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男性向戀彩長篇」戀。繪~悠作的日常崩壞?:第二繪(五)

作者:Onikis@國家級邊緣人│2016-06-03 21:11:37│巴幣:22│人氣:129
  戀愛,是什麼樣的顏色?
  當擁有不同色彩的四名少女,她們的顏色開始混入了黑與白的畫布當中。
  究竟會讓他的日常生活,產生什麼不一樣的變化呢?   
     
  彼此同居在一塊的日子,讓當中浮現的戀愛之芽,構成一片以「戀」為名的繪畫!



  耗費了整個早上的時間,赤島家裡的人們和影燈,都在嘗試著大和直傳的各種練習。

  雖說有幾項擺明著就是純粹用來整人的項目,但深信大和的影燈跟直腸子的茗,這兩個人始終不疑有他,一一按照筆記上的內容認真地進行訓練。

  悠作在中途就已經離開客廳,一來是難保還會有其他不適合男性在場的奇特訓練,二者也是赤島家中的家務,可還是得有人來做。

  聽著客廳裡不時傳來的歡笑與各種意義深遠的尖叫聲,悠作替玩得不亦樂乎的少女們準備午餐,影燈也在茗的邀請下,理所當然的列席其中。

  當她吃著悠作所做的料理時,還讚不絕口的不斷要求續碗。

  「哎呀──!總覺得吃過這裡的飯之後,家裡的根本就只是普通飯菜而已嘛。」

  「不,我們這也只是普通的飯菜啊……」

  接過了悠作添滿的白飯,陶醉在料理之中的影燈又開始快速地消滅的桌上的菜餚。

  看著她那毫不做作的吃相,身為主廚的悠作看了也是相當開心。

  論家中其他四名少女,除了對料理相當堅持的杏佳,拼著一口氣也要跟上悠作的步調,另外三人可都是小胃口,因此赤島家的菜餚若有剩餘,大多都得靠悠作自己解決掉。

  像影燈這樣豪邁地吃著親手做的料理,心中難免多少會有著慰藉。

  結束了午餐,影燈已經完全是副慵懶的躺在沙發上,露出了酣然的神情。

  光是靠她一個人,就吃掉了其他少女們總合起來的數量,甚至連悠作都自嘆不如的程度,讓同樣是體育系社團的茗臉上不由自主地浮現羨慕的表情。

  「嗚……要激烈運動兩個半小時,才能消耗掉午餐吃掉的卡路里……」



  下午的預定項目,茗跟影燈打算進行實戰練習。

  由於黃金週期間校內並不開放入內,赤島家的人們便來到了腹地廣大的神社來。

  只要是在這裡,就算是那兩人激烈地揮舞著竹劍,只要稍微注意一下活動的範圍,就不用擔心會發生問題。

  因此,一來到神社之後,茗與影燈先是簡單的暖身運動,接著就開始進行對戰模擬。

  但,她們正在進行的動作,卻是悠作始料未及的模樣。

  「那個……可以的話,能不能跟我這個外行人說明一下,為什麼揮劍的動作要這麼慢?」

  不說當時曾在體育館看到的激烈交戰,現在她們兩人揮劍的速度,可是慢得連運動白癡的紗緒也能輕易招架。

  「嗯?啊──這個啊……這是大和老師直傳的『口嫌體正直的身體記憶術』!」

  「…………」

  一聽到影燈說出這項訓練的名稱,包含一起練習的茗在內,所有人都為了目瞪口呆地說不出話來。

  「咦?等等!這才不是我隨便說的,這真的是大和老師親自傳授的訓練內容哦!」

  在無言的壓力下相當狼狽的影燈,連忙從帶來的運動背袋裡拿出了大和直傳的劍道訓練手抄本,連忙攤開那一頁來澄清訓練名稱並不是她隨口說說的。

  「……只不過是普通的印象練習而已吧。」

  印象練習(Image Training)。

  透過緩慢而規律的動作,讓身體在反覆操演的過程中,下意識記住揮劍時應有的角度。

  如此一來,等到正式上場比賽的時候,即使腦袋來不及反應,身體也會透過平常鍛鍊時累積的習慣動作,自然而然地揮出劍來進攻或格擋。

  「那種命名方式……真該說很有她的作風……」

  悠作攤開了雙手,深知大和究竟是什麼人的少女們,臉上都是一副無奈的表情。

  那個人,就算是指導學生的時候,還是會以「愉快優先、興趣其次」來考量。

  「只是像這樣在旁邊看著,老實說還真的有點無趣……呵喝~~」

  木劍與木劍互相打擊的聲音彷彿成了催眠曲似的,不自覺地悠作也開始打起呵欠了。

  身處在這暖洋洋的午後時分,看著身邊早已躺在草皮上睡著的三位少女,悠作的嘴角不自覺地就揚了起來。

  「不行不行,再這樣下去真的會睡著……」

  兩人揮劍的動作相當緩慢,卻是全神貫注地投入其中。

  悠作不敢說是全部,但大和在這方面好歹也是劍道社的指導老師,那些看似荒唐的訓練,多少會有些相對應的成果才是。

  雖然光靠悠作沒有辦法全程伴隨那兩個人的練習,但如果有這個必要的話,至少要有人成為訓練的犧牲品才行。

  (犧牲品嗎……)

  想起早上的訓練內容,悠作就是苦笑了幾聲。

  理論上,的確是與劍道的訓練有關沒錯,但過程似乎參雜著不少的惡意──或者,該說是充滿了個人趣味。

  這時,悠作又是一個呵欠。

  「糟糕,總覺得意識快撐不下去了……」

  伸伸懶腰,或是用力甩著腦袋,奮力驅趕著瞌睡蟲的悠作仰起頭,想要找個可以轉移注意力的東西來。

  就在眼神不斷地在神社四處游移的時候,他注意到本殿外有間較小的木造房屋,形影孤單地佇立在神社腹地的角落。

  「那個……該不會是?」

  悠作看了下身邊酣睡的三位少女,在起身離去之前,將原本打算用在茗與影燈練習完後可以擦汗的毛巾,輕柔地覆蓋在她們身上。

  「嗯,這樣就好了。再來就是……希望那裏,真的就跟我想的一樣。」

  走到了那間小房屋外,果不其然看到了各種祈福道具的自助式販賣處。

  桌上除了放著各種御守跟繪馬,還有一個似乎是用來投下香油錢的木箱。

  「……是說,最關鍵的價位表呢?」

  苦下了下後,他開始在櫃台上瀏覽起眼前的各種御守,思考到底該選哪個才好。

  「嗯──這種時候,到底該選哪個才好?安產跟居家當然是考量之外,是該選祈求幸福,還是保佑平安的?」

  就在看著琳瑯滿目的御守時,突然間他注意到了一只藍底繡著金絲的御守。

  「哼嗯……如果是這個的話,應該就沒問題了吧。」

  拿出了錢包,意思意思地在木箱內投下了幾枚硬幣,雖然不曉得到底要多少錢,但這種時候也只能希望心誠則靈了。

  當硬幣投進木箱中發出了喀啦喀啦的聲響後,悠作面向著本殿的位置,將那只御守緊握在合十的雙掌中,靜默祈求著神明保佑。

  「這樣就好了……大概吧。」

  一邊說著還吐槽了下自己,等悠作回到了女孩們沉睡的樹下,她們的情況似乎與離去的時候並沒有太大的改變,臉上同樣是一副幸福的表情,安穩地遊憩於夢境之中。

  (真的……很和平呢……)

  在腦海中回想著回到國內的這兩個月時間,心中緩緩地瀰漫起一種相當溫暖的感覺。

  心中曾經的迷惘,曾幾何時已經淡薄的幾乎無法察覺。

  像現在這樣,正熟睡著的三位少女臉上都洋溢著滿足的神情,不遠處揮舞著竹劍的少女在陽光下揮灑的努力的汗水,背靠著神社中的某顆大樹,恣意享受著夏日微風吹來的涼意。

  (這種日子……說不定……也不……錯……)

  思考著這件事情,他的意識漸漸地朦朧了起來。




To Be Continued…



  有些時候真的覺得自己年紀大了。
  這兩天氣溫忽高忽低,身體就開始出各種毛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106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吳旻( °∀°)
辛苦啦~ 我也好好的看完了 (不過本次卻沒有太多感想 指覺得 這個口...等不要據透 總之就是那個招式命名真是太有趣了!!

06-03 21:34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大河嘛,基本上就是個很有趣的人。
不過,後半的故事我有幫她留一段不為人知的一面,還請期待XD06-04 22:48
吳旻( °∀°)
樂觀開朗的人,背後的傷口,是很深的 (我大可理解

06-04 23:02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不,並不是那種的一面。XD
要說是令人莞爾,還是難以應答呢,反正就是不能在大和面前說出口的話題XD06-04 23:07
吳旻( °∀°)
這樣啊~另類的概念嗎 我知道了

06-05 00:19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總之,敬請期待囉!06-05 00: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goliyo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屋活動」三題故事題材... 後一篇:實態 - 【捷報】(06...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5: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