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殺人基因

作者:天狼劍│2016-06-09 14:35:04│巴幣:10│人氣:95

書名:殺人基因

作者:保羅.克里夫

出版年月日及版次: 2014 年 01 月初版

出版者:春天出版國際文化有限公司

書籍來源:2015 年某月在公館的某書店購入

書籍內容:

有著殺人犯父親的主角--艾德華,因為身為殺人犯兒子的這個身分,而總是被人用異樣的眼光看待,艾德華一直努力地當一個好人,希望證明自己與父親不一樣。

心得感想:

  2016 年 05 月 19 日讀完,不過很混的把心得拖到了今天才寫。

  最初看到跟《殺人基因》有關的資訊,是從「微風婕蘭與定春虎胤的吐嘈樂園」的粉絲團來的,她推薦了這本書,看完之後覺得好像頗有趣,於是就入手了。

  事實上,這部《殺人基因》也的確很有趣,這部作品裡面其實探討了很多值得深思的議題,譬如說外界對於一個人的看法、家庭對於人的影響、死刑存在與否及自制力等等的探討。

  每個人的生活環境不同,看完《殺人基因》之後所想要討論的內容恐怕也會有所不同,是一部很有意思的作品。

  故事主要是在描述主角--艾德華的人生。

  艾德華的父親--傑克,是一個殺人犯,傑克殺過許多的妓女也只殺妓女,這個有趣的小設定我挺喜歡的,知道的人多半就會把這個傑克,與傳說中的「開膛手傑克」聯想在一起,而艾德華所居住的城鎮也正好做了這樣的聯想。

  傑克的事蹟轟動了整個城鎮,這也造成了傑克入獄之後,艾德華和母親跟姊姊的生活都不好過。

  特別是艾德華,他背負了人們異樣的眼光,多數人擔心他是一顆未爆彈,隨時都有可能變得跟他父親一樣,而也許他不單只會像他父親只殺妓女,或許他可能會更可怕。

  在這樣的環境下成長的艾德華,一直很努力地想證明自己和他的父親不同,而這本《殺人基因》便是一段描寫他有沒有成功的故事。

  整個故事寫的很流暢,會讓人不斷的想翻下去,是一個非常棒的故事,而我也滿希望身邊能有人看這本《殺人基因》的,因為這本書能探討的東西真的很多,不單只是討論劇情而已,內容是很有深度的,我喜歡這種有深度的作品。

  非常推薦《殺人基因》給大家,歡迎看過的人跟我討論內容!

附錄:

「不過小艾迪還是長大了,我成立了自己的家庭。妻子,和小孩。跟妻子認識不久,我就告訴她我是誰。一開始的時候她嚇到了,還好,她仍願意認識我。她看的到我沒有怪獸。( p.006 )

「有些人認為我父親的毛病在基因裡,也會遺傳給我。有些人認為我也一定會變成嗜血之人,」我說,看著癱在副駕駛座上的女人鮮血直流,滲進了座椅裡,「同樣的血流在我們的身體裡面。他們錯了。」我把車子加速到時速六十公里,直接對著那面牆撞過去。( p.006 )

我們的貓咪魔菇走到茱蒂腳邊,然後跳上餐桌盯著我看。魔菇是隻虎斑貓,太有個性又太沒耐心。有時候我覺得,他腦袋瓜裡的東西或許很像多年前我爸一定會想到的事情。我餵他的時候他絕對不吃,一定要等茱蒂來照顧他。他從不在我腳邊轉,也不要我摸他;不過貓咪都不會靠近我,我身上有種牠們不喜歡的氣息。狗也一樣。( p.010 、 p.011 )

犯罪率日漸上升。家暴、飆車族撞死無辜的路人、偷竊和兇殺--在基督城司空見慣,很普通的城市,發生了很普通的事件。犯罪率就像其他統計數字一樣不斷上揚,比方說通貨膨脹和生活費,也隨這汽油價格和不動產市場起起落落。謀殺案亦然--無法用圖表規劃和預測,總跟隨其他的罪行,就是一個統計數字,一個百分比。( p.016 )

附註及參考書目:

就只附上這幾段好了,在附上別的可能會劇透,但《殺人基因》要自己慢慢閱讀才有樂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164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teresateng6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與森林共舞... 後一篇:料理東西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