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3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大丹帝國記事

作者:飛鳥│2016-05-29 12:06:22│巴幣:86│人氣:1003

  你擁有的不過是顆醜陋殘缺的心。

  嘉德.布蘭卡。你認為這趟旅行就能還輕你的罪孽嗎?

  只要你內心憎恨的魔獸不消失的一天,你就永遠是受人警惕的怪物。

  你是影子、是惡犬、是人們害怕的東西,所以你才放逐自己,是吧?

  「伊絲始終相信嘉德隊長哦!」

  記憶中,金髮的女騎士燦爛地笑開。

  不,我想,或許你……

  只是在逃避陽光吧?

  因你無法面對,那些受自己背叛的人們。

  「老兄,醒醒。」

  聽聞呼喚,男人緩緩睜開眼。他所能見的只有左半邊的狹小範圍,就像黑色的墨汁悄悄翻灑在自己的右眼般,漆黑一片。是的,這男人是個殘疾人士,他只有左眼是可見物的。

  所以他在稍微轉動下腦袋後,才看見呼喚自己的人。是個馬夫,他駕著馬,回首笑望馬車上的男人。見男人也看向自己,便親切地說道:「快到啦,前面就是大丹帝國的轄區了。」

  「是嗎,謝謝。」

  男人對此沒有太大的反應,僅是輕聲答謝後,將臉的下半部埋入自己手臂之中。他處於屈身而坐的姿態,以膝蓋為軸心撐著自己的右臂。方才他就是這麼睡著的,對他來說坐著睡遠比躺睡要來得心安。

  微風徐徐,吹得令人舒服的暖風。

  男人放眼望向前方的景致,綿延的山峰連成一線,在蜿蜒的道路兩側,櫻花樹林立。且說來奇怪,明明是炎炎夏日,那櫻花樹卻是盛放的,朵朵落櫻揮灑於道路上,彷若歡迎的禮炮。

  「不過老兄你去大丹幹啥的啊?」

  「去談筆生意。」男人冷漠地回應,同時取出水壺仰頭喝了幾口。

  「老兄可是商人?」看著不像,馬夫多年載客的直覺告訴他,看著不像。

  那男人看來年近三十。一頭黑髮雜亂的披掛,而同樣漆黑的眼眸僅存左眼,另一邊則被張黑色的眼罩給遮蔽了。馬夫望視獨眼怪客的身形,精壯且高挑,怎麼看都像個武人或工作者。

  要說他是個幹練的生意人嘛,不像。

  「我是『紅雀工房』所屬的樵夫,這次是替主子來談生意的。」

  男人這番解釋,總算讓馬夫恍然大悟,這樣就不會覺得哪裡突兀了。

  「那還真是辛苦啊……」見男人好似不喜言談,馬夫自然也不再多嘴,草草以這句話做為收場。其實他本來是不肯接這筆生意的,要不是這獨眼龍打賞得多,也不會想來大丹一趟了。

  因為,最近大丹帝國時局動盪,隨時都準備要跟鄰近的自由聯邦開戰。真要說的話,戰事倒也沒啥影響,只是趁著戰局忙亂,某些不法之徒就會開始猖狂了。好比山賊、好比劫匪。

  唉噁,呸呸呸,自討穢氣。

  想到此,馬夫又抽了下韁繩,加快馬匹的速度。

  落櫻街是連結大丹帝國「天櫻村」的主幹道路。而那天櫻村是個奇地,一年四季都綻放著美麗的櫻花。曾有一說是永生的朱雀神親臨過此地,她賦予了櫻花樹無窮的生命力,故造就它們能一年四季如恆春般美艷。

  可這美麗的景緻卻無暇讓人欣賞,因為馬夫知道,落櫻街正好就是最近劫匪肆虐之地。

  眼下還是早點帶著獨眼龍樵夫進到天櫻村吧。馬夫點了點頭,暗自同意想法。

  但才如此想著,他便頓感寒毛直豎。鳥鳴煞止,多年來闖蕩江湖的經驗告訴他,事情不太對。不止是禽獸的聲音沒了這點,也是工作者才有的第六感,他謹慎地左顧右盼,卻除了朵朵飄櫻般,哪還有什麼奇怪的事——

  咻!

  「嘶——」

  「哇!?」馬兒一聲長鳴才讓馬夫反應過來,他愣然地看著左臉上插著箭矢的馬兒。才一會兒功夫,馬兒便失去了活力,剎時軟腿側跌在地。這也造就馬車失衡,馬夫長吼一聲,被震得放開韁繩,只得眼睜睜看著馬車崩解。

  「落櫻街景致如此美好,兩位小爺怎可快馬奔騰不多加欣賞呢?」

  「呀、呀……」捂著因摩擦而滲血的臂膀,馬夫驚恐地爬起身。才抬頭便見兩側櫻花樹上站滿了人影。他們各各以黑布蒙面,頭戴斗笠猶如死靈般無聲無息。這下可壞了,就是因為他們這身裝扮馬夫認得,他才知道這下可壞了。

  「竟然是飄揚客一夥,這下得跟獨眼龍命喪於此了。」

  馬夫暗自叫苦。「飄揚客」是很有名的搶匪組織,一身黑裝與斗笠就是他們的特徵。別說落櫻街,在大丹帝國四處都有他們橫行的紀錄,可是殺人不手軟、霸道於世的搶匪組織。

  該怎麼樣才能活命啊,馬夫苦惱地連眼淚都快流出來了。

  「怎麼不繼續走了?」

  還在想著如何哀求,就在此時,馬車上的男人緩慢站起身。他不識時務地鬆了鬆頸子,並且面無表情地看向馬夫。馬夫被這麼一問,愣得「欸?」了聲,當他不明所以的同時,男人又繼續說:「我趕時間,繼續走吧。」

  他好似根本沒察覺周遭林立的劫匪們,只是自顧自地以雙腳繼續前行。

  「等、等等,那個……」

  「狂妄之徒!吃我一箭!」

  馬夫還處不知所措之際,一聲大吼便讓他到口的話都吞了回去。一名黑衣的飄揚客手持弓箭拉滿弦,毫無周轉餘地就將箭矢往獨眼男人胸口送。飄揚客一向劫財不手軟,比起人命,金錢才是他們重視的,所以……

  所以他們也愣住了,全都不敢置信地看著這一幕。

  方才射出的箭矢,還未來得及刺入肉體中,便化為粉塵,融入飄灑的落櫻中。

  粉塵。沒錯,真的是粉塵,就好像箭矢在飛行時間內穿透了幾萬年光陰般,風化殆盡。然而這當然是不可能的,拉弓人許久錯愕後,才發現自己目標的那男人手持兵器。是把伐木用的斧頭,何時抽出來的就不知了。

  難道,是他用那把斧頭造成的嗎?怎麼可能!

  要把一支箭矢斬成粉,拿著削都費事,何況是飛箭呢?

  「你們又是做什麼的?」

  男人冷漠地注視著所有劫匪,剎時一股壓力使人胸悶,險些跌下樹來。

  「小爺,報上名來!」飄揚客們闖蕩江湖已久,自然知道此人散發的是殺氣,且那殺氣竟是無邊無際的。若以狂獸來形容,或許還不太足呢。他們紛紛拔出刀劍,跳下樹來,俐落地對男人散出包圍網。

  看似雜亂無邊,卻有一套章法,可是飄揚客的「殺劍陣」。

  「東方人是不是都喜歡這套?」男人無奈地閉上眼,隨即低語:「我沒有名字。」

  還未等問話人怒斥「胡說!」,男人便接著繼續說下去:「只是個趕路的樵夫。」

  「給我操!」沒想到,男人的下一句話還是廢話。剎時就激怒了所有飄揚客,他們二話不說地邁步衝刺殺來,十數把刀刃如風暴般齊斬而下。男人沒有任何動作,或許是被嚇傻了、也或許是束手無策吧,只能任由十數把刀刃劈頭斬下。

  噹!噹!噹!

  卻在刀鋒砍入男人身子前,整齊的響聲逐一傳開。從第一人至包圍的最後一人,他們手中的刀刃都從中斷成兩截。刀鋒落地,一個接著一個發出「噹、噹」聲。其中間隔完全沒有絲毫偏差,噹噹噹的整齊音色聽來好是悅耳。

  「怎……」

  飄揚客們話都還沒說完,下一道整齊的響聲也發出了。

  那是動脈被切開的鮮血噴灑聲,嘶、嘶嘶嘶嘶嘶嘶嘶——

  一個接著一個,鮮血逐一從飄揚客的頸子上灑出,齊向包圍網中心的男子身上灑。然而卻沒有一滴血能沾上他的身子,就像有一道隱形的牆壁般,把血珠都密不透風的隔絕了。

  妖怪。

  其中一名,也就是最後一名飄揚客,看著眼前的男子,驚恐地下了結論。

  然後,他也無法倖免地,頸子逐漸龜裂出血痕,噴湧出最後一道血柱,畫下完美結局。

  時間不到五秒,十數名飄揚客便失去了性命。就像一陣狂風掃過般,摸不著頭緒的死去。

  直到所有飄揚客都癱軟倒地後,男人才面無表情地將手中斧頭舉起瞧瞧。一旁呆然的馬夫也順勢看去,只見斧刃早已變形,斧柄也斷過一次,又被男人不知何時粗劣地接上了。這斧頭明明剛剛還是新的,怎麼會變成這樣子呢?

  「你、你……」

  馬夫嚇得不輕,他剛剛在旁瞧的清晰卻又不清晰。

  他沒看清那些刀刃是怎麼斷的,也沒看清飄揚客們是怎麼死的。

  但他看清了,在血柱噴灑向男人的同時,男人持斧的右手便消失不見了。

  取而代之的,是一條黑色猶如長鞭般的鬼影,以不可見得的速度擺動並隔絕血珠。

  「抱歉,馬死了、車也賠了。」男人偏望旁邊橫死的馬屍,從上衣外套中取出不小一袋的貨幣,遞交給馬夫。這筆錢可不是隨便就可以拿出來的,要說是普通樵夫,一輩子可能也賺不了這些呢,奇怪!真奇怪!

  男人動作完畢後,將壞掉的斧頭拋去,隨手撿起一把沒有折斷的劍,收入腰間。

  「再見。」他平淡地向馬夫如此說,微微頷首後,便逕自前行。

  「等、等等!」而捧著貨幣的馬夫出聲攔阻,只換得男子回首。

  「你……不,您到底是……誰?」

  「我?」

  男人微微勾起冷笑,將頭轉回正向,便再也不回頭的走了:「我說了,我是名樵夫。」



「只是,我不砍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050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17 篇留言

11111
伐伐伐伐伐木工

05-29 12:08

別再衝啦
伐伐伐伐伐木工

嘉德何時扛著護國神木世界樹去把拉雅克打進地板

05-29 12:10

路人乙
最後那一句莫名戳中笑点
嘉德很帥(〃∀〃)

05-29 12:14

魔力F的十犬王爺
伐伐伐伐伐木工

05-29 12:18

天樞D奧古斯特布麗
伐伐伐伐伐木工

伐甚麼木,你伐的明明是人頭啊!

05-29 12:18

Dean
伐伐伐伐伐人工

05-29 12:19

八重霧
伐伐伐伐伐木工

這裡有一株炭雅克好黑好黑的

05-29 12:24

小洛
洛:是不是再『紅雀工房』底下做事的都是煞星,不然就是,總有一天會黑到不能在黑.....

05-29 12:37

小日本
華盛頓EX!專砍項上腦
公道價八萬一

05-29 12:43

生不如死兔兔砲
伐伐伐伐伐木工

05-29 12:45

小文
落櫻神斧!

05-29 12:56

關燁
天啊嘉德好帥><

05-29 12:56

貓瞳

05-29 13:01

虛無
好帥......可是好殘www

05-29 14:29

貓 (ง ᐛ )ว
幹PK啊!

05-29 15:01

泥花病森林のVic.
伐伐伐伐伐木工

05-29 15:51

項杰
帥勾

05-30 03: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3喜歡★jay8201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後一篇:[達人專欄] 【活動】大...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5: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