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輕心得】醒醒吧!你不是主角!─《因為被捲入賭命遊戲,所以順勢把討厭的人殺了》

作者:楊風│因為被捲入賭命遊戲,所以順勢把討厭的人殺了│2016-05-24 21:19:09│巴幣:10│人氣:1206

因為被捲入賭命遊戲,所以順勢把討厭的人殺了

命がけのゲームに巻き込まれたので嫌いな奴をノリノリで片っ端から殺してやることにした
遊戲、生存、黑暗、鬥智、主角威能


 





























































作者:中田かなた
插畫:ともぞ
日版:HJ文庫2卷|2016
台版:青文|1卷|2016



故事簡介 (●´ε●)

   新井和馬清醒後,發現自己到了一個陌生的空間。憑空現身的『無名』表示,他必需和所有師生進行一場爭奪生存機會的遊戲。
  和馬衷心享受這種九死一生的危機,他要殺光每一個看不順眼的傢伙。
  他和超高校級的女演員.鐵山徹子聯手,以毒辣的頭腦為武器,共同挑戰賭命的遊戲──



開頭的閒聊(ˊ● ω ●ˋ)

  這本書的名字長到爆炸,所以我在為它想一個簡稱。到底是「賭命殺人」比較好,還是「殺不順眼」呢?希望各位能給我一些建議。



正文心得 (˘˘)



  今天要介紹的是標題落落長的「因為被捲入賭命遊戲,所以順勢把討厭的人殺了」,相信光看標題就有人對於這種黑暗類型感到期待。但上面的評分只能說是滿江紅。不過先不急著講缺點,先介紹一下這本書。



  本作是由雷書大文庫─HJ文庫出版,可說是掛了品質保證,以雷書方面的意味而言。故事講述主角所在的高校一行人在戶外教學時出了車禍,所有人都在彌留之際,而被所謂的遊戲管理員「無名」帶到這個類似精神世界的場所。為了稀少的生存名額,所有人必須透過一關又一關的遊戲自相殘殺,淘汰其他同學。



  近來這類以生存遊戲為題材的作品可說是不在少數,像是漫畫「達爾文遊戲」等。這類作品著重描寫於主角的頭腦如何找出題目中的提示、對手的能力等等,這些在本作中並非沒有著筆,然而卻是缺少細節的事實性描述。講的簡單一點就是,在玩遊戲的過程中不描寫主角思考的經過,只有在最後結果出來跌破眾人(主要是書中)眼鏡時,男主才說我早就知道怎樣怎樣之類的,令讀者沒有和主角有所共感,只是一直在放馬後炮,這是缺點其一。



  再來我們把焦點拉回來男主角──新井和馬。他是人渣中的人渣,為了勝利,他可以使出各種手段,諸如:背叛、恐嚇、欺騙。但這類的主角現在也沒那麼特別,讓我真心覺得他是人渣王,超越了「F級的暴君」的藤白神流的原因是,對於已經確定死亡的輸家,還要以言語加以挑撥感情。如果僅限於上面幾點,至少還是一位被成功塑造的角色,但主角殺光所有人的原因,居然是看現充不順眼!他殺所有人甚至最後背叛的原因都是這個,而非求自己的生存,也沒有被霸凌。難道這是作者的心聲?!



  對了,別看上面那張圖有那麼多張頭像,整本書出現的只有三個,嚴格來說是兩個半人物,其他人都是拿來被主角虐菜的,或是崩潰展露本性然後被主角虐菜的。更可悲的是,這兩個半人物都塑造的十分失敗。男主角講過了,接下來是女主角鐵山徹子,這名綽號很有梗的演員從頭到尾的角色就是運用精湛的演技幫男主角欺騙對手,並做出令男主角連同所有讀者都無法相信的告白。這名角色最大的失敗,就是在個性上無法拿捏好,在完美的演員模式和揭漏計畫的冷酷、對男主角的親切、對死亡和背叛的驚慌,這些敘述無法統一,讓讀者摸不著她到底是怎樣的角色。而我算作半個人的GM「無名」也有相同的問題。有時果斷的用懲罰痛下殺手,讓敗者不得好死的凌虐心,有時又抱怨時限快到了,甚至還做出問學生要玩什麼遊戲的不合理舉動,你真的是遊戲管理者嗎?沒設計好就不要讓他們復活啊!



  但上述所有的都只是冰山一角,在這裡要對大家說聲抱歉,因為我接下來要劇透本書的結局,也是毀掉前面雖然有缺點但尚可的評價的部分,不喜歡的人就跳過吧。第一集的結局既經典又簡單,而且是最糞的一種──夢結局(這一切都是場夢)。嚴格來講不太一樣,但實際上是差不多的。我說作者難道是比上本「戰慄的魔術師與五帝獸」還要年輕的國中生嗎,但現在連國中生都不會寫這種結尾了呀!除了讓人有種無力感外,也沒有交代今後的走向或埋伏筆,感覺夢醒了就呆立在床上結束了。雷到我開始對第二集的內容有點興趣,男主角該不會又做夢了吧。



  結論,這本書推薦給以下幾種人:
1.   不怕被雷的勇者
2.   喜歡男主角是人渣的讀者
3.   喜歡一天到晚做白日夢的人
參考評價:C-



趣味節選 (^q^)

  因為本書雷到靠杯,而且內容並無任何有趣之處,故休息一次。

廢話結尾 (•ᴗ•)


  這幾天開巴哈覺得很奇怪,發文時,我要複製貼上居然沒有合併格式設定的選項,也讓我上一篇遲了好幾天發。原本以為是家裡電腦的問題,不過換了好幾個地方好像都相同,有人有一樣的情況嗎?
下集預告: Bitch女友與純情的她



(加入輕心得公會,更多掃雷心得即時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005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因為被捲入賭命遊戲,所以順勢把討厭的人殺了

留言共 5 篇留言

Last Embryo
我靠!這結尾夠雷!

05-24 23:33

楊風
做夢大法好XD05-24 23:36
Last Embryo
這本雷的很有意思,不出所料應該會拜讀一下XD

05-24 23:39

楊風
請問您是三種人的哪一種?[e18]05-24 23:40
Last Embryo
是2喔~

05-24 23:43

楊風
[e17][e17][e17]05-24 23:47
白髮控-戮劍心
有時間來看看

05-25 19:11

律攸りつユウ
看完第一集我就很後悔了……超級雷,只是可惜了插畫。

11-10 18: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llen96303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WEB心得】《戰慄的魔... 後一篇:【輕心得】美女東西軍!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9983107Lovelive 蓮團同好
[蓮之空心得]Lovelive 蓮之空 第七集 + 第八集 感想與心得(上篇)已更新。梢&綴理兩人過去的祕密將被揭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3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