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2 GP

這應該是第十五任達人任期總回顧。

作者:任孤行│2016-06-11 18:16:45│巴幣:132│人氣:697
















呼、還好,差點又忘記寫回顧文了,每次到了這個時候總會忘記,要好一陣子才會想起來,這證明了一件事情,就是人的腦容量真的是有限度的,雖說我們才開發了不到幾趴的空間,可是要善用這很少的腦空間,就真的需要多休息了。有部電影叫露西,那為什麼不叫露南、露東、露北呢,誰知道,如同有西瓜、冬瓜、南瓜、就是沒有北瓜,有台北、台南、台東、也有台西啊。

所以說嘛,台灣是個很好的地方,它不會把某個方位給邊緣化,一個團體總會有個大家都忘記的人,大家都稱他們為邊綠人,喔不、是邊緣人,如果當了邊緣人還要戴綠帽,那根本是集天下之最慘,就跟你終於約到正妹,結果發現自己不舉一樣悲劇。還是回到腦容量的上面,自從開始寫文後,就真的發現經常忘記很多事情,要等到事後才會發現,有的時候更要提醒,連寫文也能忘記。

還請大家不要拿出來鞭(笑),就是有的時候會說,要寫什麼文章,方向是在哪裡,等時間到就會生出來,結果、就真的忘記了,不是說偷懶,還是打破自己說的話,完全不記得有這件事情,很尷尬是吧。要記得別乾尬會破皮的,破什麼皮、才不告訴你雷,有時候人也需要潤滑一下,我們都知道勤有功戲無益這句話,可是拿到真實的人生,是勤有限戲潤滑,人就像壓力鍋燃燒。

有人真的以為可以無限累積壓力,然後就會升級變成高級戰士了嗎,在你成為最高等前,早就死到不知道哪邊去了,這可能是社會氛圍的影響吧,有很多人不把別人的努力當成一回事,認為是理所當然,也不知道體諒別人。拿寫文這件事來說好了,大概是很多心中的痛,這時候就會有人說,你自己甘願寫甘願受,又沒有人拿槍逼你寫,不爽不要寫啊,少來雞雞歪歪一大堆的屁話。

但人、要有該有的禮貌與他人相處的同理心不是嗎,又沒有得罪你,拿一句話套回去,就是不爽就不要看啊,也不要說要拿同理心這字眼來當成話頭,而是人要有正常的思考邏輯模式,要往正常的方向前進,不是說自己爽最重要。正常的邏輯就是,這篇我喜歡所以我進來看,作者寫的有錯誤我來指正他,又或是認為有不合理還是離譜的地方,希望可以往好的方向來做為下一個目標。

幸好正常的人還是比較多,這點感到有點欣慰,這年頭要找一個正常的人,提出正常的想法,是越來越困難了,但這也是有趣的地方啦,想要控制別人的想法,這本身就是件很愚蠢的事情,所以也從來沒有這個限制。與其說是包容,不如說是根本不想去管,每個人有每個人的自由啊,但也不是每個人都有類似的想法,還記得有以前常來的朋友,他忍受不了我的政治言論,所以他不來看文了。

但這也沒有什麼啊,因為自己最討厭的就是管制別人的言論自由,喜歡自由,所以對他人的言行舉止也是很自由,有時甚至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就當沒有發生過,反正也不會怎麼樣,別人的嘴巴長在他身上,有何方法叫他不講。現代是個文明的社會,你總不能跟別人有爭論,就拿刀捅下去,乾脆點一了百了,不過這需要很多的經驗,你才能真正的把部份不放在心中,認真做自己。

誰被別人罵,不會心痛的,沒有嘛。




電視電影介紹:






沒有了水,很多產業就會停擺。

總結:這節目,應該很值得我們借鏡才對,畢竟在缺水已經成為常態的現在,台灣是島嶼國家,更要居安思危,了解到缺少基本資源,是一件關乎生死的要事,有部份人一直強調我們缺乏天然資源,這是真的嗎。其實天然資源可利用多的是,從海流到地熱風力,只是沒有下去發展而已,這牽扯到很多部份,就不多說了,當然這其中有很多都還在實驗階段,無法證明功效,可是新的想法科技才是人類的未來吧。






自由戀愛也是台灣社會以前很難有的事情。

總結:全劇籠罩了一股令人喘不過氣,卻又壓抑的氣氛,就算有陽光,也只是淺淺的溫煦,前半段的氣氛真的不錯,令人感覺到那股,就算你知道,也不敢說出來的白色恐怖,人人自危,害怕自己成為下一個。後半段則是在社會思想逐漸開放的現在,人人都想要追求自由民主,對社會體制不滿並衝撞著,不過節奏拿捏不好,也可惜了前面營造很久的恐怖感,算是較大的缺點。






跟很多人合作的奧利佛。


總結:奧利佛美國飲食大革命,等於是一個血淋淋的教材,有很多人根本不著重在飲食上,要等到健康出問題,他們才驚覺需要改善,可是付出的成本與回收的比例差太多,這些機會成本原本不需要付出的。每年有很多人因為吃的不健康(也有環境的污染,這邊不談這個),導致疾病的發生,讓國家醫療的成本大幅度的增加,也用了很多現實中的東西,及不同的角度面對食物。





樂高的零件,想必是靈魂。

總結:超級工廠樂高積木,滿足了很多人的好奇心,包括自己在內,因為樂高是個很需求手腦並用的玩具,你在遊玩的過程也會運用到了很多思考與手部活動能力,很適合全年齡的人前去遊玩。也見識到這小小一塊的樂高,隱藏著很多的巧思,從製造到販賣,這其中經過了很多面向的通用智慧,為的就是讓大眾能夠了解他們的產品,製造的過程以及設計的經過,都是很有趣的。






各地民眾反對的聲浪。


總結:種子戰爭這部紀錄片,不輕易的說出好壞立場,只是用大眾的角度去看待,如果這些技術與關鍵全部集中在少數人的手上,那會發生什麼事情呢,作了很多的假設,也不完全是假設,因為有很多內中所說的事情,早就實現了。從很多國家的人士及組織,做了不同的訪問,以及探訪他們的現況,確實有很多人事物,是我們每天都會用到,卻往往忽略它的東西,就像種子。






這些交易有可能賠上性命。


總結:黑市大企業中,印象最深的就是有一句話,就算禁止了,也一定會有人想要做,這就是人性的一環,不論你承不承認,這些遊走於法律外面或邊緣的交易,都真實存在於我們的週遭。有利益,就會有人願意做,這些黑市的崛起,多半隨著社會國家的發展,它們也會變化成不同的形態,都是為了金錢,原因就在於驚人的利潤,只要肯冒險,往往可以使人致富,或負擔生活。



電玩感想:





總想:前二十九首主要以剛開伺服器的幾個主要城市,還有新手的冒險區域有關,但其實還沒有真的把所有前面的地圖音樂給算進來,就知道RO的地圖音樂量是多龐大了,而且有很多地圖的特性與故事,或者擁有的魔物都不同。從西方東方,甚至是所謂的奇幻風格都有,就知道仙境傳本身的故事內容有多廣泛,幾個主要的城市、從普隆德拉到吉芬、夢羅克、裴揚、艾爾貝塔、依斯魯德島,都擁有不同的支持者。

PS:當然也有例外,像是火洞。




音樂專欄:








總結:目前才出幾張單曲加上一張專輯,可是這種超級濃郁的特色,會有兩極化的反應,不是很愛就是很反感,更沒有所謂的都是情情愛愛,只是講些生活中的事情,感情畢竟只佔了生活中的一部份。創作搭上她的特殊碎碎念呢喃唱法,成就了屬於柯妮巴奈的招牌,只要聽她唱歌一句就馬上就知道是她,這種好像用唸的,也不是用唱的,聽說是為了抒解緊張,所以才這樣唱。





你是在大聲什麼啦!


總想:手創的音樂創作,基本上都是講自己身邊的事情,可是意外的讓聽者有相同的共鳴,好像自己也跟他們享用著同套的情景,他們把很多感情的感觸,全部化為音符的動力,這類不算濃厚,可是卻意外深入的感染力,正是他們的武器。聽他們的音樂都是適度的融入其中,人們總是要特別又突出的例子,可是山珍海味大魚大肉雖然好吃,有時候不如一個家常菜來得容易入口。








總結:說到對基音的描述還真是有點困難的一件事情,因為他們的風格不是那麼的明快,而是邁向沉澱寂靜的那邊,能夠把你內心的共鳴給吸引出來,甚至是投射在自身的上面,才感到特別的認同。同時他們的音樂編曲,也利用了自己所熟知的樂器下去,製造出只有自己的氛圍,屬於陰月的那邊,有光明的太陽,自然就有陰暗的月亮,兩者並沒有衝突,更沒有好壞的差別。






總結:每次他們的歌曲前奏一開始播放,幾乎不用多聽就知道他們,Garbage的特色就是濃厚到就算想要忽略,你也不能忘記的地步,那種電子節奏的運用,明明不複雜,沒有什麼值得好說強處的地方,可是協調感獨一無二。樂團是幾個人組成的,並不是由單獨的個體,所以必須互補,找到合拍的契子,垃圾深知此理,所以在這種關係,很有自己的一套,找到屬於自身的定位。



不專業電影院:






你以為會看到他們!?

還是他們!?

很抱歉都沒有……


總結:期待越深傷害越大,跟豬豬人的能力越強責任越大,死侍的能力越大越不負責,成為了三種時空軸上的版本,復仇者格林,你也不知道到底是在復仇什麼啦,只知道看了之後有股無形的怒火產生了,龜懶啪火、一肚子火、佛也發火,簡稱三昧真火。腦袋也一片空白,好像喝了一整瓶的農藥般,都是空空的,也不知道如何是好,最後只好再去找別的飲料來喝,填補空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188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達人文

留言共 12 篇留言

鹿角騎士
辛苦你了

06-11 18:30

任孤行
感謝06-12 19:17
喬魯肉喬巴拿
一眨眼就到15任了,過得真快

06-11 18:31

任孤行
真的06-12 19:17
ライト
從縮圖我就知道我不該認真觀看這篇文

還是說聲辛苦了

06-11 18:37

任孤行
輕鬆一下06-12 19:17
尻蛋
辛苦了,我這邊先來把之前沒看完的文章補完

06-11 19:04

任孤行
好的!06-12 19:17
黑色情人節
任大還是一樣厲害啊~!!
情人節起碼還要在龜一個禮拜左右才能發文[e13]

06-11 20:06

任孤行
可能我比較有空吧XD06-12 19:18
罪歌
強大

06-11 20:32

任孤行
06-12 19:18
孤舟
只能說任大的文角度太全面了,在下沒話說

06-11 21:38

任孤行
你也不錯06-12 19:18
蒙其·D·戈巴契夫
天天發文真的很厲害,
我只能天天尻

06-11 21:55

任孤行
一起吧06-12 19:18
珀伽索斯(Ama)
我一直很欣賞孤大的發文,有時候在這裡還會遇到許多讓人懷念的東西,
在這幾個月來,我從來沒錯過任何一篇,就是想知道更多,
雖然我也是天天發文,並著重於ACG方面上,也快一年了,未來也想介紹更多我知道的動畫。
在此希望能與孤大繼續共勉之。

06-12 06:55

任孤行
不要知道我的身體之類的就好了
有點可怕XD 夾緊06-12 19:18
霧島悠樹
真得很佩服任大
看下來似乎什麼類型的文都可以寫
而且文章風格我也相當喜歡,用字遣詞感覺親民,卻又不隨便,文章看似字很多,卻可以讓我一看再看,不會感到不適或是煩躁,可以說任大的文算是讓我看得很舒服的吧

真的覺得任大你的創作力豐富,對任何事物好像都可以寫出心得文
偷偷問個,任大在打文章都是邊打邊構思然後就直接生出來了嘛?? 感覺很像是想到什麼就打什麼,但看起來卻又相當順暢

真是厲害~

06-12 21:10

氣泡小嵐
你還是少看點囧片好XD

06-13 00:44

一方香蕉
過來參拜一下

06-13 19: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2喜歡★a551186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找回最初的... 後一篇:「閒聊」謝謝大大無私分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