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活動】三題故事之「暴風雪、語言、水果刀」

作者:夢墨輓歌│2016-06-06 15:36:18│巴幣:24│人氣:334
  我的女朋友有點特別。

  現在要來說說,怎麼跟她相遇的。

  嗯?我還開始說就有人說:「你怎麼可能會有女朋友?」

  別這樣嘛!這世界上無奇不有,住我隔壁的肥宅都可以用紅色炸彈炸我了,我怎麼不行呢?

  誰都知道,肥宅不可能會有女友,自然就更不可能會有老婆。

  但神奇的事情就在那個肥宅身上發生了嘛!他在網路上玩遊戲認識一個女生。

  之後聊開了約出來吃飯見面,然後他們就結婚了,沒錯!跳過『交往』階段直接步入禮堂。

  可惡啊!我既不是肥宅也不玩線上遊戲,普通也比那傢伙好多了,我怎麼就遇不到喜歡的對象呢?

  東方重男輕女的觀念太可怕了,大家都不生女孩,生了也不好好照顧,導致我這一代大家只能搞基。

  呿呿!

  心中充滿憤世嫉俗的汙水,雖然交女朋友這件事情對我而言不是必要。

  但看見身邊一堆朋友在那邊放閃,心中多少會有點寂寞啊……


  回家路上買了青蔥、蛋、醬油等等簡單的食材,打算回到那冷清的租屋處自己做飯。

  以前肥宅住我隔壁時,我還會跟他一起叫外賣來吃,現在他已經離我而去上天堂了,心中不免有種淡淡的哀傷和極大的空虛。

  站在人行道邊等紅綠燈轉變,我望著錢包心想要不要多買個飲料回家喝。

  唧--

  刺耳的聲響中斷了我的思緒,有台卡車打滑朝我衝撞來。

  「欸?」

  碰!

  卡車強大的力道把我撞飛,不知道被什麼東西割到,腹部一陣刺麻灼熱。

  意識矇矓之間看見疑似我的腸子和青蔥、蛋、醬油攪和再一起了。

  啊啊、原來這就是所謂的蔥爆腸炒蛋呀!

  「……」為什麼我都要死了還要吐槽我自己呢?

  重重的摔在柏油路上,四周傳來各種喇叭聲和尖叫。

  真吵呢,不過也不是不能理解啦!畢竟在路上看見有人變成『蔥爆腸炒蛋』,這的確挺嚇人的。


  叮鈴--

  清脆的鈴鐺聲阻斷了那些紛擾,我看見一隻淡粉色的蝴蝶飛過我眼前。

  「第一次看見有人瀕死前的想法這麼有趣。」

  一個穿著黑袍子的少女蹲在我身邊,她亮眼的金髮綁成兩條辮子掛在肩上,奇特的冰紫色雙眼眨呀眨。

  這少女是怎麼回事?我死相超噁她卻一臉淡定的盯著我看,是在葬儀社打工經驗多年的收屍女嗎?

  還是她有內臟癖、戀屍癖之類的奇怪嗜好呀?

  粉色蝴蝶拍拍翅膀停在少女頭頂,她歪著頭伸手戳了戳我的臉。

  「吶、我說你呀,不是快死了嗎?應該要有「救我」、「好痛苦」、「不想死」之類的想法才對。」

  呃……這少女有讀心術嗎?難道她是什麼超能力者,說不定還可以把我復活呢!

  不!看她金髮紫眼的模樣,我應該會來個死後穿越或是被改造成能力者。

  我才剛這麼想,少女就露出睥睨的眼神,接著讓蝴蝶停在手背上,喃喃說著我聽不懂的語言。

  突然覺得身體越來越沉重,少女的喃呢像是某種催眠曲,還沒聽她唸完眼前就陷入一片黑暗……

  嗯,被撞成『蔥爆腸炒蛋』果然還是撐不到救護車來救了呢!


  叮鈴--

  悅耳的鈴鐺聲迴繞在我身邊,我好像睡了很久。

  「阿嘯!你到底要睡到幾時呀!身上髒成這樣昨天一定沒洗澡!」

  老姊斥喝的聲音衝進腦子裡,就像拿電鑽滋滋滋滋的搗爛我的神經。

  「咿!」

  反射性的從地上彈起來,我從小到大最怕的就是家裡的女魔頭--我姊。

  只見老姊臭著臉,雙手插腰瞪著我,「我說,你該不會忘記家族聚餐的事情了吧?現在都幾點了!還在這裡磨磨蹭蹭的!」

  嗯?家族聚餐?好像有這麼回事,不過……我不是被車撞死了嗎?

  看著衣服上沾著蔥碎、蛋汁、醬油漬,唯一缺少的就肚破腸流的場面。

  而且我現在不是躺在柏油路上,而是在家裡客廳的地板,難道我昨天只是做惡夢了?

  老姊看我一臉茫然,氣的伸出纖細修長的手指擰住我的臉,狠狠跩了幾下。

  「睡傻了嗎?還好我有提早來看你,不然你今天就會錯過聚餐!到時候看你怎麼跟爸媽解釋!」

  「啊!痛!知道了啦!我現在去換衣服就是了。」

  賣力的甩開老姊的手,摸著被捏紅的臉頰,我無奈的回到房間裡換衣服。

  看了一眼牆上的時鐘,現在是早上十點。

  嗯?我記得我買蔥跟蛋的時間是下午六點,所以現在是隔天了?

  又看了一眼電子鐘的日期,果然是第二天。

  總覺得有那裡不太對近,但又不知道該從哪裡說起。

  嘛!大概是多心了吧!

  聳聳肩沒有繼續追究昨天到底發生什麼事,打開衣櫥隨手抓出一件衣服。

  嗯?這衣服怎麼有點重啊。

  低頭一看,我正揪著一個少女的衣領。

  金髮少女歪著頭,用那神秘深邃的紫眼望著我。

  「……」我的衣櫥裡面,放了一個少女?

  一個金髮、紫眼、穿著黑色袍子。

  看起來真眼熟。


  「嗚喂喂喂喂--!妳、妳躲在我的衣櫥裡幹嘛?先說好,我的內褲都是菜市場一件五十塊的那種!雖然很便宜但都是棉質的喔!棉質的內褲很容易髒妳也知道吧!絕對不可以拿去聞唷!這種廉價的內褲也不值得收藏,不過妳堅持要我也不是不能給妳啦!」

  把少女放到陽台,要她跟衣櫥保持距離,因為我家是二樓,所以她要從而樓陽台逃出去也比較方便。

  我知道的,偷內褲這種行為乃人之常情,有些人就是需要用內褲來填補受傷的心靈。

  所以,我不會責怪這麼可愛的少女潛入我的衣櫃的!

  「你真的是個有趣的人呢,呵呵。」少女微微揚起嘴角,露出可愛的笑容。

  「啊,多謝誇獎、不對!現在的問題是妳在我衣櫥裡幹嘛呀!要內褲的話應該在矮櫃裡翻。」

  「你才搞錯重點了吧,一般人應該會問「昨天是怎麼回事」、「妳是誰」、「為什麼躲在衣櫥裡」之類的吧!」

  「噢、這麼說也是。」於是我調整一下心態,隨後指著少女問,「妳為什麼要來偷我的內褲!」

  噗滋!

  只見少女一臉陰沉,眼神兇惡的瞪著我,手中不知道哪來的水果刀,毫不留情的整把插進我的胸膛。

  咚!我倒在地上抽蓄,恐懼的望著手拿水果刀的少女,我現在就砧板上的一條魚,等著被少女『料理』。

  「等你發問的我也真笨,你瀕死前的想法都已經是『蔥爆腸炒蛋』這種白癡的事情,想必你平常就沒什麼正常的思維。」

  「嗚……呃呃。」胸口傳來陣陣疼痛,鮮血也在地板上形成一個小血泊。

  少女像是很習慣這種殺人現場似的,不慌不忙的用衛生紙擦拭著水果刀,隨後招來粉色蝴蝶停在自己頭上。

  她站起身俯視著我,「現在你又快死了,有什麼遺言要說的嗎?」

  「我、我……我看見妳的內褲了。」

  由下而上的視角,我現在才發現少女的黑袍只有到大腿高。

  只要我趴在地上她站著,就能很微妙的看見裡面白色的布料。

  噗滋!

  啊,腦袋開花。



  叮鈴--

  嗯?怎麼又是這個鈴聲?

  慵懶的伸個懶腰,我睜開眼望著天花板發呆。

  我,還活著?又做惡夢了嗎?不!有美少女應該算是美夢,呵呵。

  「阿嘯!你怎麼又在睡覺啦!」老姊闖進房間,拉開嗓門炸裂整座房間。

  「呀!我沒有!剛剛--」我還沒說完話老姊就跩起我的耳根,然後把我拖出房間。

  「沒時間跟你鬧!出門了!」

  「等等!我還沒換衣……」

  欸?摸摸身上的衣服,是簡單乾淨的襯衫,不知道誰幫我換上新衣服呢。

  老姊把拖到玄關,然後趁我穿鞋子時候打開門,對站在外面的人溫柔的說著:

  「抱歉、抱歉,讓妳久等了。」老姊原本凶神惡煞的臉瞬間變成仁慈又和愛的笑容。

  「沒關係。」

  咦?聽見門外傳來耳熟的聲音,匆匆穿好鞋子跑出去一看!

  居然就是把我捅死那個少女!我姊居然對她這麼好!這個少女不僅是偷內褲怪人還是個殺人犯啊!

  少女面無表情的看著我,淡淡的說,「阿嘯,臉色很差呢。」

  嗚喂!我臉色當然差囉!妳剛剛拿刀捅我欸!

  說到被捅,我下意識摸摸自己的胸口,一點傷都沒有真奇怪。

  老姊看我發呆沒回應少女的話,用力的巴了一下我的後腦。

  「笨蛋!女朋友問話要認真聽,還不快回話。」

  「咦?女朋友?」我驚愕地望著少女,而少女只是露出不懷好意的笑容回應我。

  啊啊,突然覺得好混亂呀!昨天被卡車撞、剛剛被刀捅死,這應該都真的吧!

  我原本應該要死了,現在卻好端端的在站這裡,現在又突然有人當我女朋友是怎麼回事?

  老姊看我一臉癡呆無奈的嘆了口氣,接著招來一台計程車載著我跟少女起到聚餐地點。

  家族聚餐我基本上都只是坐在一邊,至於其他親戚在聊什麼我都沒興趣。

  到了聚餐地點,老姊一下車就開始跟親戚打招呼,手腕交際的老姊很快就融入了親戚團。

  上到飯店視野很好的十六樓,我跟少女各自拿著果汁,坐在觀景台邊看著一群人歡樂的暢聊。

  「那個呀,妳是看上我哪裡所以願意跟我交往?」我諾諾的問著少女,就怕問錯問題被她捅。

  「你在意的就只有這樣?就不想知道自己怎麼還活著嗎?」

  「啊?我想說妳有讀心術,我的疑問妳應該都知道吧!」

  「但如果你沒問,我就開始說一堆,這樣外人看見不就以為我在自言自語嗎?」

  「噢,這麼說也是,所以我為什麼沒死啊?被卡車撞又被妳捅,居然還活得好好的。」

  少女環手抱胸,一臉嚴肅的說著:「因為我是死神,現在你的靈魂在我的控制之下,我可以決定你的生死。」

  「喔!原來妳是死神啊!」我讚嘆的說,「我的女朋友居然是死神耶!哈哈。」

  「你也接受的太快了吧!一般人應該要有「妳在開玩笑嗎」、「不!這怎麼可能」、「怎麼會這樣,原來我真的已經死了」之類的反應吧!」

  我不是很介意的靠著牆笑了笑,「這世界上本來就會發生很神奇的事嘛!死掉之後遇到死神很正常啊!」

  「居然說的自己好像死了很多次一樣輕鬆。」少女半瞇著眼。

  「反正現在知道我沒死的原因是因為妳嘛!不過我還是想知道妳怎麼突然變成我女友?」難道是我太帥了嗎?
  
  「少自戀了,我只是覺得好玩,死神的工作可是很無聊的,難得遇到你這種有趣的死者,當然要玩一下囉!」

  「覺得好玩就當我女朋友嗎?超級開心的!」我的女友宇宙不同,真有成就感。

  想想看嘛!當你快死的時候女朋友還會死守在身邊,真的死了她還會把你復活,雖然心情不好就會拿刀捅人,但也只有你能被捅似又復活嘛!也就是女朋友心情不好就能找男朋友,因為其他人捅了遺言都很無聊,只有我死前的OS很有趣。

  「真高興你是個M……」

  「好啦,我也不討厭S的女生,我叫做阿嘯妳呢?」

  「無味。」

  「欸?」

  「就是沒有味道的意思,每個死神都會有一種味道,可能是花香或是水果等等,但我身上什麼味道都沒有,所以我稱自己『無味』。」

  原來每個死神都有不同的味道呀!我是第一次聽見呢!

  那如果死前聞到身上有地瓜香的死神,那他的名字會叫做『地瓜味』嗎?

  「你一定要想這麼白癡的事情嗎?」無味輕蔑的看著我,隨後嘆口氣說,「算了,這就是你有趣的地方。」

  正當我想大笑回應無味時,我家族裡最八卦的大嬸端著紅酒走來。

  「阿嘯,你女朋友真可愛呀!從哪裡來的?父母做什麼工作呀?讀哪間學校?有沒有什麼興趣呢?」

  大嬸像機關槍的掃射無味,但無味只是淡定的喝著果汁,靜靜等待大嬸說完。

  等大嬸說完話,無味才輕輕說了一句:「我在住遙遠的雪山村落,一場暴風雪把整個村落都毀了。」

  「噢,是、是嗎?真是可憐孩子。」大嬸發覺自己問了尷尬的問題,趕緊離開去找別人聊天。

  喔喔!無味真是厲害呢!居然一句話就讓大嬸打退堂鼓。

  但是大嬸也真是的,現在怎麼可能會有人住在雪山裡,然後遇到暴風雪就被埋村的呀!

  這裡可是大都市耶!哪來的雪山呢?

  「死神本來就可以穿越空間的,事實上在遇到之前我在地球南端觀察企鵝生態喔!」

  咦--?為什麼要去觀察企鵝呀!難道妳想把企鵝當作滑雪板滑冰山嗎?

  「我才不會做這麼無聊的事情,只是因為很閒才去那打發時間的。」

  只是盯著企鵝看也很無聊呀……

  無味瞇起眼,應該是讀到我的心思了,她哼了一聲表示「我就是喜歡怎樣」。

  「好吧,所以妳真的住在雪山裡?」

  「我還是普通活人的時候住在雪山裡,然後遇到暴風雪大家死了,但運氣好因為靈能力夠強又遇貴人,就這樣當上死神。」

  原來她真的住在雪山裡呀!看無味的個性,想必活著的時候朋友很少。

  當死神的時候因為身上沒味道很自卑,所以不敢接近別的死神把自己孤立起來。

  嗯!我這個推論真有道理,她會這麼無聊是因為個性的關係吧!

  看無味臭著臉瞪來,我真的說對了吧!果然是因為沒朋友才來找我玩的。

  「你真的很討厭耶!」

  無味不知道為什麼突然炸怒,一拳揍斷我的鼻樑。

  因為衝擊力太強,我整個人撞到觀景台扶手,沒抓好向後一翻。

  「呀!阿嘯墜樓啦!」一個阿姨放聲尖叫。

  「請不用緊張,這是飯店的體驗活動,阿嘯只是在玩高空彈跳而已。」無味冷靜的說著。

  「是、是這樣嗎?」

  「沒錯,我先下去接阿嘯,你們繼續聊吧。」

  無味加快腳步離開這個聚會,搭電梯到一樓,發現飯店大門圍了一堆人。

  從那種高度摔下來,死狀應該很慘吧。

  去廁所拿個黑色垃圾袋,接著默默的擠進人潮,迅速抓起屍體丟進垃圾帶,利用空間移動回到租屋處。

  拿出一個鈴鐺在垃圾袋上晃了一下。


  叮鈴--

  垃圾袋裡的東西開始賣力掙扎,無味從容不迫的把袋口打開。

  「喂!妳剛剛居然把我從十六樓丟下去!」啊啊!摔死的感覺有夠恐怖的。

  「是你自己沒站好才會掉下去,反正又死不了這麼緊張幹嘛?總有一天會習慣的。」無味淡淡的說,好像她一點錯都沒有。

  「喔!說的也是,哈哈。」對耶,反正我不會死,剛才摔下去就當作是特別的經歷好了。

  「一般人應該會說「怎麼可能會習慣呀」、「就算不會死還會怕啊」、「就算我不會死也不能這樣隨便害死我」之類的話吧!」

  啊?無味的思維真奇怪,要找有趣的人又不斷提醒我一般人的想法、說法。

  難道……她覺得我有去只是因為我可以被吐槽嗎?

  「對呀。」無味眨眨眼,用一種「你現在才知道?」的眼神看著我。

  「嗚!我覺得、我……好開心唷!」露出幸福的笑臉,這一笑讓無味倒退三步。

  想想看嘛,女朋友孤單寂寞覺得冷,只有你能讓她開心,只有你的行為才能滿足女朋友的『吐槽』樂趣。

  所以我是被無味需要男人,唉呀!雖然可能會被捅死、摔死,但女朋友這麼可愛又有個性,我還是可以接受的。

  「好吧,不得不承認我偏好怪人。」無味也認命的說了。


  雖然相遇的方式和交往的理由很奇怪,但我確實交了死神女友。

  嗯!說不定真的死了之後我也能變成死神呢!

  「想太多。」無味冷冷的回應。

  「呀!不要這樣嘛!死掉的人是沒辦法跟活人結婚生子不不是嗎?」

  「誰要跟你結婚生子呀!」

  無味又一個炸怒,不知道從哪拿來一把水刀朝我太陽穴用力一捅。

  噗滋!

  唉呀、無味真是個不老實的女孩呢。

            (完)

  --

  廢叭:寫一了個抖M男的故事(?)

  嘛、人生要快樂就要樂觀~(男主角的人生名言

  男主角死了又活有了又活銜接的好像有點奇怪ˊ口ˋ!

  原本在想要不要寫,情侶在山中遇難互吃對方的故事

  或是生態被破壞得太嚴重,雪女攻擊村莊自己最後也殞落之類的

  但後來想想,覺得好沉重呀……寫不下去

  果然還是來寫有趣的『蔥爆腸炒蛋』好了(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134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8 篇留言


某種意義上主角已經是個看開生死,大澈大悟的偉大修行人了!面對突如其來的死忙也能坦然接受。-_- (诶?)

夢墨的這篇超有趣的!不知道這兩口子再來會怎樣,超希望會看到後續![e19]

06-06 15:57

夢墨輓歌
開大悟XDDD(炸笑
如果這篇會有後續,大概就是女死神帶主角出任務
然後主角當肉盾無限死亡吧w(死前還要白目的很多OS06-06 16:11
ilwiKAMINA
"東方重男輕女的觀念太可怕了,大家都不生女孩,生了也不好好照顧,導致我這一代大家只能搞基。"所以主角其實是轉性了?[e11]

06-06 20:32

夢墨輓歌
搞基就是男男呀XD主角的意思是女生數量太少了06-06 20:36
氏懸
原來多死幾次就能交到女朋友,看來我也得來嘗試看看了...(摸下巴

06-06 22:15

夢墨輓歌
別呀XD危險動作06-07 07:36
唯唯
啊啊,很甜很有趣的小故事!剛剛受到的衝擊平復了許多......

死神小姐無味的形象被描繪得很可愛,兩人的互動也非常有意思,因為可以操控生死、主角也不介意的關係,可以不斷上演足以致死的高能吐槽,某方面來說還真是最高等級的S跟傲嬌呢(?)

夢夢真是個不可思議的寫手,可以把故事寫得很驚悚也可以寫得頗具灰色幽默,不過幾乎都離不開生死幽靈、妖魔鬼怪、血腥獵奇等要素就是了,被撞飛割開的肚子撒上買回來的蔥跟碎雞蛋......居然可以形容成「蔥花腸炒蛋」這種東西,別說是無味,看著這幕的我也是萬分無語啊(掩面

06-07 12:45

夢墨輓歌
比起華麗生動的描寫死亡,我比較喜歡黑色幽默的表現方式w
因為普通的日常、校園戀愛什麼的,我都會寫的很平淡
所以就會把神奇的東西(?)放進故事中XD06-07 15:26
泡芙芙
應該標注:本故事是真實案例 各位讀者想要交個死神女友可以嘗試看看(X

06-07 13:07

夢墨輓歌
不行啦XD本故事純屬虛構,危險動作請勿模仿w06-07 15:27
邵浚羽
閃死我啦~墨鏡都要碎了
這大概是某種意義上的不幸?死神傲嬌女友wwwwww

06-07 15:20

夢墨輓歌
真的很閃嗎XDD(很少寫BG向的故事
對抖M男主角這就是好運w(樂觀的抖M06-07 15:28
非洲難民幾何
恩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傲嬌s死神女友X自我吐槽抖M男的故事
個人感覺夢墨君特別偏好隱喻吐槽現在生活實況的黑色系故事

繼"紙袋先生"
"好奇但要保持敬畏的態度"
到這篇<S系死神女友>
"學生時期,女孩子喜歡覺得有趣的男孩"對照"出社會後考慮實際層面的婦女"

都是幽默卻隱含意義的故事呢
(還是這是我自己腦補XD)

06-23 16:38

夢墨輓歌
是的,都是你的腦補ODO
老實說我連自己寫小說有沒有用到什麼技巧都不知道
把手放在鍵盤上後一切順其自然06-23 16:58
金魚子
大大寫得很有趣呢!描述上很簡單,但無味跟M主角的互動超有愛>W<b

12-20 01:26

夢墨輓歌
謝謝><沒想到以前的活動文章還有人看12-20 21: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xicase66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毒藥、香水、黑玫瑰】屋... 後一篇:【毒藥、香水、黑玫瑰】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arta大家
歡迎來小屋閱讀原創異世界輕小說作品!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