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微劇透)追求那名為不可能的可能性吧--輕小說《時鐘機關之星 4》讀後感

作者:燐leaves│2016-06-11 18:22:12│巴幣:0│人氣:214

經過漫長的等待,以及東立出版社不斷的延期通知,在上禮拜終於將《時鐘機關之星 4》普通版買回來了。花了大概一兩天的時間,終於把它看完了(天啊!怎麼那麼厚.......),所以就想說來發一下心得。



前言就先到這邊,進入正題~~~

新章突入--香格里拉的心境之旅


如標題所講,相對於前三本秋葉原區的恐怖組織宣言以及八束脛一戰,這次則是較著重在人物的刻畫以及心境上的描寫,而這一部份又以哈爾達--成熟可靠的半機械大叔為主。

哈爾達的背叛

想當初開始看的時候,以為只是又到了一個新的地方,找可以修昂克兒的零件,遇上新的Y系列自動人偶,看主角們如何開掛解決前來的敵人,最後圓滿把新的Y系列納入隊伍,做一個結束。結果剛開始我就迎來了大叔的背叛。

「老爺爺.....是自動人偶對吧?跟昂克兒一樣。」
   哈爾達加深了臉上的微笑。
「在小小姐看來是這樣嗎?」
「......?不是嗎?」

在香格里拉這個甚麼都可以幹,毫無法律可言的城市中,哈爾達「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價值觀與主角二人不願任何人犧牲的想法產生了衝突,被說沒有人性也好,哈爾達仍然決定要以自己的方式保護好瑪莉,即使會被怨恨也沒有關係,在這裡把大叔的想法以及人物張力完整的表達出來,也帶出這次劇情的主軸。

超越Y吧!

雖說在第3卷作者以一個令人爽快的方式,將主角群推到一個無人能敵的境界,尤其是修復時鐘塔那段,作者用了一整頁的篇幅,講了一堆"你雖然看不懂但是好像很厲害"的理論,讓直人跟瑪麗開掛到滿點,但是實際上回到了第4卷後,你就會發現,主角兩人又回到開掛前的狀態,他們只是碰觸到了而不是達到。

「不要追求最好......你必須一直追求更好,因為那將是你的旅程。」

哇!好中二阿!虧你想的到這句台詞阿,作者。當直人卡在改造時鐘塔的困難時,一位強大的鐘錶技師給直人的一句話,讓你知道"成為Y是不夠的,要超越他"才是真正的目標,開掛開滿點啊!!!

戲份好少的棠溥

身為封面人物,又是新的Initial-Y參號機的棠溥,意外的戲份特少,除了一開始的初次見面,跟後來的Y系列戰鬥,其實沒有對身為【搖曳者】的棠溥做太多的描述,反倒是留下了許多的伏筆
"為什麼琉紫當初要破壞她?" "修好棠溥的人又是誰?" "【搖曳者】的真正含意是什麼?",這些都留給讀者去猜想與期待。

總而言之

在新章的展開下,第四集是非常精彩的,尤其是在哈爾達大叔上的描寫非常的到位,除了精彩的戰鬥場面以外,第四集仍然保有一慣的輕鬆搞笑風格,讓故事即使背景是一個充滿犯罪以及黑暗的地方,不會顯得太沉重。所以如果你想看到大叔帥氣的一面,或是想看看有點呆萌的棠溥,儘管劇情沒有前幾本一樣明顯的高潮劇情,作為《時鐘機關之星》的續集仍舊是非常值得一看的。

話說這本真的好厚阿~~~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188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nekocat403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カスタムメイド3D2(C... 後一篇:カスタムメイド3D2(C...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歡迎大家來到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小屋,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小說也非常歡迎觀賞的,謝謝配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