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HALF】珍視之物

作者:無極│2016-05-28 13:55:29│巴幣:30│人氣:279
「珍視之物」


不知何時,你已經到達了這個世界。

  自己是怎麼過來的?是用一道虛無的傳送門,又或是透過了什麼介質來到了此處,還是,就這樣莫名的降臨到了這個世界?你坐倒在地,有的是時間好好釐清剛剛發生的事情。

  未落的夕陽給眼前的景色蒙上了一層澄黃,天色是一片難以言狀的灰,壟罩了頭頂。你愣了半晌,抬頭凝視著似乎不怎麼移動的夕陽。眼前的景象多麼真實。

你的思緒突然回到了突然空虛的那一塊記憶。

  是的,那樣珍視之物,你最珍視的那樣--或許是人、或許是物--那項事物的模樣莫名的再度竄回你的腦袋,取代了眼前原有的景物。那種強烈的感覺,彷彿你的生命自此缺少了甚麼一樣。那樣東西對你而言有多麼重要,多麼無法割捨--

  你彷彿聽見某道聲音的低喃:


  「凡是進入這地者,都得犧牲一樣對自己最重要的東西。」


不知已經過了多久,你昏昏沉沉的搖動腦袋,把自己的意識給拉了回來,回到眼前的境像。你環顧四週,恰好注意到沿著道路過去的另一頭,在那遠遠的佇立著一座城市。

  似乎就是那了。一個想法浮現上來,牽引著你前往那座城市。如今,既然已經來到了這個世界,也得好好搞清楚現在的情況。

  於是你出發,前往那座城鎮。



因為感覺用文字比較好表現 所以這次試著打了小說WWW




  灰色的天空,橙黃色的景物。

  我躺在草地上,好一會才回過神來。剛剛自己似乎是散步到自家附近的小湖邊發呆曬太陽,看著那一望無際的……灰色天空?灰色……記得天空是很美麗的,可是灰色…我怎麼會認為那是美麗的顏色呢?

  我明明一直都很討厭灰色。

  黑色與白色都是很美麗的顏色,就像我身上的顏色一樣。灰色雖然是兩者調和後的顏色,但我就是喜歡不起來,總覺得混濁不堪。

  扯遠了。現在的情況是,眼前的橙黃色景物似乎不是我記憶中的那座小湖,而是一片空曠的草原。自己怎麼會來到這裡的呢?我揉了下太陽穴,雖然有點懶的思考但還是得好好的想想。

  是了……小坂祀再一次的料理失敗後說要去買食材回來做看看甜點,但是卻一直沒有回來。笨利萊因為擔心小坂祀出事所以也出門找她了,但也沒有回來。在那之後已經過了……三天?或者是更久?不太記得了。不過我好像忘了什麼事……?

  啊,我好像一直忘了進食。沒關係這不是很重要。……等等,難道我是餓死了,現在到了冥界?……好像很有可能。


  「凡是進入這地者,都得犧牲一樣對自己最重要的東西。」


  「誰?」隱隱約約,從風中傳來了聲音。我望向四周,但空曠的周圍並沒有遮蔽物可以躲人的樣子。「錯覺……?」但是,確實有種少了什麼的感覺……


 * * *


  「媽媽,你的肚子變的好大喔。」我好奇的摸了摸媽媽隆起的腹部,偶爾還能感受到裡面似乎有什麼在動。

  「是呀,妹妹很快就要出生了哦,席蘿依要當個好姊姊才行呢。」媽媽掛著虛弱的微笑輕撫著我的頭。

  「妹妹以後叫什麼名子,媽媽想好了嗎?」我抬起頭來對上媽媽的雙眼。

  「嗯……坂祀,就叫坂祀吧。」媽媽一臉若有所思。


* * *


  「坂祀好小好小……」我小心的抱著手中的嬰兒,仔細的端詳她,「笨利萊,小坂祀的顏色和我們的不一樣耶?倒是和隔壁的叔叔一樣?」

  「叫我哥哥。」利萊摸了摸我的頭,「不管坂祀顏色是什麼,她都是我們的妹妹。」

  「什麼嘛,明明是笨利萊先叫我笨蛋的。」小聲的抱怨了幾句,「雖然小坂祀是黑色的也很好看,不過我以後也想生個和我一樣都是白色的小孩子呢!翅膀最好也都是純白色的!而且如果能長的像我一樣漂亮或是更漂亮就更好了!」其實我根本不在意小坂祀和我們的差別,只是在腦海中描繪著未來美好的景象。


* * *


  為什麼會突然想起這些事呢?在生下小坂祀不久之後,媽媽就虛弱的去世了。如果不是爸爸和隔壁叔叔的殉情,我想也不會造成媽媽這麼大的精神打擊。不過強扭的瓜不甜,要是媽媽當初好好的追求爸爸,甚至是叔叔,而不是霸王硬上弓的話,我想結局也會不同吧?

  又扯遠了。現在該做的事應該是找個有人的地方,弄清楚這裡到底是哪裡。我看了看四周,發現了一條似乎是被人走出來的黃土道路,路的盡頭延伸過去的遠方隱隱約約似乎佇立著一座城市。

  「大概就是那裡了吧。」


* * *


  因為長期飢餓沒什麼力氣,一路走走停停的,終於進入了城市內。沒有什麼心情觀光的我找了個角落坐了下來歇歇腿和翅膀。不知道過了多久,走了那麼遠太陽卻一直停留在西下的位置,就算是我也發覺不對勁了。

  休息發呆了一陣子後我回過神來,發現附近坐了個酒紅色鬈髮的女子安靜的凝視著前方,而肩上則停了一隻鴿子。

  「不好意思,請問這裡是……哪裡?」猶豫了一陣子,還是上前去搭話了,希望對方不要覺得我是腦袋不清楚的神經病才好。不過就連我自己也不確定希望得到什麼答案,國家名?城市名?就算知道了又如何?如果是沒聽過的地方知道和不知道都一樣。

  「半身之境。」女子不大的音量說完後便面無表情的安靜望著自己。嗯,果然是覺得我是神經病了吧?

  「呃,謝謝。」我有些尷尬的道了謝,坐回原本的位置。

  「喝一杯?」女子又在原地安靜的坐了一陣子之後,起身向我走來。唔,這裡的人這麼好客嗎?和陌生人喝酒?

  「謝謝你的邀請,請問有吃的嗎?」雖然好像已經餓到沒感覺了,但為了有行動的力氣還是多少吃一點比較好。

  女子點點頭,比了個手勢讓我跟上,而剛剛的鴿子已經不知道飛到哪裡去了。


* * *


  跟在女子身後進了花店,從裡面的樓梯下到地下室,環顧了一圈裡面的裝潢,就是一個小酒館。

  「琴湯尼?」女子走進了吧檯開始調起酒來,雖然是詢問的語氣但似乎沒有要讓我選擇的意思。不過原本還以為是要一起喝酒,原來是店主人在拉客啊。糟糕,我身上似乎沒有帶錢。

  「抱歉,我突然想起身上沒有錢,我一開始也不是想來白吃白喝的。」我有些小心翼翼的說道。以前付帳通常都是笨利萊在做的,久而久之也沒有帶錢的習慣了,雖然不知道貨幣有沒有通用就是。利萊,坂祀,你們在哪呢?

  「請妳。」女子將調好的酒送上,附上了兩小塊烤麵包切片。

  「謝謝,妳人真好。請問該怎麼稱呼妳呢?」我從麵包開始小口的啃食起來,挺好吃的。

  「請稱呼我為皮皮卡夫人。」皮皮卡夫人看向了我的左後方,我跟著回過頭,有一隻犬科動物正往皮皮卡而來。

  「好的,皮皮卡夫人,我是席蘿依。等我找到哥哥和妹妹之後會再來的。當然,會付錢。」我一邊看著皮皮卡不再說話、安靜的撫摸那隻犬類,一邊慢慢的將麵包以及調酒食用完畢。

  「出去後去找接待處吧,會分配住的地方給你。」皮皮卡向我點點頭,我再次道謝之後便離開小酒館到了外面的大街上。


  「……啊,忘了問接待處在哪。」





事件名稱 「珍視之物
事件過程

經歷了一陣未知的旅途,你終於來到了這個世界。
這個有著無盡黃昏的世界,附帶著你珍視事物的消逝,
使你開始動身,前往就在不遠處的那座城市,

你將會在那遇到第一位在這世界中接待你的人。

事件詳述

無論是用任何方式、任何手段前來這個世界都是有可能的,
也請在創作中對自己失去的人事物進行交代,
在事件中可能隨機會降落在任何一個世界中的城鎮,
也會在這些地方遇到NPC,自由地進行交流後便算是完成本事件。

事件結果
本事件接觸的NPC或關聯人好感度+-0~50,並開放角色自由使用及接續事件



希望沒有崩壞NPC的個性嗚喔喔



然後前幾天因為不想做作業所以畫了爸爸媽媽和老王(欸


媽媽


爸爸


隔壁叔叔


媽媽和老王的完稿就交給拉手爻X了YAAAAAAA!(欸

以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040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HALF|半身之境|無極

留言共 12 篇留言

ㄇㄕ
媽媽和老王的完稿是什麼阿XDDDD

05-28 14:07

無極
就是線稿和上色啊XDDDD05-28 15:57
淚羅
鴿子落在白色的盤緣,彎下腰啄食麵包屑。
女人拿起高腳杯,上面有著酒精與少女的香氣。

「敬妳的新生,以及那不復返之珍視之物。」

舉起已空的玻璃杯,對空無一人的酒吧呢喃。

「祝妳平安,美麗的混血少女。」

鴿子振翅的聲音迴響在空間。

「失去是悲傷的,新生是喜悅的。」語畢。

◆ NPC好感度+20

05-28 15:00

無極
審核辛苦了!!感謝!!05-28 16:08
淚羅
好現在是私心話時間(?
非常感謝妳願選擇這位NPC、我非常開心ˊ艸ˋ(真的
個性沒有崩壞,文字描述皮皮卡夫人的感覺是蠻合稱的,歡迎日後NPC交流時能夠更認識這位角色!
最後歡迎來到半身之境!也感謝這次光顧「琥珀紅鞋」喔!

05-28 15:04

無極
猶豫了很久到底該寫誰才不會看起來和我的角色完全無關WWW
然後就發現了也喜歡發呆(?)的皮皮卡夫人XD
雖然席蘿依沒那麼安靜就是WWW
沒有崩壞就好了喔!!
謝謝淚羅!!謝謝皮皮卡夫人!!05-28 16:13
紅影若狐
爸爸和隔壁叔叔的殉情XDDDDD

05-28 15:17

無極
對XDDDD這是本篇亮點(欸
爸爸和隔壁叔叔某天相見天雷勾動地火一發不可收拾...(X05-28 16:15
阿爾塔特
等等! 老王跟爸爸 不都 黑色 嗎

我不小心把 皮皮卡夫人 直接腦補成 皮卡秋夫人 那畫面 好奇怪!

05-28 18:45

無極
老王是黑色、爸爸是白色哦!
這是皮卡丘最終進化版...!(不是06-03 23:58
小天
....皮皮卡....
我一直想到皮皮銼之類的怎辦...(≧▽≦)

05-28 21:39

無極
皮皮卡夫人會很傷心的啊啊啊06-03 23:59
毒×林檎
叔、叔叔好帥ㄛ……
失去重要的東西的設定有點潮www

05-28 22:04

無極
難怪媽媽移情別戀...(不
其實拉手創的角色失去ㄐㄐ也是我提議的(NOOOOOOOO06-04 00:00
hugeMM
肉食性婊子的種

05-28 22:11

無極
雖然是事實沒錯不過這說法讓人感到滿滿的性別歧視啊XD06-04 00:01
70
怎麼突然小說了

我還沒反應過來啊

05-28 22:34

無極
沒關係你可以慢慢來>.0(不用06-04 00:02

老王好帥老王好帥老王好帥
很不錯的一篇文,有好好地穿插設定呢

05-29 21:25

無極
噢謝謝影喜歡老王♥
想說官方都設定那麼多了可以好好的宣揚(?)這些設定WWW06-04 00:08
焦頭爛鵝
老王跟把拔好帥wwwww然後殉情wwwwwwww好基情(〃∀〃)(乾不對#
所以媽媽是兩個霸王硬上弓嗎XD這媽媽有點屌

05-29 23:00

無極
對...非常的基情...超棒的!(等等
和拉手爻X討論討論著 不知不覺就變成這種走向了XDDDDD06-04 00:09
修行のCandy
霸王硬上鉤

不應該是霸王硬上弓嗎(x

06-02 19:22

無極
啊對我打錯了XDDDD
感謝提醒♥06-04 00: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susan11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eeds of St... 後一篇:【庫洛魔法使】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kull862吉米‧罕醉克斯
如果他不是你最愛的吉他手,那他會是你最愛的吉他手他最愛的吉他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