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PG公會】飛行在璀璨星空之上

樂之 | 2016-05-24 14:42:41 | 巴幣 40 | 人氣 335




Beyond the Starry Sky



(接)




  我對他說,我早就預知到會有這麼一天。遲早,將有懼怕不死生物的戰爭孤兒,回過頭來懼怕我,活在由我為他們製造出的不安與壓力下。他們與我或許有非常相似的背景故事,可惜縱使百分之百理解,我的聲音,我的手,仍不具安撫他們的能力。

  我對他說,我很好。世界是圓的,往前堅決地走,終將會見到自己的黑暗背影。我攤開手,修長的手指沒有血色,剪斷一根,明天它會長回來,折掉全部,一週後我還是能緊握刀劍。這種異能是不是跟孩子們看了報紙後的想像差不多?我用話語和行動展現出來的溫柔,是否遠遠不及手指的冰冷?

  我不斷地告訴他,我不在意被針對,和被貼上撕不掉的標籤。

  他知道……我正在說假話。他靜靜聽那一個接著一個我騙自己的謊言。



❉ ❉ ❉



  「謝謝妳特地代我舉辦今天的迴轉壽司猜謎遊戲,若依。」我看著專心吃三明治的她的側臉,「剩餘的守護星別針總算一併發完了,每一個孩子現在都跟星空的核心連上線,外界的敵意無法侵害他們。」

  「妳不用謝我。黃昏戰爭的時候,我們不也一起布置星空的大防護網嗎?」女祭司抬頭瞧我,「這應該是由妳主辦的活動才對,光。」她的表情認真到我不好意思提醒她嘴角黏著一片生菜。

  「很困難吧。我聽見至少有四個孩子在悄悄話中提到我的名字。」

  「妳太敏感了,大多數的小朋友都是喜歡妳的。嘉西媞為了幫妳辯護,還把去年萬聖節時做的南瓜面具從倉庫裡拿出來,向大家宣導不死族其實一點都不可怕呢。」她還刻意地做傑克燈籠鬼臉。那片生菜掉到桌上,她根本沒發現。

  「這是在逃避,光,妳得面對它才行。」她說:「越是這麼想,妳的雙耳就會聽見越多厭惡的話。」

  「若依,妳知道的,我……我辦不到。」太陽下山了,窗外的黑令玻璃反映出我沒有表情的臉,「星空孤兒院是我最接近作為人類的地方,在外頭,我是那麼的冷酷、那麼的剛硬……我怎麼能在這裡顯露出那樣的一面?連妳都會嚇到的…….」

  若依搖搖頭,一口吞下剩下的三明治。她站起來離開桌邊靠近我,我轉身面對她。我們兩人臉上寫有各自的無奈。

  「我不是要妳改變什麼,只是要告訴妳,有一件事妳搞錯了。」她撥開垂下的金色瀏海,做出一個祝禱的手勢,指間閃閃爍與頭髮相近顏色的光亮,「妳總是把自己跟不死族畫上等號,其實妳根本不是。」

  「我怎麼不…….嗯?」

  還來不及接話,她發光的那隻手就用力地按住我胸口。我聽見「乒」一聲,是她神術綻發的聲音,我們之間的光線迅速地扭曲。

  「如果妳真的是黑暗生物,聖光術足以令妳痛苦的倒下。嗯……好啦,那個我使不出來,不過黑暗生物至少會感到不舒服!」若依收回手,語重心長的道:「可是光,看看妳,妳一點狀況也沒有,就跟嘉西媞,證明光明神並沒有拋棄妳。」

  我不禁苦笑。該提醒她類似的舉動不知已經對我做過幾次了嗎?每一回,她都是如此的積極,要不是會傷她自尊,我還真想問完全的聖光術究竟會不會對我造成傷害。

  「若依,我是死人。」

  「可是妳的心活著,光。」

  她拿來第二盤三明治,塞了一個到我手裡,「而妳現在該吃一點宵夜。」

  「妳知道的,我吃下去無法消化。」

  「至少妳能吞吧?拜託,光,外面有一堆人忌妒我怎麼吃都不變重,好不容易有妳這個同類了,就陪我這一回吧。」


  同類……。


  「配上妳愛喝的水,還加了點糖。感謝我吧。」好大一壺開水「叩」地一聲放在我面前。若依開始大嚼雞肉沙拉三明治,嘖嘖有聲,見到她這模樣的陌生人,肯定很難相信她是不久前那名施展神術的光之祭司。

  「自己……都不相信的事情,就更不要想拿它去……說服別人了。」她口齒不清地說:「祭司長教我的。」

  「若依……其實,我並沒有妳想的那麼高尚。」我閉上雙眼。

  「嘻嘻,說什麼呢……」若依突然伸手敲我的頭,「妳老是認為自己是本質邪惡的不死族,進而乏低妳自己,這不就跟報紙上報導的那些歧視不死族的大眾一樣了嗎?太矛盾了吧,妳內心明明渴望得到別人的認同,不是嗎?」

  「……」

  「妳累了,光,疲憊使妳雙眼迷濛,看不清前方道路。孩子們怕的不是妳,而是外面的危險,妳應該是最清楚的人才對。」她說:「妳不用睡覺,不代表妳不需要休息,明後天妳好好的放個假,什麼事都不要做,都不要想,任性的把麻煩都丟給曉諭,如何?」

  「就像去年的萬聖節一樣,完全的做妳自己一回。」


❉ ❉ ❉



  我對窗戶發呆,指針正好經過12點。員工餐廳的燈徹夜明亮,慵懶的爵士歌自角落的喇叭飄出,音律宛若輕緩的河浪,推著心境載浮載沉。深夜的孤兒院蛻變成咖啡館,還醒著的大人,總是需要抓住一天的尾巴,拆下寵溺的面具說出內心的真話。

  若依回房去了,但她的話聲就像擺動的鐘,在耳際敲響迴盪。由於守護星別針已經發放完畢,曉諭明天將在森林小廣場聚集所有的孩子,對他們統一宣布別針的用法,以及孤兒院因應近日時事的方針和態度。我想像我不在台上,不站在他身邊的情景,台下的孩子們,會有多少人因我的缺席而不安?

  正思索間,一雙修長的手從背後環抱住我的身體,在肚子前扣住。是他。

  我專注到根本沒聽見。

  「今夜是陰天,天空都是烏雲。」他說。

  「是啊。」我附和,「你晚上有吃飽嗎?若依說今天的三明治很不錯。」

  「妳明知道我也不需要吃東西……」

  「這可是妻子必問之一。」

  他伸手按在我嘴唇上,親暱地要我放棄這問題。

  「妳……還記得幾星期前,我們在阿庫亞公園看到的流星雨嗎?妳說要數幾顆,最後卻因為分心而數亂掉。」

  「我怎麼會忘呢?我還記得你那時候害羞到就像現在這般抱著我,女孩們都在偷笑呢。」

  「我……」他的頭貼上來,靠在我右肩上,「……總共有355顆。」

  「我就知道你不會放過數東西的機會。」

  他下巴貼著我,是他靦腆的習慣動作。我往後靠,直到心中靈光一現,「等一下......曉諭,355......不是守護星別針的總數量嗎?」

  「小光,妳終於發現了。」

  感覺到曉諭摟著我的雙手越來越緊。

  「謝謝妳。」

  我突然恨自己沒有心跳聲,他聽不見我身體對情感潛意識的反應。

  「我看了行事曆,」我低聲道,「你打算明天朝會的時候,正式告訴所有人別針真正的用法,還有它背後的意義,對不對?」

  他「嗯」一聲回應。

  「除了這個,你還打算要說什麼呢?」我明知故問。

  「小光,」他老實的回答,「我也要告訴大家,星空之下,不能沒有妳的光芒。」



  那一整夜,我們都醒著,員工餐廳的燈天亮了都沒有熄掉。

  第二天,我的假日開始了,不過完全沒有大人提到這件事。曉諭的意思是,既然有人質疑光,甚至害怕光,那麼就先把光給遮起來,不讓所有人看見。處在黑暗中的孩子,終究會想起有光照之時的幸福,與平凡。

  不過,我並沒有消失不見,只是把自己獨自一人放在二樓的圖書館內。這裡有一扇窗戶,看的見整個森林廣場的朝會。我打開氣窗,不是為了通風,只為聽見丈夫在台上的演講,還有孩子們彼此的竊竊私語。

  杰多,那個正義感十足的男孩,他的主見會繼續被新聞給綁架嗎?

  修達斯,那個活蹦亂跳的灰精靈,會不會仍覺得我跟邪惡骷髏是一國的?

  嘉西媞會選擇繼續相信我吧?我看到她牽著坐在隔壁的莉莉恩的手。

  還有布魯諾,他心裡應該有底了。他去年送我的情人節巧克力,我仍捨不得吃,請人用魔法將它永久保鮮。不過說也奇怪,我沒看到他在廣場上。

  彷彿呼應曉諭似的,在他的演說結束後,天空那朵遮住這扇窗的烏雲就緩緩飄走,午後的陽光灑到臉上,我感覺不到,但能想像那股溫熱。

  房門打開,腳步聲傳來,衣物摩擦,孩子停在書櫃後面。

  他在怕我嗎?當然不是了。若真如此,怎麼會獨自一個人溜出廣場,前來找我?他是來找我道歉和道謝,就向他前幾個晚上在六樓走廊對我說的一樣。

  我淡淡微笑。

  巧克力再不吃的話,會對不起他啊。


(完)



- WORD COUNT -

2,942字





- CAST -





- PLACE -








- IMAGE CREDITS -





❉ ❉ ❉


創作回應

可拉斯尼格拉斯
就...就是那道光...(克制戴上墨鏡的衝動
2016-05-26 01:07:05
樂之
有點刺眼的光光XDD
2016-05-26 10:39:38

更多創作