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心情隨筆】2016/5/24

作者:暖暖│2016-05-24 16:10:16│巴幣:0│人氣:290


在歷經負面情緒多年的折磨之後,因緣際會之下認識了巴哈花精。

這或許算是死前的掙扎吧,因為我知道,我若持續吃藥下去,終有一天我還是會自殺。

顯然西藥對我的症狀並沒有療效,反而會加重我的病情。

雖然花精一瓶貴森森,但還算是目前的存款能夠應付的金額。

一瓶385元,25ml。

若說花這筆錢能夠讓我感到快樂的話,那也算是值得。

爬了爬鄉民們的使用感,貌似大受好評。

第一次買時,我先入手三瓶。

分別是白栗、酸蘋果(海棠)、龍膽。

這三瓶完全就是為了舒緩我的強迫症而買的。

剛入手時相當興奮,先是滴了「白栗」在舌下,過了幾分鐘,總覺得腦裡似乎有某部分被壓住、阻塞住的那種感覺。

後來仔細想想,這應該是大腦某部分的神經迴路休息的狀態吧。

吃了白栗之後,我就不會常在腦裡對著自己爭辯、也不會對著自己喋喋不休了。

剛開始服用確實是很有效,刷牙洗澡的速度都有減少,那讓當時的我感到相當訝異。

之後又入手了「恐懼花精」,本以為吃了這瓶可以把以前的悲傷憤怒全都化解,但沒想到一吃居然會心臟痛和胸悶。

其實我本來就有心臟痛和胸悶的問題,醫生說那是憂鬱引起的,聽到他這麼一說,我才知道原來自己有憂鬱症啊!

吃了那罐恐懼花精之後,心臟感覺簡直就像是被挖空了。

之後我感受到自己內心無限的憤怒和憎恨,在情急之下,我又入手了4瓶花精。

這次分別買了冬青、水蕨、甜栗和白栗。

就在剛剛才吃下冬青和甜栗,心臟才漸漸感覺好些。

光是買花精就噴了三千多塊,這個月真是慚愧。

雖然目前面試遇到了窘境,但我想剩下的錢只要省省花,還可以再撐1~2個月。

目前這段時光就當作是連續假期吧~反正人生嘛~快樂就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002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巴哈花精

留言共 4 篇留言

7Zhen
http://fe-tw.com/html/know/show.aspx?num=244&ix=6&page=1&kind=1

05-25 20:55

星雲夜光
加油>不要輕易放棄任何希望:活者總是有希望:麻木冷會讓人清醒。

05-26 12:08

暖暖
昨天跟家人討論停藥的事,我家人很反彈,他們認為我不吃藥就會發作,但我覺得我不會。

而且吃藥已經吃了一年了,症狀也未見改善,反而加重,我姊還說:「若我再發作,就把我送進精神病院。」

感覺自己在家的存在,就是個礙眼的人、也不被需要,過往所受到的屈辱,連家人都不會疼惜,還說是我的問題。

昨天一夜未眠,覺得這個「家」對我而言已無任何意義,等今年過完,我就搬出去住。
05-26 17:06
星雲夜光
我體諒你的心情:有點類似只是我不太懂怎麼表達過去傷痛:我選擇是遺忘與淡忘
放下執著就沒有那麼痛:曾經有人對我說過 往往最親近的人傷最重 愛越深傷越重

祝福你 你還有勇氣搬出去住? 你沒見過有新聞上有搬出去 失業便遊民最後被人領回來一個女的

05-26 17:24

暖暖
打算等工作穩定了,存到一定的錢,就跟這個家道別。
既然這種家會傷害人,那倒不如選擇離開。
也沒必要互相折磨繼續憎惡了,就讓彼此變回陌生人吧。
而且我也覺得換個新環境,早早離開傷心地,對自己也好。
剩下9個月,我得積極找工作了。05-26 22:29
蒼水晶
到處逛逛忽然在大聲說看到,那句「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其實並不想被生下來?」引起了我的共鳴。

強迫症呀……
我不知道怎麼說會比較好,只是看完你的文章後覺得自己的胸口有點沉、有點在意,想跟你打聲招呼,問問最近過得還好嗎?

剛剛稍微查了一下巴哈花精,突然想到同樣是植物的力量,或許能讓自己身邊多點植物,或是到大自然走走會不會改善呢?
植物真的有安定人心的力量哦!每次我被負面情緒籠罩到無法控制時,都會讓自己看看樹,像是到公園散步、呼吸新鮮空氣,狀況都會好些。

另外,關於停藥的事情,假使有辦法找到其他方法舒緩現在的症狀,我很支持你階段性慢慢停藥哦。
畢竟藥毒同源、藥食也同源嘛!尤其是西藥,幾乎都有副作用,只是醫生不會說而已。
至於為什麼就是後話了,有興趣我再細說 XD

關於你的家人那麼對你,我感到心疼。
但不得不說,許多沒特別接觸心理這一塊的人,他們是真的不了解強迫症、憂鬱症這些,甚至會覺得這種人是怪胎異類也無可厚非。
因為有很多時候,人們在面對未知的反應比起好奇,更常是恐懼、排斥或妖魔化等,儘管這些人只是對某些事情特別執著、特別敏感而已。

不過呢,有句話說「心病還須心藥醫」。
或許可以讓自己靜下心來,問問自己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是哪些因素讓自己變成這樣的……
找出那個點,一起從根本下手,會比只有治標好哦。

這些意見讓你參考 :)

06-17 20:29

暖暖
現在的心情特別五味雜陳。

一下知道太多事,腦子和心臟凌亂到令人無法接受。

至於強迫症的原因我還沒找到,不過似乎快了。

我明天會放下工作去找醫生,因為現在我的身體真的是很虛弱。

感覺自己的身體已經不是我的身體,我身上的能量漸漸在被某人奪取。

該是好好吃飯和睡覺的時候了,不然一切都甭談了。

謝謝你的關心,希望你能繼續保持你的善良,不要被外物迷惑心智。06-19 20: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nina120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情隨筆】2016/0... 後一篇:【心情隨筆】2016/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美食、旅遊相關的部落格,有興趣歡迎走走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5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