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達人專欄] 【BL】強依醫生 完結章

作者:紀展兒│2016-05-27 09:38:44│巴幣:134│人氣:390
《強依醫生》自選曲,經過變聲處理
可以搭配著聽喔!

----------------
此文向歐文‧亞隆與馬可·奧里略致敬
----------------

  煦陽心理診所二樓會談室有一面實木書櫃,陳列許多書籍,橘太打掃時研究過裡面究竟是甚麼書,大多都是賦予哲學意義的書名,《沉思錄》、《一日浮生》、《當尼采哭泣》等枯燥的書名,完全提不起興趣。

  如果是《哥哥向你示威》、《絕對囚禁》這類的書名他一定拿下來看,不過想想也對,醫生怎麼會看庸俗的東西呢。

  那次空氣瀰漫綠油精微涼的午後,他們在會談室擦槍走火,掉落的剪刀被梁斯常掃到遠處,兩人赤裸的躺在地上。

  安靜的只有彼此的呼吸聲,橘太沒放過機會,換他坐在梁斯常身上,仔細端看他的眉眼,滿心歡喜。

  纖長的睫毛顫了顫,微微掀開眼簾,方才「野獸」又出現了,他很疲累,可是看見橘太,頓時消除了壓力。
  
  聽他的聲音會不會更有效呢?

  梁斯常的頭頂就是書櫃,伸手隨便撈了一本書給橘太,「念你喜歡的句子。」

  怎麼一拿就是《沉思錄》,橘太可不喜歡沉思,不過他才不敢違抗,翻了幾頁,清喉嚨大聲朗讀:「其實一個人只要把握住自己所有的東西,哪怕只是一丁點,他就能過上一種內心靜謐的生活。」

  梁斯常闔眼,臉部是放鬆的,橘太更歡喜了,他們倆喜好不同,但他願意貢獻自己,讓梁斯常感到舒適。

  「死亡是合乎本性的,而合乎本性的東西都不是惡。」橘太學著平時醫生輕聲的語調。

  「你喜歡這句話?」梁斯常閉眼調侃問。

  「隨便翻到的啦,我才不喜歡『死』。」

  梁斯常恩哼:「我也不喜歡。」

  「這句話是不是在叫我們不要討厭『死亡』?」橘太努力想要跟梁斯常的腦袋同頻。

  不料閉眼的俊美男子居然輕笑說:「誰知道呢。」
  
  原來醫生也不知道啊。

  他又翻幾頁,找出一句看起來正向的句子:「所以從今以後,你應該退隱到自己那塊小天地裏去,不要過分緊張、不要急躁,要從容自持,要像一個人,一個有人性的人,一個公民,一個塵世凡人那樣地去面對人生。」


  「這是你喜歡的嗎?」梁斯常又問。

  「我還沒找到喜歡的。」橘太低頭再翻,終於看到了,「一方面能足夠強健地承受,另一方面又能保持清醒的品質,正是一個擁有一顆完善的、不可戰勝的靈魂的人的標誌。」

  「這句聽起來很勇敢,我喜歡。」橘太想當一個勇敢的人,「醫生喜歡哪句呢?」
  
  「不在這本書裡。」梁斯常伸手勾不到,橘太幫他拿《當尼采哭泣》,這本折了頁,一翻就翻到了,「一種廣闊的視野,總是會沖淡悲劇,如果我們爬得夠高,我們會達到一個高度,悲劇在那兒不再看來悲慘。」

  「聽起來好難過。」橘太躺在他胸膛。

  「做不到的人覺得難過,可是把自己抽出來當個觀望者,可以淡化悲傷。」梁斯常抱著他。

  灰塵經暖陽照射,如雪花飄在他們四周夾入闔起的書籍,也落在茶几底下的剪刀上。

  如今橘太再翻《當尼采哭泣》,也開始喜歡這句話,他們都要努力爬高,讓傷悲看起來比較遠、遠得看不見。

  梁斯常被開了診斷證明,袁患不顧阻止寄回他高雄老家。梁家接到診斷書非常震驚,失去了一個兒子得到的落寞與遺憾,無力承受失去第二個。

  梁井威摘下老花眼鏡,老態龍鍾的身驅陷入了沙發之中,揉著酸澀的鼻樑,這些年他做了什麼?

  他在喪禮發現,記憶中最後一次看到梁斯昂的笑容居然停留在國中。

  不懂年輕人叛逆的想法,但自己的兒子總要照顧。

  「把他接回來吧。」梁井威深嘆,一向獨立的大兒子現在需要他們照料。

  梁斯常的強迫思考稍有平緩,醫生建議休息一段時間再出發,他自己也是醫生,知道該卸下了。

  全部都卸下。

  他答應回到高雄老家養病,眾人期待他再重新站起,可是他不想當心理醫生,因為再用同樣的力氣維持自己太難了。

  他把診所退租,搬不走的可以留下給房東處理,搬的走的文件,袁奐說要保存三年,橘太和藺緯湘相約整理病歷和文件。

  辦公室靜止在梁斯昂出事的那天,藺緯湘拿起桌墊壓著的紙條。

  「To Cure Sometimes. To Relieve Often. To Comfort Always.」

  醫療只能偶爾治癒疾病,經常可以解除痛苦,但永遠可以給予安慰。

  橘太抬頭見她落寞的盯著紙條,彼此安慰也算是功成身退。

  白鋼琴仍溫柔的存在治療室中央,橘太偷偷打開琴蓋,單手彈《小星星》,清脆的單音組成一首不連貫的曲調。

  他跟醫生剛認識的時候一起彈過小星星。

  那時紫羅蘭色的窗簾緩緩擺動,陽光若有似無的灑進來,鋼琴前的梁斯常美得像個天使,橘太坐上琴椅,假裝他還在。

  一星期的時間足以清除所有存在的痕跡,袁奐有時也過來幫忙,最後一天他帶上梁斯常跟橘太道別,強迫行為減少,願意出門的次數多了些,清瘦的雙頰說明仍備受折磨。

  他緩緩啟口:「明天我會搭爸爸的車南下。」

  「我可以去送醫生嗎?」橘太心裡很酸,可是休息才能走更長遠的路,為了醫生的身心,可以忍受他不在的時光。

  淡漠的表情有了一丁點笑意:「可以。橘太,你信我嗎?」

  橘太理所當然的說:「信啊,我最相信你。」

  「那把手機拿出來。」梁斯常認真的口吻讓橘太馬上掏出手機。

  「搜尋到我的聯絡人。」

  指標進了電話簿,滑到せ行停在「せんせい」(醫生)那欄。

  「刪掉。」

  橘太心裡一震,猶豫的看著他。

  「如果你相信我會回來,刪掉我,不要跟我聯絡。」梁斯常用盡意志力講出這話。

  「好……」橘太眼眶泛紅,按下delete。

  「我的照片,也全部刪掉。」

  橘太低頭,太狠心了。

  「你會一直想著我吧?」

  「嗯!」橘太點頭。

  「就算沒有我的照片,你的腦海也能浮現我的面貌。」梁斯常再次下令,「刪掉。」

  橘太咬唇,乖乖的叫出存放醫生照片的資料夾,心痛的全部刪除。

  「很好……」梁斯常臉上出現久違的溫柔目光,欣慰的摸著橘太的頭。

  他忍著哭意,醫生會回來,一定會。

  診所整理出好幾箱資料,全被袁奐搬上後車箱,梁斯常而後也上了車。

  車子啟程,袁奐問:「你跟橘太說些什麼?」

  「叫他刪掉跟我相關的資料,電話、照片……任何有我名字和容貌的……」

  前方黃轉紅燈,袁奐急剎,氣沖沖的說:「怎能!他對你一片癡心,你卻想要一走了之?」

  梁斯常深沉的看向前方,一眨也不眨。

  「說話啊!梁斯常!」袁奐不管他是病人,粗魯扯過他的領子,怒視,「你病的跟廢物一樣,他還願意待在你身邊,你實在欺人太甚!」

  那又如何?

  他一向是目的導向的人。

  不論雙方經過多少試探、多少猜忌、多少苦痛,只要最後的結果是他渴望的,一切值得。  

  天未亮,梁井威開車北上,接他剩下的兒子,過了超過半百的年紀,也沒多少年可以揮霍,年輕時重視紀律,垂暮之年只想單純享受天倫。

  天空初見曙光,昨夜小雨,清晨混雜雨和草的氣味,橘太提早到大樓門口,為了看他久一點、記久一些。

  梁斯常從大門出現,一夜未眠,黑眼圈重,憔悴的臉龐變得更死灰,看到橘太上前,一堆雜亂不堪的想法侵入,他低下頭鎮壓它們。

  如果面前有一面鏡子,他根本不敢抬頭直視自己。

  「醫生,要好好照顧自己。」

  橘太的眼神全是滿滿的祝福,之中閃爍著光點,除了水光,還有其他東西。

  一台轎車駛近,越接近離別,梁斯常看得更清楚,那雙天真的眼眸依舊映著自己,即使頹廢慘淡,在他眼中仍是光明璀璨的寶石,好像他從未變過,還是那位瀟灑軒昂的心理醫生。

  原來感情不是年紀大的人才比較懂,他們相遇、橘太莽莽撞撞告白,那副信誓旦旦的模樣,原來是對的。 

  橘太真的早就知道,當他只是凡人,也會用相同的眼光看他。
  
  對於愛,他懵懂了這麼久,終於領悟到這是什麼情感。

  放下行李,深深擁抱這位一直在他身邊的人:「謝謝你。」

  車門開了,梁井威前去提行李,看兒子跟另個男生擁抱,不為所動。

  「再見。」梁斯常沉聲道。

  橘太離開擁抱,看著那麼深愛的人走遠,告訴自己,沒關係,這都是為了醫生著想。
    
  梁斯常坐上車,車子發動,後車窗的人影逐漸模糊,眼淚無法克制的流下,有人說,緣分是本書,翻得不經意會錯過,讀得太認真會流淚,他就是讀得太深刻,才會痛徹心扉。

  謝謝你讓我感到被愛。

  謝謝你始終沒有棄我不顧。

-----

  聽說,煦陽心理診所租給一個牙醫,將改建成牙醫診所,藺緯湘和橘太成了診所遺孤,古雪鈴提供宿舍和工作,重金聘請藺緯湘到他們台北的機構,聽說,是梁斯常走之前交代的。

  自從跟林衡升鬧翻,她一直住在朋友家,聽到有免費宿舍,心裡很糾結。

  橘太鼓勵她,人要往前看,煦陽診所暫時不會回來了,她又大哭一次,最終接受古雪鈴的安排。


  那些跟他一起來到的人都不在了,可是很多事照常進行,梁斯昂生前定好三張亞歷山大薩洛的獨奏會,來不及一起聽,橘太拿一張修改場次,一個人前往國家音樂廳,旁邊兩個位置坐著陌生人,起初聽小少爺提起這場演奏會,他以為會整場點頭打瞌睡,沒想到他好端端的坐在位子上聽完全程。

  薩洛的琴聲跟梁斯常有些雷同,靜謐而溫暖,容易沁入心脾,撫平傷痛留下的疤。

  演奏完畢,眾人熱烈的鼓掌,他也鼓掌,腦袋突然浮現另個類似的畫面--小少爺的喪禮,鼓掌是一種喝采,那時也是為小少爺這一生的努力喝采,在場的他拍得更盛了。

  天空下著微雨,橘太撐傘閃過濕潤的泥濘,坐公車前往下一個必到地點。

  三月黃花風鈴木花開,隨風而下,像一場黃色的飛雨,他收起傘,播放偷偷錄下的曲子,撫慰人心的琴聲迴繞在四周,一會被風吹散,一會清亮得就在耳前。

  「小少爺,我來看你了,今天我去聽獨奏會,真的很棒,難怪你跟醫生這麼喜歡。」

  黃花灑落,遍地開花,橘太席地而坐,身下是一片黃色的地毯,靜靜的陪著梁斯昂再次聆聽溫暖的琴聲,幻想再聽到他的聲音。

  墓園空氣清新,風景優美,在這長眠的小少爺也喜歡吧。
  
  「小少爺一定不知道醫生在高中就生病了,你在天上要保佑他的身體,他現在很虛弱……」

  墓園只有他一位生者,橘太對著空氣自言自語,悠揚的曲調跟著黃花仍隨風飄揚,或許能傳遞到彼岸。

  「你走了,你哥也走了,緯湘姐也走了,留下我。」橘太抹去不小心流出的眼淚,「我也會照顧自己,別擔心我喔。」

  陽光照曜滿地金黃,天邊築起一道彩虹,美得像天堂仙境,橘太昂頭愣愣地看著,「這是橋樑吧,感覺走上去就能找到你,還是說,你已經走下來看我們了?」

  他對著天空微笑,「醫生在你們老家,他很想你,下來的話記得去看他。」

  獨奏會在墓園默默的為逝者演奏,曲畢,生者收拾行囊,踏上歸途。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歸宿,回到原點也是一種歸宿。

  冷戰不過兩天,他跟張諫行屬無話不談的朋友,自從梁斯常走後,這類話題在他們之間就像引爆彈,不小心碰觸,炸得天花板都掀了。

  這天回到宿舍晚了,橘太沒倒垃圾,隔天張諫行看到一包原封不動的垃圾擺在那,又炸了。

  「每天想著他,正事都不用做。」張諫行很生氣,自行拿垃圾出去,回來砲火連開,「他什麼都沒留下就走了,明顯是玩你感情,羽柴橘太你能不能聰明一點,不要再想他了,他根本不會回來了!」

  橘太的開關也被啟動,坐起來說:「他會回來!我相信他!而且他沒有傷害我,也沒有玩我!」

  「以為我不知道你在他家過夜都在跟他上床嗎?這還不叫玩?我看他根本就是用這招趕快擺脫你,在別的地方繼續逍遙,不然幹嘛切掉所有聯絡。」張諫行怒道。

  「我喜歡他為什麼不能跟他上床?還有,你根本不了解他,不准說他!」

  「旁觀者清,我看到的就是一個騙子不斷在誘惑你,從他接受你當助理我就覺得不對勁,不過也對,到手的肥羊哪有不吃的道理,你都脫光衣服讓他上了,他怎麼可能不上?」

  橘太氣瘋了,撲上去揍了他一拳,把他壓倒在地,怒目而視。

  「我告訴你,你可以污辱我,可是不能在我面前污辱他。」

  張諫行踢他的肚子,怒得不能再怒,橘太痛的滾到床邊,靠牆壁摀著肚子。

  「照你剛的邏輯,那我喜歡你,也可以吻你?跟你上床嗎?」張諫行扳起他的臉,壓住他的身體,強行吻住他的唇。

  橘太出全力推開他,大吼:「你在幹嘛!」

  「我也喜歡你,就像你喜歡他一樣啊!」張諫行狼狽的對著他喊,早知道無疾而終,可是就是不甘心。

  橘太聽了,瞬間氣消,跟他一樣嗎?那豈不是很心疼、很不捨?

  空氣中的火藥味消散,橘太不發一語出門,張諫行沒有追上,他也累了,錯誤犯了就算了,不想再盡力挽回。

  不知不覺又走到熟悉的地方,這條路是到火車站的必經地點,很常可以觸景傷情,煦陽心理診所正在重新裝潢,遠遠看到吊車勾著招牌,從三樓放到一樓,橘太激動的跑過去,搬家公司撤走櫃台的沙發和茶几,梁斯常的辦公室被打掉,將要擺上新的家具、換成新的格局。

  他快要認不得昔日的診所了。

  人不在,連可以回憶的地方都沒了。

  看向三樓,他拔腿衝進去。

  「同學你進來做什麼?」來了一個不速之客,屋主跟著追上樓。

  白鋼琴不受塵世紛擾、不為主人哭泣,孤身停留在柔情的回憶之中。橘太的潘朵拉之盒也開了,強烈的悲痛壟罩著他。

  離別時,他忘了考慮自己。

  只想著醫生怎麼樣才會過得快樂。

  如今才驚覺自己也是剜心的痛。

  哭得話講不清楚,「這台鋼琴……請、請賣給我……我會籌到錢買下它……」

  這刻他後悔放走梁斯常,多麼希望他留下,卻一直說著沒關係為了他,他愛梁斯常,愛到忽略自己的感受、忘記自己的悲痛,直到這刻才想起來。

  沒關係,是講了很久的謊言。

  從頭到尾,他才是最會說謊的人。

  他立刻抽抽搭搭的打電話給袁奐借錢。

  「這不是小數目,為什麼要買下它?」突然聽到這一大筆錢,袁奐愕然。

  橘太現在也只能懇求他,「拜託,袁醫生,我會想辦法還你,因為、因為……」他泣不成聲,「這是他唯一留下的東西……」

  彷彿袁奐是條救命索,他顫抖的緊握著電話,嘴裡全是眼淚的鹹味。

  梁斯常唯一留下的回憶,在這遙遙歸期,他要抓緊留戀,就算他花一輩子的時間,也會跟著鋼琴迎接他歸來。

  袁奐答應了,放下手機,心情有些起伏,想到那天在車裡跟梁斯常的對話,對著空氣冷哼。

  那時他扯著梁斯常的衣領,非常不屑他的對橘太的狠心。

  「說話啊!梁斯常!你病的跟廢物一樣,他還願意待在你身邊,你實在欺人太甚!」

  梁斯常甩開他的手,深吸氣,泛紅的眼眶盛裝無比認真的目光,像是計畫了很久很久,成為心中不可撼動的執念:「我要我回來時有人迎接我,有人在這裡等著我。被剝奪的東西越忘不了,我要他把我記入骨子裡,牢牢記著,不論我是否回來,他都要記我一輩子。」


  這是他的最後一步,試探之後,讓他永遠為自己依存。

  袁奐忘了,他一直都是狠心的人,對自己狠心,也對他人狠心。

  他坐下開立支票,輕輕嘆息。

  斯常,網織了那麼久,終於達到你渴望的了。




我一直覺得橘太是整部最偉大的人.他很傻,也很真
醫生則是一個沉府太深.深到把自己賠進去的人,他要歷經無數的試探,確定這個人會永遠愛著自己.永遠不變才願意把心交給他
我曾跟展寶說過,醫生最後對橘太的感情可能不是愛情,或許是比愛情更深的依賴?或許難以理解,但他的確是真真切切需要著他

《強依醫生》會由悅閱印製,據說CWT會販售,跟著展兒一起期待吧!

完結了,希望潛水讀者可以浮出來讓我看看~
也歡迎留言、長評,甚至跟我分享看這本書任何讓你情緒起伏的橋段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029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那隻狸貓
哦哦哦哦~~終於~A_A~
接下來有岳父岳母的副本要前進嗎?

05-27 11:10

紀展兒
哈 目前沒有XDD06-05 19:01
Shua 拉拉
可惡我的眼睛!!!洋蔥!一定是洋蔥QAQQQ

05-27 11:58

紀展兒
洋蔥很多QQ06-05 19:01
芋草凍
嗚嗚嗚嗚完結了
有沒有翻外wwww

05-27 13:23

紀展兒
番外在實體書裡面喔!!06-05 19:01
武藤嫦娥
完結了QAQ

05-27 18:09

紀展兒
完結了QAQ
等待實體書吧~06-05 19:01
波太郎
醫生跟橘太之間或許就是所謂的心靈伴侶吧
缺一都不可!要永遠幸福下去阿!

這麼好看的文一定要買書支持作者QWQ
期待展兒的新坑# (跳

我是個一直在深潛的孩子<

05-28 01:57

紀展兒
沒錯心靈伴侶啊QAQ
需要對方才能安穩的活下去....
謝謝詩特地浮上來>////<
據說實體書暑假台北CWT會開賣~一起等待吧!!
然後新坑是葉立帆老爸的故事XDDD06-05 19:02
阿淨
眼中默含著淚水(QAQ

05-28 02:43

紀展兒
(幫你拭淚QAQ06-05 19:03
慕容羽-薰ㄦ
我含著淚看完了QAQ

05-28 10:23

紀展兒
這篇洋蔥很大QAQ06-05 19: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linda5868ki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BL】強... 後一篇:[達人專欄] 【BL】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