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雜著】很多很多的雜著(3)

作者:淚羅│2016-06-04 19:35:25│巴幣:18│人氣:167

前言

最近的文字創作,類似日記的東西。
            謝謝點閱。



01.無題
    ——「我要休學。」
    ——「直接去工作。」

    時間過得很快,他叼起一根菸,淺淺的吸了一口,吐出。白色的毒藥飄散在空中,無法驅散冬天的冷冽,但是為他的心靈撲上了一層淺薄的溫暖,他忽然憶起了幾年前的話。
    他現在二十歲,說出那些話是在十六歲。
    那時候他在學校,那時候他在迷茫。
    沒有多少慾望想要去完成的事情,除了每天刷遊戲打CS吃便當睡覺,含糊的過了快一年,看似對任何事情感到不在意的他其實心裡早有個底。
    他不適合這裡。
    他也不知道為什麼當初選了這個科系。
    記憶裡依稀記得有一次他徒手修好英文老師的麥克風,有位同學笑著這麼問他:「你也太厲害了吧!怎麼來這裡而不去電機科?你的成績上的了吧?」
    他依舊是搖頭說了句「不知道」,然後對方露出了錯愕的表情,嘴裡喃喃自語說著「真是浪費人才」就離開了。
    他並不覺得自己有什麼才能。
    他那時開始疑惑自己當初到底幹了甚麼?甚至懷疑當初填志願其實是別人幫他填的不是自己。

   說出那些話後,那位同學又跑來問他:「怎麼不去讀電機?」
   他當下真的覺得這個人怎麼那麼愛電機,要讀自己去讀啊!
   不過他還是告訴對方自己心底的答案。
   「我不適合這裡。」
   然後那個人露出了困惑的表情,眉頭稍皺,一副欲言又止的表情,最後被旁邊的朋友打斷「你先去做好你的風紀啦,不要煩人家,他都決定好了」
    他記得對方只是低下頭,眉頭依舊皺著,而他不確定為那張臉上是不是名為「失望」的表情。
       
    又吐了一口煙,一瓶鋁罐出現在眼前。
   「謝謝。」接過啤酒,他隨口說了聲,將煙蒂丟在地上用腳捻熄,同時聽見同事低聲說了句「浪費」。
    的確,這個菸他抽不過一半。
   「喝完收收就下班吧。」旁邊的人對他說道,打開自己手上的飲料,「嘎吱」一聲迴盪在小巷子裡,開罐的聲音在夜裡顯得特別大聲和清脆。
   「連一點都不到欸。」
   「沒客人做什麼生意啊,能回家就趕快回家睡覺啊。」
   「喔。」應了聲,仰天灌下一口。
   「剛剛來了一群人,高中同學?」
   「其中一個是,但是應該不記得我了吧。」想起剛剛的那群大學生,和其中有個人的確四目相接。雖然變得很多,但是他還是能認得出來那是「電機同學」。
    「不覺得可惜嗎?」
    「我們不熟,只是同學。」
    他簡單講述了一下高中的事情,同事只是聽著不時點頭,喝了幾口手上的酒精飲料,一半的臉隱匿於建築的陰影之中,讓他不知道對方的表情是什麼。
    「那你有後悔嗎?不去讀。」
    「沒有。」乾脆的回答,低頭看著不知何時已經空掉的鋁罐。「我不適合那裡。」
    「他就好啦。」伸手用力地拍拍他的肩膀,「還有不會抽煙就不要抽,浪費,以後不給你了。」
    「對不起嘛。」

    說話淹沒在夜色,待同事離去後他又在原地坐了一會兒,正當要離去時發現站在巷口的人。
    那個人注意到他目光聚焦在自己身上,有些呆愣。
    他伸手揮揮。
    他也伸手揮揮。

    一月的冬夜略暖了些。


02.無題

他們嘲笑著師長的話語。
      他們將那些自己討厭的人當作笑話打發時間。
      他們是狂妄還是自大?

      她忽然覺得他們有點可怕。
      她不知道這是幼稚還是他們所說的都是事實。

      看到其中一人在台上說話樣子,她有點不舒服了。
       
       她感覺得到自己正在皺著眉頭,於是伸手拍拍自己的額頭,像是在安撫自己。


03.繪畫教室

        「啊哈——好累——」
        「我們這樣爬上去就已經五分鐘了吧?」
        「為什麼我們會被派到四樓啊?」

        夏季燥熱。
        四周的空氣就像是悶在悶鍋的黏膩,外頭的蟬鳴大力呼應著這份暑熱,而他們的吶喊也在為天氣的詭譎發出無力的聲響。
       兩女一男緩緩的朝四樓樓梯走去,樓下施工的噠噠聲震著耳朵,聊天的聲音在鐵片摩擦的銳利聲音中埋沒。
       
       「因為我們原本的打掃工作超閒的啊。」拭去鼻尖上的汗水,她說道。聲音有些悶沈,呼吸稍稍的急促,兩腿有些發酸。「我之前是做校門花圃,垃圾少的我去播種蒲公英打發時間。」
       雖然之後被警衛除草除掉了。
       一聲笑意從前頭傳來,她抬頭瞥了眼同班的男同學。
       「妳要怎麼播種啊?」笑意顯現在面容上,他問,腳也往上踩了兩個階梯。
       「因為剛好有蒲公英啊。」理所當然地回答,停下腳步,伸手假裝自己拿著鐵夾撥弄那些小植物。「就是拿架子或是手戳戳他們啊,友愛大自然,傳播新生命,懂嗎?」
       「好。」語後是一陣竊笑和搖頭。
       「你們兩個快一點啦!」
       
        「好悶。」
         打開門後隨即撲來的是一陣悶氣與類似油墨的淺淡氣味,她微微皺起眉頭,走了進去,不知道是不是錯覺,她覺得教室被陽塵矇上一片薄薄的灰,陽光透過窗戶落在地上成一片片的芒原變得有些黯淡。
       「這教室根本沒什麼好掃的啊。」男生嚷著,環顧了空無一人的教室一圈。「天啊好熱。」
       「啊——好悶喔——這根本不用掃地吧?」女生附和。
       「還是要掃一下吧。」她說,拿起放在角落有些年紀的掃把和盆斗,著手開始掃起地來。

       「你看!明明就有很多屑屑!」大聲嚷著,她叫垃圾灰塵掃進盆斗中,卻博得同學的敢人訊號。
       「月月走了啦。」
       「走啦要上課了,真的沒什麼好掃的好不好。」
       「好啦。」
        她有點不甘心的將垃圾倒進垃圾桶,放回掃具,走出教室。
    

04.無題

        她不知道那是什麼植物。
        葉子長得像薄荷葉,但是顏色有修深沉。花朵是小小聚集成一團,花瓣的顏色是偏紫的粉紅色,然後漸層至中心成了白色。
       還有黃色細細地花蕊。
       植物有股刺鼻的味道,像是薄荷的味道,但是更腥了些。

       她用鐵夾刷過長長的枝葉,味道撲鼻而來,就跟第一次聞到的一樣。
       清新的腥味。

       「欸月月走囉!下雨了啦。」同學哄著她。

       她知道下雨了。
       她在走廊上瞇起眼睛望著操場時,就知道那看似無聲的空氣中有著細雨劃過,所以她才拿了鐵夾衝第一個。
       
       噢,她沒有太文青的嗜好,甚至有點討厭下雨。
       下雨濕答答的,還有悶熱的氣息會讓她感到不舒服。毛毛雨倒是還好,但是下大雨她真的會覺得悶悶的……對,她也不喜歡她的雨傘,好醜。

        她也沒特別喜歡綿綿細雨打在身上的感覺,有點不舒服,不過她還是像這樣做。
        沒為什麼,就只是想這麼做。

      「月月,妳到底在幹嘛啦?」那位同學好氣的笑著說,用坌斗輕戳她的小腿。「已經下雨了啦。」
      「吼,妳要享受一下啊。」她說,又搔了小花叢幾下,然後移動步伐。
       「享受什麼?」
       「就是……」跳、跳、走。「在雨中……當憂鬱文藝青年的感覺啊!」
        雖然她不是個文藝青年。

        「那是什麼啊!?」

         女同學笑著,她也是笑著。

         然後她就後悔為什麼沒撐那把醜傘來,也不好奇那植物到名字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115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萊布貝貓
月月,妳到底在幹嘛啦wwww
好啦好久不見(?

06-04 20:52

淚羅
散播生命散播愛(?
嗯真的好久不見了呢ˊ艸ˋ06-04 21: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amy6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雜著】很多很多的雜著(... 後一篇:【雜著】很多很多的雜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為了救出卡米娜,貝歐上前與克特爾對峙,然後……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