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活動】三題故事之「自我、夜晚、項鍊」

作者:炎星│2016-06-07 13:49:13│巴幣:18│人氣:238

    「  ……」我大口喘著氣,硬是撐起全身的力氣往我腳下的踏板踩下去,此刻的我,正緩慢地從山底騎到山頂。
  
        這並不是什麼每周的固定運動,只是今天早上的心血來潮罷了,周圍的鳥鳴聲彷彿在嘲笑我的努力般,靜謐的樹林裡沒有什麼東西可以破壞這寧靜的早晨。
 
        「嘿!加油呀!」從上坡處滑下來的單車騎士跟我打個招呼,很顯然是早就爬到了山頂,已經準備要離開了。
 
        我還來不及回以一抹苦笑,他已經迅速的像陣微風般消失在山坡的轉角處,獨留我繼續與陡峭的坡度抗戰。
 
      幸好,山的陡峭沒有為難我太久,轉過最後一個轉角處後,早晨的陽光灑落在地上,像是在嘉勉我的努力般,而我則將腳踏車停在我的身旁,自己則欣賞從山頂處俯瞰城市的感覺。
  
    「戀愛不像在爬山,峰迴路轉後就會有明媚的風景。」她的口氣堅定不移。

    不知道為什麼,我的心刺痛了一下,眼前的風景有一瞬間被胸口滾燙的情感給模糊些許,我拿起了車架上的水壺,不管我還在喘氣,大口大口的就把水喝掉了大半,直到我的身體再也容納不了那麼多的水分而吐出來為止。
  
        我仍不知道,此刻欣賞的風光明媚,到底是心血來潮,還是想逃避些什麼……
 
 
  
    「說好了,大學畢業後就要娶我喔!」她依慰在我的手臂上,我也笑了,那是我的承諾,或是,屬於我們的承諾。
   
        下坡的路上很輕鬆,風在我耳邊迅速的呼嘯而過,卻掩蓋不了,在耳邊即將溢出來的回憶,我不懂,我很努力在遺忘了,但是,有些事,一輩子也忘不了。
  
    我沒有騎回家,而是繼續在市區閒逛,假日的緣故,街道上的人們比平日多了好幾倍,我一台腳踏車在人群裡穿梭也有些困難,乾脆下來用牽的還比較快。
  
    「嘻嘻,還記得我們第一次見面的時候嗎?」她勾起嘴角,回憶讓她綻放的笑容更加燦爛。
   
        「記得啊,我在社團裡面彈吉他的時候,你把吉他弦弄斷了,還不知道怎麼辦,差點在社團內大哭。」說起那件事,或許真的是她的黑歷史,卻是我們兩個人牽起命運紅線的開始。
   
        她臉都紅了,急著反駁,「我……我才沒有大哭哩,只是那把吉他是我第一把吉他,很貴重,我一時之間不知道該怎麼辦而已。」
   
        「喔,所以那天我耳膜聽到的……」我話還沒說完,我的嘴巴已經被堵住。
   
        「你再說下去,你的吉他就會有危險囉!」她的聲音突然沉下去,不妙,這是我黑歷史揭發過頭會發生的徵兆,我趕緊雙手平放在大腿上,裝出一副正人君子的模樣。
   
        「最近的年輕人啊,總是心事重重啊!」我側頭望著,那是剛好在我身旁的一位中年人,他一身燕尾服的模樣,讓我聯想到在魔術表演舞台上頭的魔術師。
  
    自言自語吧,我並沒有理會,繼續牽著腳踏車要往街道的另一頭。
  
    「遺忘沒有那麼困難,對吧,小哥?」他的聲音喚住了我,或者是,此刻的聲音與我腦海中的想法重疊在了一起。
  
    我停下腳踏車,望著他,卻不知道我能說什麼,也不知道他能為我做些什麼,我只能簡簡單單的問,「我該怎麼做才能忘了她?」
 
    而那位魔術師,則勾勒起他那飽經風霜的微笑,「小哥,時間會淡忘一切,但有些事情,一輩子也忘不了。」
  
    「為什麼?」
  
    「因為你不肯放下!」他道破了我的內心。
  
    他繼續說,「回憶越是甜美,當消失時的苦澀就越大,越想遺忘則是自作孽,你說是吧,小哥,憑什麼人類只能記住那些美好的回憶,而那些痛苦就必須被遺忘呢?」
  
    我一時語塞,無法回應他的話語。
  
    「情緒總是一體兩面,快樂容易遺忘,悲傷則會永存,很簡單,只是因為我們一直提醒自己,那是一段很苦的回憶,小哥,你如果真的想原諒自己,就去吧,你知道我說的。」有那麼一瞬間,我真的相信,魔術師是能改變世界的職業。
 
    「謝謝您,真的!」我深深的一鞠躬,這是我最深的謝意。
  
    「還有,找出那條項鍊吧,她會需要的。」
  
    「您怎麼……」我愣了一下,不會連這個都知道吧。
  
    「小哥,人有很多種選擇,我們已經無法改變過去,但至少我們可以決定未來。」他笑了,那雙皺紋似乎又更深了些,接著,他向我揮了揮手,像是在祝福我般。
  
  
    回到家後,我打開書桌的抽屜,裡面躺了一個黑色的盒子,不大,卻足以承載當年十八歲的我們許下的心願,但是,誰知道,竟然會變成這樣,我苦笑。
  
    畢業的前一天,我買了一條星型項鍊,打算明天就給她一個驚喜,順便向她求婚,算是為我們長年的感情畫下一個完美的逗點,然而,就在那一天的晚上,我們大吵了一架,因為,我們約好了吃燭光晚餐,我讓她苦苦等了一個晚上。
   
        隔天,互相賭氣的我們分手了,分手的瞬間,我竟然沒有什麼感覺,想說也不過如此而已,但當我回到宿舍時,一切才變得如此真實,接近六年的感情,竟然可以因為賭氣就結束,那一天,夜晚竟是如此的難熬,因為眼淚溢滿了寂寥的夜。
   
        如果可以重來,我還會一樣幼稚的賭氣嗎?我想到那位大叔對我說的。
   
        「小哥,人有很多種選擇,我們已經無法改變過去,但至少我們可以決定未來。」
   
        我將口袋中的手機拿了出來,看了下時間,中午十二點了,「是晚上八點吧……」
  
  
  
    「我希望你能來參加我的婚禮。」電話那頭的語氣,很誠懇,我知道,她是真切的希望我能給她一個祝福,但我不能,至少,在眼淚即將溢滿我的眼眶的現在。
  
    「恭喜,希望他是個能給你幸福未來的男人!」我說。
    電話另一頭沉默了,許久,她又開口:「原本,該給我幸福未來的人,應該是你的……」
   
        「什麼?」
   
        「沒有,沒什麼事。」我又再次聽到她略為開朗的聲音,人生的一大喜事,我卻無法為她送上祝福。
   
        或許,裝作沒聽到那句話,我才能壓抑住潰堤的眼淚。
   
        晚上七點,她的婚禮是露天式的,能夠在地面上看到滿天星的地點,很有她的風格,就跟還在吉他社的她一樣,即便沒有女神般的樣貌,卻依然渴望得到幸福。
  
    我將車停在附近,而自己則漫步在草地上,我看向舞台的中央,有著他們兩人的婚禮合照,很好看,可惜最後不是我們兩個人一起拍的。
  
    我走到了後台,果然遇見了久違的她,她看到我,她摀住了嘴巴,像是不敢相信我竟然會出現在這裡,「能跟我出來一下下嗎?」
  
    她有點猶豫地回頭看了下,最後點點頭,跟著我到了滿是星空的草地上。
  
    「你……還好嗎?」她先開口。
  
    「少了你,很痛苦。」雖然我嘴巴上這麼說,但我還是淡淡地笑了。
  
    「我也是。」她說,而我則驚訝地看著她。
  
    「我還以為你跟你結婚的對象過得很幸福。」
  
    「楊景翔!」她大喊我的名字,眼中噙著淚水,「你為什麼會這麼認為?你不知道從我們分手的那天,我整整失眠了一個月,因為我在乎你,我在乎我們兩個的過去,你承諾要給我的幸福,為什麼……為什麼不是你親自給我……」
  
    我沉默,是啊……我說過的,不管是大一那年春天的櫻花,還是大二那年冬天的夜景,或是大四那年秋天的楓葉,我都跟你保證,如今,我卻要送走我最心愛的人。

      我拿出口袋裡的黑色盒子,而她則是愣住了,「這……」
  
    我笑了,卻覺得有些淒涼,「帶著它,盡管你眼前這個男人沒辦法給你你要的幸福,但是,我希望你能想起我們兩個曾經鑲嵌進彼此的生活裡。」
  
    她的淚水潰堤了,淚水不斷滑過她姣好的臉龐,此刻,我卻有些開心,因為,這些淚水是為我而流下的。
  
    「都是你啦……化好妝後,再讓我哭……你這個人怎麼每次都這麼壞!」她邊流淚邊斥責我。
  
    「也是個能讓你每次想起我都哭的壞蛋。」我笑了,真誠的笑容,內心的痛苦回憶似乎在此刻鬆綁。
  
    「你能……幫我掛上去嗎?」她抽著鼻子,濕潤的眼眸依然很好看。
  
    我將黑色的盒子打開,那是一條流星綴飾,象徵告白那一年的流星雨,我將項鍊繞到她纖細的頸子,輕輕的綁上。
  
    「我能夠再說一次嗎?」我厚臉皮的懇求。
  
    「當然,這是你欠我的!」她嘟起了嘴唇。
  
    許久,我們兩個對望,而我則吻向她的額頭,「我愛你,裕函!」
  
    我們兩個相視而笑,就像當初在吉他社的我們……
 
 
  
    我坐進席位內,當然紅包也包好了,我看著新娘與新郎互相吻向對方的畫面,心卻有些鬆脫的感覺,原諒自己就是這樣的感覺吧,終究還是魔術大叔說的對,無法改變過去,卻能決定未來,也或許,愛情根本無法決定,我們會為了它而著迷,會為了彼此而歡笑,即使到最後傷痕累累,但我們卻心甘情願。
---------------------------------------------------------------------------------
總算輪到我中了!!!!(淚灑www
能夠選到這麼棒的題目,也真的是感謝前兩位佛心來著,沒有打算惡整,萬分感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143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邵浚羽
感動QAQ

06-07 14:05

炎星
感謝回應,我也很感動QAO06-07 14:08
水冥音
為什麼男主角放生燭光晚餐了??

06-07 14:30

炎星
因為項鍊的緣故,取貨的原因被迫二擇一,內容沒有寫清楚,會再修正,感謝指出06-07 14:34

男主角客氣了 ~ 整篇用一個字形容就是篤這個字了。 意思是忠實,一心一意,堅定,厚實,結實;也指病沉重。男主角最後心裡還有病嗎?

06-07 16:35

炎星
他原諒了自己,最後的我愛你,其實就是他最後送給女主與自己的禮物06-07 16:41

緣份似清風,來去任它遊
強求只有苦,放下舒坦多

好文章!好文章!(感動[e36])願兩人都能找到幸福!(灑花)

06-07 21:28

炎星
感謝喜歡喔,有時放下對兩人來說或許是最幸福的決定!06-07 22:01
唯唯
唔嗯......是個吃完以後讓我感覺很複雜的故事,角色的情感很真切、動人,可是關乎故事的細節似乎很多地方都被省略掉了。

為什麼男主角要放生燭光晚餐呢?兩人因為吵一架後就再也沒有聯絡彼此的理由是什麼?明明雙方都是那麼的珍惜對方,一個時隔多年放不下情感,一個吵架後傷心了整整一個月......這是都在彆扭些什麼啊QAQ?

在女主角的結婚典禮上,兩人的談話彷彿彼此情感羈絆依然完勝現任新郎,既然如此為什麼還是要拋下男主角去結婚呢?雖說木已成舟、如今那似乎是女主角唯一的選擇,但故事角色很有默契的對此事都不置一詞,不禁讓我產生一種不現實的出戲感啊......

雖說某些劇情安排確實唯美,但若缺乏了足夠的想法跟事證去支持,剩下的便只有味道、而沒有實感了,吃起來就像輕飄飄的檸檬棉花糖呢,甜味之中帶有酸處,卻是入口即化的虛幻呀......

06-08 18:18

炎星
喔喔(筆記筆記)感謝唯尋大大的評文,細節沒有處理得太好,之後會進行修稿,真的感謝唯尋大大的評文,但我認為有時候現實就是這樣,即使情感還在,但今非昔比,唯一對彼此幸運的是,至少他們倆個曾經將彼此都鑲嵌進各自的青春內。06-08 18: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jjason9002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置頂,關於小說更文時間!... 後一篇:《月光下的影子‧影之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