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RPG公會】【第三篇短期──永眠之懼】曙葉與保險業務

作者:凱文│2016-06-04 23:41:00│巴幣:24│人氣:174

「今天是個美麗的一天。鳥兒在喧鬧,花兒正盛開,而此時此刻,像你這樣的孩子....」
「應該對待我跟對待你其他客戶一樣,在美麗的酒館或是密閉的包廂喝著高價飲料,怎麼會在朔月泉!」

「我也想很久,我想也許你會比較喜歡這種有各種傳說和美景的地方。」
「不是骷髏就喜歡亂葬崗好嗎曙葉大大。」

群樹環抱,半小不大的泉池湛藍、清澈卻無法看到池底。
曙葉與他在池邊的小飲料攤旁占據一小桌一起欣賞著泉池。

他是一具骷髏,穿著最端正的西裝與長褲、打了領帶又纏了繃帶,手上提著公事包、臉上戴著象徵專業的無度數眼睛和眼鏡,
脖子上掛了一份名牌和象徵百年歷史業務員的徽章,他是神聖的保險經紀人。

「抱歉,那下次要那裡見面?我最後一次約你出來的時候是在廣場旁邊的咖啡廳,那間在黃昏後搬家了。」曙葉溫和的輕笑。
「高檔一點的咖啡廳謝謝,我吃不了你太多東西的。」骷髏輕拍自己肚子拍出空洞聲。

「不過老實我比較希望沒有下一次了。」曙葉笑著點了一杯冰水:「有需要什麼嗎?」
「喔,謝謝你的心意啦,你的心意讓我覺得飽了。」骷髏也發出笑聲:「不要見最好,有要付錢的時候再電話連絡我會萬分感激你的。」

兩人同時笑出聲,就像當初兩人在黃昏戰爭一起活下來一樣。
他們是黃昏時期認識的戰友,一個在戰場賣保險結交冒險者、一個在戰場奮戰。
曙葉曾經問過為什麼會在戰場上幹這種事情,他說他賣的是未來。

「好啦,回歸正題。」骷髏推了一下那看起來十分專業的眼鏡說:「曙葉隊長這次找我想談什麼呢~?」
「恩……你那邊有我資料?我以前幫我弄的那一份。」曙葉問。
「有的,30年壽險是吧?怎麼了?」骷髏說。
「我要把我的額度加到滿可以吧?」曙葉提。

骷髏雙手交叉露出意味深藏的……手勢。
「曙葉隊長我得提醒你,壽險對事不對人。可以肯定的是兩年內出戰鬥任務死亡不賠、從軍死掉不賠,反正死亡率高的項目兩年內都不賠--我是有聽說最近死了冒險者,不過壽險公司也不是笨蛋,自然不會賠戰鬥死亡喔。」

「我知道。」曙葉溫柔的笑了起來:「這次我也沒有打算像黃昏那樣戰鬥,我防禦力可沒有法爾強,我不覺得換成我自己就能活下來。」
「我是要買給我未來的家人的,我是人類他們是妖、我想這很划算。」
他的笑容很溫柔,那表情不像是是一個準備要戰場的人會有的表情。

「買給家人?我記得你只有一個養女和女朋友?」骷髏問。
「恩,前幾天她說她想要一個孩子,我想也是時候了。」
「這場戰爭結束後,說不定我可以抱孩子囉。」曙葉半開玩笑的說著,但聽起來不是開玩笑。

「恭喜啊~到時候孩子的醫療險……」骷髏笑笑。
「給你做。」曙葉文言會意:「還有我最近要正式組小隊了,這可以辦團險吧?」
「對事不對團~反正出任務就是不賠。」骷髏點頭。

「走在路上弄壞東西或者車子撞人或是類似的意外那種的有吧?」曙葉問。
「有是有,不過你是要帶你的隊員去幹嘛……」骷髏抹抹不存在的汗:「等等幫你打一份參考。」
「那到時候再發訊息給我囉,我請莎莎或是我隊員處理。」

「好的,包你滿意。」骷髏笑著抄下需求後看著泉:「能買保險就是幸福啊……像我就不能買了,因為我已經死了。」骷髏打個哈哈,看曙葉好像沒有想笑的意思後繼續說:「當初在戰場上說等這場戰鬥回家以後要跟我保的都死掉了……剩下認識還有聯絡就剩你啦。」

「雖然我不太迷信,不過我還是覺得在戰場上賣保險真是觸霉頭。」曙葉無奈地苦笑:「恩,因為我是阿斯嘉特人,有拜紅雀的。」

「恩……不過雖然拜過紅雀,也不代表不會死吧。那個傳奇冒險者死掉的新聞,在我們這邊算是大新聞喔呵呵。」
「呵個屁。」曙葉難得皺眉:「那是我朋友。」
「抱歉。」骷髏聳聳間碎碎念:「剛剛你提到法爾就不是這個反應……」


「咳咳。」
骷髏作勢咳了幾聲,雖然他和曙葉都知道骷髏不會咳嗽。
「所以這對抗永眠的戰鬥,我們曙葉要帶領(真正)屬於自己的小隊出動囉?」
……
曙葉沉默。
「曙葉?」
他沉默著,手指無意識的緊壓著桌沿。
骷髏小心翼翼的問:「還是你要自己上場?也是啦……畢竟不是上次是全國性的。」
「我不會上戰場。」

骷髏挖挖耳洞:「啊?你不上?我有沒有聽錯,你不是每次都衝第一,最討厭不死族的嗎?」
曙葉沉重的看著水面,在次深呼吸說:「恩,我不參加。」

「就算你的隊友要戰鬥,你也不參加?」
「……那是他們的選擇。」
「說不定你多提醒兩句,或是多帶他們一下就可以活下來了。」

「你又不是不了解我……」
「我只是臨時頂替上來,莫名其妙被評為高階冒險者的人罷了。」

「你是帶領過很多人的隊長,曙葉。榮耀徽章不是誰都能拿的。」骷髏眨眨眼:「慎重冷靜,身先士卒,殺意騰騰的隊長--」

「是帶死過很多人的象徵隊長,我還想知道為什麼能拿到榮耀勳章。」他搖搖頭看著骷髏:「所謂的指揮說白了只是事先了解戰友分配位子而已,哪有什麼指揮能力。」
「這次跟黃昏那次可不一樣,黃昏大家要的是一個等級看起來高一點、聽起來好像不弱、戰鬥比較不怕死、看到黃昏軍不會慌了手腳的精神代表。」
「畢竟是全國性隨機分隊,而且常常互相混隊大家唯一看的就是等級。」

「那時候說難聽點我就是不怕死,用最少的人力去換最大的敵人數就對了。」
「而且……那時候的敵人智謀最多最多……就是和死靈法師較勁較智。這次的敵人和黃昏是完全不同等級的,思考戰術或是應對計謀……你交給我,是嫌隊友活太久?」

……骷髏看著曙葉說:「其實是你擔心自己的死亡對吧。」
「恩。」曙葉也毫不忌諱的說:「沒錯,我怕死,我也怕我身旁的人死。」
骷髏搖搖頭:
「你那時候也是這麼說的,你還記得你說什麼嗎?
「你說與其最後戰場會在家人前方,不如在其他地方先和全世界的人一起戰鬥將敵人擋在外面。」
「你說你保護其他城市,最後也會有人保護你的城市。」

「不要說了。」曙葉突然站起來:「之後再把資料寄給我就好。」
骷髏也跟著站起來:「逃避不能解決問題,曙葉、阿斯嘉特和你小隊需要你。」

「我說過了,我沒有你說的那麼重要。」曙葉說。
「你是少數度過黃昏的知名冒險者。」骷髏說。
曙葉回過頭:「也是帶死過一堆隊伍的冒險者,這不是之前那種逢敵就殺的戰場、我也不是那種能帶領隊伍走向正確方向的人,說白了我只是個會往前衝的兵、兵!」

「你很重要。」骷髏搖搖頭:「只是你不知道。」
……「你知道為什麼冒險者會限縮、限制嗎?」
「就是因為冒險者總是不知輕重。」
「你又逃避了。」

「你憑什麼叫我上戰場?」曙葉面色不善。
「因為我和你並肩作戰半年,我知道你最後一定會上戰場!我可不希望你到時候再來後悔你少做事!」骷髏正氣凜然。

「……我知道了,我會想想的。」曙葉轉頭看向湖面不語。
「曙葉……你退下戰場後有看過精神科嗎?」「你還會在夢中慘叫嗎?」「會在路上突然聽到骷髏的組合聲嗎?」「會看到(不死)兩個字或看到黑暗生物就掀起殺意嗎?」

曙葉沒有回答,但骷髏光看曙葉的姿態就知道:「我們之中引響最大的就你了……所以我覺得你最後一定會上戰場。」

「蔡林。」曙葉語氣有些無奈地輕聲說:「這次,會死喔。」
「我的女伴說想要孩子,我也不想讓孩子還沒出生就沒爸爸。」
「我不想死,也不想帶我的隊友去死……」

骷髏嘆氣:「你的隊友沒有你帶領,他們還是會想去啊。」
「你可不要到時候再後悔自己不在他們身旁。」

「我在想想。」曙葉起身離開池邊,任由骷髏目視著他的背影。


你真的高估我了,蔡林。

「你對應對進退的技巧還嫩著,好好學著吧,不然──以後因為你的失誤而死的人,會更多啊。」
他回想起那人的忠告,其實他也多少有自覺。
自己真的是兵而不是頭。

他也想到那死去的法爾,不知道轟音知道法爾死去後會怎麼想?
他會後悔讓上戰場嗎?還是覺得他死得其所?
如果知道法爾可能會死,那轟音會讓他參加那次戰鬥嗎?

他不知道。
但他不想死。
也不想隊友死。

『奴家想要替為生一個孩子....用來永遠地留住你的心....』
『小隊的成員...你的抱負...你的理想...甚至是離開阿斯嘉特....奴家不忍你因為我而捨棄這些對你而言無比重要的東西。有許多人比奴家更需要你。』

也許理想很重要吧?
不過最重要的是……

手機在此時震動,屏幕顯示『黃昏殲滅聯合』的新任務。
那是黃昏後用來殲滅、預防黃昏相關種族的自發性團體,全世界都有冒險者、民眾、甚至企業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曙葉自然是不由餘力出力那一個。

『只要你出門,我就是等你回家。』
『一輩子只伺候一位主人,這是榮耀。其他人都只配施予博愛。』
『咱可不想看你死掉。』
『我的孩子就交給你了,曙葉隊長。』
『曙葉隊長很厲害,會保護我的!』
『曙葉隊長……謝謝你。』
『曙葉,你有想過……大家不用你做什麼,只是想要聽見你跟她們說一聲『加油!』嗎?』


『曙葉,黃昏會結束嗎?』『一定會的。』
『曙葉,我想活下去……』『你可以活下去的。』
『隊長,幫我傳訊息給我家人吧。』『白癡什麼,自己打完自己寄。』
『曙葉,你那溫和的笑容真的很穩定人心。』『不然要皺著眉頭嗎?那些新人還不嚇死。你當我不怕喔。』

……
訊息再次顯示,這次只有兩項選擇。
『YES?NO?』
「幫我聯絡亞茵吧。」「嗨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118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狐憶嗷啦希
Stronger than you 的 首幾句歌詞xD

06-05 00:28

凱文
骷髏梗XD
不過我這裡面主要放的是友希說過的,對曙葉來說是名言的名言XD06-05 08:10
湛藍傀儡
樓上,那句話本來就是Sans經典名言其中一句。是編曲者決定把他加入歌中的www

06-05 02:59

凱文
嗯啊XD06-05 08:11
BOOK
哈哈哈~很少看文章的我都覺得很有趣耶~
感覺很少人在探討死不死之際又對復活的事情有一番解釋

06-05 10:48

凱文
這邊曙葉是怕死的情緒WWW感謝觀看~06-05 10: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GN023248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小曙葉在法... 後一篇:【RPG公會】【酷夏幻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