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活動】三題故事之「王子殿下、煙火、粉紅色信封」

作者:夢墨輓歌│2016-06-15 13:55:56│巴幣:18│人氣:197
  仙子。

  這奇幻的生物在民間有各種傳說,自然少不了『可以幫人完成心願』這一項。

  一個面容圓潤的大叔盤腿坐在教堂屋頂,他穿著黑色連身衣,因為過胖的身材看起來非常有『線條』。

  肥胖的身軀卻有著白皙透嫩的雙腿,短而精巧的腳上穿著黑漆的娃娃鞋,前端還有白色小球點綴。

  在寬厚的背部有對月光色的小翅膀,就像是小蜜蜂那樣殷勤地拍動著。

  摸了摸沒幾根毛髮的頭頂,這位大叔看著被白雪覆蓋的城鎮,心裡有些哀傷的嘆口氣。

  每到寒冬就會看見街上有不少可憐的孩子,流落街頭的孤兒多數活不過冬天,如果幸運一點被教堂收留的話,可能還有存活的機率,但在外面就不同了。

  大叔心想,我啊!也想去幫幫那些孩子,可是如果心中沒有願望就無法看見仙子。

  已經在這個城鎮一段時間了,卻從沒聽見有人有任何心願,有心願的話也是很難達成的。

  「我想要成為小說家!」

  嘛!市場競爭太激烈了,這是不可能的,就算把你顏質變高書也不會賣得比較好。

  「我希望家庭和樂,家人健康平安。」

  噢!這是不可能的唷!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意外病禍一定會有的,我是仙子不是守護神。

  「真希望家裡有台電腦呢。」

  喔!你家又沒插頭,有電腦又能做什麼呢?

  仙子大叔晃動著雙腳,感嘆現代人願望太渺小,他龐大的魔力就是為了完成巨大的願望而存在的呀!

  只許普通的願望是不可以的唷!

  「我……希望,成為王子。」

  嗯?大叔瞄到暗巷中瘦弱的人影,那是個全身髒兮兮的少年。

  聽見少年有個遠大的願望,大叔露一抹邪笑,拍拍翅膀朝暗巷飛去。

  「少年喲!你的願望我聽見了,就讓叔叔我來聽你達成吧!」

  「嗚哇!你誰呀!」

  少年驚見身材肥碩的仙子,整個人嚇的所在角落發抖。

  那仙子手上拿著像棒棒糖的星形小棒子,一身漆黑束緊的連身衣。

  這位大叔背後雖然有小翅膀,但少年完全沒辦法聯想到『仙子』,反而想到『死神』、『惡魔』那方面去了。

  看見少年如此恐懼的臉,大叔呵呵笑了幾聲,揮著星星棒棒輕點一下少年的頭。

  少年原本破爛的衣服瞬間變成高級華麗,髒兮兮的身子也被清洗乾淨,整個人煥然一新。

  「咦?好厲害,怎麼辦到的?」少年摸著自己身上的衣物,觸感相當高級,不知道是純棉還是蟬絲的。

  大叔驕傲的仰起來,晃著星星棒說著:「這就是仙子的力量喔!只要你願望力量越強,就越容易實現呢!」

  「我真的要成為王子了嗎?每天都有上百個女僕服侍,還有吃不完的美食、用不完的金銀財寶,太棒了!這就是我夢寐以求的呀!」

  少年自顧自的喃喃自語,大叔在一旁感受到他身上散發著強烈的願望之力。

  就這麼想成為王子嗎?好吧!就讓你成為真正的王子!

  只見大叔手中的星星棒突然變的巨大,用巨大星星棒狠狠的把少年打出暗巷。

  「哇!」

  在少年飛出去的瞬間,正好有一台馬車呼嘯而來,險險輾過少年。

  「喂!找死啊!」馬夫強制停下馬車後,回頭罵了少年幾句。

  少年狼狽的爬起身,看見馬夫這麼生氣的模樣也頻頻道歉。

  這時坐在馬車裡的夫人下車了,看見少年先是愣了一下,隨後累奔朝少年撲抱而來。

  「天吶!我失蹤已久的兒子呀!」夫人擁著少年又親又摟,「兒子呀!你一定累壞了,趕快跟媽媽回吧!」

  少年還沒反應過來就被夫人拉上馬車,夫人要馬夫快馬加鞭趕回去,馬伕也不敢多說什麼閉上嘴抽了馬屁股開始趕路。

  經過一陣顛簸,馬車停在雄偉的城堡前,少年又驚又喜幾乎都說不出話來。

  從那天起少年就被人尊稱為『王子殿下』,每天吃好穿暖還有很多時間都在打獵、逛街。

  剛開始這種生活讓少年覺得幸福,一年後少年便覺得膩了,衣服不夠多樣、食物不夠好吃、生活實在無趣。

  不行,只有這樣是不夠的,只當王子是不夠的!

  「喲!少年,你又把我喚來啦!」大叔拍著小翅膀,優雅的停駐在陽台上。

  少年臭著臉瞪著大叔,認為自己貴為王子大叔居然以這麼沒禮貌的方式見他,而且大叔也沒用王子殿下來稱呼他。

  罪該萬死!

  看在大叔會幫他完成願望的份上,少年就姑且沒指責大叔失禮的行為了。

  「你真的什麼願望都能幫我實現嗎?」

  「這個嘛,我說過願望之力越強,就越容易實現不是嗎?你想許什麼願望呢?」

  少年想了想,現在王子的身分已經不能滿足他了,所以他要追求更好的東西。

  決定好願望之後,少年眼神堅毅的看著大叔。

  「我要成為國王。」


  咻--碰!

  燦爛的煙火在城堡上空炸開,炫麗耀眼的火花五彩繽紛。

  手上持有粉紅色信封的少女們,紛紛踏入皇宮參加王子繼位舞會。

  據說在這次舞會中,王子殿下會挑出一位中意的少女,而那位少女便是未來的皇后。

  聽見這樣夢幻的消息,少女們怎能不來參加舞會呢?每個人開始用盡心思打扮就是為了吸引王子的注意力。

  但看華麗看膩的王子殿下,對於那些濃妝豔抹,穿的像是孔雀的女性毫無興趣。

  舞會已經開始,大家很快就進入狀吃吃喝喝聊起天來,有些人也找到伴去舞池中央跳舞了。

  這場舞會除了王室之外,還有一些貴族或遠道而來的高官參與,有些少女便放棄王子直接找貴族等級的少爺。

  畢竟王子只有一個,但是貴族少爺有好多人,比起去爬陡峭的高山,不如選擇小幅度的山坡就好。

  王子殿下也知道來的少女多為寄生蟲,就算是寄生蟲也有分漂亮的跟醜的。

  默默坐在王座上看著那些蟲,嗤之以鼻的冷笑幾聲,這時有個少女靠了過來。

  少女金黃色的長髮宛如陽光下的稻穗,輕柔飄逸就像柔軟的絲綢,水藍色的大眼如同淨澈的天空,純潔無瑕。

  雖然少女的禮服比其他人簡單了點,那是件簡約俐落的禮服,但卻能襯托出少女古典高雅的氣質。

  不等少女開口,王子立馬跳起來牽住少女的手,「請問,願意和我跳支舞嗎?」

  少女靦腆的笑了笑,隨後輕點著頭,王子開心地拉著少女來到舞池中央。

  兩人注視著雙方,在優雅輕柔的音樂下交疊著浪漫的戀愛感,很快的,他們就成了夫妻當上國王跟皇后了。

  少年又再次感到滿足,之後他只要再看見大叔就會把他驅離,還說太噁心的生物別靠近他,不然感覺連氧氣都變噁了。

  大叔很難過的拍拍翅膀離開這個地方,他知道當人可以獨立時,就不需要奇幻生物的魔法了。

  山越嶺跋山涉水,大叔最後飛到一個小村莊稍微休息,這個村莊的人也沒什麼願望,雖然很貧苦單知足惜福所以也不會特別追求什麼。

  「嗨!」一個身材嬌小的女孩拍拍翅膀坐到大叔身邊,「看你一臉落魄的樣子,一定是找不到有願望之力的人類對吧?」

  大叔沉重的嘆口氣,難見小女孩身上也穿著黑色連身衣、黑色娃娃鞋,心情稍微好轉了。

  沒想到在這個偏僻的地方居然能遇到同類呢。

  「嘛、人類得到一定權利後就會把我們趕走,這是很正常的不是嗎?」大叔挑起眉,坦然的說著。

  小女孩揪著嘴晃著身子,「也是,我之前遇到一個女生的願望是『嫁給王子成為皇后』呢!」

  「後來呢?」

  「她成為皇后非常高興喔!一開始還會謝謝我,不過跟王子生活久了,發現王子只會把她當花瓶炫耀,而王子給她禮物和錢也很吝嗇。她找不到人發洩,只好罵我沒讓她成為待遇良好的皇后囉!」

  「所以妳就被趕走啦?」

  「對呀!我走時她還在跟王子吵架呢,說什麼王子把她當作物品,而皇后只愛王子的錢之類的。」

  「為什麼他們不許和好的願望呢?」

  「嘛、當人類獨立之後就不會想靠仙子了,好難過噢。」

  大叔和小女孩一同嘆氣,對仙子來說願望之力就是仙子的生命力,如果沒人許願的仙子就會死掉的。

  天空掠過穿著西裝的仙子,他看見草屋上有兩個仙子愁眉苦臉的,基於關心稍微非過去慰問一下。

  西裝仙子是個青年,臉上帶著眼鏡讓他看起來專業又高冷,整齊的短髮和細緻的配件,西裝仙子渾身散發著高雅紳士的氣息。

  「你們兩隻慾望仙子在這裡做什麼呢?」

  「呀!你是夢想仙子!」小女孩開心地跳起來,「你要去什麼地方呢?」

  西裝仙子被女孩的熱情嚇的退了幾步,提了提眼鏡冷靜的回應:

  「要去充滿夢想的大城市,你們呢?」

  大叔聽見大城市眼睛都亮了起來,「可以跟你一起去嗎?」

  「嗯,也不是不行,反正我們蒐集的願望之力都不一樣。」

  慾望仙子要蒐集的是,不想靠自己的努力就想達成願望的『慾望、妄想』。

  夢想仙子要蒐集的是,靠著自己的努力去達成夢的『毅力、汗水』。

  這世界上有各式各樣的仙子,每隻仙子都有專有的願望之力。

  為了讓自己能夠生存,仙子們在這世界各處努力的完成人類的願望。

  當然,完成願望之後會發生好事還是壞事呢?

  這就要看個人的作為了,仙子不會幫你善後唷!

  --

  廢叭:

  寫了一篇可愛的仙子短篇(咦

  原本也想寫憤世嫉俗的灰姑娘故事,但寫一寫突然有人提到同問題

  所以臨時改成>仙子(教母?教父?)

  ˊ3ˋ因為面臨期末,真的太忙了QQ暫時不能繼續活動文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228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Hikari
感覺大叔仙子很可愛w
但許願的現實的傢伙XD

06-15 17:48

夢墨輓歌
仙子大叔我也喜歡~喜歡反差萌的設定w06-15 19:26
萊布貝貓
「對呀!我走時她還在跟王子吵架呢,說什麼王子把她當作物品,而皇后只愛王子的前之類的。」
前→錢

總覺得這兩個老仙子落魄的可憐啊(?

06-15 17:57

夢墨輓歌
嗚哇!抓錯字感謝w06-15 19:27
解憂
大叔仙子萌萌的
寓意什麼的 輕鬆理解卻又發人深省呢
可愛的故事^^

06-15 18:26

夢墨輓歌
謝謝喜歡w還以為會很多人吐槽大叔呢XD06-15 19:27
邵浚羽
大叔仙子!好特別的設定啊Xd

06-15 21:52

夢墨輓歌
我很喜歡可愛的大叔設定唷w06-15 22:01
唯唯
唉呀呀,原來夢夢說要休息是因為要考試了啊......學生還是當以課業為重,
我會在這邊守著活動等你回來的!那麼回頭說說這篇仙子的故事,
慾望仙子跟夢想仙子的設定挺新穎的,越是誇張、強烈的妄想越能實現,
感覺很符合慾望的本質,也反映了有些人就是走狗屎運的悲哀世道(?)
夢想仙子一面幫助人一面吸收汗水的設定也很棒,
就好像只要努力,就會有股力量在背後默默幫助似的。

嘛嘛,我很喜歡這篇故事的設定,只是感覺主線好像沒什麼展開就結束掉了,
稍微有點可惜呢......

06-16 21:04

夢墨輓歌
這篇仙子的故事我也很喜歡噢、可是主線拉下去我真的會把他寫成中篇(失控爆走R)
之後如果有機會的話,會把參加活動的短篇拉出來寫看看中篇吧w
只要在堅持兩個星期我就能脫出了!(灑花)06-16 21:12
小羊,喪失一半ed
=0= 該不會是我吧!真抱歉!我想看灰姑娘說!

06-24 20:07

夢墨輓歌
不會怪你啦w我寫灰姑娘和仙子故事給朋友看,朋友都比較喜歡仙子。因為灰姑娘最後的故事是悲劇,老實說我自己寫完看了也不喜歡w果然詼諧比較適合我06-24 22: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xicase66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讀後有感】尖端*執事中... 後一篇:【問卷】原創小問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1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