
這位的徵稿便公共衛生類www

06-15 21:53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這次也是想搞個主題性,來充實每期月報的可看程度。
想說每次都丟一堆比賽,也不曉得是不是真的對各位有用,就想說這次來搞個主題之類的東西。XD06-15 21:56
桂(*°ω°*ฅ)*
很詳細呢!整理辛苦了//
雖然我從來沒有參加過這些比賽orz

06-15 22:09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某些時候,人們看的不是你的文章,而是你的獲獎經歷。
對我來說,這些比賽除了逼迫自己維持寫作的習慣,也是種替未來埋下墊腳石的手法。
當然,能獲獎,也是種動力的來源,讓自己知道其實筆下的作品沒有那麼糟。06-15 22:12
解憂
好多比賽
基本上還是只參加新北市文學醬
還有好多東東拖稿中啊!!
其實最近想參加說聯會的三題故事賞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一直抽不到……
祀夜哥哥的月報是巴友小屋活動也會放嗎?Sayaka姐姐的百物語七月開始的說
不過 這次好像沒看到祀夜哥哥參加耶

06-15 22:12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他在招募的時候,我正好在閉關,反正近期內一堆賽事要跑,幾個企劃也在運作中,應該是不太能抽出時間來寫他那的文。
至於小聯會那,抽不到的話,要不要去問問唯尋,看是不是有哪發生問題了。
畢竟我不是小聯會的人,所以這部分還是問問活動幹部的唯尋會比較準。06-15 22:15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然後那個pocky1002又是怎麼一回事?=口=!?
一瞬間還想說我到底回了誰啊,怎麼對這ID沒印象。06-15 22:18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Onikis寫的好,辛苦了(^o^)。[e35]

06-15 22:14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謝謝。06-15 22:16
吳旻( °∀°)
不過那時候就被老師這樣評論...看來真的很棒XDDD

06-15 22:21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惡搞的成分比較重吧?
說不定,也是在當時產生了那麼點自信,才會把寫作的習慣繼續延續到今天。
不然,寫作這檔事,沒有獲得任何肯定的話,多半早早就已經放棄了。06-15 22:23
吳旻( °∀°)
所以! 也得好好努力才是!

06-15 22:26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就只能拼了!06-15 22:33
吳旻( °∀°)
唷!

06-15 22:40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拇指06-15 22:45
解憂
最近手機還是帳號怪怪的 一直幫我跳出莫名其妙的ID…
不然下次寫完留言署名好了(無奈

06-15 22:43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是不用署名啦,看語氣就知道是誰了。06-15 22:46
解憂
你看 又是不同ID了~!

06-15 22:43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怎麼說呢,巴哈雖然號稱最大動漫遊戲站,但老是一些讓人覺得很詭異的地方。
是不想說習慣就好,但就算到站務板發文,很多時候都得不到必要的解決。06-15 22:47
橘みかん
「不管你一天吃幾顆蘋果,該看醫生的時候還是得去。」
不小心笑了XD

06-15 22:57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預防勝於治療,但該治療還是該乖乖去看醫生囉。XD06-15 23: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6喜歡★goliyo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六月份三題故事活動」惡... 後一篇:「男性向戀彩長篇」戀。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小屋繪圖有更新,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6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