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與森林共舞

作者:天狼劍│2016-05-29 01:12:15│巴幣:4│人氣:125

雖然主角是小男孩、主要的配角是黑豹跟熊,但請容許我用這張圖,不是因為我比較喜歡壞蛋,只是因為後面有狼群站在榮耀石(X)上面。

在我年紀尚幼之時,曾經看過迪士尼詮釋的「森林王子」,時隔多年,我其實已經忘記了那部動畫電影的內容了,但我記得我並不喜歡那部「森林王子」,許是畫風的問題吧,又或者是當時那部動畫電影還未能觸動到我心裡的感動點,反正對那部作品的印象不是很深就是了。

但有個版本的我卻記憶深刻,那是一部日本的動畫影集,我忘記當時的翻譯是什麼了,在網路上找到的資料是「森林王子 少年毛克利」,那時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個被狼養大的小男孩的故事,當時「獅子王」還沒有上映,狼這種帥氣的四足動物,成為了我的偶像,一改當年在童話故事中,狼都扮演著壞人形象的印象,成為了當年我喜歡的動畫之一(順帶一提,另一部同樣是日本動畫的「羅賓漢大冒險」)。

印象中,還有另一部迪士尼電影還是影集,有拍攝過「毛克利」的故事,但事隔多年,我也找不到這部片的資料了。

總之,後來我才知道,「毛克利」和泰山是不一樣的故事,而不是我先前以為的一個是狼的版本一個是猩猩的版本。

四月初,我看到了「與森林共舞」的預告片,就開始非常想看這部片,一方面是為了看看重新詮釋後的電影版如何,另一方當然是為了狼囉!

後來因為國小同學也說想看,於是就等她約,沒想到等啊等的,就等到了 05 月 17 日電影感覺都快下檔了才去看,不過到今天( 2016 年 05 月 28 日)也都還沒下檔,只是場次很少而已,看來是我白操心了。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煩惱

有人說,小孩子哪有什麼煩惱?

事實上,孩子也會有孩子的煩惱,或許在大人眼裡,那是微不足道,稱不上是煩惱的煩惱,但對於小孩來說,那也確實是讓他們困擾的事情。

「毛克利」也有屬於他的煩惱,而且比起其他的孩子來說,他要心煩的事情更多。

旁人不懂他在鬱悶什麼,就如圖中的小狼「小灰」,就不懂為什麼他的哥哥「毛克利」會露出如此憂慮的神情。

可是「毛克利」卻知道,該是為他自己的「煩惱」做出「選擇」的時候了。

人生就是不斷的選擇,這句話倒是說得不錯,每個人每一天都要不停的面對選擇,早上鬧鐘響了是要多睡一會兒?還是早起一點避免趕不上捷運呢?今天的早餐要吃什麼?中式、西式或是乾脆不要吃了?

做出選擇之後,就必須為了自己的選擇負責任,無論今天的結果究竟是好還是壞,那都是經過「煩惱(或是思考)」後做出的「選擇」,人生大概也就是這三件是不停的在循環吧。



但求不悔

人生除了上述說的那些簡單選擇,當然也有改變人生的巨變選擇。

我母親從來不是個會願意幫我找答案的家長,她希望我自己決定,為我自己的人生負責,所以我從很早以前就學會了這點,雖然我也會渴求有人告訴我答案,希望有個人指引,但可惜我出生的家庭不允許我這樣撒嬌,只得一步一腳印的追求自己的解答,在跌跌撞撞中前行成長。

有沒有後悔的事情呢?

也許多年以前我會說沒有。

但,在我媽辭世之後,我最大的遺憾,就是當年不小心把我媽的手機摔壞了,導致她的電池沒辦法裝上,我跟我媽換了手機,用了比較破舊的那個,充電常常充不進去,然後帶著那個爛手機去了高雄,又因為手機常沒電,就乾脆丟在租屋處,導致我沒接到重要的電話,來不及趕回台北見我媽最後一面。

但我必須要承擔那個我把手機丟在租屋處的「選擇」,這輩子也只能這樣了,畢竟人生沒機會重來。

我不知道「毛克利」最後有沒有因為他所做的決定而後悔,但當時做出決定的他很勇敢。

不後悔很難,但盡量別讓自己後悔吧。



勇敢面對自己的命運

「與森林共舞」中,「毛克利」一直很努力,比起許多的成年人,「毛克利」更加勇敢,無論是在影片前段,或是在尾聲的部分都很勇敢。

他和「獅子王」裡的辛巴不同,辛巴在逃亡之後,我覺得有一段時間(和澎澎跟丁滿祝在一起時)他試在逃避,逃避那些他該去面對的問題,假裝自己不再是榮耀石的王子。

「毛克利」則是在尋找自己的定位,他在思考的是該做為「人」還是把自己當成「狼」,他更勇敢的去面對他的命運,並沒有避開他該面對的事情。



人生最幸運的,是擁有一個好的老師

假設,「與森林共舞」的每個角色,都有象徵性的地位,那麼「巴希拉」應該就是「毛克利」的導師了。

我覺得,人生最幸運的事情,大概就是能夠遇到懂得自己的恩師,很不幸的,台灣這種老師(年紀較長的)並不多,正如我國中最需要被指引的年紀,遇上的導師卻很爛,以至於當時我根本放棄了讀書這件事情,學不會也沒興趣,那不讀也沒啥關係。

「巴希拉」雖然是個老古板,但他總是會教導「毛克利」在森林裡生活所需要具備的禮儀和道德觀念,甚至他也會指導「毛克利」一些知識和訓練他生活的能力。

「毛克利」也許會覺得「巴希拉」很囉唆,但總的來說,他們之間的關係還是很密切的師徒,這對亦師亦友的夥伴,在旅行的途中,他們都從彼此身上學習和發現到不一樣的事情。

這是我覺得迪士尼做的很棒,在這個細節上他們處理的很棒,但或許要用點心才能有這樣的感受。



新的詮釋

雖然我不記得「森林王子」的劇情在演什麼了,但我清楚記得「森林王子」的完結,當時我不喜歡那樣的結局,從此把迪士尼的「森林王子」丟進冷宮裡。

1967 年到 2016 年歷經了 49 年之久,迪士尼這次的重新詮釋,倒是讓我滿喜歡的。

狼媽媽長的超正不說(?),結局我也很喜歡,不過中間有一段卻讓我覺得很可惜,不劇透所以想知道是哪段的話可以私下問我。

國小同學跟我說:「要是過了那麼久,他還沒拍得比以前的版本還好看,這樣行嗎?」

啊,可是有的重新詮釋就是讓人覺得沒特別好看啊。

不過「與森林共舞」的新詮釋方式,卻是我相當喜歡的版本,雖然還是不及,我記憶中的那部找不到的「毛克利」真人版,但這次的表現也已經算是很不錯了。



總結

嚴格說來,還是比較偏向闔家觀賞的版本,不過成年人觀賞也能夠有不同的體會,我個人自己是滿喜歡的。

是說,以歌曲來說,我反而喜歡動畫版的呢。

不是說配樂不好聽,而是歌的版本,在動畫版比較歡樂的感覺,這個部分倒是有一點可惜。

不過有些人可能會覺得去電影院有點浪費(畫面部分),這個就要看個人喜好了,至少我跟我國小同學是覺得很 OK 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047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teresateng6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夏商考古... 後一篇:殺人基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