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消耗庫存:特工爺爺、功夫熊貓三、非法999、飛越奇蹟、摩天樓、火星異種

作者:帥哥:KJ│2016-05-25 15:59:47│巴幣:12│人氣:826

片名:特工爺爺

隨興寫寫:
  雖然說不論是海報設計或是預告本身,都讓人覺得這片應該是一部生猛動作電影,不過事實就是,當你看到一部電影的片名聽起來像是什麼鄰家特務之類的東西、而且還有一個小女孩作為片中關鍵的麥高芬時,你就會意識到這樣的期待似乎有那麼點不切實際。

  如果真要說這片給我的感覺的話,我會說這片感覺比較像是失智老人版的《私刑教育》,但總的來說又有些微妙,要說這是溫情片,好像又太過血腥暴力,要說這是動作片,打的又不是那麼精采,真正能夠稱得上是完整打戲的武打段落其實只有一段。

  當然只要打個夠好,或是劇情夠棒,我並不會介意打得少,然而這片兩者都是走在中庸之道。要說溫馨好像又差了那麼點臨門一腳來觸動觀眾情感,要看武打嘛,這部份不得不說多少有那麼點令人感到唏噓與矛盾,我們當然希望可以看到喜歡的演員一直出現在大螢幕上,但是現實就是,武打這件事情很吃體力與年紀,而我們同時也希望對於武打明星的印象可以是那體能最顛峰與輝煌的身影,洪金寶要當導演或是動作指導是絕對沒問題,但是當他親自上陣武打時,擺起架式當然帥氣,動作設計也是虎虎生風,只可惜很明顯的洪金寶已經打不動了,只能使用近距離擒技,而且鏡頭一直晃又一直剪接,試圖掩蓋身手上的疲憊。能看到洪金寶依然硬朗地活著當然很是讓人開心,但某方面的我,卻又希望他能退居幕後,將武打這件事情交給年輕人來負責。

  到底要怎麼樣的觀影條件才能喜歡這片?我想對於老港片以及老港星有些感情應該是最基本的門檻吧,看到一些熟悉的老傢伙或是正當紅的年輕新人不計戲份的露臉客串也是一種趣味,但也讓人真正感受到,港片的全盛時期已經過去了,港片已經沒落了。嘉禾時期,洪金寶跟成龍那種硬橋硬馬、玩命似的武打電影已經不復見,又沒新人接班,檯面上僅剩一個甄子丹不知道還能撐多久,真的很難過。

  很希望趁還來得及的時候,誰快點來拍一部華人版的《浴血任務》或是《超危險特工》。如果真的等不到的話,我也只能在去把架子上的《東方禿鷹》拿出來回味了。




片名:功夫熊貓三

隨興寫寫:
  很喜歡這系列,不論是強大的配音卡司,或是中國風的內容配上武術題材都很合我的胃口,第三集進戲院支持也是合情合理的。

  整體是不錯啦,一如夢工廠動畫往常的表現,熱鬧、歡樂,滿滿的正能量,看完心情也挺好,一些笑點做的還不賴,其實我在戲院大笑蠻多次的。

  不過尋找自我的主題就讓人感到有些疑惑了,我不是說這個主題不好,事實上這個主題非常好,「我是誰」這是每個人終其一生都在尋找答案的問題,然而問題在於,這個系列從第一集開始就是在尋找自我了,演到了現在還在尋找自我,不免讓人懷疑編劇對於中國武術內涵的詮釋是否就只想的到這個?明明就是有個龐大的世界觀設定,卻一直走小品路線。

  當然電影的表現仍然是不錯啦,有小感動一下,你是誰不是你出生時是誰,不是你身邊的人期望你成為怎麼樣的人,你覺得自己是誰,你想成為怎麼的人,你就是誰。

  至於武打動作,這集開頭的一段武打我個人很喜歡,不過之後就有點可惜了,比較沒有什麼特別令人印象深刻的武打場景,魔王說實在感覺沒有很強,比起第一集的殘豹是真正的高手、第二集沈王爺的火力壓制,這集的天煞作為這系列最後的敵人,反而讓人覺得弱了點,好像就是靠人海戰術而已。

  不過我還是覺得這片是值得推薦的,它有著這系列最漂亮的視覺效果,跟中國方面緊密的合作更加深了這片的中國元素,有水墨山水畫的畫面實在美麗,3D效果也很出色、小小隻的熊貓超級可愛,圓滾滾又呆呆的超想抱抱,另外漢斯季墨的配樂很棒,非常喜歡天煞的登場音樂。

  最後,還有一個屬於影迷的小趣味,在聽JK西蒙斯跟布萊恩克萊斯頓的配音時,一面想像他們在配音室裡的動作與表情,蠻有趣的。




片名:非法999

隨興寫寫:
  就不難看但也沒什麼特別的,劇情還不差但不到頂尖,開場的搶銀行跟幾場警匪駁火拍的還不差,但也沒好到可以撐起整部電影。

  基本上就是很多大咖的過水動作片啦,可看可不看,亞倫保羅在海報上的造型超帥,但在正片裡就還好,另外如果你是來看諾曼李杜斯的話會很失望。

  就這樣。




片名:飛越奇蹟

隨興寫寫:
  「奧運的重點不在得獎,而在參加;人生的重點不在勝利,而在努力。」

  其實原本對於這片興趣不大,感覺應就是一部一般的勵志電影,不過製片名單中有著馬修范恩的大名─順帶一提,去年的《驚奇四超人》也有─而且還有我很愛的休傑克曼,另外身邊的影評朋友們看完後一致讚賞,看來我還是得去親自看看這片才行─至於泰隆艾格頓,我知道很多人喜歡他,不過我真的對他挺冷感的。

  不過看完後反而是最喜歡的就是泰隆艾格頓的演出,雖然外型看起來有些笨笨的,不過一股不放棄的傻勁與誠懇的努力心態相當討喜,就像劇中的觀眾一樣,很難不喜歡這位樂天的選好。休傑克曼還是一樣帥,他那雙腿真的好漂亮,好想要那樣的身材比例啊!

  不過運動勵志的部分倒沒想中的激動或熱血,感動沒有預期中的激烈。不過我並不是說它不好,很順暢的節奏與故事掌握,沒有麻煩的情愛支線或是其他贅戲依然讓這片在運動勵志電影中顯得出色,最後那一越還是讓觀眾發自內心想為艾迪掌聲。

  為什麼艾迪能夠從一開始被當成笑柄、到最後在舞台上與對手惺惺相惜?不是因為他得到了多高的分數,而是因為他盡了全力的那精神。真正可敬的對手,不一定有著最強的技巧,但必定不知道放棄為何物。很欣賞艾迪那種想要做什麼就去做的態度,不論有沒有天分,有多少人光是在想的心態就在想的步驟就已經先放棄了?有時候成就不可能,並不在於那件事情是可能的,而是你願不願意拒絕相信不可能。

  努力再努力,奮起再奮起,終有一天小雞也能成為展翅翱翔於高空的老鷹。




片名:摩天樓

隨興寫寫:
  整部電影看起來很像是一個對人生絕望至極的樂團,嗑了迷幻藥之後,試圖用一場兩個小時的MV去詮釋一幅後現代主義的抽象畫似的。

  聽不懂我在說什麼對吧?沒關係,因為我也看不懂電影想表達什麼。是對於現代社會階級對立的描繪?是對於人性原始面的嘲諷?還是對於資本主義的控訴?隨便啦,說真的我也不是很想知道。

  反正電影沒拍好就是沒拍好,看到後面很煩躁,耐心全失,有種坐立難安的感覺,恨不得趕緊離開戲院,什麼都只做到一半,茫一半、嗨一半、壞一半,要胡鬧不胡鬧、要正經不正經,好像想要說點什麼卻又力不從心,好像想寫些什麼卻又不知從何下筆,還不如徹底崩壞超展開說不定會更精采。

  原本還以為是大樓版的《末日列車》,結果外面那個世界正常的很,說穿了這棟大樓只不過就是生活設備完善的高級住宅區罷了,想用這樣的一個故事背景去描寫一個社會甚至人類歷史的縮影,實在太過牽強了點,說是一場失控的人性實驗都太抬舉它,失控的是導演的敘事手法跟影像剪輯吧!有鑑於此,電影看到一半大概會跑出三個疑問:一是這部電影還有多久才會演完?二是這群人到底在搞什麼鬼,幹嘛不搬出去要死賴著不走?三是這部電影幹他媽的為什麼還沒演完?

  找來了不少實力派演員,不過整部電影每場戲都瀰漫著一股「我不知道我在這裡幹什麼」的尷尬氣氛,時而跟著電影節奏扭腰擺臀,時而說些文謅謅的台詞裝深度,不過「我不知道我自己在說什麼」這句話簡直寫在每個角色臉上了。但是沒關係!因為導演也不在乎,他大概也不知道自己在拍什麼吧,放棄治療了,彷彿是眼看著失控的馬車準備衝下懸崖,但他連韁繩都懶的拉一下,就像電影裡面說的那句話完美描繪了這片的狀態:看起來像是中邪的狀態下無意識拍出來的東西。

  整部電影最好看的就是它的海報吧,每張的美術設計都好漂亮,比電影的表現還要漂亮。IMDb6.5分真的高估這片了,趕緊去投個4分先。

  不管這個導演嗑了什麼東西,都不要給我,那個毒品一定很不純。看到了嗎孩子們?這就是我常跟你們說的:不要吸毒。




片名:火星異種

隨興寫寫:
  沒有什麼優點,但也挑不出什麼缺點,就只是很單純的無聊。結案。

  我一直覺得日本的影視是個很奇妙的地方,他們同時具備兩極端的矛盾,可以放超級開卻也同時很放不開,他們色情行業的影視作品不論題材或是影片本身都放超開,甚至屢屢挑戰道德倫理的極限,然而這種精神在電影裡卻看不到,日本電影常常出現一個很弔詭的情形,就是明明文本題材超級聳動刺激,但是拍出來的成品卻在爆走與保守之間搖擺不定,好像很放不開的樣子,該拍成限制級的東西卻只有保護級的等級,該放棄治療的時候還不願意放棄治療,有些電影可以爛得精采、B得好看,但是日本拍起這種理應崩壞爆走的電影呈現出來的結果通常是爛得沉悶、B得無聊、搔不到癢處。不知道問題是出在哪裡?是導演不想拍、演員不願意拍、還是片商不給拍?

  尤其漫畫改編電影,比起美國是以人物為主體、以漫畫為參考、然後另外寫一個原創故事,日本好像總是傾向於直接把漫畫內容一分不改的搬上大螢幕,也完全不考慮一下那個內容到底適不適合真人化,而舞台劇式對話與浮誇的表演方式也常常使的感情層面相當空洞與拖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012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電影|短評|電影短評|特工爺爺|功夫熊貓三|非法999|飛越奇蹟|摩天樓|火星異種|漫畫

留言共 2 篇留言

任孤行
火星異種
評價也是很兩極

05-25 18:14

帥哥:KJ
就鳥鳥的07-10 00:15
殺神浪客小馬哥

上述影片除功夫熊貓3外,一律等DVD或有線播出。

05-25 21:22

帥哥:KJ
功夫不錯XD07-10 00: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godzillahom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電影觀後... 後一篇:[達人專欄] 【電影觀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HSN00000b0n大家
看了《母親的河:淡水河紀事》這本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