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難得一見的科幻冒險故事 - 《時鐘機關之星#04》

作者:水晶藍│時鐘機關之星│2016-05-26 14:08:17│巴幣:14│人氣:724
花了二天總算把這本貴到嚇死人的限定版K完了,廢話就不多說、直接講結論好了,這本到底值不值得我繼續收限定版下來保存呢?我的答案是YES。

老實說一開始我也不寄與太大期望的,畢竟第三集的收尾其實不是那麼漂亮,劇情上雖然不至於沉悶,但卻鋪了大量的感情戲,比較缺乏一些「新東西」的刺激、使趣味性稍顯不足,然而為什麼第三集最後會變成那樣呢?這個疑問其實在第四集的後記裡面作者提到了。

「要是沒有動畫化的話,三集就要完結」榎宮祐老師是這麼說的,我才恍然大悟,原來第三集的品質往下掉的原因是出在「收尾的節奏」,才會莫名其妙跑出大魔王,又莫名其妙地打倒他。

個人認為,其實近年來榎宮祐的風格有日趨沈重的傾向,使第三集變成了一個沈重悲情故事,而有趣的事情是,第四集完全是一個新篇章的開始,而且回到了暇奈椿主筆的結果就是,輕鬆惡搞的風格又回來了,讓人可以很輕鬆地一直看下去,我在看這一集的過程中,幾乎沒有「主動」停下來過。

再加上是由榎宮祐設計好的故事鋪陳架構,使這一集形成一個「輕鬆搞笑、卻嚴謹而扎實的冒險故事」。

和前面三集充滿濃厚的政治風格、以及少部分的校園色彩的故事風格不同,這集是「趣味性十足的科幻冒險故事」,老實講,這年頭「科幻」寫得好的已經夠少了,「科幻冒險」更是難找,但是第四集的背景設定卻能讓人眼睛一亮。

香格里拉幾乎是「啥都可以幹的犯罪都市」耶!沒有法律的世界,好幾群人在這無法無天的世界大戰一場,讓故事變得很熱鬧。

老實講,這麼有趣的背景設定我還是第一次看到,而且這並不是單純的「設定」而以,而是確實地融入了很多犯罪的題材在劇情當中,使故事能夠持續地給予新鮮感。

而且正因為牽涉到「道德」的問題,哈爾達大叔也確實地在這裡打臉二個屁孩的正義觀,要說這集是哈爾達的回合也不為過,因此看不慣滿口「正義」的中二屁孩的人,恐怕會很喜歡這一集。

硬要把這四集的精采度做個排序的話,大概是...

#01 > #04 > #02 > #03

輸給第一集的原因在於,故事起伏不夠深,還沒有到達真正會令人血脈噴張的高潮,但是架構的完成度卻很高,所以即使沒有太過刺激的深刻劇情,依然很有威力、而且耐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020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時鐘機關之星

留言共 2 篇留言

任孤行
現在超流行異世界的

05-26 17:44

水晶藍
因人而異吧,反而有人覺得時鐘機關的世界太過「現代」了喔ww05-30 23:57
Mika ♥ みさき
我居然忘記訂了! 還好剛剛沒屋頂看到還有ww

05-26 18:13

水晶藍
我記得現在這本沒有搶那麼兇了 應該很好買才對05-26 18: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SylpheedI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App試玩】弱肉強食的... 後一篇:不能攻略的女角太多了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se93035大家
更新黏土人文章!歡迎大家入內澆水OW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