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短篇】八年前在台中市的約定

作者:羽玥翎♥❤ 莓香│2016-05-27 00:38:19│巴幣:42│人氣:543

  
 
 
記得上次去台中時,已是八年前的事了。
當時我聽朋友說台中一中多好玩、陽明山空氣多好、高美濕地環境多讚……,被這些美語魅惑而提起背包搭上火車前往台中的我和妹妹,所看到的一切並非朋友說的那麼美好。
 
天災破壞的枯枝落葉散落滿地,人類帶來的垃圾隨處可見,自顧自的遊客再一旁烤肉,菸蒂酒瓶塑膠袋隨手一扔,絲毫不為此感到羞恥。
 
最後,我們抱著僅存一絲的期望來到高美濕地。
 
 
  「哥哥,我們是不是來錯地方啦?」妹妹無法置信地看著滿地垃圾的高美濕地。
 
一望無際的大海、悅耳的海浪聲、溫柔的陽光、輕撫過臉龐的風兒、海水的味道………這些已不復存在。
 
我們見到的僅有混濁的海水、沾滿泥沙的塑膠袋隨風滾動、垃圾與垃圾碰撞發出的聲音蓋過浪聲、刺眼的陽光毫無遮蔽物可躲、泥沙夾雜在風中劃過臉龐、食物腐敗的味道令人反胃。
 
我看了看一旁的告示牌,清楚的寫著高美濕地「我想,我們沒來錯地方。」
 
  「………」妹妹低下頭不發一語,大概是失望透頂了吧。
 
  「我們沒能看見美麗的風景,是因為我們還沒有資格欣賞。」
 
  「那什麼意思?」
 
  「俗話說先苦後甘,我們是外地遊客,沒有任何付出就沒有美麗的風景能欣賞,理所當然的!」
 
我放下背包走到泥沙上,彎下腰撿起垃圾。
一個一個的拾起集中在一區,塑膠袋和會被風吹走的垃圾壓在底下。
旁人像是看到什麼新奇的事物般對我指指點點。
 
  「哥~你又不是清潔人員,這些放給他們做就好啦。」
 
我想了一會後這樣答她:「也許真的會有清潔人員來打掃,但那是何時會來也不知道。不如現在動手,讓環境好一些,讓之後來的人不會像我們這樣幻想破滅。」
 
 
約半小時後,妹妹也跟著我捲起袖子彎下腰拾起骯髒的垃圾,不顧白色的裙擺沾上泥沙,一點一滴的為台中高美濕地付出一點心力。
 
待到天黑,只有我們提著垃圾到堤防邊來回了六七趟。
 
回到旅館清洗身子後深感自己的體力有多麼的差,明明是高中生的我卻如此脆弱,打從心底佩服那些上了年紀的清潔員。
 
妹妹早已趴在床上休息「哥,明天要去哪?」
 
  「繼續吧。」
 
  「…你腦子沒問題嗎!難道是中暑了?」妹妹立刻起身額頭對著額頭的確認體溫,確信我沒什麼異狀便趴回軟綿綿的床上並嘆了口氣。
 
  「比較有名的景點都是如此,那麼名氣較小的景點也好不到哪了吧。」我苦笑著答覆她,伸手摸了摸她後腦杓,濕潤的髮絲緊貼於指縫間。
 
順手拿起吹風機捧起一點一點的髮絲慢慢將它吹乾。
 
  「辛苦了,妹妹。」
 
  「…哼……」
 
 
我們撿了三天的垃圾,我並沒有為此感到遺憾或是浪費了這些時間,因為今天的夕陽格外動人。
 
海風吹來的味道不再是臭酸的味道,也沒了垃圾隨風飄蕩的聲音。
天際邊的白雲遮住一半的夕陽,穿插於雲朵縫隙間的夕陽猶如舞台劇上的聚光燈,深藍色的海水就像石地板一般的平靜。舞台劇上的主角便是這座城市…台中市。
 
  「海市蜃樓……」妹妹驚訝的瞪大雙眼看著前方,也就是海市蜃樓現象。
 
在夕陽與大海的配合下,成了一副奇蹟般的美景。
 
 
靜待美景逝去後,我牽起她的手「回去吧。」
 
妹妹點了點頭後露出久違的微笑。
  「哥哥,明年我們再一起來台中市吧…雖然很累但很值得。」我想,是夕陽將她臉頰染上紅暈吧。
 
  「嗯,約好了。食言的要吞千根針。」
 
 
 
 
約好了明年要再去一次,卻至今還沒能完成這條約定。
 
妹妹她…在回程途中被流彈擊中腦部,一發莫名其妙的子彈奪走她的未來、奪走她八年的時光,而犯人至今仍未被逮捕。
 
今天,我一如往常來到醫院,坐在她身旁握住纖細的小手與她分享今天上班發生的趣事。
 
  「您今天也來看她啊,辛苦了。」護士小姐替妹妹換點滴的同時與我打聲招呼。
 
  「嗯,因為妹妹她…還是有機會醒來的嘛,要是醒來時,身邊沒有半個人肯定會很害怕。」
 
即便醒來的機率和天文數字一樣的渺小,也還是有機會。
那天在台中市看見的也是奇蹟,那麼…再一次的奇蹟發生不是不可能的。
八年來,我如此期盼著。
 
與其說,期盼她能醒來過著正常人生活,不如說是我自私的慾望,希望她能陪伴在我身旁。
遭受欺負喊著哥哥的模樣、生氣撇頭的樣子、為挑選衣服而煩惱、噗哧一笑的面容、天真的疑問、善意的心、總是為朋友著想、被告白而不知所措的神情……
 
我想,這是喜歡、戀愛的心情吧。
但無法說出口的愛…真的好難受、好難受……
 
面試了好幾家公司都因我要照顧妹妹而搭不攏時間而遭回絕,令我產生絕望的心情…,但一來到醫院見到妳,見到妳努力不放棄的模樣,我想自己也該在努力一下。
 
要是,妳能醒來…該有多好。
如果,當時是我中彈,現在妳會過上什麼樣的生活呢,過上平凡的單身生活?還是與其他男人結婚,當一位稱職的家庭主婦呢?或是…和現在的我一樣公司、醫院兩邊跑,期盼奇蹟出現的那一天到來…?
 
 
之後我便繼續說著有趣的事情,不知何時我趴在她腹上闔上雙眼。
 
 
頭上傳來暖和的溫度…像是在安撫我一般的溫柔的撫摸著,難道我在上班時打瞌睡,睡昏頭了?
 
我立刻站起身子鞠躬90度「老闆對不起!」
 
辦公室一篇漆黑,開會結束了?
 
竊笑聲從一旁傳來,大概又是那個肥婆吧,老是叫我做這做那的,看到我睡昏肯定正大笑著吧。
 
老闆呢?
啊…真他媽的搞砸了,明明是重要的Case
 
  「哥哥~」
 
拿起西裝暗袋中的手機準備播下老闆的電話,為解釋剛才失態的行為與這件Case的補充。
 
疑…凌晨2點?
 
  「哥哥~!」
 
我轉過頭看去…
 
  「好久不見…該這麼說嗎?」
 
一名女孩微笑著,淚痕因走廊的燈泛著光。
 
  「等、等等啊…哥哥怎麼可以哭呢?」
 
放開握住她的右手,將她緊緊地抱在胸前。
 
  「等我很久了嗎?」
 
沉默著感受此時此刻她的一切。
 
  「這樣啊…謝謝你,哥哥。」
 
  「這八年來…我一直、一直期盼這天到來,捨棄了休閒娛樂,只為了讓妳醒來時身旁還有我在。」
 
  「嗯…我醒來了,我不會再扔下哥哥一個人的。」她輕輕的推開我,然後偷襲我──
 
奪走了我的初吻。
 
 
乾澀的唇瓣交疊在一起,稍微磨到門牙的感覺…
意料之外的舉動令我懷疑是否還在做夢而捏了下臉頰。
霎時間的吻使我害臊地別過頭去,想必此時的我連耳根都紅透了。
 
片刻的沉默,我回頭與她相視,右手輕放在她後頸上將她拉近,回敬偷襲的懲罰。
 
 
  「我的初吻,就獻給最愛的哥哥了。」
 
與此同時,我也將初吻獻給最愛的妹妹了。
 

 
 
Fin~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027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0 篇留言


頭香,小妹我愛妳><%%%%%%

05-27 00:40

羽玥翎♥❤ 莓香
專業搶頭香! 勿%05-27 01:09
鑽蛋ㄐ
這應該是在噹台中慶記之城

05-27 00:44

羽玥翎♥❤ 莓香
也算在內 反正就都寫進去了[e6]05-27 01:10
哭哭優OuO
額……上次好像有類似的東西……

05-27 00:48

羽玥翎♥❤ 莓香
噓~..不要說出來05-27 01:10
語則
讚,感謝參加台中板的文創活動XD

05-27 00:49

羽玥翎♥❤ 莓香
有活動就參加而已[e7]05-27 01:10
碼頭阿鮑
87

05-27 00:58

羽玥翎♥❤ 莓香
8805-27 01:10
冬眠熊頭ʕ•ᴥ•ʔ
有吃慶記哦

05-27 01:36

貓兔子(っ・ω・)っ
八年的相聚

05-27 07:55

幻燁
然後就在醫院%%%%了,對吧!!

05-27 08:07

°⋆✰好芯ღ情✿*
關鍵字:台中、子彈

05-27 08:46

Onnine
你沒有妹妹

06-29 22:10

羽玥翎♥❤ 莓香
別羨慕我07-03 20: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bb8512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昨晚喝的太多…醒來是這麼... 後一篇:【心得】赤龍戰役 ※大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