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人生如戲

作者:拾風│2016-06-12 23:58:17│巴幣:22│人氣:269
建議配曲聆聽。
以下正文開始。
----------------------------------------------------------------

  男人坐在吧檯邊的高腳椅上。
 
  「人生,是什麼?」他若有似無地問著,雙眸中閃過幾道身影。
 
  輕晃手中的酒杯,他似乎期待有人可以給予答覆,這樣或許就能和對方接續暢談一番了。
 
  然而兩旁的人們皆成雙成對地交談,時而打鬧、時而歡笑;吧檯內的酒保正忙著擦拭酒杯並和剛到來的客人互相噓寒問暖。
 
  沒有人搭理他。
 
  「無妨。現在,我要自己去尋找問題的解答了。」男人輕笑一聲,喝下杯裡所剩無幾的調酒。
 
  酒吧內嘈雜聲依舊,酒保在談笑之餘瞥見吧檯上多出一支喝空的酒杯,卻已不見男人的蹤影。
 
----------------------------------------------------------------
 
  「入……」手持步槍的哨兵還沒來的及發出警訊就被一刀刎過頸部,倒在一片血泊中。
 
  一個危險的身影踏過屍體緩緩前進,手裡的匕首在月光映耀下顯得湛藍。
 
  他抬頭望了眼前的碉堡一眼,這裡頭關著許多罪孽深重的犯人,而他的任務就是……
 
  「有趣。」他嘴角揚起一抹詭譎的微笑,接著深吸一口氣,躍起。
 
  風拍打著他的外衣,他就像是置身於無重力空間般,輕盈地跳上了百呎高的堡頂。
 
  「好戲上場。」他將匕首向外一甩,武器頓時變成長足一尺的棍棒。
 
  他將長棍高舉過頭,然後使力往下揮擊,重重打在石堡上。
 
  「碰!」如爆炸般的巨大聲響撼動了整座碉堡,一瞬間警報聲四響。受過精良訓練的士兵提槍前來探察,發現地上滿是散落的石塊,頂部被開了一個大窟窿。
 
  「搜!」肩膀上掛有星星徽章的軍官首先發號司令。
 
  暗處,一個黑影快速閃過,他手中的武器此刻已變成一柄長劍。
 
  他奔過長廊掃視每一間牢房的號碼,目標是31072。
 
  「唰、唰──」他揮舞劍刃砍倒兩個站在轉角士兵,沿著石壁繼續前進。
 
  「發現入侵者!」三名士兵聞聲從後方追來開始對他進行掃射。
 
  只見他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避開子彈,閃到士兵們的後方,並在他們回身之際一刀斬下三顆頭顱。
 
  ──快離開吧。
 
  低沉的聲音冷不防地重擊他的腦袋,令他渾身一陣麻痺。
 
  ──這裡不是你該來的地方。
 
  「誰?」他緊按住手中的劍,雙瞳微微發紫。
 
  ──在事態變得更糟之前,撤退吧。
 
  「你究竟是誰?」他屏氣凝神地環視四周,但不知為何就是感受不到對方的氣息。
 
  ──然後,好好活下去。
 
  「踏踏踏踏。」整齊的腳步聲從長廊盡頭傳來,一群士兵正朝他逼近。
 
  他長吁一口氣,接著朝反方向跑走。
 
  他可沒太多時間跟這些士兵周旋,他此行的目的只有一個。
 
  殺死31072房中的犯人。
 
  他以驚人的速度穿越一條又一條的走道,眼球也飛快地轉著。
 
  「該死的,這監牢到底有多大。」他開始後悔沒有事先潛入竊取情報。
 
  他來到樓層交會處望著通往上下的樓梯,正當他思索著該往何方前行之時,一把火紅的短刀突然削過他的肩頭,濺起了一片血花。
 
  「什麼?」他難以置信地回頭望向站在黑暗中的男人,納悶自己剛才為什麼完全沒察覺到?
 
  「好久不見,弒。」男人從暗裡緩緩走出來,讓他看清了自己的面孔。
 
  「你是誰?」弒以危險的口吻問道。
 
  「我是誰?」男人歪著頭一臉疑惑,頰上泛著的紅暈說明他剛喝過酒。
 
  「切。」弒憤恨地咬咬牙,如果跟這男人有過多的周旋,那群士兵很快就會追上自己。
 
  只好速戰速決了。
 
  他提起劍筆直刺向男人,動作迅疾俐落。然而對方並沒有閃躲或格擋,僅是微笑目視著劍刃穿透自己的胸膛。
 
  當弒意識到不對勁時,一股劇痛已在胸口蔓延開來,他收起劍向後倒退數步,面色艱難的望向眼前這名神秘男子。
 
  「你還是一如往昔的衝動啊!」男人走到弒身旁輕撫他的黑髮,而方才劃傷他肩膀的短刀不知何時已回到男人手裡。
 
  「為何不動手,赦?」弒緊盯著男人瞧,如果他猜得沒錯,那把刀就是「咒虐」。
 
  「太令人感動了,原來你還記得我呀?」赦欣喜地張開雙手將弒擁入懷裡,臉龐輕蹭著他的耳朵。
 
  「你幹什麼?」弒伸手想將對方推開,無奈身上的疼痛讓他無法使出全力,只能任由赦抱住自己。
 
  「忘了嗎?十年前,你就是這樣安慰我的。」他在弒的耳畔輕輕吐息,手指溫柔拂過那慘白的臉頰。
 
  「閉嘴……」弒的聲音微微顫抖,混著憤怒、憎恨與害怕的情緒。
 
  赦搖搖頭,雙眸深處浮現數道光影:「我不懂,為什麼你要殺了荀?」
 
  「那是他的遺願,我只是替他完成罷了。」弒別過頭,這是他最不願提起的一段回憶。
 
  「是嗎?」赦按住他的雙肩將他的身體往外推開,「那為什麼你又回來了?」
 
  弒聞此心頭猛地一震。
 
  看到他驚訝地說不出話,赦接著詢問:「吶,弒,對於我們這樣的存在來說,你覺得人生是什麼?」
 
  不知為何,弒此刻有種不寒而慄的感覺,「我……」他微微張開口,卻欲言又止。
 
  ──人生是什麼?
 
  殺害荀的那天,他也問過相同問題。
 
  ──因為私慾,我們被人類挑選出來成為實驗對象。而存活下來的改造種,便成了戰爭殺手,同時各被賦予一個稱號。
 
  ──我們幫他們打贏了戰爭,之後卻成了標靶受人追殺。我不懂,我們活下來的意義是什麼?
 
  ──對我們這樣的存在來說,人生是什麼?
 
  人生是什麼?
 
  弒的父親曾經這麼回答。
 
  ──人生,就像一場戲,你也許無法決定自己扮演的角色,你可能會怨懟、無奈、憤慨。但是兒啊,你可以決定如何演繹這場戲,你可以選擇讓這齣戲變得有趣、精彩。
  ──只是這場戲並沒有所謂的彩排,在僅有一次的演出機會中,你若是搞砸了,也只能自行承擔後果。不過,至少別讓自己感到後悔。
 
  「是啊,我到底在害怕什麼?」弒淡淡一笑,抬起頭直視著赦,眼神中閃爍出自信的光芒。
 
  「戲。」他開口:「我父親說過,人生如戲。」
 
  似乎十分訝異弒的轉變,赦微瞇起眼打量著眼前的舊友。
 
  然而就在此時,一群士兵趕到了現場。
 
  正當他們舉槍準備射殺弒的時候,赦怒吼道:「把槍放下!」
 
  「長官,可是他……」一名士兵想反駁命令,但話還未說完就被赦一刀刺入咽喉。
 
  「有誰敢開槍的,下場就會跟他一樣。」他以殺雞儆猴的方式喝斥那群士兵,讓他們不敢為所欲為。
 
  「你是他們那方的。」弒戒備的向後退了一步。
 
  ──我警告過你了。
 
  熟悉的聲音再度於他腦中盪起,他難以置信地望向赦。
 
  ──現在離開還來的及,順著樓梯一直往上可以到達屋頂,我想依你的速度很快就能逃掉吧。
 
  赦微微一笑。
 
  ──你身上的詛咒三天後就會消除,別擔心。
 
  「為什麼?」弑以唇語問道。
 
  ──因為,我是你這方的。這是無論如何都改變不了的事實。
  ──別了,我的摯友。
 
  弒緊握著雙拳,用唇語向赦道謝後,便頭也不回地向上跑去。
 
  「長官,他跑了!」一名士兵緊張地向前追趕,卻被赦以肉身擋下。
 
  「讓他去吧,那叛徒身中我的『咒虐』,估計也活不了多久,能在痛苦中死去,是我給予最大的赦免。」他轉身緩緩離去,心中浮現了一個瘋狂的計劃。
 
  他走到一處石牆邊,手重重壓下一個石塊啟動機關,只見前方的牢房開始後退,一道門出現在夾縫間。
 
  赦走上前打開那道門,後方出現的是一個鋼製牢籠,籠子上刻著一行鮮紅的數字。
 
  31072。
 
  進入籠內,他亮出手中那把火紅短刃,往坐在牆角的人慢慢靠近。
 
  「你終究還是來了。」那人抬起頭,墨綠的雙眼閃過一絲促狹的光芒。
 
  「你騙了我,創始者。」赦舉起刀刺向對方的心臟,拔出,絲毫不給對方解釋的時間。
 
  他靠近那人的唇邊,冷冷地說:「不過不要緊,我會找出他們全部,然後對人類進行一場大型的復仇。」
 
  丟下他的屍體後,赦轉動著手中的短刀,若無其事地步出牢房。
 
  機關再度啟動,31072的房門被默默掩蔽起來。
 
  他靜靜走到一處對外的窗台邊,望向夜空中皎潔的明月。
 
  你可別輕易死了啊,弒。
 
  如果說,人生真的是一場戲的話。
 
  那麼這齣戲,現在,才正要揭開序幕。
 
--全文完

~~~~~~~~~~~~~~~~~~~~~~~~~~~~~~~~~~~
(以下待補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204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as12753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蛻變之聲】黑色行者/鮮... 後一篇:【宣傳】十六夜文藝創作交...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清潔打掃第六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