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人生如戲】【桐桐噗】創作:璀璨登場,華麗消失。

作者:桐桐噗│2016-05-25 22:32:04│巴幣:6│人氣:128
  我想要創作。

  想要填入最羅曼蒂克的詞,綴上樸質中見不凡的喻。

  想要勾勒出一幅曼妙,在你們心中,成為永恆不墜的美麗概念。

  我想要創作。

  想要筆直地畫出一條纖細的線,抑或是纏繞難解的軌跡。

  想要簡單不造作地對妳的輪廓做一如「禪」境界般的詮釋。

  也或許想要讓妳成為沒有等號的方程式,輾轉千萬種論證而得之解--深奧、枯燥索然、縱橫千萬的絲--當然,在使其本身有意義下。

  我想要創作。

  想要在妳素色外表之上潑灑五彩的漆,象徵賦予妳對於世界應有的態度、抱持的價值觀和理念。

  想要均勻地拓開顏料,使妳在巨觀上表現得適得其所、不刺眼;在微觀上對美妙的追求,不亞於世間,即使為聚苛刻、極其刁鑽於一身之作品也甘之如飴。

  我想要創作。

  想要讓妳躍然紙上,進入三維境界之一員,芸芸眾生之一體。

  想要給予妳栩栩如生的權利,妳生動的存在,我心跳的證明。

  一刻一畫下,妳的誕生--自抽象往輪廓,輪廓進色彩,色彩成實體。

  妳的意識,化為呼吸;妳的心意,化為言語:妳的意念,化為著述。

  望著妳成長,便能心滿意足地莞爾。

  --我想要、真的很想要……和需要,妳來證明我的存在。

  妳,是唯一,是傑作。



  而最後,我會再次將妳打入虛空之淵。

  如此,真實的永恆得以完美妳。而在那吞噬任何實物的虛空黑洞彼端,又將迸發出新的靈感,作為燃料驅使我回溯源頭,再次耕耘另一嶄新的地平線。

  創作、想要、我。  

未完的戲,未盡的故事,周而復始的創作,即妳的人生。

(完)



本文中的「妳」可以說是像各位在創作時位居心中的任一重要元素,它可以是不堪一折的女主角、抑鬱的紅玫瑰、背叛全世界的英雄,甚至僅代表著樸素卻足以撼動全局的某不起眼的甲路人……,它出自各位的腦海,因你所生,因你而活,因你而滅。

對有時的我而言,總覺得是能抱持著綿密情感和它們交流的。

有喜歡上自己的作品嗎?有沉醉於自己所筆墨出的世界嗎?

愛,那就擇善固執吧^_^

不吝留言的話,必定會回覆~~~

感謝閱讀!!!>w<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016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人生如戲|愛情|短文|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啟鈞
文筆真好,羨慕[e13]

這次有感覺到大大對「妳」的鋪陳,直到最高境界,然後種轉折到虛空之淵的安排。
這篇很有新詩的味道,不太像短文,或許桐桐噗本來就是在寫新詩,感覺很棒呢! ^^

喜歡創作的話就要持續努力,保持熱誠,加油喔 >_<
像我都三分鐘熱度[e13]

05-30 18:50

桐桐噗
準確戳中我對文中的[妳]所想表達的境界轉換,很感動大大能從中發現看出耶XDD

諸如短文or新詩之類的短篇文學我還蠻愛的,因為既即興又方便而且文字可以更加精煉簡潔表明其意~~~

找到切入點就一直持續下去吧www

謝謝大大閱讀&稱讚!^^05-31 09: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stan089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連載】【桐桐噗】I... 後一篇:【小說連載】【桐桐噗】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12#開學前夕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