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凌家 III 小強星人也求愛】網遊《爆炸頭不要來》55-2. 撕裂的面具

作者:喵芭渴死姬│2016-06-09 10:13:16│巴幣:18│人氣:374
->>>是相親會,還是鴻門宴?所有的陰影,都將被一語揭破。


By 喵芭渴死姬


55-2. 撕裂的面具


    餐宴到尾聲不意外成了拼酒宴,艾登被抓過去狂歡,吃得心滿意足的貝兒跟孩子們繼續瘋玩,泰特斯再次行蹤不明,大概是躲在哪個角落看弟弟戲耍。
    
    席倫揉著吃撐的肚皮,正考慮去哪散步消化,肩上就被人拍了下。
    
    「呵呵,不介意陪我這個老傢伙走走吧?年紀大了真不能吃多啊。」艾登的爺爺拂著渾圓的肚子,笑瞇瞇的臉幾乎看不見眼睛。只見他滿頭白髮如雪,唇上一抹整齊的白鬍,下巴中央也蓄了道細細白鬚,鼻梁上還戴著一副眼鏡,倒真讓人忍不住聯想到肯德雞爺爺。
    
    「當然不介意。」席倫起身跟著老爺子往庭院走去。聽艾登說老人家八十歲了,腳步卻依然相當穩健,聲音宏亮有力,可見身體多硬朗。他不時以餘光端凝對方的長相,五官與艾登的相似度極高,看來就像發胖版的老艾登,便不自覺想像起艾登老時的模樣,嘴角也揚起微甜的笑意,不知自己是否有機會等到那一天。
    
    蒙達菲家的庭院很大,在當景觀設計師的艾登二哥設計下,被規劃得像座瑰麗精緻的花園,照明用的路燈也多,即使天黑了,也能清楚欣賞這片花團錦簇。花園旁是隔了道柵欄的游泳池,孩子們玩水仗的喧鬧聲不時傳來,其中還夾帶著貝兒的歡呼燦笑,果真是童心未泯。
    
    一路上,席倫緩步陪老爺爺走走停停,靜靜聽對方緬懷蒙達菲家的歷史,竟是從最早的美國移民潮開始,當時的蒙達菲戀上一個美麗的中國女子,便以合作茶葉生意為藉口接近對方,並展開熱烈的追求,豈知兩夫妻後來生意越做越大,蒙達菲家就這麼發跡了。
    
    漸漸地,老人家的話題終於轉到這一代的子孫,他們也逛完了花園回到屋內朝二樓走去。
    
    「想一想,我們家最早是與華人結的親,到了我這小孫子艾登也與華人結緣,真是奇妙的緣分啊。」老爺爺看了眼樓下大廳的熱鬧,感慨地笑了笑,「老傢伙年紀大了,如今也就只求子孫和樂,呵呵。」
    
    不論先前爺爺對自己的語氣如何,席倫的心裡仍抱著對長輩的尊敬。他隨之輕應表示理解,目光也瞥及正被哥哥們架著灌酒的艾登,便不禁失笑搖頭,好在這豬平時不玩這麼瘋,否則他肯定受不了。

    「艾登啊,因為他媽懷他時年紀也不小了,剛生出來的体重破了家族紀錄的低,腦袋也是全家最鈍的卻又特別固執,真心喜歡上什麼就死活纏著,著實讓我們操了好大的心啊。」

    席倫聞言,心裡有說不出的訝異,那麼大塊頭的艾登竟曾經瘦小過?但說到固執,他也跟著笑道:「的確固執得要命。」

    「是吧?聽說他對你死纏爛打,吃盡苦頭出盡洋相,才終於擄獲芳心,果真是我們蒙達菲的男兒啊,哈哈哈!」
    
    連這都傳開了嗎?那豬到底每天跟家裡回報了些什麼啊?席倫略感羞赧地扯了個乾笑。

    老爺爺笑夠了,就轉身要往房間方向邁去,「唉,看他終於對泰死心了,我也算是欣慰了,單戀了這麼多年,可夠苦的啊。」

    什麼?席倫愣地反問:「對泰死心?」

    「是啊,他可是執著追求泰追了好多年啊,從初中就整天把他的名字掛在嘴邊,十八歲那年還為了泰放棄大學要當人家的助理,又找我們籌資幫泰集股對抗伯父勢力,連人家對他有沒同個意思都不管……」爺爺忘我地講到一半,才似發覺聽眾沒了聲音,驚訝地看向他,「怎麼?艾登沒告訴你嗎?」

    『你知道他曾愛過我嗎?』

    多年前那人的話從腦海浮現,席倫猛然想起曾做過的夢,那個奪走盧西恩宣稱勝利的情敵變成泰特斯的夢。他心頭有些發涼地沈聲道:「沒。」

    「這樣啊,那算我多話了,呵呵。」老爺爺竟也不覺尷尬,又逕自說了起來,彷彿不見席倫那失血的臉色,「其實,我們家也不是沒有同性伴侶的案例,艾登的小堂哥奈米就是,我一個侄子也是,我猜東尼也是。」

    「其實啊,不管是男孩女孩,舉凡跟我們蒙達菲家結親的對象,都是在各自領域表現出色的人才,沒一個是空有外表卻一無是處的花瓶。泰是那麼優秀的天才,當初能憑全免獎學金進全國第一的醫學院,改入商場也傑出得驚人,他若真願意做我們家的人,我高興都來不及了。」

    「可惜啊,本以為泰一直保持單身,也許是醒悟了想接受守他這麼多年的傻艾登,只是不好意思主動, 沒想到還是我想太多,期待落了空。」
    
    自顧自地抒發一通後,老人家才一臉抱歉地說:「哎呀,好像不該跟你說這些啊,哈哈哈,果然年紀大了,犯糊塗啦。」

    呵,糊塗倒不糊塗,其實精得很,今天跟泰特斯密談這麼久,估計也是為此事吧。席倫歛起神情,極冷淡地說:「蒙達菲老先生謙虛了,若您不滿我佔了這個位,大可找艾登說去,或是照樣找泰特斯聯手計畫介入,如果你們真忍心讓艾登一再受傷的話。」
    
    聞言,老爺爺頓時退去笑容,廊道微黃的燈光在他的老花鏡片上折出深沈的反光,「嗯,有點腦袋,看來是老頭我低估你了。」
    
    「您不是第一個跟我玩這套的人,但恕我不參與。」當初盧西恩家人用的手段更狠,他都走過來了,雖也落得遍體鱗傷。席倫冷笑說完,便握緊已麻木的雙手,壓住幾要失控的怒氣,盡可能保持鎮定地轉身離開。然而,過往艾登曾談及泰特斯的話,卻不斷在腦海閃過。
    
    『喔,少年時的泰果然還是哥見過最迷人的小美人兒了……』
    
    『咦?連小倫也這樣說。我跟泰只是好哥兒們啊,怎麼可能會交往啊?』
    
    『……我很高興泰願意指使我、對我發脾氣。』
    
    因為……是因為曾深愛著對方嗎?
    
    席倫快步走入轉角後,才吐出卡在胸口的那口氣,幾要站不住腳地靠在牆邊低喘。異常悶堵的沈重感令呼吸始終難以順暢,他咬著牙思忖半晌,便轉往最近的陽台走去。
    
    每個人過去都曾愛過誰,這沒什麼大不了,但事隔多年卻仍留在舊愛身邊的會有幾人?甚至成為密不可分的摯友,又那般任勞任怨?這……
    
    那泰特斯呢?他對艾登又到底是什麼心思?這麼多年來真的都無動於衷嗎?為何每次艾登與新對象交往時,他都要去刻意擾亂?又與艾登的爺爺聯手介入多久了?
    
    艾登……泰特斯與艾登……
    
    『表哥很信任他啊,才會把重要的事都交給他去做,有時艾登還得硬搶去分擔……』
    
    小兔曾在無意間提起的話,讓席倫不禁憶起貝兒在那晚夜談傾吐的一段心事——
    
    『我常覺得我哥和艾登間有種連我也無法插入的默契在……可以的話,我真希望那個能隨時與他並肩作戰的人是我,而不是艾登。』
    
    『有的時候,會忍不住懷疑我哥是不是又對我保留許多秘密,好像他的心事都只讓艾登知道,卻從來都不肯告訴我……』
    
    當時,他只覺得這弟弟對哥哥的佔有欲太過匪夷所思,而未多加細想,如今他才感到萬分心驚,更令他在遊戲裡曾受過泰特斯的每一道冷眼與帶刺話語更加清晰異常。倘若那些隱約帶著厭惡的冰冷態度不是對他搶走艾登的嫉恨,又為何始終針對自己?
    
    『 你知道他曾愛過我嗎?只是我一直錯過,等到我好不容易發現自己的心意時,他卻已經有了你……但盧終於還是回應我了。』
    
    原來,他又無意介入別人的關係了嗎?他又要重蹈覆轍了嗎?
    
    突如其來的發現,讓席倫莫名被激起一股恨意,即便迎面撲來的夜風吹得他兩頰冷麻,也無法澆熄充斥腦海的怒吼:憑什麼他要一再經歷同樣的命運?憑什麼他不管做什麼都會失去好不容易得來的一切?憑什麼?
    
    「受不了就滾,別在這礙眼。」
    
    刺骨的譏諷聲自一旁傳來,席倫回神望去,竟見泰特斯交疊著雙腿坐在側邊靠欄杆的沙發上,一臉柔和地注視陽台下方的泳池戲水。
    
    「你……」才出口一個字,席倫便如被噎住般止住,只能暫忍怒氣地瞪著對方,卻說不出差點脫口的問題——到底你跟艾登是什麼關係?
    
    泰特斯瞥了他一眼,沒打算追問中斷的話,僅冷聲說:「抱著盧西恩的遺產醉生夢死,這對艾登公平嗎?」
    
    「你怎麼知……」席倫驚愣地睜大雙眼,瞬間意識到的真相令他氣得不住渾身輕顫。與自己互享秘密的貝兒是不可能說出去的,那便只有一個可能了,「你調查我?」
    
    「哼,你以為我沒查清底細就會容許外人接近我的人嗎?」
    
    泰特斯的嘴角微勾輕蔑的弧度,令席倫猜及所謂「我的人」是指艾登。於是,他的心頭怒火更漲,終於不願再隱忍這些委屈,便憤恨地指著那高傲的人低罵:「你們這些自以為是的人,憑什麼擅自幫別人決定什麼?」
    
    「因為你配不起艾登。」無視他當面的指控,泰特斯神色自若地朝下方的貝兒回了一笑,才淡聲卻肯定地說:「你不愛他,只是需要他。」
    
    「什……什麼?」席倫震驚了。
    
    「他說愛你多少次,你曾回應過嗎?」
    
    「……」
    
    見他蒼白著臉答不出話來,泰特斯便冷笑地起身,悠悠邁步離開陽台,留下一句令席倫徹底自我厭惡的結論——
    
    「對你而言,艾登只是盧西恩的替代品罷了。」
    

ε٩(๑> ₃ <)۶з    Σ>—(〃°ω°〃)♥ →    (╭ ̄3 ̄)╭♥    σ ゚∀ ゚) ゚∀゚)σ     ლ(╹ε╹ლ)


後記:

    
    泰哥你是在兇殘什麼啦?(艸(#
    肯德雞爺爺大嘴巴>"<
    
    前面幾十篇埋的伏筆總算都爆出來了……
    下篇兩CP都要大爆炸啦~~XDDD(樂闢###
    
    P.S.小聲說:其實,泰哥有兩句話是雙關意思,大家來猜猜看?AWA(#
    
    
    【下篇預告】《一觸即炸》:小倫灰心,貝貝爆走。字數約兩、三千字,禮拜天早上發。
    
    
    由於時差關係,發文時間較早,所以台灣時間晚上可能視情況再刷一次通知,還請見諒(艸
       


    

    ★【凌家動物園系列】

    1.花心豹吃兔計畫 — 付墨X凌小兔  (作品名:小兔不吃回頭草
    2.大貓小貓相親記 — 泰特斯X拉貝爾 (作品名:恃寵而傲嬌
    3.小強星人也求愛 — 艾登X席倫  (作品名:爆炸頭不要來

    
    歡迎追蹤噗浪和FB粉絲頁>////<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meowbarksky    
    

by 喵芭渴死姬 / 06.09.2016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162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喵芭渴死姬|BL|拉貝爾|SC|泰特斯|艾登|席倫|爆炸頭不要來|網遊|凌家動物園

留言共 6 篇留言


嗚嗚阿啊啊啊啊不要啊小倫泰哥不要啊啊啊(吵死了

06-09 10:49

喵芭渴死姬
不要什麼啦?冷靜冷靜XDDDDDD06-10 10:22
白樺木
哦歐歐歐歐!泰哥你真的很不會表達啊啊啊啊!!!(不是

雙關啊……
靠近我的人?(貝兒and他的屬下爆炸頭?

還有一個………呃(思考中

06-09 11:30

喵芭渴死姬
泰哥真的超有溝通障礙啦(抹臉(#
『我的人』這三字真的很容易讓人誤會啊XD06-10 10:22
諸葛
小兔?(替上面回答

06-09 12:17

喵芭渴死姬
腫磨蹦出小兔的?XDDD06-10 10:20
茶葉梗
喔喔喔喔!!!!泰哥說話好直接,要一觸即發囉www

06-09 12:38

喵芭渴死姬
有人要準備炸毛惹XDDDD06-10 10:20
✿姥啾✿
受不了就滾!
別動我的人!
那兩句wwwww都好霸氣!!
泰哥哥我愛你!!!!(這位太太不對吧!!
一針見血的泰哥哥真的好打擊人呀XD

06-09 18:39

喵芭渴死姬
似乎不小心開啟了啾啾的什麼屬性惹AwwwwA*(#
泰哥講話真的超級不留情啦(艸06-10 10:20
阿淨
替代品也是傷過後心理受到過多衝擊無意識下其實會很容易把對方當替代品,這也是無可厚非的事情...不過被當替代品的人多少心理會難過,因為對方陰霾不散很容易理不清還亂,至於雙關,我猜泰也有喜歡過艾登只是泰無法對弟弟放棄,其實泰也把艾登昇華成家人了,多少都會有保護心態,怕艾登受傷害不想讓意圖不軌的人接近艾登,人在氣頭上真的很容易話都會變很難聽的~(羞,艾登有對泰表明說過愛嗎?不然怎麼會說出他曾說出愛你多少次,表示泰也有感受過嗎!!

06-12 00:36

喵芭渴死姬
小米算是猜到了一部份呢XDDDD
正確來說是,雖曾有一瞬的感動,也遠遠比不上讓寶貝兒幸福的執著與摯愛
不過泰哥就算不在氣頭上也一直都是講話很難聽的啦OTZ(#
以艾登的直白當然也對泰哥表明過愛囉,不過都是陳年往事啦wwww06-14 21: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meowbark06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凌家 I... 後一篇:[達人專欄] 【凌家 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9697012勇造百貨
勇者造型太貴了!不知不覺就買衣服買到破產Q口Q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